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网传东风-61速度72马赫,射程5万公里?看了让人啼笑皆非

我真是服了,有些人真是敢编、会编,自从国产新型公路机动洲际导弹东风-61亮相后,关于该导弹的性能猜测就不绝于耳,而且越传

我真是服了,有些人真是敢编、会编,自从国产新型公路机动洲际导弹东风-61亮相后,关于该导弹的性能猜测就不绝于耳,而且越传越离谱。有人敢瞎编,就有人敢瞎信,让人啼笑皆非。关于东风-61的射程,有的说是4.2万公里,有的说是5.3万公里;关于速度,有的说55马赫,有的说72马赫。真是张嘴就来啊。

(数据很夸张,说法很矛盾)

但凡上过初中的朋友都知道,赤道周长是4万公里,合着东风-61最保守射程都能绕地球一圈。要是这样,中国可以先往南极方向发射导弹,然后导弹从南极往北飞,从南美洲上方飞过,从墨西哥方向进入美国上空执行打击任务。就这,导弹还有不少续航呢。

(29米长的公路机动洲际导弹,比东风-41长10米)

要是说,这种飞行路线可以避免美国海军宙斯盾的拦截吧,还有一点道理。但是你导弹都72马赫了,谁还拦得住?大大方方走太平洋就行了。而且,72马赫,相当于每秒24.5公里,远超第三宇宙速度(每秒16.7公里),用逃离太阳系的速度打击地球目标,也是没谁了。

目前已知的最快导弹是俄罗斯先锋高超导弹的27马赫,这个速度已经是无法拦截了。72马赫又相当于27马赫的几乎3倍,这个指标,就别为难老实的中国军工人了。一是现在做不到,二是现在不需要。

(72马赫,远超第三宇宙速度)

甚至造谣者可能连小学都没毕业,如图1,射程都5万多公里了,能绕地球1.25圈了,却说“能覆盖全球大部分目标城市”,“支持大气层内外中程弹道”。

又如图2,竟称东风-61长29米,显然也是胡说八道。我们从阅兵画面可以看到,东风-61和东风-41用的是同款8轴发射车,弹体长度和东风-41基本一致,最多20米。29米的导弹,都快赶上井射的东风-5了,这种长度根本不能用一辆车拉,更不可能支持公路机动发射。

所以,无论是射程超5万公里,还是速度72马赫,都是极个别人胡编乱造的产物,这种行为也根本不是爱国,而是打着爱国的幌子骗取流量。还望广大读者们多读书,擦亮双眼,明辨是非。有些太夸张的东西,是真的不靠谱。

(东风-61和东风-41长度基本一致,都是20米级)

另外简单介绍一下所谓的“覆盖全球”。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鲜概念,军事意义上的“覆盖全球”是个虚指,指的是覆盖“全球所有重要目标”,但是像南极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又或者南半球许多欠发达国家,也没有核打击的必要。真正意义上的“覆盖全球”,射程至少是赤道的一半,也就是20037.5公里。

军事专家徐光裕此前曾说,射程只要超过1万公里就是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只要达到1.2万或者1.4万,那就是“全球覆盖”,比如东风-41射程在1.2万以上,就是“全球覆盖”。

核领域军事专家邵永灵也说:“打击范围覆盖全球,是一种形象的说法,其彰显的是任何需要遂行核反击的地方,我们的弹道导弹都可以覆盖到。”

邵老师说的比较委婉,但是和徐老师说的基本是一个意思。“任何需要遂行核反击的地方”,注意用词是“核反击”,也就是别人用核弹打我们,我们再用核弹打他,这叫核反击。像南极、非洲、南美那些国家,他们一没有动机、二也没有能力对他国进行核打击,根本不是核反击的对象。

(企鹅:坚持中立、热爱和平)

所以,对于官方宣传的“覆盖全球”,无需过度解读,只要超过1.4万公里,就可以叫“覆盖全球”。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中国军工真的突破了技术瓶颈,让导弹射程突破2万公里,那自然也是极好的。

