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有一个老人,是参加过解放大西北的老兵。有一次闲聊时,他说现在的电视上的打仗

乐驼 2024-01-03 10:44:04
我们村有一个老人,是参加过解放大西北的老兵。有一次闲聊时,他说现在的电视上的打仗片净是确(骗)人的,特别是端着机枪乱扫的人。我来了兴趣,问他,你打过仗,你说说。老人缓缓地说,我以前在部队是重机枪手,那是敌人特别照顾的,重机枪手死的太多了,一不小心命就冇了。我打机枪时先爬在机枪上,尽量贴着机枪,戴着钢盔,低着头,不敢挺腰,也不敢抬头,一抬头,一挺腰就死㞗了。我说,那不是瞎㞗打吗?咋看到敌人的?他说,不看,只管打。我说,你能打着敌人,人家冲上来你还不知呢。他说,唉,那能瞎打,有送弹手,有观察手,人家叫你往那儿打你就往那儿打,他让往东就往东,他让往西就往西,他叫快射就快射,他让连点就连点,只要你不挺腰,不抬头,顶多受点轻伤,命丟不了。我跟着老首长王震从山西一直打到新彊,也没受一点伤。全国解放了,我自愿回来了。
40 阅读:144301

评论列表

云轩酒店住客

云轩酒店住客

358
2024-01-04 16:38

致敬老爷子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290
2024-01-03 21:22

看过电视上非洲黑人打扙怎么开枪吧,猫在墙后,两手把枪举过头顶,对着墙外盲打。听村里当过兵的老人讲过,就是类似那样,趴在战壕的枪举过头顶估计方向盲射

_牛牛不牛 回复 03-22 23:41
不管机枪手还是步枪,露头几乎就中弹

国财 回复 01-11 00:48
非洲人是打着玩的,看看俄罗斯和乌克兰,那才是你死我活的真正战争。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216
2024-01-03 18:25

这才是实战经验!打兰州时,我父亲当机枪排长,一个山西老兵射击时抬了一下头,大约是想观察一下,结果牺牲了。我父亲也是不看战争片,说全是假的,照演的那个样子,就是给敌人送人头。

超级空格 回复 02-11 06:31
鬼子打掉机枪阵地,十个里有九个靠的是炮。鬼子的掷弹筒和九二式步兵炮,是少数美军评价为实用的武器。尤其是掷弹筒,抛射手榴弹时射程二百米,专用弹射程三百米,只要确定了机枪阵地,刚开始冲锋就能针对。当初鬼子的甲级师团用这玩意非常厉害,指哪打哪。

陆璋 回复 03-28 08:32
进攻一方有火力优势,组织调度多挺机枪火力压制,让对方没办法露头,又有专门的观察员和步枪兵配合,哪里有人露头,几十个人都瞄着一处打,重点盯防机枪手。火力弱势的只能盲射,靠一些观察员偶尔偷瞄得到信息来调整战术,负责观察的就很容易牺牲了

òωó澈生

òωó澈生

170
2024-01-04 09:23

致敬老爷子

最爱五星

最爱五星

150
2024-01-04 07:26

我家有个亲戚,参加对印度自卫反击战,他描述过,印度有些枪手很准,和他们对射很吃亏,一票手榴弹过去,直接上刺刀冲锋才是正确方法。他在白刃战中一刺刀捅死一个印度兵,可惜没熬过新冠。

未来的我和其他200721个朋友 回复 02-15 00:30
老人说,62年的印度有批高种姓老兵用老李步枪枪准射速高,栓动步枪能打出自动步枪的射速来,中远距离和他比枪法要吃亏。但可惜战斗意志不行,近距离手榴弹招呼,低种姓的那些就逃之夭夭,把自己的队列冲散了。老人的原话是开枪打白一点的,手榴弹炸黑一点的。和老家撵兔子的打法差不多

两千映月 回复 02-16 07:05
我老父亲就是对印老兵,今年八十多了

日行一膳

日行一膳

137
2024-01-04 05:35

所以八路有多难知道了吧。人均五发子弹。只能放敌人进入五十米后再打。那真的是拼命啊。相当于面对面驳火,谁命大谁活的下来。打完两枪敌人不退,就是反冲锋白刃战。非常艰难残酷。

亮哥 回复 01-07 04:04
八路在八百里开外就能一枪爆了鬼子的头,到你这里怎么就只有50米了?

