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都什么年代了,这样做有意思吗?

都什么年代了,这样做有意思吗?

评论列表

阳光与鱼
阳光与鱼 640
2024-02-23 01:18
特别必要,繁杂审批是保护普通人的。

用户15xxx22 回复 02-23 09:38
普通人的定义是哪些人?

用户12345 回复 03-12 00:10
繁杂审批本来是为难普通人,你居然说是保护

左右
左右 256
2024-02-23 09:33
也是有必要的,邻居签,是通知邻居你要建房了。有些邻居一家都在外地,有些不厚道的,直接把以前邻居建房时特地留的路,故意建过去一点,能占一些是一些,等建好了,等邻居回来再慢慢和扯。这个签了,要是本人,至少知道这事情。可以委托亲戚看着点。要是作假,那追究村委责任也方便些。

聆梦半盏凄月 回复 陈辉 03-08 22:11
确实,现在左邻右舍有矛盾,有仇恨的,就是不签,卡死你,

陈辉 回复 03-08 22:04
邻居签字,纯粹的故意增加可能的难度,甚至希望用邻里阻力杜绝你重建的可能。

天评座里的水评座
天评座里的水评座 167
2024-02-23 09:03
我倒是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无规矩不成方圆,职责分明,出问题了这条线上的人都有责任

二百斤的大胖子 回复 02-25 15:25
想多了 审批的只是允许建房 后面出问题人家可不管,就好比车辆手续齐全允许上路 但是出了事故只能车主负责 你能追究车管所的责任那

大贺 回复 03-09 08:06
还差市里和省里的意见呢[哭笑不得]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112
2024-02-23 08:41
当然有意义了,想建就建不乱了套了,至少这样是各方面都知晓了,特别是四邻,防止以后起矛盾

beyond 回复 03-09 14:33
不被管着会死吗

爱购乐享 回复 03-09 11:14
村里管不到,申请表交上去通过了县国土局给你划线,你才能建。

雷神之锤 雷神转世杨永信
雷神之锤 雷神转世杨永信 100
2024-02-23 00:59
手续比想象中的还要多,还麻烦。

雷神之锤 雷神转世杨永信 回复 西山老尅 03-13 00:14
六七家签字就好了,我这边是需要整个以前生产队的人签,几十户人家。我也知道有人会喜欢搞事,但以后他最好也别盖房就是了。再有就是我目前没有听到过谁会拒签的

西山老尅 回复 03-13 00:07
你别把农村想的这么简单,人情处的多美好!农村里面仇人更多,有的地方建房子是需要一排六七家同意的,是是非非,很麻烦。

hy2005
hy2005 74
2024-02-23 10:05
这个很好,考虑到了邻居,村里乡亲,不然很多人建房东占一点西占一点很容易惹矛盾

用户16xxx77 回复 03-09 09:17
程序正义必不可少,农村建房是非多,合法手续弄好了白纸黑字大家都好说。

文丑
文丑 58
2024-02-23 09:15
每个流程就是排除不同的矛盾,比如第一个是邻里之间界线,第二个是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第三个是判断是否占用基本农田…,都是必要的。

用户15xxx44 回复 棒棒哒 03-12 12:05
是啊,可是按规定我建不了啊。既然我建不了为什么让他建

棒棒哒 回复 03-09 10:01
记住,你也是他们邻居

牛逼
牛逼 44
2024-02-23 03:20
当然有必要,前提条件就是你不能影响你周边的人,他们要同意

牛逼 回复 02-23 11:46
关于农村自建房是有专门的文件的,我说的不影响他人是除了不占其他人的地以外,也不能占公共空间。原则上只能在原有房屋上新建

兜泥丸 回复 03-09 07:32
你这话说的,如果旁边房子起来了,有影响是不是别人一辈子不用建了?你起个三层,我有钱起个六层,那是不是不行了?