评论列表

wcc火火
wcc火火 79
2025-09-04 19:26
一枚1万7公里连射三枚不是有五万公里了吗。

小哥 回复 09-05 00:43
你是不是于北辰的学生

用户10xxx21 回复 09-04 21:56
你是个直肠子的人,听不出是调侃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61
2025-09-04 22:05
DF61射程10万公里,100马赫,先打上太空,飞两圈,然后再从天而降打击蓝星任何地方,

我的世界 回复 09-06 10:44
这牛逼我喜欢😄

泉水谈小姐姐 回复 09-13 14:16
那个惊雷我就有点相信。因为定义为空天核力量。能打3000公里高的。那么就可以先去太空游着想打谁就再入大气层然后打水漂的炸下去。想想月球回来的月壤31马赫[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这些才是真数据[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幸福一生
幸福一生 44
2025-09-04 18:14
不能听别有用心的人瞎忽悠
长寿花
长寿花 32
2025-09-04 19:58
射程2.1万公里,速度36马赫

我善治木 回复 09-12 20:46
可以飞出地球打到外太空

太阳滴血 回复 09-08 17:11
地球赤道周长才4万公里

虎头
虎头 32
2025-09-04 22:37
要真72马赫 ,无视世界上任何国家飞弹,让你先跑半小时

一汪水 回复 12-02 22:45
飞弹?台湾同胞?

用户10xxx01 回复 09-08 08:32
所以你也没读过书啊!导弹开始进入末端要想再实施超机动变轨,它是要后面两级助推剂脱离的懂不

喔喔
喔喔 28
2025-09-04 21:48
其实目前情况,只要覆盖漂亮国,就是覆盖全球了,

夏雨 回复 09-06 00:01
对对对[点赞][点赞][点赞]

心有灵犀点不通
心有灵犀点不通 25
2025-09-04 23:35
我感觉这数据都保守了,至少后面还要加一个零,实在不行加两个,三个,四个零都行。
清风杨
清风杨 23
2025-09-04 15:27
你玩过地球仪没?导弹只要达到2万公里那就是覆盖全球了,这款61估计就是在15000—20000公里。

用户17xxx92 回复 09-05 09:39
少个零

大爹 回复 09-05 08:58
这是61,不是5C,61能用车拉着跑,不存在你说的那种情况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3
2025-09-04 23:52
有没有一种可能让导弹飞一会儿
HJ
HJ 22
2025-09-04 21:19
别说,61有可能是亚轨道武器。我先打到亚轨道,等你虚弱了再动手。为什么大家都说没看到51?因为51放假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59 回复 10-23 19:32
51不劳动都放假还让61上班

承运 回复 09-16 23:15
51放假了,31在值班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21
2025-09-04 22:57
这也是小孩儿[呲牙笑]!
雨辰
雨辰 20
2025-09-04 21:49
射程超过20000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就可以实现全球覆盖。还5万4万,纯属浪费,你笨就够了,国家科研人员才没这么傻。

Living 回复 09-05 12:58
配重不太一样,射程可能也不一样

猎豹突击
猎豹突击 16
2025-09-04 20:21
理论上达到第一宇宙速度上限。就飞到外太空去了。应该是33码和以下。

路人甲路过 回复 09-05 17:13
你确定你学过中学物理了?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9-05 15:51
你不看方向?虽然那个数据上可能有问题,但你这样的说法也有问题。

Jason
Jason 13
2025-09-07 18:27
地球直径大约4万公里,即使不考虑我国领土5000公里的跨度,射程2万公里的导弹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打遍全球。
夏雨
夏雨 11
2025-09-06 00:07
不管几万公里,首先把导弹发射到太空,让它绕地球转,像宇宙飞船那样,在太空中自由飞翔,在需要打击的目标的时候,在远程遥控它打击该目标
传正量AAA1
传正量AAA1 10
2025-09-05 15:43
时代在发展、有可能噢!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9
2025-09-13 01:37
传的这些是假的。但61肯定不会是41或51这么简单,应该是另类的,属于一枚定乾坤的。如果性能和参数不公开或者没泄密,美西方就令因为它而忌惮!
路客
路客 8
2025-09-04 20:32
先不说是不是真的,拿宇宙逃逸速度说事,证据充分吗?我正对着地球它还能逃到宇宙外去?

