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小米汽车爆燃反转!遇难者身份被扒,官方曝其操作异常,家属回应

[撒花]小米SU7爆燃事故迎来反转!起初在事故发生后,家属就出面怒斥小米汽车存在质量问题,怀疑自己的车辆是残次品。众多网

[撒花]小米SU7爆燃事故迎来反转!起初在事故发生后,家属就出面怒斥小米汽车存在质量问题,怀疑自己的车辆是残次品。

众多网友看到后,也是一片哗然,可是没想到,当官方曝光事故更多细节后,家属之前的回应却有点站不住脚了。

那这次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双方究竟谁占理?

本文陈述所有内容皆有可靠信息来源赘述在文章内

小米SU7高速自燃

根据网友的爆料,这次的事故发生在了29号的傍晚,三名女生正驾驶这辆汽车,准备走高速返回家中。

这时遇难者还和自己的母亲进行了通话,说明小米智能驾驶实在是太方便了,但她母亲却一直不放心,就提醒她尽量要自己手动驾驶,不要把车辆的控制权交给AI。

但遇难者却表示,智能驾驶是没有问题的,结果两人谁也没想到,这刚挂断电话没多久,事故就真的发生了。

根据视频来看,这辆小米SU7是直接撞上了高速公路的护栏上,随后有可能车辆的电池受到了损伤,导致出现了爆燃。

而且根据家属的回应,在事故发生后,车辆出现了故障,导致车门根本打不开,三位花季少女就这样活活被烧死了。

这件事被曝光出来后,也是引起了一片哗然,毕竟之前小米SU7在网络上那可是备受好评,甚至即便出现事故,很多网友也感叹小米汽车的用料扎实。

但这次事故的出现,也揭露了小米汽车存在一定的隐患,很多网友同样是直接被劝退,纷纷质疑小米汽车的安全问题。

并且家属还表示,在事故发生后并没有人处理,而是等小米SU7足足烧了一个多小时,火焰完全熄灭,相关部门才赶到现场。

家属这次的发声,本质就是质疑小米汽车的质量存在隐患,产品设计可能不是特别成熟,顺便这位遇难者家属,还要求雷军要给他们一个说法。

而且家属还表示,这三个女孩这次是去考事业编的,其中一位还有男朋友了,就差在之后准备结婚,结果就传来了这样的噩耗。

家属的情绪激动,很多网友也表示能够理解,毕竟亲人去世,就很难让人接受,在加上这位可是遇难者的母亲,就让情绪变得更加难以控制了,不过当官方出来回应后,网友却发现了事情的异常之处。

官方给出事故细节

根据小米的对外公布的时间,遇难者应该是在晚上的十点钟,开始起了智能驾驶,车速直接就飙到了116km/h。

要知道这可是晚上,车辆的视线本身就不好,遇难者竟然还敢将驾驶权完全交给车辆,也是太大胆了,随后在20分钟时,智能驾驶也开始警告司机,不要继续维持这么高的车速。

但依旧没有引起车主的注意,很快事故发生了,小米后台就直接联系上了车主,准备进行紧急救援,但是车主并不是遇难者本人。

所以就让救援的时间受到了拖延,小米官方还表示在11点左右,救援队伍就到达了现场,只是这时已经晚了。

但网友也发出了自己的疑问,既然你们都已经联系上车主了,那为啥在之后遇难者还能被烧死呢?是否家属所表达的意思,存在隐瞒的问题。

并且网友也表示事故发生后,不应该是联系交警吗?怎么现在都流行事故出现,要去找汽车厂商了。

很快家属就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这辆车是女儿男朋友买的,所以在当时小米并没有联系上驾驶人员。

