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也是挺怪的,他演的绝大部分电影票房都不佳、亏得底朝天,但他说相声、演话剧却

瓜圈时光机 2023-06-13 21:11:05

郭德纲也是挺怪的,他演的绝大部分电影票房都不佳、亏得底朝天,但他说相声、演话剧却几乎场场爆满,比如说话剧《窝头会馆》巡演上海站,连续五场的票早早就被抢光了,这就让人很不解了,为什么他演电影没人看,但说相声、演话剧却大受欢迎,这是什么道理呢!

7 阅读:23598

评论列表

xin人

xin人

33
2023-06-14 15:04

有一种说法是中国的票房其实水分很大,更多的是看有没有资本挺你,排片量,真实票价及人数等都会影响票房。郭德纲的电影,前期并没有和资本谈拢,宣传也是靠人脉,所以很多影院根本不给他排片。比较明显的例子是(祖宗十九代),这部电影当然是妥妥的烂片,可是里面有那么多明星帮忙,只论星味的话,是绝对不输(煎饼侠)的,又是纯纯的娱乐片,没理由(煎饼侠)十几亿,它才那么点。就算解释为同期的优秀电影抢走了票房,可以对比一下当时的(熊出没),各方面来说,(熊出没)是更烂的一部,可是票房却高出不少。德云社的粉丝那么多,哪怕是当看笑话,如果有排片量,多宣传,票房也不至于那么差的。

隆隆 回复 07-14 15:24
其实相比煎饼侠 我倒是觉得万万的西游更有诚意而且明显质量好了不少 可惜煎饼侠刚刚上映大家刚被煎饼侠恶心一次都不去看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梦的故乡 回复 07-19 08:45
对,祖宗十九代拍片几乎全在半夜,我当时想看,一直没遇到合适的拍片

Aluo

Aluo

26
2023-06-14 08:33

粉丝数量撑不起电影的票房,但撑得起小剧场的票房。

用户10xxx65 回复 06-22 21:18
你以为都是粉丝捧的吗?说明人家说的相声肯定可乐,大众想买他的票都难

大漠孤烟 回复 07-22 13:30
这个分析非常正确

天台呢

天台呢

21
2023-07-27 12:23

本身相声演员出身,演的电影可能也会努力向喜剧靠拢,生怕观众看了不好笑。结果什么都没做好,为了搞笑而搞笑的喜剧太过于生硬。而他演的话剧是比较正统的那种,没有强硬的喜剧加成就不会觉得不伦不类。

yitchong 回复 08-05 20:45
确实是。

坚信

坚信

19
2023-06-14 23:12

有姜昆吗

幻之魇 回复 07-31 14:21
姜主席监制了一部笑神穷不怕 票房6000多

预言帝 回复 06-27 06:13
姜昆是谁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8
2023-06-14 18:34

演电影他自己控制不了剧情,演话剧,相声他自己能控制节奏

留其名 回复 07-29 09:03
他自己投资的控制不了剧情?

风中奇缘 回复 08-01 13:42
祖宗十九代并没有赔[哭笑不得]老郭相声圈虽然没朋友,但演艺圈朋友多,请来的明星临走的时候老熟把出场费硬塞车里还能被扔出来[哭笑不得]

luckjf001

luckjf001

14
2023-06-14 17:08

他是一个相声演员但不代表他会演电影,如果他要是会演电影,那么上戏、中戏的本科班不用招生了。

子羽 回复 08-02 18:15
有几个王宝强呢?另外,他的演技确实有待提升。廖凡,夏雨都是科班出身国际影帝,陈道明,黄渤也是科班出身葛优也是文工团出身,香港就更不用说,上世纪但凡你叫的上名字的艺人基本都是TVB培训班出身。哪个不能吊打王宝强的演技?

YAMFT 回复 08-06 08:10
那毕竟是典型,像王宝强的圈内有多少呢?不具有普适性的例子是说明不了问题的。毕竟基因还能突变呢,对不对?