影子传说 回复 01-14 09:25
不但得放进50再打,而且三十米刺刀见红,三十米就该拼刺刀了

小李子

小李子

87
2024-01-04 12:51

我姥爷活着的时候给孙子辈的小朋友讲抗日战争,说天气晴朗的时候,根本不能和小日本打,小日本的枪法极准。都是等烟雾缭绕,或者夜战。我姥爷最爱的就是拼刺刀,老爷子身高一米八多,说拼刺刀的时候才最有把握杀敌。

冬季★游鱼 回复 02-17 00:51
那也不影响他爷爷是真英雄!

诸葛村夫 回复 02-14 07:43
屁话你这是

迪米

迪米

64
2024-01-03 23:58

俄乌战争也是举过头开枪的。我曾经问过老兵,为什么不瞄准,他们说战场上都是烟尘,喵也喵不到,对方也不会露头出来,你喵什么?都是冲着枪声的方向开枪就是了。

xzzy 回复 01-20 11:29
主要是针对机枪手和重机枪手的

紫气东来 回复 02-02 15:50
就一千八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4
2024-01-03 14:51

要按他说的拍电影,估计没人爱看。

修心养性 回复 01-14 21:27
战争杀人场,练的是杀人技。可没什么观赏可看的。血腥残忍,人间炼狱

超级空格 回复 02-11 06:38
看俄乌现场视频,手榴弹什么的爆炸,和我过年放的麻雷子差不多的观感。还有人走着走着脚下一阵烟,再看是踩雷了人腿断了,和电影里踩雷又是爆炸又是火光的差了不是一星半点。

竹笋炒虾仁

竹笋炒虾仁

39
2024-01-04 19:03

我小时候(80年代)听我大伯说过、他曾经也当过兵,很巧,就是机枪手!听他说,机枪手的阵亡率是最高的之一,因为你提供了最多的火力支援啊,同样的,我们的目标也是要优先打掉对面的机枪,不然冲锋的代价太大了!

独行者 回复 01-09 12:51
指挥官,机枪手,40火,迫击炮手,狙击手都是敌方步兵优先打击的重要目标

旭日东升 回复 独行者 02-15 15:52
现在也是,

滴水藏海

滴水藏海

34
2024-01-03 23:55

这是实战过的老兵

冬季★游鱼 回复 02-17 00:54
老兵油子

 柚子哥 

 柚子哥 

28
2024-01-04 09:08

知道什么叫打一枪换个地方吗?听我村一个参加了对越反击战的说不换地方的话基本就挂了。开一枪放块人头大泥块在哪的话泥块马上中枪。[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黄昏 回复 02-14 04:51
轻机枪能换地方重机枪开打了就别想了。

Chen L 回复 03-19 18:08
那说明人家那边还是有人在认真瞄准的?

爱佳时代窗帘

爱佳时代窗帘

23
2024-01-04 06:08

重机枪本来就是不瞄准的,它是火力压制,那里人多往那里打。

宝藏

宝藏

23
2024-01-04 00:03

我表叔当年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是边境的民兵,跟着部队进去接管攻下的山头,他说开枪时就是举枪高过头顶盲打的,不敢露头。

心底的呼唤 回复 01-06 08:23
致敬老兵

不孝子骂我 回复 01-09 03:10
举着枪打匍匐前进就打不到了[滑稽笑]

dafa

dafa

22
2024-01-04 12:10

电视上,,都是骗人的。。前段时间战争,也看出来了,谁敢露头,露头就被狙杀。。很多人笑话,自己才是活不过三秒的

qtomcn 回复 01-05 08:28
对方狙杀远距离,你打不到他,他能打你

用户10xxx08 回复 01-08 22:02
距离不同。所用的枪射程不同。

大雅。

大雅。

20
2024-01-04 08:42

我爷爷老兵,当年看情深深雨蒙蒙的战争场面骂得不行,说打仗都站着早死光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
2024-01-03 23:59