并且事故发生时,从智能驾驶切换到正常驾驶的时间仅仅有3秒,都不要说是一个汽车,哪怕是电动车恐怕都反应不过来吧。

不过在事故发生时,遇难者的手机是绑定汽车的,为何小米却不给她们联系,这些问题都让家属觉得,小米必须给自己一个说法。

而且电动汽车本身起火的风险就是要比燃油车高,但是那也不能只是撞到护栏上就直接自燃了吧,车门也应该在事故出现后,至少能打开才行吧。

家属回应引发争论

雷军在之后也做出了回应,说小米不会逃避应有的责任,会对这次的事故做出妥善的处理,减少大家对这小米汽车的质疑,并且车门其实是有机械锁的,在遇到紧急情况,遇难者可以通过这个机关进行逃生。

但其实很多网友也表示,汽车事故发生自燃也是很多的,更何况在发生前,车速就直接达到了惊人的116km/h。

在这样的告诉下,电车在撞到物体上发生自燃也是不奇怪的,即便是安全系数更高的燃油车也是很难避免的。

并且在之前智能驾驶就对遇难者进行了提示,是她自己没有将驾驶模式切换过来,甚至明明知道在前方是施工路段,依然不选择减速,可以说完全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而且媒体也爆出了更多的细节,比如这辆车其实是标准版,根本没有配备激光雷达,在高速行驶中,根本就发现不了低速和静止的物体。

这些都让事故的发生得到了更多的解释,而且遇难者家属的话语和官方的公布也存在很多的矛盾,比如家属说救援没到,但是官方说到了。

官方说和家属取得了联系,但家属却表示自己没有得到小米的全面回应,希望小米能真的负起责任来承担事故后续的问题。

这些证据都让真相究竟是什么变得更加的扑朔迷离,以至于很多网友对家属的话已经不能相信了,但家属也没有在发声。

而是表示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已经遭到限制,这些疑问究竟能否解开,车门为何会直接锁死,都需要在之后,官方给出更相信的回应后,才能得到答案。

很多网友也从这次事故中看到了一点,那就是智能驾驶真的能行吗?毕竟自从特斯拉推出了这个概念,就出现了很多的事故。

让众多车主都对智能驾驶变得半信半疑,其实主要还是现在的技术并不成熟,这些控制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但汽车厂商不断的强调,却让很多消费者产生的错觉,以为智能驾驶就是能代替人工。

那么最后你对这次小米事故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积极讨论。

信息来源: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19
2025-04-02 21:35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二水 回复 04-02 22:57
从开始的同情到现在,没任何正式结论的情况下,家属不是在悲哀,而是在无理取闹,我就是这样认为的。想要钱而已,不用绑架舆论。同时,我也认为死不是有理,有时候是活该。

zhangkang1961 回复 04-03 11:50
林志颖的事故没有人喷特斯拉?你是失忆了还是那段时间与世隔绝了?

帕斯托雷
帕斯托雷 295
2025-04-02 22:11
就目前流出来的信息,家属有敲竹杠的嫌疑,谁让小米流量高呢,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嘛,但是小米公开的车辆后台信息基本确保了不会承担法律责任,即使有过错也就错在有意无意抬高了智驾的地位,通俗讲就是我吹了个小牛皮但是真有人信了还出事了,小米作为一个整合产业链优化各系统的组装厂,核心技术是没有的,他对外能宣传什么呢?压价功夫?小心打磨的工匠精神?人性化个性化优化?这些都没智驾威慑力大,宣传智驾几乎是唯一选项。综上,小米不会倒,只是会有3个月到半年的低谷期

阿牛 回复 04-03 06:03
自己作死怪车企,交通事故一天死亡3500人怎么不见其他车企该担责?小米只是卖车又不是聘请你当司机。

用户38xxx03 回复 04-02 23:46
只能说女的在玩手机,等她抬头在看清路况修正车道时间就不够了。那时候估计在跟男友聊天,

wind
wind 228
2025-04-02 21:43
事故还没调查出来,就让车企负责任,这是什么操作,你家要赔偿另外两个女孩的费用,着急了吧,有报料说车不是你母亲买给你女儿的吗,怎哦就变成小男友了,真假难辨……