王麻子

王麻子

13
2023-06-14 14:12

郭德纲在大宅门里的表演还是不错的,但是他在其他电影里面的表演过于儿戏,显然没有把心思放在里头

如风 回复 06-14 19:21
他是导演是编剧还是投资方,看看他投资拍的几部烂成啥了,估计你都没听过名字

嘿呦 回复 06-16 22:23
落叶归根里不错

DAIDAO

DAIDAO

12
2023-06-14 10:08

窝头都能吃的这么肥,还有啥不可能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9
2023-06-14 12:10

郭演的电影确实没法看,于谦的表演确实好。

阿亮(东莞) 回复 06-16 11:44
于谦早就开始演电影,电视剧了,其又不是逗哏,在观众中的形象定位就没那么死板。

金鱼吐泡 回复 06-14 18:11
于谦确实演技好,当的起影帝的头衔[点赞]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9
2023-06-14 11:15

说相声的去拍电影,会打了电影圈的脸,所以有些人想法设法的不会让票房高的。

用户36xxx86 回复 07-30 12:32
哈哈!确实只要你实力够强,别人想打压也打压不了啊!就像老郭在相声方面咋打压?根本没办法!要是老郭能拍出冯巩那样水平的作品,再加上本身人气那肯定谁也压不住的!

竽充数 回复 08-02 20:48
会不会是他不会演电影

同理

同理

9
2023-06-14 08:21

语言台词方面可以,但表演方面的能力不强。[睡觉]

隔壁老王 回复 06-14 19:23
台词也不行,舞台范太重,不自然

同理 回复 06-16 22:37
毕竟不是专业学表演的,可以理解。不过,老郭相声与梆子戏不错[呲牙笑]

奔跑的五花肉

奔跑的五花肉

9
2023-06-14 11:19

小鲜肉那么多粉都撑不起票房!小剧场不一样

向南的窗

向南的窗

7
2023-06-14 13:44

我看了看网上的前端 说真的 没以前那个何冰宋丹丹的好看

南边的二两漓泉

南边的二两漓泉

7
2023-06-14 18:20

郭德纲客串还行,有主角压制,不让他放飞,他当主角,彻底放飞了,拦不住,所以就这样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3-06-14 16:36

演技以方面,还有对他有刻板印象,演啥都是郭德纲

孤星伴月

孤星伴月

5
2023-06-14 20:13

额,不会演戏的跑去演戏。除了第一次以外。被坑了谁还会在比次去啊。不说排片那些,就说最简单的。它那电影?我去。都是些什么玩意。还演电影。它以为化个妆就能行了。还给他洗。。省省吧。

野草一堆

野草一堆

5
2023-06-15 08:15

呃,给郭圣人留点面子,还是说小剧场吧,影视方面的事情莫要再提。

zydgxfc

zydgxfc

5
2023-06-15 08:26

因为他就会说相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5
2023-06-14 18:35

演电影他看过剧本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山村老师

山村老师

5
2023-07-03 22:24

角色不对,比如郭德纲演济公失败,演广亮肯定绝了

白又白

白又白

5
2023-08-05 21:17

他演电影太用力了,让人出戏。话剧相声本身的表演形式就夸张一些所以他驾轻就熟

寻常人更要努力

寻常人更要努力

4
2023-06-15 11:26

对比一下赵本山 马大帅、乡村爱情、落叶归根

啦啦

啦啦

4
2023-06-14 23:23

主要是他要电影给人的感觉串戏啊,个人标签太重了,再加上没有好剧本。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4
2023-06-15 06:06

这么胖的穷人[无奈吐舌]

八宝斋

八宝斋

4
2023-06-15 02:37

他拍电影真的不行,相声台上的表演风格带到电影里看着很奇怪。但他说相声真的厉害,尤其是单口相声能让上千人的场子里鸦雀无声,听得入迷。

乌鸦

乌鸦

4
2023-06-14 18:46

电影不行不单单是演员的问题,编剧付大部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3-06-15 13:25

