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3月1号 一位快递员的独白: 今天是做快递最爽的一天,平时一天平均送七八百件

3月1号 一位快递员的独白: 今天是做快递最爽的一天,平时一天平均送七八百件,今天领导发话了,上午先在站点打电话再送件,能打多少送多少,今天打了二百个左右电话,送了一百多一点点,要求上门的延后派送,催件的请到站点自取。 我的观点是: 确实也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就别折腾了,总的来说,中国快递已经不错了,不要把一个不错的行业再给整坏了。反正我是觉得放菜鸟驿站挺好。 第一,我不希望陌生人知道我家 第二,我不可能在家里等快递 第三,我不愿意每天接听快递的陌生电话 第四,放菜鸟驿站,我想什么时候取就什么时候取,很方便!

评论列表

雪月花夜夜
雪月花夜夜 172
2024-03-03 10:00
快递驿站明明是日益增加的快递量与效率之间形成的妥协,欧美是没有驿站都是配送上门,但是他们的效率不看是吧一个快递送十天半个月,咱们有是啥效率基本3天,偏远5天内

☆恒星☆ 回复 03-03 12:01
放驿站可以,放快递柜就有点坑了,超时还收费

雪月花夜夜 回复 03-03 11:04
当初有那么多的快递?老拿当初说事啊,我还当初还没淘宝呢

请叫我大王
请叫我大王 146
2024-03-03 09:45
觉得在买东西的时候可以备注送货上门,可以收取2-5块的服务费,没有备注默认快递站点

kirisame 回复 Herokel 03-03 12:30
顺丰京东一直送上门,你愿意多出运费当然送上门没问题

Herokel 回复 03-03 12:18
就收你的费用最好!送上门本来就应该的,过的太舒适的生活,反而觉得负担重了

tb040245607
tb040245607 65
2024-03-03 11:11
没时间在家等快递,偶尔有电话要送上门,我会让他放存放点,省事又省心。

蚁洞辣几 回复 03-03 15:55
不想放代收点可以在地址上注明必须送上门。

蚁洞辣几 回复 03-03 15:55
我是留的驿站地址。

泠星
泠星 53
2024-03-03 11:01
快递送到本来就有义务要向买家打电话确认买家要怎么收货。为什么顺丰,京东,天猫超市快递员能做到,其它快递就不行呢?

江苏第一深情 回复 03-03 11:30
钱没到位

梦一生 回复 03-03 12:30
你说为什么呢?几块钱包邮的东西快递费够吗?

a偷米鱼﹏
a偷米鱼﹏ 31
2024-03-03 11:07
我确实不想陌生人知道我家,我家里有老婆孩子。如果因为派件的问题产生矛盾,我怕影响到我的家人。

坟头与鬼共舞 回复 03-03 13:46
对!我买的快递,只写到具体哪个小区,快递员直接放进快递柜,我有空自己去取好了!从来不会把具体的楼栋单元号和门牌号写上去,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多点防范意识,总不是坏事!

用户17xxx21 回复 03-03 12:26
既然是人,就有好人坏人啊。怎么滴?

都市霓虹
都市霓虹 29
2024-03-03 03:29
确实这样。但总有人想搞事情

逍默 回复 03-03 23:19
不用排队去取快递的驿站是一定是不挣钱的。商店那种我们是不用加盟费的,给的提成很少。多一样事多个几十块而已。有的商店一天二三十[笑着哭]而且三通一达确实不放商店。他们有专门的三通一达快递驿站。一个驿站管一个区。你负责的区给了加盟费的,别人另开一个驿站你愿意?

逍默 回复 03-03 23:13
有排队的才不会亏,只是要排队取快递不方便。花二十分钟取快递网上购物没有意义特别是便宜的东西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9
2024-03-03 11:49
多大的事,直接退货不就完事了,还站点自取。我最讨厌不经我同意,直接签到的行为。

用户59xxx73 回复 03-03 12:30
你估计也就是买东西的时候才能抖一下威风了

米王 回复 03-03 14:41
就是 多大点事 以后自己去买就完了 快递费都省了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7
2024-03-03 06:51
本人以前做过快递员。快递员本身不反感送货上门,但送上门给客户打电话,客户说不在家或者要规定别的时间送,或又要放到别的地方,客户有事忘了去拿,或者别人拿错了,还打电话投诉说快递没送到。

