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把燃油车给卖了,换成一辆比亚迪秦。这才开了不到两个月,我就深刻体会到网上说

乐驼 2024-03-06 09:22:15
我老公把燃油车给卖了,换成一辆比亚迪秦。这才开了不到两个月,我就深刻体会到网上说的那些话了。 刚开始换车的时候,我可兴奋了,觉得自己走在了潮流的前头,还能省点油钱,多好的事儿啊!可实际上路开起来,问题就一个接一个地来了。 先是充电的问题,虽说现在充电桩是越来越多了,但还是不太方便啊。有时候得找上半天,才能找到个合适的,还得排队等。要是有个急事,那可真是急死人不偿命。有一次我着急去医院看病人,结果车没电了,找充电桩找得我满头大汗,差点就耽误事了。 再说说续航吧,这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广告上说的续航里程,在实际使用中总是要打点折扣的。特别是天冷或者天热的时候,开个空调,电量就跟倒水似的往下掉,让人心里直发慌,生怕车开到半路就没电了。 不过话说回来,比亚迪也不是完全没有优势。它开起来安静,加速又快,还挺环保的。每次开着它,我都觉得自己为环保做了点贡献,心里还挺美的。 其实吧,新能源车有优点也有不足。就拿续航和充电来说,这是它的短板;但从环保和使用成本上看,它又有自己的优势。所以选车的时候,还是得看实际情况。要是经常跑长途,那可能燃油车更合适;要是主要在市区里开,新能源车就不错。 总的来说,换了车之后,我对新能源车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它能省油钱,也有一些好处,但也有让人烦恼的地方。不过,这也算是一种新的体验吧,咱们也得跟上时代的脚步不是? 希望我说的这些能帮到你。要是你还有其他想聊的,尽管跟我说就行。
1 阅读:49477

评论列表

ic白菜

ic白菜

168
2024-03-06 14:15

一看就是软文 写的太差 重写

中英纹 回复 03-07 03:16
每次低于30就充电,我不信剩余电量跑不了30km。就像加油站少的地方,还有2-3格油就去加油,哪怕30L的小油箱车,应急来不及加油也够你跑150km了。

a—花儿不谢 回复 中英纹 03-08 07:08
:对对对,每次到那个电量就刚好有充电站,每次到那个电量刚好就有时间充电,不用办事了?阁下那么能安排时间,那家里人有人推过两轮电动车吗?

thomarv

thomarv

55
2024-03-06 16:39

买车也得看适合自己的用途。家里充电方便,不打算长途,只是市内用车,则买纯电划算。否则就是油车或者混动的。

孤独 回复 用户10xxx30 03-07 08:34
假如像我一样充电桩在两公里外,老小区又不给装充电桩,你说耽误时间没。我就傻傻的买了新能源,一年半后又卖了。

用户10xxx30 回复 03-06 23:51
晚上停车充电浪费时间?

平安保险亮子

平安保险亮子

45
2024-03-06 16:18

你换的是混动、没电有急事可以用油、买车标注的续航销售都说过打6折、既然认可才买的车.买完后你说这些没有道理

用户54xxx75 回复 03-07 08:12
看咋用,以我的经验,气温20左右,城市工况不是特别堵的话能到50-60,冬天估计你说的差不多30多

意中人 回复 03-07 08:11
可以开到50公里左右,掉到百分之二十五

凉冰

凉冰

40
2024-03-06 17:12

明显是故意黑的,再傻的人出门前不知道看看电量?明明是急着去医院看病人,还在路上找充电桩?

野钓王骑士 回复 03-08 08:39
嘴硬的狠

Nono 回复 03-09 09:10
你试一下家里就一辆油车吧,可以做到永远不打车?刮蹭碰擦不要维保?一年到头不要保养?

花花毛

花花毛

37
2024-03-06 13:59

没有家充买什么纯电,闲得蛋疼吗?

河中洗螃蟹 回复 03-07 08:56
这是混动,可以加油

笑青天

笑青天

35
2024-03-06 17:42

胡说八道,买的就是混动,就算没电了也不影响开,还什么满头大汗找充电桩,文章虚伪的一毛

劍帝萊維 回复 03-07 07:27
人家不舍得加油,油价现在多贵啊[抠鼻][抠鼻]

★情罙缘淺

★情罙缘淺

26
2024-03-06 12:52

那里领钱?带我一个呗

谢先生

谢先生

26
2024-03-06 21:30

已举报

广西达人

广西达人

15
2024-03-06 18:10

电池也是会污染的

上海不出院精神病院院长 回复 03-07 07:40
电车最大的噱头不是新能源环保吗[抠鼻]怎么不能拿环保说事

王老爷 回复 03-07 08:35
好歹是集中处理的,尾气这东西尽量不断提高标准,但是污染仍然难处理,氮氧化物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巨大的

丘比特

丘比特

14
2024-03-06 15:51

水军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11
2024-03-06 14:55

这是友军,反向黑,秦混动,里程比任何一个油车远!