你让梁朝伟去说相声也没人看啊 [吃瓜]

开局一只昆 回复 08-03 04:53
[开怀大笑]别,梁朝伟要是说相声还真的去看一看,说不定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

振   東

振 東

4
2023-06-15 17:59

因为他是个相声演员,不是影视演员。

君祥

君祥

4
2023-06-15 13:23

嘴皮子溜,控场大师,电影就不一样啦!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4
2023-06-15 16:34

损有余而补不足,郭德纲风头太盛,喜欢的人多讨厌的人也多。还没看心理就抵制了,个人觉得还可以,起码能看下去,很多电影看都看不下去

留其名 回复 07-29 09:07
我去郭德纲哪部电影看得下去啊?

清澈的黄酒

清澈的黄酒

4
2023-06-15 18:23

一个人把所有的钱赚了,就不太好了

〃潴潴吥娷撹‰

〃潴潴吥娷撹‰

4
2023-06-15 19:36

有没有可能,都是来看于老师的[得瑟]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4
2023-06-15 18:35

人家是,人情世故在拿点钱,好不好看他管?

头发

头发

4
2023-06-16 21:12

我就这么说吧,郭德纲,拍一部相声当电影上映,你去买票吗?😏

狼不因狗吠回头 回复 07-03 04:27
不是现场我不如在手机上听[捂脸哭]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4
2023-06-17 17:48

很简单!因为看电影的听相声的都不是同一波人

狼不因狗吠回头 回复 07-03 04:26
确实!搁我花点钱去听几个小时相声行,看个电影得了吧!

花開富貴

花開富貴

4
2023-06-18 15:23

让老郭在相声舞台上给大家带来快乐吧[笑着哭][笑着哭]电影就留给老于和小郭吧[鼓掌][鼓掌]

王哥

王哥

4
2023-07-03 10:51

他是需要和观众面对面才能发挥出它的优秀的控场能力!在电影里他就是失去活力的死鱼,在现场他就是焦点!感觉他真的不适合演电影,很容易让人出戏。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4
2023-07-14 21:00

说明粉丝就这么多人,一场演出成本超过10万,就要亏。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4
2023-07-22 13:32

他的粉丝撑不起票房!就那么多人,一群人而已

JoySong

JoySong

4
2023-08-03 08:53

其实很简单 就跟有的歌手唱的了live却不适合上晚会一样 郭德纲的技巧和舞台表现力是不适配大银幕的 他最适合那种在没有分镜没有转场的舞台。

行者六松

行者六松

4
2023-07-29 10:16

因为相声已经没人听了,又不想躺平摆烂,拍电影没人看还爱骂,其他的别的又不会,只有小剧场成本最低,他已经尝试了戏曲话剧,接下来只要是成本低的艺术形式他都会尝试,毕竟德云社养的人太多了,躺平不起啊[微笑]

JD

JD

3
2023-06-14 13:22

都喜欢看活的。。。

青岛不周山

青岛不周山

3
2023-06-14 12:42

你让姚明去踢足球试试

老菜鸟

老菜鸟

3
2023-06-14 16:29

猫可以爬树 但是狗不会

联亨科技光伏配件

联亨科技光伏配件

3
2023-06-15 08:43

演话剧他比较接地气

刘野

刘野

3
2023-06-14 18:53

术业有专攻

逍遥老叁

逍遥老叁

3
2023-06-15 00:49

没人看那么多差评哪来的?看的人太多了,差评率自然就上来了。[开怀大笑]

艰难登顶

艰难登顶

3
2023-06-14 22:40

相声,及时反馈,及时调整。 电影,有一个周期。及时性会差一些。

yy

yy

3
2023-06-15 01:38

术业有专攻

大白

大白

3
2023-06-15 00:48

谦儿哥这扮相真好

披肩和尚

披肩和尚

3
2023-06-15 10:10

因为电影所有人都有机会看,所以好坏除了资本决定一部分,大部分还是人民决定口碑。但小剧场的东西,只有脑残粉才能抢到票去看,所以口碑它们说了算。就像张云雷那种玩意儿,屁都不会,一样在它们的圈子里火的一塌糊涂。郭德纲的相声确实还不错的,电影话剧,呵呵哒了就