紫竹 回复 03-03 12:32
确实,还有好多地址不详细

用心良苦
用心良苦 27
2024-03-03 10:26
这不挺好嘛?政策逼快递公司资本让利,降低快递员强度,要么招人,要么提价,要么别干。快递员才是这次政策的最大利好方,你以为拼死拼活就能拿高工资?实际上资本已经为这个岗位预设了了工资基本标准。如果每个人拼死拼活效率增加一倍,那么单价就会被减半,这才是现实。所以快递员没必要埋怨,阵痛过后会发现,政策真香

用户10xxx95 回复 03-03 12:27
倒逼资本让利?想多了。我举个例子,以前说节能减排,大家不要用塑料袋,结果超市全部不免费提供塑料袋,要塑料袋的话,需要消费者付费购买,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这个就是资本让利?

用户10xxx30 回复 03-03 10:56
这种快递政策会让快递招人(增加就业岗位)、增加快递员送件费用、对快递员增加话费补偿等等支出,这些支出由商家或消费者买单,这样网上的物价、快递费上涨。网购的优势(便宜)就不存在了,增加实体经济的优势。

加莱以南
加莱以南 24
2024-03-03 10:47
快递本来就该送货到家,只有客户不在家或者同意才可放驿站。现在倒好,通通往驿站一放了之,甚至连个短信都没有,还把原因往客户身上推!你们倒是方便了,有为客户原因考虑过吗?还借政策出台延迟送货来刁难客户!大多数人接受你们往驿站一放了之的行为也是为快递员的工作不易,你们倒认为是天经地义!?

水平长进很小 回复 03-03 11:11
只要你肯出上门费用就行。每个快递加收你5元钱,你肯出吗?

奔仨男人 回复 03-03 12:21
这些人就是为了黑而黑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7
2024-03-03 09:51
我现在都在地址上标注,要上门的写好上门,想自提的写放驿站,不想自己拿也不太重要的写放楼下电梯间。写清楚,快递也不会打电话给我,我觉得沟通要有效

鲱鱼罐头炖腌海雀 回复 03-03 18:40
我也试过,但我发现我们这边的快递员不看🙈

tb3789192_2012 回复 03-03 18:48
更有甚者,那种大小区有好几个驿站的,你备注了放哪个驿站,派送的时候又给你放到很远的那个,快递员跟驿站之间也有猫腻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6
2024-03-03 10:50
有些人说送上门就得加钱,这不是流氓么!没驿站之前,不就是送上门么?也没见加钱啊!

极度小强 回复 03-03 11:41
以前买个东西快递 最少邮费四块五 现在基本上包邮费

吾儿奉先何在 回复 极度小强 03-03 12:28
这个是商家行为,怎么能怪到消费者头上?

ZD
ZD 16
2024-03-03 12:02
不一定非要送货上门,小区快递柜挺好的。送货上门的那是外卖点餐,你看看那价格
香烟火柴
香烟火柴 12
2024-03-03 11:28
只有那些闲得无聊的口袋比粉还白的才会闹送货上门,但凡有点事做的都没那闲时间等。

UC网友来报到 回复 03-03 17:01
干嘛放个快递箱呢?楼道什么鞋柜都有,把公共通道占为已用,如果是大件,你是不是整个大箱啊?如果是放在你家房间口,那和放在一楼房东处有什么分别吗?

想不到名字可以取这么长啊 回复 UC网友来报到 03-03 21:05
大件放门口啊,我说的是当个小箱子在门口,或者都不放,有个摄像头就行,我回家以后不想再出门去拿快递

何爽
何爽 11
2024-03-03 10:03
直接就让快递公司承认不送货上门就好了啊!一边承诺,一边道德绑架……

演技 回复 03-03 10:09
快递公司的承认能比法规高?

何爽 回复 演技 03-03 10:41
你是说他们现在是直接违法?你怕是要被快递小哥喷死……

安澜枫
安澜枫 10
2024-03-03 03:52
没事,再闹闹机器人就要出来送快递了,不要以为是技术不成熟才未能实现。

嘻嘻哈哈 回复 03-03 14:20
说的好像机器人能送到你家一样

用户18xxx20 回复 03-04 00:17
你不在家机器人自己飞进来?多吓人啊!