YS
YS 44
2024-02-23 08:14
原地改建还要四方邻居同意是最垃圾得规定,农村有的邻居会有点口角,就会故意卡着你不同意,都原地改建,又不占出去,为什么还要他们同意?很多没改建前房子是自己的,改建的时候因为这条垃圾规定,就由不得自己了

用户97xxx56 回复 03-12 04:32
个别人反对没用,可以调解或者一个组的开会,全部反对的话,你不想想自己的原因?

深海 回复 03-12 08:11
我这就去把城中村的老房子拆了盖成摩天大楼

洮水流珠
洮水流珠 44
2024-02-23 08:53
说没意思的才幼稚,自以为懂其实屁都不懂

大漠 回复 02-25 14:40
他们单纯是公知脑子。

望晚日照城郭
望晚日照城郭 29
2024-02-23 09:14
没这玩意儿,随便来个人都在你村里建房子了

知世郎 回复 03-10 08:26
我们老家可不能随便找别的村去建房子,地都是有主人的,除非主人同意,野地也不行,除非村里同意。

arbool
arbool 25
2024-02-23 04:29
噫!!!大哥,你还差一个章没盖吔[哈哈笑]

某人 回复 02-23 08:36
事实上村里建房大队同意就行,别的不需要,乡镇还是大队说啥就信啥

用户11xxx78 回复 某人 03-12 00:46
你那是没有见过四邻没有签字,搞得变违建的

圆圆的西瓜
圆圆的西瓜 21
2024-03-09 00:24
规矩是好规矩,只要不掺杂认为因素就行。
tonya mitchell
tonya mitchell 20
2024-03-13 19:10
必须要的
有容乃大
有容乃大 19
2024-03-11 21:27
准备花钱吧
红帅
红帅 19
2024-03-13 14:52
就这,大概都花了三条烟吧?
张皮
张皮 18
2024-02-23 08:47
我觉得没问题,因为不是我建。不核实,谁知道多占多少,地址对不对
木易 艾
木易 艾 18
2024-02-23 10:20
我们老家村里以前管的松,很多本村人私搭乱建就不说了。把自己家宅基地买给外村人,然后你家往外占一点,我家往外挪一步,进村的主干道都快进不了车了。
你高兴就好
你高兴就好 18
2024-03-11 20:20
肯定有必要啊,集体土地上一户一宅,邻居都不同意,严重会引发血案。
淡然
淡然 18
2024-03-11 23:31
这个程序设计很合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4
2024-03-10 01:55
我们这些村里面邻居都不是同姓的,人家要是歹毒点的就搞事咯,再说我自己的地为什么要别人同意?

用户97xxx56 回复 03-12 04:33
如果你侵占别人的地呢?

林文西
林文西 12
2024-02-23 07:44
在农村,在旧地基原房子建房都要去审批。一户一个房子。要是生两个儿子,只能住上下层。

聆梦半盏凄月 回复 03-08 22:21
除非有房或者宅基地才给分,分了也没有宅基地分

用户81xxx97 回复 03-08 22:10
新申请宅基地很麻烦基本是批不下来。只有拆老房子很好批。我去年申请一年都没批下来。今年直接拆了我父亲的房子去批的。因为我很早就分了户。然后又把我爸的房子过户给我才批下来的。

万物之灵
万物之灵 12
2024-02-25 14:31
这么少,我们这建房子要全村至少百分之八十的人同意签名了,不签不让建房。不设计一些关卡,你都不懂得珍惜,也不知道幸福来之不易

澎澎 回复 03-09 12:22
我这没有那么繁琐,我找几家邻居到家拍几张签字的照片,左右没回来的也打个电话说一下,照样签名上去,递交上去就办下来了,原先还揣两包烟回去的,办证的又是小姐姐不抽烟,办好下来不说钱了,烟都没给一根,不知怎么弄她还指导你怎么填写,反正觉得她们挺好的。

美好明天
美好明天 12
2024-03-11 21:46
万多年了
肉好吃
肉好吃 12
2024-03-11 23:53
每一个环节背后都有很多故事,甚至血的教训,这是经验的总结!
心情舒畅
心情舒畅 11
2024-03-09 22:44
江苏直接不让建
缘来于雌
缘来于雌 9
2024-02-23 11:46
跟邻居有矛盾,人家不签名咋办?