有些人不管做什么都是混水摸鱼的,还以为别人跟他一樣的

猫没胡子 回复 01-14 10:01
一看这IP地址就知道了,小日子的间谍

海洋 回复 01-31 07:37
这不小心露出的繁体字台湾的吧

裹叶虫

裹叶虫

19
2024-01-04 07:49

据说有人统计过,二战时期每消耗近两万发子弹才能消灭一个人敌人,如果用炮弹的话,大约是三四十发。

怕瓦落地 回复 01-08 17:57
是真的……但是一些另外的专家说,实际上接近两千发就可以打死一个敌人了,剩下的都是训练和运输时用的。

看透一切 回复 01-08 21:59
扯淡,你查查上甘岭战役敌我双方一共打了多少子弹炮弹。

黃俊

黃俊

18
2024-01-04 22:41

重机枪都是一把枪十个人伺候,根本不需要机枪手观察,一般都是班长负责观察打手势指挥,一个副射手趴在机枪手后面,专门负责看班长的手势,通过约定好的拍打机枪手肩膀或后背,将命令传给机枪手,机车手只负责趴在那里开枪,根本不会去看前面

游泳的鱼 回复 01-07 16:00
专业

刘祖瑜

刘祖瑜

18
2024-01-04 18:21

哎 难怪我以前小时候 我爷爷一边看打仗片一边 说 搞西游的

种花家

种花家

17
2024-01-04 11:37

皖南事变后,徐海东带病过江带新四军四支队,忘了哪一仗战后总结大会,徐老虎批评的是此战消灭一个敌人平均用了八十三发子弹,这样不行,怎么办?练兵!当年的老兵几颗子弹挂着手榴弹,打完子弹扔手榴弹冲出去拼刺刀,徐海东讲不会拼刺刀的兵算半个兵[笑着哭]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16
2024-01-04 09:27

去看看整个二战消耗的子弹和受伤的人数就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开心一笑 回复 03-31 20:57
整个二战?欧战人家拿的是冲锋枪,小日本拿的是三八大盖,国军大部分汉阳造,八路几个人一把枪,子弹人均不超过五发,你这平均法,就是拿你和马云评论,所以你就是大富翁了?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16
2024-01-04 06:12

双方都进行火力压制,重机枪一般配在阵地两侧偏后,阵地步兵十米八米一个人,打一下,蹲下来,换个位置,在一个地方总打呆不上多长就不行了。

天涯沦落人 回复 01-18 12:17
快速分解了解一下

南极虾米 老乐 回复 天涯沦落人 01-19 17:45
已经是战斗前的极限了,三大部分,枪身,枪架十两轮子,弹药。再拆分也能行,进入战場要组装,需要一定时间,在运动中失散就是抗一把废铁。一挺重机枪需要一个班人伺候,机枪班长,机枪手,副手(替换,备用),观察手(射手视角有限),弹药手(最少两人,背子弹)。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6
2024-01-04 22:30

刘伯承,张富清他们也都觉得,电视是为了娱乐而虚假。抗日神剧,把鬼子拍成了傻子和蠢子!战争是你死我活的较量,是很残酷的!