路客 回复 09-04 22:50
这话说的多没见识[捂脸哭]

用户10xxx34 回复 路客 09-05 17:06
他们可能觉得 导弹都是直线飞行的……

十里春风
十里春风 8
2025-09-04 21:36
阅兵的时候我恍惚听到是5.3万公里

用户13xxx04 回复 09-09 11:21
你该去看五官科了

『珍"惜』
『珍"惜』 8
2025-09-05 09:58
对DF61的具体参数最感兴趣人在太平洋对面,我们中国网友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枚DF61,参数自定义就行了!有人喜欢一本正经,有人喜欢胡说八道。我不一样,我喜欢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白菜
白菜 7
2025-09-08 21:33
绕两圈再回来打你?飞出太阳系再回来打你?想想也不是不行。
南渡江
南渡江 7
2025-10-25 13:40
孙大圣一个跟斗云也十万八千里。
哎服了右
哎服了右 7
2025-09-05 06:11
先发射到大气层,沿地球公转,转到美国上空再加大马力往下飞,这是不是以前说的“重返大气层”?
骄阳似火的夏天
骄阳似火的夏天 7
2025-09-04 23:53
五万公里,也是后面燃料助推的累积,比如一吨燃料可以推进一千公里,五十吨燃料是不是可以推进五万公里?61的参数重量130吨,你讲讲可以打到多远的距离? 旅行者号每秒16公里,目前离地球245亿公里, 返回说61.五万公里远吗?

飞鹰,三六九 回复 09-06 10:40
射程不是你这么算的,一吨燃料可以推进1000公里,十吨燃料绝对推不到一万公里[汗]

大个
大个 6
2025-09-06 21:09
十万八千里[哈哈笑]
不顾实际情况出馊主意的权威专家
不顾实际情况出馊主意的权威专家 6
2025-09-05 01:23
国际号又出来网传了。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6
2025-09-06 17:32
就是扯蛋的事,核潜艇干嘛的。它更加隐蔽,速度快[点赞][点赞][点赞]
宽厚的阳光
宽厚的阳光 5
2025-09-05 13:43
10年前就有5C了,想想都开心。现在这些估计都是落后的了

逸云 回复 09-05 15:49
当时展示的5B 5c应该有了

宽厚的阳光 回复 逸云 09-10 23:27
让我们一起欢呼,应该还有更强大的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5
2025-09-08 19:31
地球上任意两点最远距离就是赤道半径了,两万公里射程就够了,你设计多余的射程有啥意义?钱多没处花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3xxx04 回复 09-09 11:26
赤道半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你打地球核心哇?少说话免得暴露智商

黄小二
黄小二 5
2025-10-24 08:35
船坚炮利有?用对菲佣开火啊,
蓝色宝宝
蓝色宝宝 5
2025-09-05 15:30
不是72马赫,确切的说飞行速度是720马赫,最大飞行距离是52万公里。可以轻松打击月球。
wangjyyh
wangjyyh 4
2025-09-05 10:39
赤道才4万公里,要5万打谁啊

向万荣 回复 09-05 12:35
无聊!能从东(中国打到西(美国)就行了!