1223456 回复 03-09 17:39
你也是他邻居[哭着笑]

呵呵 回复 03-10 04:23
要么大家都不建,要么大家一个让一步,一条村总会有一天要有求对方的。

我上来就是一一套素质三连
我上来就是一一套素质三连 9
2024-03-08 20:13
这就好比你宅基地要重建,邻里邻居要确定你的重建不会对他们造成不良影响,村里同意,以后邻里之间因为这个闹起来,村里有底在。有这玩意能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向阳
向阳 8
2024-02-23 08:21
手续多了,才能避免友邻右舍发生矛盾,才能避免人间悲剧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8
2024-02-25 15:14
具法律效率的有效依据,非常有必要,在农村可能没那么夸张,如在一二线城市,几公分可能都得几万块,太有必要了😊😊😊
天依i
天依i 8
2024-03-08 22:08
我家老院还有以前的这种文书,规定东西南北四至尺寸,前后左右四邻的同意文书都是盖了私人印章的,村里出具的文书盖了村里公章的。这种文书是对普通人的保护
稻草人
稻草人 7
2024-02-23 09:41
我们这里九三年后建的房子全部都是没证的违建,但有门路的去年建的也有证,而且是建在水利局的排灌渠上面的,而且办的是国有土地房产证!

凌晨看星星 回复 03-08 21:22
总比没人管,随便乱建好。

打倒一切二鬼子
打倒一切二鬼子 6
2024-02-23 09:12
出现纠纷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麻烦,能找到人盖章就不错了
梦醒听雨
梦醒听雨 6
2024-02-23 09:37
以前有宅基地就可以建房,现在有宅基地还需要各种审批,狗屎
qinsanzhi
qinsanzhi 6
2024-02-25 14:06
我家就是这这么个情况,一堆手续,然后这卡那卡的,最后建不起来的,跟村干吵起来了,基本建房无望…

凉风 回复 03-09 09:53
只要你的地类符合,条件符合,不会卡你

用户31xxx02 回复 03-13 17:35
地是你的地,但你把能占的都占了,都不留路出来谁给你建,就算自己的地也不能占满

回头是岸
回头是岸 6
2024-03-08 21:57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逍遥雨
逍遥雨 6
2024-02-25 13:50
你盖一半它来个什么什么检查的说你这儿有关部门没同意,要给你拆怎么办?都盖章了还不一定哪儿又来管呢!