AA 回复 04-03 04:14
就是家属想逃避另外两个女孩的高额赔偿,顺便再讹一下小米,和那个河南车闹女如出一辙

默然 回复 04-03 07:18
M7追尾的时候米粉教徒们可不这样认为,还没调查结果接直接黑,现在反噬到自己了吧

杜宏斌
杜宏斌 174
2025-04-02 19:45
典型的屙不开怨茅厕

C 回复 04-03 23:05
没有一个车企敢说解放双手的!都是说的辅助驾驶,甚至有些车开启智能驾驶车不在方向盘上都会报警

用户10xxx43 回复 04-03 19:50
有可能是想炫耀此车的智驾功能,谁知,,,

桑榆寻影
桑榆寻影 165
2025-04-03 00:52
人的问题大过车的问题。高速路维修路段需要改道行驶,能没有限速标志?为什么不观察或观察到了不以为然?为什么不人工介入减速?为什么还要用117的时速智驾?但凡对规则、对生命有起码的敬畏心这个事故都不会发生。智驾只是辅助驾驶,不能完全替代人工的。

用户10xxx81 回复 04-03 08:25
赶着去投胎呗

spacewe 回复 04-03 12:03
目前看人的问题大,但是这个人没了,烧死的。然后车还在,车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而且车的保有量还不小。

spacewe
spacewe 111
2025-04-02 22:45
几百米到一两公里的改道提示一个识别不了,直到改道开口终点前60m左右才能识别障碍物的智驾,到现在也没有进行升级或者暂停使用,甚至连一份告诉消费者如何正确使用所谓智驾的说明都没,这就是负责任的大企业的所作所为。

Mr.Tao 回复 spacewe 04-03 01:37
不是给你说了智能辅助驾驶吗,还需要做什么?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你开车靠智驾?那没有智驾的车是不是不能买了?你要相信智驾那是自己的选择,需要车企做什么?我买xc60的时候,用户手册上写着主动避让超过70km无法识别静态物,或者缓慢移动物体,所以我几乎不用领航,自适应巡航。你不满意可以不买嘛!

spacewe 回复 04-03 00:14
驾驶员的问题大家都能看出,但总归是有不信邪的。而我说的是这个事故反映出车的问题,这个问题现在依旧存在,依然没有任何措施改进,明明可以暂停使用,等升级完视觉智驾方案逻辑再开启,但是它什么都没做!!

大自在
大自在 101
2025-04-02 22:43
为毛开不了门是关键

花满楼 回复 04-03 00:04
你怎么知道开不了门的,谁告诉你的,给你托梦了,有手动开关驾驶员都不清楚还搞个毛线,紧急情况你不用手动的,反而去怪电动的打不开,前后不予盾吗[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诗和远方 回复 04-03 04:55
说不定人当场撞死了,谁去开门?

天道丶Recall
天道丶Recall 97
2025-04-02 22:58
交通事故都是以交警责任认定书为准。交警认定是车辆的毛病就是车辆存在缺陷。如果认定是驾驶员的责任就是驾驶员的责任,小米的车出了事故也不可能就要厂家去处理现场吧?

是沙发先动手的 回复 04-03 09:53
说得对,汽车工业这么多年了,从来没听说过出了事故车企必须到场的。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4-03 10:21
[点赞][点赞][点赞]。 实话说,就这女的开车态度,早晚出车祸

彭葡萄
彭葡萄 88
2025-04-03 01:28
如果不是车辆质量问题造成失控的,毫无疑问责任最大的肯定是驾驶员。。也不用拿打不开车门作为理由。看车辆的ABC柱都是没有变形。会不会是因为几个女生在发生车祸后昏迷了?正常人正常情况下,如果打不开车门难道还不会用脚踹碎玻璃爬出去?所有最接近真相的应该是撞击后让车上几人都昏迷了,特别是假如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