冬季★游鱼 回复 02-17 00:56
导演:你让他俩出来给我说说

用户10xxx91 回复 冬季★游鱼 02-17 08:22
导演:你下去跟他讨论

tb450524826

tb450524826

12
2024-01-04 10:46

新老《南征北战》,那个新的衣着光鲜亮丽,能把人看得吐了[并不简单]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回复 01-05 07:56
老《南征北战》是高度还原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2
2024-01-06 10:44

我家一亲戚,原广空高炮部队的,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没机会打,现在也享受两战老兵待遇。一喝酒就吹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他家老太太就揭他老底,场面十分欢乐。

辣鸡移硐 回复 01-09 10:47
两方难道是商量好的居然都没出动飞机[doge]

猫猫 回复 辣鸡移硐 02-16 08:55
是的,默契,控制强度

征途

征途

11
2024-01-04 06:07

子弹是别人的,命是自己的

李润林  回复 01-05 08:03
开小差回家吧!

y先生

y先生

9
2024-01-07 11:52

说的很真实,我太爷爷参加过上甘岭战役,他老到那部电影时,就说这是拍了一坨屎。惨烈程度没法比,这个不说,他说打枪时,头都不敢抬起来,谁抬头谁死。

紫竹

紫竹

8
2024-01-03 19:48

文艺作品,那能当真

涛哥

涛哥

8
2024-01-04 06:47

扎堆冲锋现实中不可能出现

终有好运(暗夜) 回复 李润林  01-05 10:48
你活在什么时候?

李润林  回复 01-05 08:04
不是现实,是现在!

美美

美美

8
2024-01-07 21:35

现在的战争片女人化浓妆,男人的头发整齐,油光发亮,在那个缺水的年代。连头皮屑都看不到

鎏哥

鎏哥

8
2024-02-14 06:16

听打过两山轮战的长辈讲,他们进攻是炮兵先对目标地地毯式轰炸,从山脚轰到山顶,再从山顶轰到山下,然后又从山脚往山顶轰,这时工兵用竹杆串炸药包开路步兵跟在后面看见有洞就丢手雷和火🔥喷,冲到山顶几乎看不到完整的人!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7
2024-01-03 20:49

重机枪还瞄准?估计难啊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01-04 07:24
你以为打游戏呢,重机枪弹道比步枪稳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01-04 08:20
重机枪又不是轻机枪你轻易挪不了窝儿,人家重点关注你,再说了重机枪都是弧形弹道成片状分布区域性覆盖射击不需要你瞄准[狗头][狗头]

如水

如水

7
2024-01-04 13:43

端着轻机枪,边冲边扫射。这是影视里的标准动作。

lion

lion

7
2024-01-04 16:04

不是要举着重机枪冲锋吗

麻花腾南山剪径客 回复 01-10 06:11
兰博表示不服

用户37xxx53 回复 02-14 19:06
重机枪重上百斤,行军都是四人抬着走,你举一试试!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4-01-04 09:13

这种打法躲得过子弹但是炮弹和手榴弹怎么办

雨落 回复 会飞的石头 01-09 07:47
肉搏对武器吃亏一方算是最大的公平了

会飞的石头 回复 01-04 18:45
武器不如人的情况下,与其被人远距离狙击,不如近距离肉搏,肉搏好歹能博一下,远距离装备不行就是挨打

用户31xxx31

用户31xxx31

6
2024-01-04 16:03

机枪包括自动步枪都是点射,电视里那个突突不停,得给你配个军火库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6
2024-01-04 10:05

在战场上,死最快的就是机枪手

生如夏花 回复 01-06 02:49
火焰枪手,死的最快,只要端起来那玩意,就是跟阎王爷打招呼了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6
2024-01-04 07:13

捷克式打完一部剧都不带换弹匣的。

蛋不是这么扯地

蛋不是这么扯地

5
2024-01-04 08:16

瞎说,你要不瞄准恐怕一个弹带打完都打不到人

红兜兜 回复 01-05 05:31
打不到人不是事儿 只要对方害怕不敢抬头瞄准就够了

用户13xxx44 回复 01-04 17:11
好像每万发指弹才能打死一个人。一个弹袋打不死很正常,二战可能就中国战场概率高,那是因为缺子弹,用人命填。

吃饱撑

吃饱撑

5
2024-01-04 16:30

那是子弹富裕的情况下

偷乐()

偷乐()

5
2024-01-04 11:37

机枪手有狙击手惦记着,所以需要特殊保护

风过无痕 回复 01-08 04:39
狙击手第一目标就是狙击手,然后才是军官、迫击炮手、重机枪手、轻机枪手。

李润林  回复 01-05 08:04
狙击手没人惦记?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5
2024-01-04 07:36