淡水小王子 回复 03-06 17:57
哪一款?飞度都很难

意中人 回复 03-07 08:13
秦的城市3.8高速5

用户60xxx22

用户60xxx22

11
2024-03-07 05:38

电车真的环保么?现在国际上还是国家有对电池有具体的回收销毁的措施么?我觉得电车就是对后世子孙的严重不负责的一种东西

38C 水 回复 03-07 08:24
不可持续发展

天空

天空

10
2024-03-06 13:14

有病!奏可直接用油

客栈茶客 回复 詹临天下 03-06 14:03
有病!家里没充电桩买纯电

詹临天下 回复 03-06 13:41
别人买的纯电版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9
2024-03-06 15:47

买了二个月,就经历过天冷天热了?不及格重写。

余生可期 回复 03-07 00:33
在广东,一天经历四季哈哈

路人

路人

9
2024-03-06 17:41

混动车,急事还找充电。明显黑人家的

云深处酒醉抚琴

云深处酒醉抚琴

8
2024-03-06 18:39

油车顾虑油价,电车担心续航。各有所长,各有所需。自己觉得需要哪种车,就买哪种车,何须忧心忡忡。

demicheal

demicheal

7
2024-03-06 15:57

秦是DMI不是纯电

梁世票采购跟单 回复 03-06 17:54
你个大聪明有纯电的秦

痛苦面具

痛苦面具

7
2024-03-06 22:11

一万五公里以下买油车,以上就买电车,像我一年到头最多一万公里的选手还是油车划算

穿越冰河河 回复 03-06 23:41
你这样的结论是建立在插混车比燃油车贵的基础上。如果插混车甚至纯电车和燃油车同价,甚至比油车便宜,你这个结论就不成立。

懂个球球

懂个球球

7
2024-03-06 16:34

买电车要充电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没买之前难道你不知道所以买后才愰然大悟?

憨憨

憨憨

6
2024-03-07 08:52

你这是在给比亚迪打广告吗?说的这两点缺点,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因为大多数人会选择秦plus dmi,没电就直接用油了!根本不用担心充电和电池掉电快!只有纯电车才有这种焦虑,通病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6
2024-03-06 18:30

此水军,瞎写,根本没有车

圣书字

圣书字

5
2024-03-07 00:21

资本的力量是无穷的,看到这些文字,就是合资油车进口油车们的末日哀鸣。

KBG

KBG

5
2024-03-07 08:28

关键是在高速上电车显示的剩余公里数是能到达目的地的,但是你敢一路不充电直接开到目的地吗?油车就不同了,剩余的油量换算出来的里程基本上误差不大,心里有数!

抗哥

抗哥

5
2024-03-07 06:57

电动车的确省油,但不一定省钱,更不省时间。买电动车不是买的车,而是请回来一个需要时刻准备着侍候的爹。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5
2024-03-06 18:11

让你写文章的人有点亏

lily

lily

5
2024-03-06 18:14

电池以后是不是污染?到底环保在哪?

秋葵的游戏人生

秋葵的游戏人生

5
2024-03-07 08:25

人家买的是秦,可能就是55公里版的,纯电续航本来就不行,大家别喷了。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5
2024-03-07 07:47

没电不会烧油?最烦这种带节奏的

稳住要低头

稳住要低头

4
2024-03-07 09:06

起码也要知道比亚迪秦可以加油再来黑比亚迪秦吧,急用还到处找充电桩,你车没油啊?

老猫

老猫

4
2024-03-07 07:51

电动汽车并不环保,因为电力来源是要燃烧能源的。

多情善感

多情善感

4
2024-03-06 21:29

扯淡的文章,混电是低速用电,没电用油,连这个都不懂,还瞎编。

寄存器

寄存器

4
2024-03-06 22:43

油车车主关心电车的续航和充电。电车车主确关心油价。

花式莎莎舞舞王

花式莎莎舞舞王

4
2024-03-07 01:35

小学作文。。

巽尘

巽尘

4
2024-03-07 08:54

AI

国足天下第一

国足天下第一

4
2024-03-06 19:54

你都快挂壁了,不会打车还去找充电桩!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4
2024-03-06 21:22

买电动汽车,需要自己有车位、有充电桩!

yanweiyue1993

yanweiyue1993

4
2024-03-06 22:38

秦有ev吗?