121左右左
121左右左 10
2024-03-03 11:40
快递本身就是送货上门的,送驿站等方便部分客户,获利最大的是快递公司相关利益者。阴阳怪气的把原因推给消费者。怎么一个个的言下之意都成了要求送货上门的消费者在无理取闹了?我过年那段时间,购买了物品很多送下乡老人的物品,老人是天天在家的,本来觉得这样很方便,还特意备注送货上门。结果都送驿站了,距离家里近两公里多路,一会儿这个点位,一会儿那个点位,老人又不会取,只好电话沟通,有的就是不送,只好自己特意几次跑去取来送老人那里。有些点位都不熟悉,摸索询问好久才找到。有一件最夸张的,老人住下乡,给送到最近镇上的某小区智柜。那么多言论觉得送货上门是消费者强求无理取闹的是合理怀疑有工资吧。真要送驿站的备注留言啊,说什么送货上门要加服务费的,搞搞清楚,送货上门是合理要求。实际上默认就是送货上门,要求送其他地方才是另外加的要求

用户12xxx79 回复 03-03 15:17
蜂巢寄快递已经涨价了,去年7~9块都有,今天寄了一个最低11块了

121左右左 回复 03-03 14:48
羊毛出在羊身上。包邮没得赚,商家会包邮?以前刚开始网购本来就有包邮,那时候怎么不说包邮的快递公司亏了,不送货上门?再亏也亏不到快递公司头上。驿站不是一开始就有的,搞驿站反而会增加承成本吧,驿站不拿分成的?钱还不是羊毛身长的?不要本末倒置

喷子
喷子 8
2024-03-03 11:07
送上门,必须送上门。你们送不过来是你们的事,你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孔子不管,墨子不管,韩非子不管,老子也不管
小生产飞过海
小生产飞过海 7
2024-03-03 09:34
如果一天送80件跟一天送200件的工资是一样的,你看哪个快递员会不高兴。

何乐不为 回复 03-03 13:18
我不知道他们一天派多少,打个比方吧!原来一天300件现在一天100件,第二天还有第二天的件,不加人加几天怎么可能送完。

何乐不为 回复 03-03 14:01
为什么你会觉得费用会不变?新规下来快递费肯定会涨。又不想涨价,又想享受更好的服务,怎么可能。

fan
fan 7
2024-03-03 10:59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快递能选送货上门,有些却没得选,就自动放驿站,好在驿站的人跟我很熟了,看到我的件都会送货上门的多,家住一楼,没人在家,直接帮我扔院子里,很方便[哭笑不得]

用户5628 回复 03-03 13:33
顺丰,跟京东快递是什么价,哪些普通的什么价?帮你丢院子里,快递丢了,你又得开骂了。卷来卷去最后买单的还是自己。

火星用户66xxxx658
火星用户66xxxx658 6
2024-03-03 10:54
10多年前。一件快递 1.5元-1元的派费一天150件-200件 妥妥高收入。。 有了驿站之后。派费1元0.8 在分给驿站0.8-0.6。你一天派送300-400件 赚的还少了

用户99xxx93 回复 03-03 13:43
有了驿站时间上变成多了一次分拣,降低了效率,只是多了一层驿站承包人的赚头罢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义不容情 回复 用户99xxx93 03-03 17:38
你再逼逼驿站也少不了,,总有人不在家无法接收快递,如果驿站没用,早就被市场淘汰了,,昙花一现的行业不是没有

大槐
大槐 6
2024-03-03 11:59
当超过时效时快递公司等着投诉罚款吧。不能按时投递说明快递公司人手不够,快递公司运作模式有问题,不要拿法规推卸责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切都要在规则框架内运作。
widego
widego 5
2024-03-03 07:43
放驿站的可以直接写驿站地址

龙眼碌碌 回复 03-03 14:11
从未听说过驿站帮送上门的

寻找只属于你我 回复 龙眼碌碌 03-03 14:40
加钱啊

人不狠话还多
人不狠话还多 5
2024-03-03 10:30
我觉得放不放驿站是别一回事,首先要让买家有个选择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5
2024-03-03 09:23
对老人不友好!
顺溜
顺溜 4
2024-03-03 10:22
菜鸟驿站比蜂巢强太多了
热死人了
热死人了 4
2024-03-03 09:35
放哪儿都无所谓,只要不丢件。哪有那么多时间等快递
黄老汉
黄老汉 4
2024-03-03 12:20
买家下单增加个选项,上门,驿站,自提柜选项,有价格差,到时候快递按需分类派件省的多事