聆梦半盏凄月 回复 03-08 22:25
那个你懂的,发挥钞能力,那都不行,那就是可能真的超面积了

用户18xxx90 回复 03-11 21:01
你是不是超面积了,没按规划申报的来。建房前、中间、建房后都必须来看的

这头狼不太冷
这头狼不太冷 5
2024-02-23 09:43
能正常审批都还好,就怕这个理由那个理由的卡你
东瓶西镜
东瓶西镜 5
2024-02-23 08:53
五环奥运
双升双神
双升双神 5
2024-02-25 14:22
现在房子盖好了你发这个出来?以后就不找村里乡里办事了?
哎哟喂
哎哟喂 5
2024-02-25 16:30
2018年给你批的,你现在还没修么?
生活红
生活红 5
2024-02-25 14:08
我花了几百块钱就作了付图,最后没有用了
风文
风文 5
2024-02-25 13:46
有必要
雪拥蓝关
雪拥蓝关 5
2024-02-25 14:03
太有必要了。
ghost xp
ghost xp 5
2024-03-08 21:05
这些手续流程都是经过很多的事例纠纷才形成的,不懂的就别在这里胡扯了!
蓝海
蓝海 5
2024-03-08 22:16
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邻居的四至签字,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村民小组和村委会签字也是有要求的,你这个是在村里面,按照国家土地管理的要求属于集体土地,集体土地的分配和处置是由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特别是宅基地的分配实行一户一宅,如果已经有了宅基地就要进行原址重建,如果另行选址的原来的宅基地要退回村集体。 乡镇的签字把关,是根据土地管理法的规定,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农村宅基地的行政审批,乡镇还要把关是否占用耕地?是否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这些都是非常严格的。还要对宅基地进行测绘以后将用地红线上图入库。 这样既保证了村集体的成员的合法权益,也保证了国家最严格的耕地保护。
风吹一夏
风吹一夏 5
2024-03-09 20:54
常州华鹏变压器请假也是这个得行,班长主任签字才行,一层一层审批,卧槽,还好老子离开了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4
2024-02-23 08:48
如果没有审批到时候除了问题又问是谁审批的,谁同意的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4
2024-02-23 08:26
觉得没有意义,那就去没有这些繁琐审批的地方吧,我记得某润人在阿美莉卡公园里直接搭房子,整的还挺不错的[静静吃瓜][doge]
w-Jianampgt天凉好个秋
w-Jianampgt天凉好个秋 4
2024-02-23 10:54
当然有必要,农村建房,宅基地纠纷、耕地建房、超高建房
海东
海东 4
2024-02-23 16:14
[得瑟]现在没这个就是违建了,我家去年建房,我堂哥帮搞的手续,这张我也没见到。
你是猴子搬来的救兵吗?
你是猴子搬来的救兵吗? 4
2024-02-23 10:25
现在农村建房,也一样的,叫一帮人签字拍照
礼烨
礼烨 4
2024-02-23 09:41
必须有意义呀!孩子!
清晨
清晨 4
2024-02-23 09:28
没见过这东西,邻居卖院子,变成小厂子,建个十米高彩钢房,紧挨房子,都影响采光了,没经过邻居同意

隽永 回复 03-09 05:56
那不是房子,最多算雨棚

阿磊
阿磊 4
2024-02-25 15:18
很有必要这样做,难道要去抢建/再让执法部门强拆了,之后再去埋怨各种不公吗?有机会给走正规程序不好吗
※磊子※
※磊子※ 4
2024-02-25 13:42
有效避免邻里之间的矛盾

用户10xxx84 回复 03-10 06:34
有效利用邻里矛盾

用户88xxx33
用户88xxx33 4
2024-02-25 13:42
市里还没有盖章,省里还没有盖章,房子盖了,会有麻烦。

用户10xxx22 回复 03-09 00:09
农房是乡镇审批

大风起兮云飞扬
大风起兮云飞扬 4
2024-03-09 11:47
多盖一个章就能保证十几个人就业!要不然那么多人往哪安排!
那个朋友
那个朋友 4
2024-03-08 23:02
你们都自己建房了。想建就建了,城市里房子卖给谁???
全世界疯掉
全世界疯掉 4
2024-03-09 22:45
给开发商那里买房,有茶喝,有饭吃,有专车接送,几分钟就搞定😁
混世
混世 4
2024-03-08 22:37
现在你就是有万民同意都不行了[笑着哭]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4
2024-03-09 19:01
老子,左邻在五米多外人家支持我建房还要建大,前和右是河,后面人家在我家20米外,自己买的自留地自己建路,村里告诉我不让建,要建小于90平,我他妈现在房子是120平的
沧海
沧海 4
2024-03-09 20:44
这个算个屁,单位退休职工离司前的报告签字盖章的要几十个呢
大能猫
大能猫 4
2024-03-09 21:23
你要是在农村就知道建房审批多重要了,以前霸占别人土地建房或者和邻居产生矛盾的事听了不少
kpm100
kpm100 4
2024-03-09 20:43
说没必要的是根本就不知道农村建房有多凶险,主要是邻里关系,处不好真的会死人的
老将军
老将军 4
2024-03-10 03:17
缺一个章就是手续不全,为以后埋下了隐患
yy
yy 4
2024-03-11 22:37
我觉得有意义,没有这些手续,你家两层我家三层他家四层,而且这只是一方面益处
弥勒佛
弥勒佛 4
2024-03-12 10:10
这真有必要,以前邻居打架斗殴的不都是为了点地皮蒜皮的事吗
珠峰
珠峰 4
2024-03-11 22:35
现在下面的5个章可不是普通人能盖到的吧
老农民
老农民 4
2024-03-14 06:14
本人混得撇,五十多岁了还没有批成功一个宅基地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3
2024-02-25 15:22
广西南宁地区的要求20个邻居签名同意,这叫什么事