淡笑风生

淡笑风生

4
2024-03-07 08:17

环保?生产电池、处理电池都环保吗?

比豆豆

比豆豆

4
2024-03-06 16:31

你每天开几公里,天天充电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4
2024-03-07 08:47

省油倒不一定省钱

星光闪烁

星光闪烁

4
2024-03-06 22:12

你是混动还是纯电?随便个词你都能写两千字的废话

用户90xxx41

用户90xxx41

4
2024-03-06 21:04

奏是混动,又不是纯电,电没了难道不能用油吗,一看就是满嘴胡言

意中人 回复 03-07 08:15
这个也有纯电的

drizzle

drizzle

4
2024-03-06 16:53

扯淡,夏天开空调并不怎么费电的。

往后ampx27不将就

往后ampx27不将就

4
2024-03-06 23:35

就一点我就敢说你不是真正电车车主,冷气掉电厉害?胡说八道。暖气掉的厉害是对的

所见眼红

所见眼红

3
2024-03-06 14:02

实在不行就带个充电宝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4-03-06 12:43

买车前自己的用车情况,经济实力,想买车的使用性能都不想清楚就去买进来,还怪车不好,真笨

颙望

颙望

3
2024-03-06 13:02

你买极氪001一千续航的啊家里买个车位安个桩啊,自己花多少钱没数吗还怪比亚迪

欣欣子

欣欣子

3
2024-03-06 18:13

环保?

yuxiaofeng

yuxiaofeng

3
2024-03-06 15:26

混动车你跟我扯油耗?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3
2024-03-06 19:24

还满世界找充电桩,城市到处都有,你学别人节假日的告诉吐槽,你有车吗,学别人黑电车,用车场景不一样,各有各的优缺点。4.5百公里续航够你用一礼拜了,6.7天冲一次电1小时多冲满。你还吐槽。滚吧

Jason

Jason

3
2024-03-07 07:47

环保?旧电池处理污染比烧点油的污染不知道几难

zhb172841

zhb172841

3
2024-03-07 07:52

Ai问,想赚钱也多少动动脑子,这样的钱拿的才不亏心

涵

3
2024-03-07 09:41

无家充,不电车。记住这点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3
2024-03-06 21:22

没车位买什么车

bird

bird

3
2024-03-06 22:44

不是DMI么?

晴天的路在雨天走

晴天的路在雨天走

3
2024-03-07 04:43

外面充电一度电比家里充贵多了

一点二三

一点二三

3
2024-03-07 07:45

环保不环保的跟老百姓有个毛关系,看看富豪们住着别墅环保不?资源浪费不?地库里都停得富豪的车环保不?老百姓买个毛车都得讲一下环保,五毛拿滚。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3
2024-03-07 09:06

秦混动没有里程焦虑!

MARK

MARK

3
2024-03-07 05:02

说充电桩不足就是胡扯了,说是加油站的20倍没有人否认吧

美食

美食

3
2024-03-07 07:33

不会黑我教你,三脚猫的功夫别出来丢人现眼

那拉提

那拉提

3
2024-03-07 07:39

废话真多

沙阳路八楼

沙阳路八楼

3
2024-03-06 22:48

要有家桩才行,切记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3
2024-03-07 08:03

环保个🔨

幸运飞飞

幸运飞飞

3
2024-03-06 22:32

才用两个月已经经历了天冷天热,漏洞百出的文章

del卓

del卓

3
2024-03-07 08:49

跑滴滴的都比你写得好

天行

天行

3
2024-03-06 21:22

黑文

杨光灿烂

杨光灿烂

3
2024-03-06 21:32

找充电桩不会在百度,高德,车带小程序里找吗?自己的问题不好好找,只会死劲黑车,有意思吗?

陈月华

陈月华

3
2024-03-07 08:26

电车开空调影响不大,一看就是瞎写。天气冷影响续航里程是真的

favourite®Jessie

favourite®Jessie

3
2024-03-06 15:59

还好自己能作主买啥车,不用丫的跟风,有钱飞机都想买,还特么堵路上相互讥讽!