吾儿奉先何在 回复 03-03 12:34
很多快递公司都有这个选项的,用他们的app就可以选择收货是送货上门还是放在驿站。但问题是有的快递公司你就是选择送货上门他们一样给你直接放驿站。

日之初 回复 吾儿奉先何在 03-03 13:16
那是因为价格没有变动,要求送货上门的多给快递员一块你觉得快递员是什么选择

雾雾
雾雾 4
2024-03-03 12:36
为了省钱都网购了,要求别太高,放驿站行了,不差钱的找商家补差价发顺丰或要求顺丰到付就完美解决了,像拚多多买家一个商品才二到三元包邮,还要求送货上门?
南山居士
南山居士 3
2024-03-03 10:42
我家距离快递驿站大约500米,家中整天有人,还是一楼为什么就不能给送到家吗

勇敢的肾 回复 03-03 14:23
他一车拉过去倒在菜鸟驿站,他就算一车派送成功了,管你在哪

ReliefRoom 回复 03-03 15:51
所以不知道在不在家,是你直接当不在家的理由?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4-03-03 10:52
中国的快递业整体已经做得很好了,再提更高要求那就会物极必反。

用户10xxx80 回复 03-03 13:18
所以以后不包邮,嫌贵自己出去买[开怀大笑]

用户12xxx65 回复 03-03 14:11
全部按法规走送货上门快递费必然涨价,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的时候就会有大批快递员离职。我12年在北京送过一段时间快递就是送货上门。派件费一块到一块五,超重快递有额外超重上楼费,一天最多送一百五十个件,电话要打两百到三百个电话。在收一些片区淘宝卖家的快递和散客的快递一个月六千到一万。

无理由
无理由 3
2024-03-03 11:18
中国快递已经不错了,不要把一个不错的行业再给整坏了。
lililu
lililu 3
2024-03-03 11:57
以前快递还要面单签收呢,不只是送货上门这么简单,后面为什么演变成了全送驿站

用户12xxx65 回复 03-04 07:03
因为派件量大,派送费又降低了

伍师傅
伍师傅 3
2024-03-03 11:20
有的人想化一百元就能住总统套房

秋阳暮雨 回复 03-03 13:40
在中国大陆这样厚颜无耻之徒不在少数

ljj18532
ljj18532 3
2024-03-03 10:48
我已经把我的地址备注成放到快递驿站
24567
24567 2
2024-03-03 16:32
我的快递地址只写小区,都让他们送到驿站
友友
友友 2
2024-03-03 11:39
一切都没变该放驿站还是放驿站
陆666666
陆666666 2
2024-03-03 17:01
增加选择快递品牌选项,需要上门的就选顺丰,京东,其他品牌的快递一律不上门,别成天的既要又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4-03-03 11:38
这里近的就到驿站拿,远一点的就放在楼下自己拿,一般都是这样,这里是深圳莲塘。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义不容情 回复 03-03 17:41
除了偏远的乡村确实不方便,,一个大都市我不相信能有多远,走两步路累不死,天天年轻人三高的很多,多活动没坏处

丘比特
丘比特 2
2024-03-03 10:38
真的无语,这种无关紧要的事那么快就推行了,压力全给了快递员!首要任务是四大民生问题!