用户14xxx48 回复 04-04 09:59
会不会,假如?你是来洗白的吗

用户10xxx53 回复 用户14xxx48 04-04 11:05
张嘴洗白闭嘴洗白,我怀疑你是特斯拉派的造谣党

yuan
yuan 86
2025-04-02 21:56
厂家宣传的时候把辅助驾驶宣传为智能驾驶,偷换概念

郑青 回复 04-02 23:06
[捂脸哭]你是不是不会黑 宣传这个最多的是余大嘴 然后是理想 比亚迪 雷军不是还直播过几小时开车过程 双手从始至终没离开过

斧头帮小虾米 回复 郑青 04-03 07:12
问题是大嘴的车理想的车都能达到人家吹的水平啊!能达到就不叫吹牛逼是真牛逼,如果达不到还硬吹自己达到了第一梯队的水平那就真实害人了,问题是还真有人信,不出车祸才有问题了

123
123 86
2025-04-02 20:57
车企最大问题低配版不配激光雷达,就不要给智驾功能,有智驾功能就得强制上激光雷达。有激光雷达智驾系统也许这次就能通过3D模型自动规避……智驾不靠谱,遇这种路况就应该强制变右道降到最低车速,检测不到右道哪就靠边紧急停车……

X飘X 回复 04-03 01:00
别人给低配版的一直是辅助驾驶好么,不是“智驾”,一直说的都是辅助

北瞋 回复 04-03 08:36
说明书上写的很明确

风轻云淡夜归人
风轻云淡夜归人 76
2025-04-03 00:37
烧了都是死者的锅,没烧都是技术先进。只有资本什么时候把顾客当人而不是实验产品,那才是企业应该有的样子、责任、担当!!!!

用户10xxx38 回复 04-04 08:11
每年汽车事故死那么多人,你不去喷他们?就不应该发明生产汽车啊

飞雨 回复 04-04 19:39
很正常啊,你不会分析的啊???97公里时速,发现障碍物和撞上障碍物这个时间,本来就是争分夺秒的啊。[捂脸哭][捂脸哭]

风之歌
风之歌 65
2025-04-02 21:13
行车不要依赖,自动驾驶?就是愿意把自己生命交给电脑??

mhjf0608 回复 04-03 08:25
L2是五年前的产物,结果没做好,还大力宣传。

人民万岁 回复 04-03 15:22
自动驾驶!工厂里的机器人还会坏呢,工厂的环境总没有路上复杂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3
2025-04-03 00:05
她娘娘的洗白文出来了,资本家就是这么任性。

@!小木鱼% 回复 04-03 23:03
这是公关文!评论里面才是洗白!

波记
波记 63
2025-04-02 21:43
如果不开智驾,她就不是米粉了,下一个米粉正在撞车的路上

浮生若梦 回复 04-03 20:01
现在的智驾,全称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是很多企业宣传的时候,有夸大和误导,差不多就成了自动驾驶。。信的人迟早出问题。

用户42xxx60 回复 04-03 22:54
给你的嘴上积点德

guzhaoliu
guzhaoliu 53
2025-04-02 22:35
这智商幸亏没考编,否则以后会危害百姓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49
2025-04-02 23:36
资本家,三条命呀!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04-03 15:06
女司机,两条命啊

用户10xxx09 回复 04-04 11:45
什么都怪资本家,还自以为自己看清了世界

执着的信念
执着的信念 48
2025-04-02 23:42
说一千道一万:车门打不开啊

重楼 回复 04-03 08:04
谁说的车门打不开?你在现场?