林某某

林某某

3
2024-03-06 16:03

你秦纯电还是混动?没有家充不建议买纯电,混动你有啥焦虑的?有电用电没电用油。

猪猪

猪猪

3
2024-03-08 09:15

秦dmi了解一下!还找充电桩。。。

004

004

3
2024-03-07 08:56

充电就环保,电怎么来的,大部分都是火力发电!环保就是是个伪命题!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3
2024-03-06 22:21

55续航也就30左右,还得120的

用户19xxx36

用户19xxx36

2
2024-03-06 13:14

电车、电车,那只是个电车,可不是什么新能源车。哪里来的优越感在那里装呢。就是几块电池套个壳子

啥事 回复 03-06 13:24
第一比工业革命是纺织机,动力来源是人力,第二次工业革命蒸汽机,动力来源烧开水,第三次工业革命是电机,动力来源是电。汽油车玩的是烧开水那一套,电车玩打是电,先进是没问题的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
2024-03-07 07:02

真的环保吗?电池污染环境更严重

小亢

小亢

2
2024-03-06 14:04

秦,混动的?,为啥非得充电,想充电啥时候没人排队啥时候充呗,也不是走不了[开怀大笑]

用户11xxx63 回复 03-06 15:10
他这个应该是纯电的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2
2024-03-06 19:45

继续黑比亚迪吧!销量依旧那么坚挺

好奇号

好奇号

2
2024-03-06 22:11

电车环保就是伪命题

道生一

道生一

2
2024-03-06 15:13

不用关心油价了

陈辉

陈辉

2
2024-03-06 20:18

自己什么需求不知道?你怪车?家里不装充电桩买电动车?家里就一辆车还选电动车?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2
2024-03-06 21:10

丰田卡罗拉双擎混动的不香吗![滑稽笑]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2
2024-03-08 09:13

两个月能体会又冷又热的天?

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2
2024-03-07 08:37

怎么环保了,报废电池怎么处理?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2
2024-03-06 18:10

还好我也买了秦,天热开空调几乎无感下电快,天冷开空调确实有点快

关于qq陈

关于qq陈

2
2024-03-07 07:16

你确定环保?希望能有独立思考能力

晨风暖

晨风暖

2
2024-03-06 19:19

你哪里的?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2
2024-03-07 08:14

大胆!敢说比亚迪!

因9

因9

2
2024-03-06 19:57

我们这边好多跑滴滴的都换电车或混动了,难道你出个门比他们还怕掉电和充电?

科龙工控

科龙工控

2
2024-03-07 02:36

我想弄个放瓜地里看西瓜,夏天不会冷吧?还有这车防水不?

猫猫

猫猫

2
2024-03-07 08:38

没电,赶时间,打车就是了[哭笑不得]

diabloII 2024

diabloII 2024

2
2024-03-07 06:45

电池焦虑是我不买电动车的原因,就像手机出门总要带充电器。加油虽然贵点,但说走就走,也不怕恶劣天气。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2
2024-03-06 17:31

三年后再见

陆宇

陆宇

2
2024-03-06 23:25

把秦说的不能加油了?

经纬

经纬

2
2024-03-07 08:49

换个牌子就是跟上时代。产生的浪费时间和焦虑你不觉得跟不上时代吗?

明德

明德

2
2024-03-08 09:16

此地无银三百两

哈哈

哈哈

2
2024-03-06 21:18

确实挺环保的,那么大块电池废弃了

drizzle

drizzle

2
2024-03-06 16:57

两个月就能体验出天冷或者天热的时候,开个空调,电量就跟倒水似的往下掉???你那两个月从夏天到冬天了???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2
2024-03-06 19:21

环保不是老百姓操心的

爱手心纠缠的曲线

爱手心纠缠的曲线

2
2024-03-06 19:22

说得像我的3.0T的加三百块油能在市区跑300公里似的 难道你的300公里都跑不了吗

klrs

klrs

1
2024-03-06 23:46

通俗理解,DMI运行工况有:纯电式,纯油式,增程式(油发电驱),油混式(电低油高),混动式(油电共驱),回收式(刹怠充电)。据说即使没电了,油耗也比燃油车低,没试过,不知道真假。

港风 回复 03-08 09:25
你是不可能开到没电的,最低25%的时候发动机就要介入了。。。

klrs 回复 港风 03-08 09:42
正常开是不会的。极端情况下是可能没电的。不过我不相信纯油,全程由发动机驱动时油耗会低,虽然这种工况基本不可能存在。

乐驼

乐驼

以主观的视角 讲述片面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