所以他活下来了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5
2024-01-04 07:33

这种说法不能太绝对,实际要看战场情况。志愿军有个战士,用缴获美军的重机枪,独自坚守阵地打死1百多美军,连发点射都有,必须靠瞄准

游泳的鱼 回复 01-07 16:02
应该是利用美军开始冲锋的时候,那时候火力压制已经打过了

你说行就行 回复 02-16 10:21
啥时候都有特例。不要拿来说事

沈默的大海

沈默的大海

5
2024-01-04 13:27

老英雄[点赞]

小凡

小凡

5
2024-01-04 17:29

二战时,也就是我们抗日战争时期,当然不单指中国战场,平均是2万发子弹干掉一个

Mr.Liangヾ

Mr.Liangヾ

5
2024-01-05 00:28

看非洲打枪,都是人躲在土墙里,枪举过头顶,或者是侧着身子,根本不露头不瞄准,对着外面胡放枪,估计这才是真实的打仗

一个人的精彩

一个人的精彩

5
2024-01-04 23:49

没说错,机枪手是重点照顾对象,打一会就会换地方的,固定在一个地方就是送死,所以机枪手是配的几个人,有送弹手有观察手,那里像电视剧演的,剧情需要而已

江左一渔

江左一渔

5
2024-01-05 17:25

这个倒说的是真的

tb13991972

tb13991972

5
2024-01-11 13:36

新兵怕炮老兵怕枪,新兵怕连射老兵怕点射

毒士

毒士

5
2024-02-16 12:12

敢独自一人抱着枪跳出战壕扫射的,能活三秒都是奇迹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5
2024-01-04 07:21

打仗一定要鬼鬼祟祟[并不简单]

终有好运(暗夜) 回复 李润林  01-05 10:45
多看看现在的俄乌战争,还有端着枪冲锋的吗?一天想当然的,智商会变低的

李润林  回复 01-05 08:09
那是游击队!

黑马

黑马

4
2024-01-04 02:02

这才是真实的战场写照。

伊豆妈妈

伊豆妈妈

4
2024-01-04 09:01

电视剧里中了弹都死不了,迎着炮弹站着打!

李润林  回复 01-05 08:09
不能一概而论,站着打也很正常!

侃哥

侃哥

4
2024-01-05 00:56

口音像豫西的

犀牛

犀牛

4
2024-01-05 20:44

打仗时什么样的场景用什么样的战术!哪能千篇一律!像电视上的搞法打仗还不定咋样呢[得瑟]

用户64xxx28

用户64xxx28

4
2024-01-04 17:57

一群不懂装懂的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4
2024-01-05 08:07

小子,看你是个人才,老夫一套随缘枪法传授与你,希望你善加利用[滑稽笑]

ufo0126

ufo0126

4
2024-01-07 12:24

读读《我的团长我的团》,先是豆饼被震死掉进了怒江,然后在树堡防守的时候,迷龙的副射手都换了好几茬了…他没事

云在金山

云在金山

4
2024-01-08 00:16

哒哒,哒哒哒,才是优秀士兵,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那是导演!

龙奎大侠

龙奎大侠

4
2024-01-09 05:47

说得好。你也一条命,我也一条命,看谁命大,比命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4-01-09 10:04

看看自卫反击战的战场影象吧。

DRL

DRL

4
2024-01-12 20:46

大爷是窦同义、据人讲那时打鬼子练枪都是晚上点上香、人在远处用枪打香头

涌泉

涌泉

4
2024-01-14 07:50

战斗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被炮炸死的,尤其是现代战争,手中的枪就是震慑防身,击毙对手几率很低。