日之初 回复 03-03 13:18
一个月3000块工资的岗位还累谁会去做。不如找个厂子打螺丝起码不会莫名其妙被客户找茬扣钱

DK啦啦 回复 03-03 13:22
加个屁,现在很多都是加盟的,再快递行业价格竞争白热化状态,加钱哥来都没用……

老四
老四 2
2024-03-03 15:10
我就希望快递时效变成7天以上!!我不是调侃是真实想法!!不要把快递搞得那么卷!激活实体店流量确实非常正确!!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2
2024-03-03 12:49
多大点事,想要送货上门就顺丰京东啊。。。。啊?难道你出不起顺丰京东的快递费?
天空大师
天空大师 2
2024-03-03 12:01
快递驿站还是不错的 ,有需要 自己备注 送货上门
大懒猫
大懒猫 2
2024-03-03 12:30
支持快递小哥,一个件才多少钱?玩什么命啊!
牛头
牛头 2
2024-03-03 12:44
大家只看到了城市,农村怎么办?现在农村都让自己到镇上拿,确实路远,就是2块钱的邮费还不如油费,真要举报就罚款的话,全国快递行业没有一个不倒闭的,京东也得跪!
叮叮咚咚
叮叮咚咚 2
2024-03-03 13:29
个人觉得放驿站挺好的,有空自己去拿反正就在附近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4-03-03 12:03
放驿站蛮好的,有需要送货上门的下单前备好说明统一处理。让他们慢慢等,别把人家放驿站的耽误了。
聆听过去
聆听过去 2
2024-03-03 13:16
这快递法律法规根本就没征求过大众意见。想当然的一刀切去实行。最终还是老百姓去买单。
北极熊
北极熊 2
2024-03-03 12:02
想送上门的,加20上楼费,有需求可以选择不同投递方式,价钱肯定不能一样。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2
2024-03-03 10:49
直接就应该下单时就备注是否送到家里!快递员送之前打电话是否在家,在家就送,不在就驿站!很简单的事情

泠星 回复 03-03 11:13
很早就有政策快递员送到货的时候要向买家打电话的,以前还有人打电话,现在就只有三家,顺丰、京东和天猫超市了。不打电话的都是可以向他们公司或者邮政投诉的,我理解快递员的不易,我还没投诉过一次。快递到了不打电话,直接放驿站,甚至连取件码都没有,不看快递信息压根就不知道快递在哪里,好几次快递在驿站超过一个星期,找个快递都要好久。

【    】
【 】 2
2024-03-03 11:52
再这样懒下去估计国人就废了,拿个快递都懒
$¥$
$¥$ 2
2024-03-03 13:07
不知道又是哪个专家出的这个馊主意
还好
还好 2
2024-03-03 13:13
那些不接电话的怎么办,不送了!!

且听风吟 回复 03-03 16:36
就像送外卖,我跑了几天电话打不通的人还真不少。。

昔日年華
昔日年華 2
2024-03-03 18:04
不急用的东西放驿站没问题,急用的可以备注。
7区
7区 2
2024-03-03 14:47
快都别说那些没用的,以后只要能做到顺丰,京东快递等等这些送上门的就行,但你愿意出这个快递费?是明涨在快递费上还是涨在货物上。几块还包邮的就不要想了,送几个还不如以后送一个,何乐而不为。
紫竹
紫竹 2
2024-03-03 12:29
要求送货上门的单独加配送费
饶元
饶元 2
2024-03-03 13:29
京东上买东西现在有可能是申通配送,他会给你送货上门想多了吧
笑看云卷云舒
笑看云卷云舒 2
2024-03-03 12:22
这在帮资本找借口。为什么京东就可以做到送货上门。
饶元
饶元 2
2024-03-03 13:31
当前价格体系下,送货上门的,这跟点了个15块钱的外卖把自己当上帝的吃货有啥区别?
晶肖一刻值千金
晶肖一刻值千金 2
2024-03-03 13:57
我们这边很多快递站点已经没有年轻人了,全都是白发老人,和半百大叔大妈了,年轻人都不愿意做了,单价少的可怜,还事多,动不动就罚款,呵呵,想想往后悲哀啊……
A熊
A熊 2
2024-03-03 12:59
我的地址直接是菜鸟驿站[哭笑不得]
年少何必多愁
年少何必多愁 2
2024-03-03 13:01
放菜鸟驿站挺好的,搞不懂,为啥行政力量就爱比比叨叨[思考]
用户68xxx28
用户68xxx28 2
2024-03-03 12:04
网购十块钱的东西还好意思让人送上门!
一天天滴
一天天滴 2
2024-03-03 12:19
要求送门的都是不经常网购的人
淡然
淡然 2
2024-03-03 16:26
网购发顺丰的,几毛钱,一元两元的会免快递费给你送上门吗?想啥了?把快递干倒了,你打算让实体店给你送货上门吗?不宰杀你就不错了。
依伦10619447
依伦10619447 2
2024-03-03 11:35
不把快递搞苦了,怎么限制网购?不限制网购怎么恢复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恢复了,可以带动多少人就业?