八面巍峰

八面巍峰

3
2023-06-15 10:31

说于谦会演话剧我相信,好歹科班出身,郭德纲演话剧?开玩笑吧?那是个专门的学科,人艺出来的也不敢说都能把话剧演好

老衲即将圆寂

老衲即将圆寂

3
2023-06-15 08:41

不是你的饭不要抢

凌云嵯峨

凌云嵯峨

3
2023-06-15 10:08

他tmd一演戏就蹿台了,哪怕他演的再认真,我还是认为旁边应该立个于谦。。。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3
2023-06-15 16:53

关键是郭德纲他祖师爷那年代没有电影这玩意儿,自然给他赏不了饭吃

我是赵佩茹 回复 06-29 11:48
侯宝林演过电影《方珍珠》《游园惊梦》[得瑟]

骂蠢比专业八级

骂蠢比专业八级

3
2023-06-15 15:04

有这钱不看人艺的?

阿清

阿清

3
2023-06-15 20:23

术有专攻……

恋上你的唇

恋上你的唇

3
2023-06-16 11:03

这更证明了别人说他们的饭圈文化不是空穴来风!

456

456

3
2023-06-16 12:05

因为演电影时候还是舞台那种拿腔作调容易出戏还是看相声的感觉

少年情

少年情

3
2023-06-20 18:31

这就是:圈子不同,你别硬融[笑着哭]

圣骑士

圣骑士

3
2023-06-23 09:55

专业人干专业事,跨界需谨慎

隔壁先森

隔壁先森

3
2023-06-27 10:21

舞台剧和大荧幕区别还是很大的

保卫世界

保卫世界

3
2023-06-29 12:56

话剧都是非常成熟的剧本,电影都是新剧本,豆瓣评分已经证明了,电影电视剧好坏,剧本优先级最高,其次是演技场景,豆瓣好多9分的演员都垃圾的要死,但不否认剧情真好,比如毛骗123三部都是九分,主演配角都是垃圾演技,小制作,场景布置建制就是街边随意取景,但还是高分,剧本最重要

我是赵佩茹

我是赵佩茹

3
2023-06-29 11:52

电影演员郭振清说的相声却很好,《卖估衣》算是教科书级的

omxz

omxz

3
2023-07-04 04:08

喝不着咖啡了,只能嚼几瓣大蒜

Y-Y

Y-Y

3
2023-07-13 07:21

我觉得看的人就是那么一个小圈子吧

功夫很好

功夫很好

3
2023-07-19 17:14

术业有专攻而已

窗外雪

窗外雪

3
2023-07-26 06:32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相声说的好,所以给人烙印太深了,即使换角色也很难抹除,和刘江老师演好人得不到认可一样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
2023-07-27 20:43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没有id的号

没有id的号

3
2023-07-29 16:30

术业有专攻啊

卍李晨森卍

卍李晨森卍

3
2023-07-30 10:51

满江红 那么烂都几十亿的票房 这票房真的水分太大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3-08-02 12:30

现在说相声他也不行了,他已经不敢再讽刺任何人了

真的假不了 回复 08-02 12:52
比起于谦老师差得远了

约定

约定

3
2023-08-05 01:07

话剧最难演,其次是大银幕,电影,再其次是电视剧

伽蓝雨

伽蓝雨

3
2023-08-07 18:33

于谦的《老师好》就挺好的,还是主题故事不好,观众也不知道买票为了看啥

刘大大打老虎

刘大大打老虎

3
2023-08-11 14:32

郭德纲太忙了,走不了范伟的路也没必要

吐槽吧

吐槽吧

3
2023-06-15 22:41

剧本太重要了

大圣

大圣

2
2023-06-14 21:07

一个自己说了算一个别人说了算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3-06-14 21:57

这不废话吗,电影他业余,相声戏剧他是专业,观众不是傻子

长天一笑

长天一笑

2
2023-06-14 18:30

主要还是表演痕迹过于明显,于老师比他强多了……

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值得

2
2023-06-14 21:50

爱听相声的不一定爱看电影

痴顽散人

痴顽散人

2
2023-06-15 12:10

听相声和看电影的主流群体一致吗?