LBJYQ

LBJYQ

4
2024-01-16 15:58

[呲牙笑]狙击手……(闹着玩呢!)哪个时代都有,古代叫神箭(射)手

未来的水

未来的水

4
2024-01-18 10:30

我村援越高炮兵,跟这老兵讲得一样,敌机来了,只知往上开炮。

洞若观火

洞若观火

4
2024-01-22 17:59

若敌我双方都不露头,这种战争根本谁都赢不了,战争态势将相互僵持。唯一能改变这种态势的只有不怕死或者强大的重火力。比如大量的迫击炮,火炮还有坦克。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4
2024-01-24 03:30

致敬老爷子,他说的应该是实话!我有个孙大伯,是个老军人,已经老去在荣军院,人武部长和副县长来接他去荣军院那天,全村人送他,才知道他有几十个勋章挂满衣襟,他有杆土铳,习惯夹在夹肢窝里才开枪打鸟,我摸过81杠,知道枪械是得肩膀抵住抵消很大后座力的,好奇问他,他说;“你个娃娃是不知道的,我在部队用轻机枪,不用力夹住,是浪费子弹!”问他那怎么打的准唻?他说那是按照副手说的大概方位直接打,“你以为是打靶,人家等你瞄准他啊?!”,他说他有好几个副手负责供弹药和帮助观察、还有一个班的战友(基本上是步枪)保护他们,他说战场的石头被子弹打到冒火星到“可以点香烟”!他说机枪稀罕的很,绝对不能落到敌人手里。

牧羊犬

牧羊犬

4
2024-01-24 02:28

我读中学时的军体课老师就是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枪林弹雨中生存下来实属不易。他说第一次攻山头,领了一百发子弹,低着头,猫着腰,端着枪,对着山顶不停地放枪,根本没法瞄准,看不到敌人影子,到了山顶,才发现美国佬早就跑了。他说打阵地战时要隐蔽好自己,如滚到炸弹坑里或是水沟沟里,听得同学们头一伸一弄的,活像乌龟XXX,立马有同学反问,讲电影里的打仗情景。……

石头和宝箱

石头和宝箱

4
2024-01-26 12:16

战争不是电影,真实的战场电影是反应不出来的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4
2024-01-28 09:12

重机枪不是平扫的,必然是超越射击,面杀伤,子弹是呈曲线散布至目标区域,这样的杀伤面才最大。老战士说的一点都没错

超级空格

超级空格

4
2024-02-11 06:22

重机枪的精髓就是三脚架,重机枪之所以比轻机枪厉害,最重要的不是它打的准打的远,而是它打的稳,稳靠的就是三脚架,所以三脚架很重要,比如抗战时我军缴获的九二式重机枪,三脚架几乎和枪体一样重。重机枪的仰角一般是固定在三脚架上的,通过转盘调整。大部分重机枪水平转动都是受限的,角度多则四十度少则十几度。所以文章里说重机枪兵听从观察手指挥低头开枪是很正常的,观察手负责调整射击仰角和指挥方向,机枪手开枪即可。

用户37xxx53 回复 02-14 19:10
胡说,轻机枪也有三角架,重机枪比轻机枪的优势是子弹威力大,杀伤力大,扫射子弹密集,重机枪手有十个八个人侍候一个重机枪手,有专门上子弹手!

超级空格 回复 用户37xxx53 02-14 21:53
轻机枪有三脚架?你是不是把三角架和三脚架弄混了?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4
2024-02-13 18:32

清朝士兵几百人攻一个教堂⛪️,开枪射击不瞄准,没子弹了就不打了……

W弢

W弢

4
2024-02-19 22:30

在这里解释一下重机枪是如何使用的,在早期,步兵火力不是很强的时候,重机枪主要采取超越射击的方式,说白了,就像是在打榴弹炮。也就是说,打的是曲线,而不是直线。

春去秋来人惬意

春去秋来人惬意

4
2024-01-04 08:13

当兵的大概最怕领导喊出不惜一切代价了

黑鹰坠落

黑鹰坠落

3
2024-01-04 11:03

这个纯属运气好,70%的伤亡都是炮弹造成的,跟他抬头关系不大

沉戈

沉戈

3
2024-01-04 08:50

这个要看交战双方情况吧?