Living 回复 09-05 12:57
这有可能配重不太一样,打的距离不一样

用户62xxx70
用户62xxx70 4
2025-09-08 16:44
地球上不能有任何打不到的地方,美国顶级精英就1100人,拥有美国绝大部分财富,极端情况下,他们完全可以先进行资产转移,然后这些人溜到偏僻地方,拿空壳美国跟中国一换一,尘埃落定,他们在任何国家都东山再起,地球上再也没有一个民族能像中华民族那样在逆境中也能崛起
泉水谈小姐姐
泉水谈小姐姐 4
2025-09-13 14:12
都是不严事大的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不用想想的
许愿池里的王八
许愿池里的王八 4
2025-09-21 13:35
想要飞出太阳系吗?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4
2025-10-21 20:17
有些人只认识数字:但不理解数字后的单位也不怪别人
人生如茶
人生如茶 4
2025-10-21 20:38
射程4万公里!小字(这是我们的目标)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4
2025-11-29 13:17
乖,基本上和娟有一拼!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9-06 06:24
东风61不是6马赫吗7800公里吗谁又改进了吗
我是二二
我是二二 4
2025-09-07 12:27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10-21 21:22
东风61是61马赫,不用争论了,不然为什么叫61呢?
阿白
阿白 4
2025-11-21 18:43
我告诉你们真实的数据吧150马赫,
-jj向-
-jj向- 3
2025-09-05 06:14
先去月球喝茶,与上帝聊聊天,回来看谁不顺眼,再打
0398
0398 3
2025-09-05 12:22
61代表六万一千公里
鹰之风
鹰之风 3
2025-09-06 20:14
难道不能是为了应对外太空危险吗?
用户97xxx47
用户97xxx47 3
2025-09-05 00:27
无论是多少,这威慑力足以吓到那些牛鬼蛇神,让它们闻风丧胆不敢再侵犯中华大地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3
2025-09-04 21:17
打麻将、
星陨阁
星陨阁 3
2025-09-05 09:17
已经够了,让帝国主义国家不敢轻举妄动了。
张翌
张翌 3
2025-09-06 20:01
61射程应该在1.8万公里左右,因为41在1.2万公里左右,1.2万÷41再×61就能准确的计算出公里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反正我只读过小学,老师五年级就是这样教的应用题![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3xxx04 回复 09-09 11:28
你这有理有据,最靠谱,不像他们瞎猜