笨笨

笨笨

2
2023-06-15 14:03

因为三俗啊,三俗上不了大屏幕,过不了审!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3-06-15 10:52

电影是真的没眼看,,,哈哈哈哈哈哈

欧阳海

欧阳海

2
2023-06-14 23:01

朋友说只要长了踏马一张公公脸 肥头大耳 没长足身体的人都踏马小人一个 郭德纲不知道是不是

欧阳海 回复 06-16 19:16
以貌取人 你知道是啥意思不 没点真学问 希望你该干嘛干嘛去

嘿呦 回复 06-16 22:35
公公做到极致也很牛逼,例如齐秦的大幺在冬季,都不知道原唱啥样了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2
2023-06-15 15:52

隔行如隔山

家住琅琊

家住琅琊

2
2023-06-15 15:42

团体票多吧?

班长别开枪是我

班长别开枪是我

2
2023-06-15 12:24

人家拍电影纯属玩呢,你瞅瞅他演的那些角色都什么玩意儿[笑着哭]

红烧大天鹅

红烧大天鹅

2
2023-06-15 12:46

他的电影他基本不是主演,还有我觉得在电影里他也挺搞笑的

阿姆斯特回旋加速喷气式意大利电磁炮

阿姆斯特回旋加速喷气式意大利电磁炮

2
2023-06-19 17:06

拍的都是烂片当然没人看,剧本也是大问题,他要是会演戏那些演员情何以堪

执著-倔强

执著-倔强

2
2023-06-30 09:33

文化差异的结果

太一

太一

2
2023-07-05 19:33

郭德纲得亏是电影是烂片,要不神社粉丝不得天天叫唤着郭德纲拯救了中国电影了。

帕拉丁

帕拉丁

2
2023-07-08 17:47

那是于谦吗?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2
2023-07-13 13:34

不同的影视戏剧,表演的节奏是不一样的,情感的把握不一样,冲突的爆发点也不一样,不是每个演员都能适应这种节奏变化的,我们经常看到某演员演电视剧演得很好,但演电影怎么看怎么别扭,电影节奏紧凑,一个半小时要把剧情交代清楚,还要催人尿下,这就要求演员有情感爆发力,电视剧剧情平缓,节奏慢,要是按电影那种节奏演,观众就感觉用力过猛,不真实,这个尺度是有点难把握的。个人觉得国内这方面做的比较好的演员是王砚辉,他能在电视电影剧情里不显痕迹随意切换

o kim

o kim

2
2023-07-17 15:05

话剧喜欢的人才去看啊,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3-07-22 13:29

这就说明问题了,眼看网络声量那么大,其实放在全国,九牛一毛!漏了馅了!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3-07-29 21:51

周星驰说相声会有票房吗

独行者

独行者

2
2023-07-30 19:24

郭德纲的话剧有人敢评吗?看看王佩瑜,如不给好评骂死你!于是稍有点名气的不愿惹雷,更不愿违心折腰。造成了话剧上映半年多没名人评论。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2
2023-07-31 14:20

赵本山的演技还是很在线的!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2
2023-08-02 11:42

人不是万能的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1
2023-06-15 08:47

把他演的这个话剧改编成电影,票房一样不会差的!你看他拍的那些电影可以说毁三观一点不为过!不排除那些电影有资本的干预。

那谁我不冷 回复 06-16 01:27
洗钱

瓜圈时光机

瓜圈时光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