用户10xxx95 回复 03-03 12:35
网购跟实体经济不冲突的吧,网购影响的是中间商和店铺租金的利益。非实体经济应该是说网游、网红、娱乐这些吧。

难得糊涂 回复 03-03 18:29
苦的是拼多多和淘宝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4-03-03 11:06
有条件的,在单元楼下甚至每户门口设一个密码箱,放快递

西凉董卓 回复 03-03 12:32
这不就是快递柜吗?只不过是一次性投资和临时租用的区别而已。

爱吃萝丝 回复 西凉董卓 03-03 13:05
有的单元楼下面有信箱,楼上有信箱,不是一个道理吗。。。可以这样,快递员把快递扔给驿站,驿站一户一户的送,问题也不大,前提是量后,有赚

谁能猜中我是谁
谁能猜中我是谁 1
2024-03-03 17:48
我想说,派送前打个电话不要紧,送到家还是放驿站你可以自己选!总比一股脑儿丢驿站,家里有老人啥的不方便拿,那也挺麻烦的!最好的方式是先沟通,再确定!

用户17xxx35 回复 03-03 19:31
你直接打驿站电话就行 快递员不管的 末端都是驿站在送 不送不行 一个投诉100块钱 快递员不管的 都是驿站承担

明镜
明镜 1
2024-03-03 14:04
人手不够,快递公司招人,工资低了找老板,和我接受快递的有毛关系,你们快递员和我们收快递的叫个蛋。
浮生
浮生 1
2024-03-03 17:40
我没明白以前一直送上门,疫情以后开始直接扔快递点,我每天在家也不送了。
馨爸
馨爸 1
2024-03-03 13:49
搞得像是拿月薪一样,爽个毛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4-03-03 14:30
我们这的韵达驿站3天不去取就退回[捂脸哭][捂脸哭]
辰安
辰安 1
2024-03-03 13:21
我一般都是放站点等几个快递都到了然后一起去拿,天天都有事哪有时间专门等快递。
我既存在
我既存在 1
2024-03-03 12:06
一个人看店没时间到驿站取 等下班驿站也下班了 所以每次快递都备注拒绝驿站
祝福
祝福 1
2024-03-03 13:48
可不可以让驿站送呢?驿站比较近不影响速度。驿站人员相对时间较多。驿站应该服务好最后一公里!
孤狼
孤狼 1
2024-03-03 14:49
也没说不能放驿站,是说的征求用户同意以后,他需要你上门就上门,需要你放驿站物业就放物业,有啥不对吗?
蓝色冲击波
蓝色冲击波 1
2024-03-03 15:21
那为什么我备注了送货上门还是放菜鸟驿站,一车快递送驿站最多半小时,主要还是商人唯利是图,想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不要带流量往快递员上引,老板不同意他敢不送货上门吗?
长舌道人
长舌道人 1
2024-03-03 11:50
想要解决快递送上门的问题很简单,将快递费打上去!大把人愿意送货上门!1.6的快递费想要送货上门?做白日梦呢?

云里雪飞 回复 03-03 15:48
你干这一行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规矩就是那么定的