老庸医
老庸医 3
2025-09-14 19:35
月球在瑟瑟发抖
夏日的清风
夏日的清风 3
2025-10-19 01:19
中国的军事透明度真的不高,就算公开也不可能讲的很具体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3
2025-10-21 22:15
牛逼吧
金胜
金胜 3
2025-10-23 23:30
10倍光速射程穿射宇宙
风雨
风雨 3
2025-10-24 11:18
能打到白宫就可以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11-22 15:04
东风51都设有还61乱扯
 浮 華
浮 華 3
2025-09-05 08:40
根据41推算,61在35马赫左右,70多马赫根本不现实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9-14 20:32
说了半天 东风61到底能打多远 速度是多少呢 你讲不清又岀来充什么大头
ヤ煙雨夕陽ヤ
ヤ煙雨夕陽ヤ 3
2025-09-16 08:14
肯定末端突防达到100马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数控车床加工
数控车床加工 2
2025-09-05 06:22
覆盖全球精准解读应该是覆盖全美,管方当然不能这么说!
徦好人
徦好人 2
2025-09-05 21:33
先飞出太阳系,拐个弯出其不意的打你是吧[笑着哭]
海牛上山
海牛上山 2
2025-09-05 22:44
阅兵后军迷都晕了[笑着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9-06 12:49
只要知道覆盖全球就可以了,想讨论具体参数没必要,有可能是敌对势力的坏家伙哦[呲牙笑]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2
2025-09-05 22:16
你们还是太保守了,应该已经达到光速了打到土星只要几分钟!
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战士 2
2025-09-05 18:15
真无知,射程不能超过4万公里吗?了解一下,几年前俄罗斯就传出过核动力洲际导弹,射程岂止是4万公里5万公里,人家要的是无限射程。再说个速度问题,中国很长时间就有世世界上最大风洞,单讲速度多少年前就能搞出50多倍音速来,中国的军工科技高速发展,时至今日55倍72倍不是不可能,是完全有可能,语不惊人死不休再过些时间,人类的武器速度千倍万倍音速都是小儿科,你听说过人类的武器飞行速度有可能达到每秒3万公里至每秒15万里,即有可能达到光速的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到那时候,1小时打遍全球是蚂蚁速了,1秒钟打遍全球将最终登场
QQ老雷
QQ老雷 2
2025-09-05 03:03
送几颗核弹去太空站备用,地面发射还麻烦
走天涯@@
走天涯@@ 2
2025-09-05 21:35
今年试射的那枚洲际导弹,速度三十马赫,
ruan
ruan 2
2025-09-05 16:40
营销号为了博那些没脑子的人看的,让他们的虚荣心爆棚
网络怎么这么差呀
网络怎么这么差呀 2
2025-09-05 15:06
[呲牙笑]
高端商业摄影商业修图
高端商业摄影商业修图 2
2025-09-05 23:08
让我想起了80000金
sea
sea 2
2025-09-05 23:38
你管他咋编,爱信不信,较啥真儿,再过二年df-81了[笑着哭]真有幸目睹这玩意儿出发还不知猴年马月呢
凉瓜排骨汤
凉瓜排骨汤 2
2025-09-07 13:43
网传东风是强相互作用力材料制造,动力是反物质推进,速度最高可达十分之一光速
光芒
光芒 2
2025-09-07 05:38
能这样说是在中国任何一点发射都能打到全球任何一点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9-05 22:48
现在太多人为搏流量吸眼球那可是真敢虾扯哔哔[汗]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
2025-09-05 21:36
5万公里不是不可能,只要飞入太空变成个地球卫星,别说5万公里,就是50万公里也不是不可能。
月之暗影
月之暗影 2
2025-09-05 18:28
就你在吹这个然后所谓辟谣,
罗曼尼·康帝
罗曼尼·康帝 2
2025-09-06 14:36
看了一笑,这牛逼吹的太离谱!哈哈
老鲍
老鲍 2
2025-09-06 23:31
阳阳姐家里有庄园
光芒
光芒 2
2025-09-07 05:40
41都可以了,还有必要改到61吗,性能提升一些的话就是41A了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09-06 16:16
就是钓鱼的段子
不知道
不知道 2
2025-09-07 21:49
用啥燃料?
若智大师
若智大师 2
2025-09-06 10:59
地球绕圈圈⭕
叼着烟卷晒太阳
叼着烟卷晒太阳 2
2025-09-09 18:23
61的目标是蓝星外的目标!5c是蓝星内所有的目标!
昆仑王师
昆仑王师 2
2025-09-08 20:10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才5c???爱国为老早就是5G了!落后加拿大孟姜女!其他国籍的高管股东看了都偷着笑,
剑剑满天花满楼
剑剑满天花满楼 2
2025-09-10 11:21
数据都没公布哪里来的
龍龖龖
龍龖龖 2
2025-09-08 17:08
核动力,无限续航![点赞]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2
2025-09-13 04:59
地球一圈才4万公里…你要转一圈打自己吗[笑着哭]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2
2025-09-18 19:47
一枚1.7万公里,那我一直发是不是就可以不限公里数了,1.7+1.7+1.7+1.7+1.7........想打哪里打哪里,我在空中装个红绿灯🚥,是不是就打不到我了。
心向明月
心向明月 2
2025-09-20 22:47
5万公里,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反正我是相信的。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中国军工做不到的。
無影無踪
無影無踪 2
2025-10-03 19:03
37米的有角蛇,40斤的青蛙
神奇
神奇 2
2025-10-22 11:32
如果激光河导速度更完美[滑稽笑]
火云邪神
火云邪神 2
2025-11-12 00:38
但凡读书人,问问物理老师……
象牙山伯爵
象牙山伯爵 2
2025-11-16 13:33
打战就是伊拉克第二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11-22 15:04
拿脸来
拿脸来 2
2025-11-30 14:30
发射上天,等12小时落下来正好炸美国
一生一世 生生有你
一生一世 生生有你 2
2025-09-05 10:22
你们只要知道东风61可以直接打遍全球就行了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2
2025-09-06 16:40
先进但是不要造谣,你得知道72马赫什么概念。
Donald
Donald 2
2025-09-08 18:26
我不相信末端速度70多马赫,但是拿宇宙速度来比就是搞笑。宇宙速度是摆脱引力的情况下达到的,而导弹末端是下坠的,引力是给它加速度,能一样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9-09 22:08
其实射程是10万公里,200马赫,
看不懂
看不懂 1
2025-09-07 09:55
没文化的瞎哔哔,估计以为赫是马力呢,马力大肯定快啊,覆盖全球那不得是怎么也得绕地球一圈,多出0.25圈,考虑到高度高了,周长不就长些,为了规避拦截,不得变个轨,走点弯路啥的,正好1.25圈,还是有文化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冠新 回复 09-21 21:59
那就正好回来打自己

霎那芳华
霎那芳华 1
2025-09-05 15:02
有没有可能东风61的任务目标不是地球上的,而是针对有可能威胁到地球的太空目标[思考]

小黑猫爱上了美人鱼 回复 09-06 16:38
嗯呐。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