用户10xxx75 回复 04-03 02:47
[得瑟]确实只听家属说开不了门,不知道如何证明的。到底是有车载视频传云平台了呢还是有路人经过看见。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48
2025-04-02 21:15
几十万买个油车多舒服,自然性,几乎为0

爱情就是如此简单 回复 用户86xxx00 04-03 09:50
你要看看油车保有量啊。油车大部分还是旧车自燃多,电车是不分新旧啊。你朋友也说了,油车大部分能灭,救回来的希望很大。

用户86xxx00 回复 04-03 08:07
得了吧,我朋友消防队的,每年自燃车八成都是油车,只不过油车及时处理能扑灭

河马不是马
河马不是马 44
2025-04-02 23:39
你闺女开车发微信 什么叫小米不把她们当回事? 自己开车没把自己跟同学生命当回事 有脸在这叫唤
幻音
幻音 40
2025-04-02 22:58
粗粮激光雷达牛,碰撞前两秒才发现障碍物[点赞]

.李古拉斯.sf. 回复 04-03 09:47
[得瑟]纯黑子,有激光雷达吗事件里这车?

哦豁 回复 .李古拉斯.sf. 04-03 10:02
[笑着哭]没毛病呀,当初那台问界7,华为说不是他们的辅助驾驶系统,你们不也硬说是吗?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39
2025-04-02 22:32
女司机过度相信智驾导致车毁人亡,但死者为大,小米汽车应拿出大厂应有的态度,积极认真专业处理此事,也为其他司机的安全驾驶提供指导性建议。

为人民服务 回复 04-03 10:47
又是这句,死者为大[666]

秀吉 回复 04-03 21:36
我也很烦死者为大,死者为大首先死者得是没责任的,不然你就算死了也得负责

谷歌
谷歌 36
2025-04-02 22:11
这次事故:一个是电车造成起火,二是车质量不好,开不了门。三是不可能人昏迷。本人开了近30油车,在高速上开车出过事故,车滑撞到了高速护栏,驾驶位车门损坏,人没有受过伤,别克君威的车门比较厚,就是油耗高,车质量好安全。

siyuyj199 回复 04-03 06:57
那你开过110公里时速撞护栏吗?这车速能保证车门不变形?人还能保证有意识?

谷歌 回复 04-03 01:53
能打开门你他妈不出来跑路

戈呜嗯
戈呜嗯 36
2025-04-02 21:05
既然选择把自己的安全交给所谓的智驾就别哔哔叭叭。
用户67xxx78
用户67xxx78 35
2025-04-03 03:55
大米的水军这么多,为了5毛无视生命?

开天 回复 04-03 23:21
妈的自己不把生命当回事还怪起别人了

LKA
LKA 33
2025-04-02 23:27
扯,,乱说,怎么会是标配没有雷达,没雷达还能配智能驾驶,这不是盲开么

.李古拉斯.sf. 回复 04-03 09:47
[得瑟]自己了解清楚再发言

落花有毒
落花有毒 31
2025-04-02 23:01
小白鼠就应该有小白鼠的觉悟,要始终相信智能相信AI能帮你解决所有问题!!!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31
2025-04-03 01:02
电动车的各类智能用途还不是很过关,驾驶需小心谨慎,况且黑夜也敢开到一百二,SU7,不是Su27。
用户60xxx08
用户60xxx08 31
2025-04-03 09:52
水军现形记
tb138586355
tb138586355 30
2025-04-03 03:56
建议自媒体先明白什么叫自燃再写文章吧,“小米发生高速撞击后起火燃烧“是比较正确的表达方法,自燃既然有自这个字,那是在准静态服役条件下燃烧,是质量问题。97码告诉碰撞燃烧,那几乎是材料学上的自然现象,咋叫自燃?你点火了炮仗爆炸了,叫自燃?
上来瞧瞧
上来瞧瞧 28
2025-04-03 02:14
自己出车祸死了关车企什么事儿[得瑟]
LJ
LJ 27
2025-04-02 23:23
还有1秒智驾帅锅给人

用户10xxx81 回复 04-03 08:32
自己找死怪谁呢?按那速度1秒也有40米距离,老司机足够反应。

欧皇的任性 回复 04-03 09:55
不打方向盘怎么都刹停了,非要漂移过弯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7
2025-04-03 06:57
写这个你丧良心不,小心三姑娘把你带走

yysl 回复 04-03 07:21
人死为大。

开天 回复 yysl 04-03 23:23
死了没理也变成有理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5
2025-04-02 22:12
高速不超120,这也有问题?!

