很多人根本没有搞懂固态电池的意义。 固态电池的意义不是10分钟充满,也不是2000公里续航,也不是不易自燃,而是精准续航,大家都知道电车最怕冷、最怕上高速,在东北的冬天,屏幕显示续航600公里,然而能不能开300公里都是一个问题。还有在高速公路上,如果经常把速度提升到110以上,那电量掉的极快,真实续航和屏幕显示的续航差距也非常大。而固态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隔热、防冻等特性,能让续航更近准,比如说屏幕显示600公里,能开550公里这样,只有这样才能缓解车主的里程焦虑,否则就算官方标注续航2000公里也没有意义,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能开多远。
很多人根本没有搞懂固态电池的意义。 固态电池的意义不是10分钟充满,也不是200
龙珠侃侃
2024-04-23 22:41:53
1
阅读:16550
阿锋
不怕自燃?电车最让人怕的是自燃,是电池坏了厂家还不认
灵巧腾挪 回复 04-24 11:25
什么叫固字?你说的就是现在比亚迪与宁德开始做的半固态而已。
精神病中心特级研究员 回复 04-24 23:39
说新势力就说新势力,你扯到电瓶车干嘛,我的雅迪骑得好好的[好生气]
不干涉他国内政
建议中国大力发展换电池技术。。中国工信部尽快统一电池模块标准化。10年内,每个电动车都由4-8套电池模块组成,且均放在后备箱,每次更换,就像助动车换电池一样方便。。所有加油站附带一个电池充电仓库,电动车开过来只要2分钟就可换好电池。
北极 回复 04-25 12:03
除非服务站建得比加油站都多,否则1分钟换个电池都没用,呆在大城市不出城你是体会不到的。今年最冷那几天,我朋友刚好从银川开车到鄂尔多斯,400公里的续航只跑了190公里,花了400元拖车费从高速上拖到服务区,守了3小时充电,晚上8点勉强到了目的地,吃完饭后在附近酒店住下,第二天早上准备开去充电,又没电了,又花钱叫拖车。。。在北方,除了上班族,电车真的没市场,至少3年内没市场,所以对电车北方人都不抱幻想
李老锐 回复 04-24 23:57
一炸起来连油库激活就惨了
妈呀爹
赞同!说能开200公里就能开200公里!人才不会因担心而焦虑!
用户37xxx24
你是⚽️都不懂也好意思瞎逼逼,还特么精准续航呢。
匿名
如果固态电池不能解决自燃问题那意义不大,电车最担心的就是自燃
太空擂锤子 回复 04-24 13:59
固态电池会不会自然我不知道,固态电容不会自然,固态电池里面是粉末。
汤宏 回复 太空擂锤子 04-25 07:54
以前看过一个视频,把手机电池拆开,结果电池马上开始燃烧,我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现在一想,这不就是电池自燃吗???
taker001
精不精准里程跟电池有什么关系?目前我们国家推的是cltc标准,这个是在实验室里面你能够怎么省电就怎么测,跟欧盟的wlct不一样,wlct是要真实上路并且各种路况都要测所以这个标准相对准确一点。说白了就是标准问题,跟电池没有半毛钱关系
夜枕姑苏城
不懂就不要乱说,高速里程缩短跟电量有啥屁关系,车速快,风阻越大,耗电量越高。
玩客3249859711 回复 04-24 17:38
冬天到了一样里程会少很多,因为电车暖风需要电加热,油车是尾气余热。
夜枕姑苏城 回复 玩客3249859711 04-24 17:50
这是事实,冬天耗电是高,
海狗训导员
大家学过物理就不会焦虑了,e=mv²,你的续航是60公里时速的续航和120公里时速的续航里程,大致比例是4:1。为啥?自己算
竹鼎
电车要标个显示屏公里数,还要标个时速110公里的实际公里数。电车开起来焦虑感会大大缓解。
西风
几百度电的电池,10分钟充满,充电功率得多大?电流得多大?什么样的设备能承受这么大的电流?
西风 回复 04-24 15:02
30%的话,电量就少很多了,难度也小多了
西风 回复 04-24 14:58
这么快速的充电,难度很大的,拭目以待吧。另外,固态电池可以做到快速充满电,但不一定必须快速充电,也可以控制一小时两小时或十小时充满电。还有,固态电池不是新研发出来的,很早就有了,就是超级电容,只是现在要研发用在汽车上,取名叫固态电池。
KBG
小编的论点正确!