盗天

盗天

3
2024-01-04 08:53

这个经验应该分享

普通人家

普通人家

3
2024-01-04 11:55

完全是胡说八道!重机枪挡板中间是有一个瞄准窗口的,通过瞄准窗口可以看见前方的。

会飞的石头 回复 01-04 19:28
有特等射手专门打重机枪,轻机枪操作人的,战场优先攻击目标有重机枪,轻机枪,军官,吹号手,我家那边打仗吹吃饭后的吹之前先挖一个坑藏进去才吹的

终有好运(暗夜) 回复 01-05 10:50
你怕是苏联电影看多了吧!何况,苏联也只有一种重机枪带挡板的

名不鸣

名不鸣

3
2024-01-04 09:29

信!

姚剑

姚剑

3
2024-01-05 07:36

这是后来子弹多了,才这么打。

用户13xxx14

用户13xxx14

3
2024-01-04 22:40

不抬头打的都活着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3
2024-01-04 17:20

重机枪根本不是直瞄杀敌,主要用于火力隔断

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3
2024-01-06 02:53

影视剧就是影视剧,不是科普更不是教科书,看看就得了。真要照实了拍,就得分级,或者警告,《芳华》里被炸断腿那镜头,我现在想起来还阵阵不适呢。真要是拍个 狙击手命中头部特写,观众十有八九都得吃不进饭去。

BYP 回复 01-07 23:10
看过《拯救大兵瑞恩》么?看过《兄弟连》和《血战太平洋》么?鲜血脑浆肠子断手断脚遍地都是的镜头

大唐皇朝

大唐皇朝

3
2024-01-08 15:14

反对一切挺腰扫射的电视剧

老憨

老憨

3
2024-01-08 18:20

重机枪是拦截射击

胖子

胖子

3
2024-01-08 22:08

以前我们村里老兵也是说,放枪不瞄准枪举过头顶放,人趴在战壕里的

波洛

波洛

3
2024-01-09 04:56

这才是真的打仗

向前,转后

向前,转后

3
2024-01-09 22:04

80、90乃至00年时,当年的老人还在,广东地区受到党的光芒照耀少,老人会说出当年的情况,不像北方选择性遗忘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3
2024-01-09 22:53

难道看的电影:黑鹰坠落,危机13小时,,12勇士,勇者行动都是假的?打仗不用瞄准?那准星,全息瞄准等是烧钱的?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研发这些?

千⛄里⛄雪

千⛄里⛄雪

3
2024-02-17 09:14

重机枪的作用的压制,不是收割,人家机枪阵地的设计都是有射击夹角的.....不需要喵人,只要往固定的射标打就行,说白了就是限制对面的进攻路线...

LL

LL

3
2024-03-11 17:39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笑尽往事

笑尽往事

3
2024-03-18 18:40

燕双鹰去战场活不过一分钟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3
2024-03-29 16:03

打过仗的人都活明白了,不争不抢健康平安就是幸福。

刀锋

刀锋

3
2024-03-29 11:24

节目效果追求完美,男主那帅气发型,女主漂亮身材好,

鱼小溪

鱼小溪

3
2024-01-04 06:38

[点赞]

二马户

二马户

3
2024-01-04 17:17

影视剧就是娱乐娱乐而已,消遣消遣时间的。多看了影响脑子。

奈何

奈何

2
2024-02-18 09:27

我不了解这方面,就想问一下,看电视剧的时候战士冲锋 后面还有机枪开火,这样不会误伤到自己的队友吗?

开心一笑 回复 03-31 21:09
机枪都是打的抛物线

LL

LL

2
2024-03-11 17:39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4-03-19 16:26

我年轻时,有一个老兵告诉我,电影了吹冲锋号的镜头都是胡编乱造的。他当过司号员,他说,吹冲锋号几乎都是仰面躺着吹,尽可能隐蔽自己。你一手卡腰,一手举着号吹,确实很威风。但是,敌人一颗子弹就把你送上西天了。

乐驼

乐驼

以主观的视角 讲述片面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