福记 回复 03-09 08:40
你家有这么大的地?有20个邻居[赞]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3
2024-03-08 22:15
邻居不同意是不是就不能建房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03-09 00:13
如果你占理,有村小组、村委会和乡政府协调

ジ破晓ベ
ジ破晓ベ 3
2024-03-09 10:30
不这么搞,你怎么会去买商品房
酸甜苦辣
酸甜苦辣 3
2024-03-09 11:27
能建就不错了
大牛
大牛 3
2024-03-09 00:27
小编想违建?
瓦灰雄
瓦灰雄 3
2024-03-09 07:24
看似繁琐,实际上有了这些,更可以合法合情合理的保护自己的房子
丨Future
丨Future 3
2024-03-09 13:39
告诉你要守规矩,别修占道路,做人要地道,就这个意思。
欧气东来
欧气东来 3
2024-03-08 21:01
这么多同意,得多少条烟啊?[得瑟]
迷雾森林
迷雾森林 3
2024-03-09 16:54
你还缺一个,邻居知情同意书。要不然有了这些也白搭。有了邻居知情同意书,这些就是你的保障。你饭还叽歪上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8xxx39
用户18xxx39 3
2024-03-09 14:34
自家原址盖房子还需要邻居同意?如果邻居不同意是不是就不能盖了?
我心悠然
我心悠然 3
2024-03-09 13:07
都要吃饭,不然上班没事干
老冰棒
老冰棒 3
2024-03-08 21:59
非常必要。要不都是村霸霸占了,只有黑恶势力才会反对秩序。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4-03-09 19:26
这还是阜南县柴集的来
用户36xxx95
用户36xxx95 3
2024-03-09 06:52
你这不错了,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不让盖房子了
敦长
敦长 3
2024-03-08 23:54
我家建房子也有这样申请报告
适者生存
适者生存 3
2024-03-09 10:25
必须要的程序
辐射
辐射 3
2024-03-09 16:55
非常有意义
小楼的风
小楼的风 3
2024-03-10 02:17
就是看有没有章的事
明镜高悬
明镜高悬 3
2024-03-09 20:07
我也是18年盖的房子,是得邻居同意签字,村上同意盖戳,镇上同意盖戳,才行。没有批条是不能盖房子的,这么做有好处的,要不自己不在家,在遇到一个坏邻居那就惨了!我们屯和别的屯不一样,别的屯都是张王李赵姓啥的都有,我们屯就姓吕和姓叶,姓吕的在屯前面住,姓叶的在屯后面住,我家前后左右几十家都姓吕,都是我们一大家子的,没什么矛盾!都是一个祖宗的。
蚂蚁
蚂蚁 3
2024-03-09 14:50
很有必要,避免矛盾发生
人约
人约 3
2024-03-09 13:25
后门走多了?走前门忒不习惯?感觉后门才叫规范
凌烟阁大长老
凌烟阁大长老 3
2024-03-11 21:56
这必须得搞,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还能解决以后邻居纠纷
1084489
1084489 3
2024-03-12 09:59
阜南县柴集镇!
Chelrist
Chelrist 3
2024-03-11 20:46
非常有必要 这是对弱势群体的保护 避免被有钱人不正当侵占
用户96xxx59
用户96xxx59 3
2024-03-11 18:47
农村建房就是这样批的!
二宝
二宝 3
2024-03-11 22:49
我家建房也是这样的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3
2024-03-13 01:36
邻居签字不合理
扶本王去中路
扶本王去中路 3
2024-03-12 12:42
这样做就是为了防止城里到农村建房
文欣
文欣 3
2024-03-13 11:20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大熊
大熊 3
2024-03-09 10:55
效率挺高,没跨年[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