不干涉他国内政
建议中国大力发展换电池技术,中国工信部尽快统一电池模块标准化。10年内,每个电动车都由4-8套电池模块组成。电池组均放在后备箱,每次更换,就像助动车换电池一样方便。。所有加油站附带一个电池充电仓库,电动车开过来只要2分钟就可换好电池。
播游 回复 04-25 16:59
好,我不急,我今天专门来等你那辆新车的电池。
菜刀
那测好温度与续航关系不就好了
水皮
现在的电车也可以做到精准,只是奸商喜欢虚标作大而尔
一二三
能不能在道路上铺设无线充电装置,对所有道路上行驶的电车进行无线充电。电车在路上行驶就不会缺电,只有电车在极个别的地方才使用蓄电池供电。
路在脚下
厂家说的续航公里数是理论上的,就是要把电量耗为0,实际上如果把电量耗到0的话,厂家就直接不保电池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4-24 19:12
但是厂家会跟你说,电量20%就要充电,然后充电最好只充到80%,这样不伤电池[滑稽笑][滑稽笑]
明庆王
安全第一,只要安全三天一充都没所谓
jacky
快别吹了,10年内也不可能有民用量产固态电池。有类似的半固态就不错了
LBB
感觉国家电池标准被厂商忽悠了,才造成现在谁都不想信新能源车的里程,一律按5折计算
king
电池的安全才是第一
用户20xxx01
你开过电车吗?你有电车吗?鄙视键盘侠!
不干涉他国内政
建议中国大力发展换电池技术。。中国工信部尽快统一电池模块标准化。10年内,每个电动车都由4-8套电池模块组成,且均放在后备箱,每次更换,就像助动车换电池一样方便。。所有加油站附带一个电池充电仓库,电动车开过来只要2分钟就可换好电池。
用户92xxx72
屏幕显示600,实际只能开550[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还什么精准显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猛将兄 回复 04-24 13:13
相对实际开250的液态电池车……
Jack
最大的问题是安全性,其次是高低温性能提升!
船长
电动车不能长时间高功率运行,发动机可以!
醉里乾坤大
电池污染更严重
无风之叶
电车宣称的续航里程应该在120公里的速度下测试!
一二三 回复 04-24 18:38
以上下是以下
天使替W守护
续航精准就是伪命题,油车都做不到为什么要求电车做到?油车高速省油市区费油,电车相反
比豆豆
等实用了再吹。
林胖子
我刚刚加油,表显490,看了几分钟,表显450,有同款的吗?昂科威1.5T
盖伦
高能量密度,是否意味着不稳定,易燃易爆[滑稽笑]
百度百钞
多少人不靠贷款能拥有这焦虑???
冻冬
现在的续航里程就不应该这么准确的标注,应该有个上下限,比如0-20000公里
背包
如果试验是两千公里,你标注一千五百公里,这样差距就没有了[哭笑不得]
用户99xxx19
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快充桩60千瓦,算一台车90度电,在完全没有损耗的情况下充满也要1个半钟
用户10xxx94
别给这些企业补助了,老百姓快挺不住了,这玩意就是一个概念的东西,氢水永动机理论都比它靠谱。
学无止境
做精准很容易!正常可以跑500公里,标200公里就可以,不管你怎么开,到200公里的时候就不让你开了!
日壳子
它说了啥?好像啥也没说啊
一往无前
所有的用电的车没一个敢说蒙精准的,急加速和慢慢跑它的里程就不一样。固态电池的优势就是大电量充电快和安全。
用户34xxx64
你喜欢电量精准,但是大部分人在意的是安全和续航里程。
海阔天空
手机都不敢说十分钟充满电
用户42xxx57
说得好
快乐海豚
对、自燃是最大的最不好解决的硬伤。
三友
电动汽车想要全面推广,必须具备二个条件,1)电池统一标准化,2)无论什么品牌的车在加油站都能实现快速更换电池,否则,电车是难以取代燃油车的
112346
这年头自媒体吹的越响的说明问题越多……真要数码相机替代传统胶片那种划时代的玩意,悄咪咪就给你淘汰了。
李老锐
工业垃圾,电动车的电是哪里来的?80%都是用煤用油!在充在电池上,纯粹是脱裤 放屁多此一举
刘兴福
傻,自然也不怕
宇力
充电太慢不改变,电动车很难发展,续航2000也得充电
HAPPY
胡编烂造胡说八道
旭日东升
(。ӧ◡ӧ。),高速掉电快是所有电车的特质,和用什么电池没什么关系
怪怪先生
电池是靠检测电压来间接判断容量的,电池内阻因为温度,老化程度等原因变大的时候,这种容量判断方式就很容易造成误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