日之初 回复 03-03 13:14
哪里来的一块六,快递员到手砍一半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4-03-03 12:15
加钱,得加钱!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
2024-03-03 13:05
菜鸟驿站可以,最不能接受的是丰巢速递柜。各种坑
A尊雅橱饰
A尊雅橱饰 1
2024-03-03 17:10
我不需要送上门,放驿站挺好!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
2024-03-03 17:18
多大点屁事,要服务就多加钱!
尚小喵
尚小喵 1
2024-03-03 18:09
为啥必须送到家? 我没有对快递员不敬的意思,但确实有极少坏人会钻空子,我不想让陌生人知道我家知道我买的啥知道我的家庭情况啊!而且又不是所有人都是全天有人在家收快递,每一家作息都不一样好吗?快递驿站都在小区楼下了,很方便啊!
Hj
Hj 1
2024-03-03 18:11
明显的就是提高运费,增加就业岗位!
辣鸡移硐
辣鸡移硐 1
2024-03-03 09:06
最爽的一天?收入多少怎么不说的?[哭笑不得][doge]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1
2024-03-03 12:11
要求送货上门的,根据路程远近楼梯情况电梯还是爬楼,物品重量大小分别多加点钱就好了,毕竟还是有人确实行动不便的。
ayzhya
ayzhya 1
2024-03-03 14:39
送家里还要等着,我已经习惯顺路去驿站报号码,等对方找齐快递后取走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4-03-03 13:17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黑溜
黑溜 1
2024-03-03 16:08
我觉得放快递柜是最好的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1
2024-03-03 09:20
对,支持
_渐行-_-渐远_
_渐行-_-渐远_ 1
2024-03-03 12:20
工作日可以放驿站周末送上门,大件送上门这种基本的服务要求还居然需要立法保护,这就是给快递公司惯的,快递员被当枪使,早年做淘宝得时候发件也就是两块钱一件,但是那时候都可以送货上门,现在还是这个价格不送了,为什么,因为快递裁员了呀,把一个人当八个人用

用户10xxx56 回复 03-03 13:43
周末就你要休息?

biu
biu 1
2024-03-03 16:20
想来想去,这个事儿我个人觉得利弊参半,有的人觉得上门不安全,有驿站可以一定程度规避风险,有的人觉得价格被快递公司卷下来了,单价低,快递员再一个个上门,没法赚钱了,而且9.9包邮咋来的,电商的快速发展怎么来的,都有一定的道理。如果取消驿站,回归之前的模式(即打电话确认,需要放快递柜就放,家里有人就上门),首先这个送件效率肯定大打折扣,快递公司定的单价必然上涨,但是商家不会吃这个闷亏,还给你9.9包邮?最终还是出在消费者身上,要么商品涨价,这就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电商,但是对线下商铺利好,要么就额外增加服务费,9.9包邮变成9.9加邮费数元,不能小看这几块钱,20元以下的商品本来销量就很恐怖,一旦增加几块钱邮费给消费者承担,电商肯定会销量受挫。最后就是快递员了,公司已经习惯了一天他们一天送几百上千件,现在突然要上门,这单价就算涨回到之前,时代不同了,也不会太多,收入下跌可能性极大,工作压力也会增大很多,一个个辞职不干必然导致行业地震,这么多人的就业怎么办?再去卷送外卖?所以我个人觉得利弊参半,

biu 回复 03-03 16:23
从消费者角度看,以服务为先,邮政制度里就不存在驿站,那就应该按规定来,一个个上门送,但是从整体行业和经济来看,我个人倒是觉得,驿站有它存在的意义,所以我个人建议应该增加可选项,消费者自主决定上门还是驿站或者快递柜,按照单价区分,甚至给消费者自主选择快递公司的权利,这就可以让快递公司卷起来,在既不影响快递员收入,又不过度影响整体行业的情况下,我个人觉得算是最优解

爱德华
爱德华 1
2024-03-03 14:12
丰巢柜方便!放在驿站,找半天,很麻烦!!
!!!!
!!!! 1
2024-03-03 15:29
出台这规定纯粹的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不愿意放驿站的直接注明就可以了!有必要还专门出个规定嘛!烂尾楼那么多,我们的规定也不少,为什么还是发生了呢?一天天就是手伸的太长管的太多!整出问题又不负责任!
会飞的雪
会飞的雪 1
2024-03-03 16:08
我们村里的快递还是直接送驿站,我问快递员了,快递员说都不管
无痕   姜
无痕 姜 1
2024-03-03 15:13
胡说八道,为什么快递小哥没给我电话就直接送到菜鸟驿站了?
用户56xxx92
用户56xxx92 1
2024-03-03 16:42
大多数陌生号码都拒接了;专家们会不会接到贷款贷款电话,开动蛋子脑子想想怎么治理
无名
无名 1
2024-03-03 17:25
有些菜鸟驿站老板态度相当恶劣,除了这个也没啥
Mr.Z恒
Mr.Z恒 1
2024-03-03 15:07
有些电话打多了会被投诉 有可能变标记诈骗,直接打进不来
网友
网友 1
2024-03-03 12:21
直接增加快递费就行了,多简单个事儿,不想多花钱的,别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