电竞之我是白子 回复 04-03 01:21
维修路段看提示的位置感觉没有多远,再远一点可能可以避免,毕竟是晚上没有视野。感觉路政也有责任。

用户67xxx00 回复 04-03 14:16
她不是开智能驾驶的么,按理说车子应该自己速度慢下来吧。

程昱天
程昱天 25
2025-04-03 10:22
小米确实厉害,不信看评论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一二三 回复 04-03 16:07
特斯拉出事被一边倒的骂,问界出事也是被骂惨,就小米发客为主,死者和家属被骂惨,诡辩之精彩,稳压一头[笑着哭]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3
2025-04-02 23:14
不是不相信科技,我家遥控器说坏就坏,国产电子元件寿命能有多长时间,完全相信电子控制,还智能驾控,我是不会使用

随风 回复 04-03 01:04
这都能黑国产电子元件?

胖胖
胖胖 21
2025-04-03 06:51
“智驾”,“智驾”,我眼花,总以为是智障,智障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1
2025-04-02 23:08
电池受重撞击,短路着火是常识。开电车,要比开燃油车更小心谨慎,不能把智能辅助驾驶,理解成自驾,司机可以睡大觉。一但出现车祸,逃生或被救的机率很低。着火速度是秒级的,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20
2025-04-03 08:40
说一千道一万,方向盘握在自己手里最保险!如果是油车保险系数更高一些,不会一撞就起火。
布里斯通小光
布里斯通小光 20
2025-04-03 04:38
出了事先找造车的 这奇葩逻辑
为卿之簪独空守
为卿之簪独空守 18
2025-04-03 01:41
智能驾驶?油车定速巡航我都不敢开,宁可累点方向盘也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大不了多进几次服务区
荞麦
荞麦 18
2025-04-03 06:33
各种洗白,甩锅,不想承担责任,有脑子的人肯定会买比亚迪,吉利,奇瑞这些老品牌,第一年造车没有任何经验,肯定各种各样的缺陷,没有经过市场验证的产品绝对不能买!
12221
12221 17
2025-04-03 04:17
死了三个女人 如果是三个男的就会无声无息唉

理想努力的目标 回复 04-03 04:52
这就是女拳的黑暗的力量

情系何方
情系何方 17
2025-04-03 07:35
粗粮网军出击了吗?这就开始干活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5
2025-04-03 00:28
警察和第三方鉴定都没有出,家属先找上厂家扯皮了,奇葩,首先要等官方给出标准的数据,警察再来进行判定责任,一出事就网上瞎发这个负责那个负责,最不负责的是自己,为什么把安全放在一个机器人手里,别人再怎么宣传,设计到安全生命的肯定掌握自己手上,责任认定后该承担正常承担。现在是啥事都没确定网上传言到处飞,一人一个版本,搞得这些键盘侠自己亲身经历一样,网络果然是法外之地
华仔
华仔 14
2025-04-02 23:10
贯性思维,出事先推卸自己的责任!何况这么高的车速就是燃油车撞护栏,如果车损坏严重,车门也有可能打不开。好果人受伤严重就是车门能打开,人也不一定出得去。
摩旅行天下
摩旅行天下 14
2025-04-03 06:31
既然智能驾驶不安全,为什么要移植到车辆上并加以宣传?你们是在拿人命做实验吗?

摩旅行天下 回复 04-03 06:35
强烈建议国家立法,凡是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因自动驾驶发生的车祸,损失完全由生产厂家承担并增加国家罚款!

夜凉如水
夜凉如水 14
2025-04-03 07:33
其实智驾技术现在根本不成熟,它才出现多少年,自动泊个车还可以,驾驶还是自己来吧。
豆豆
豆豆 13
2025-04-03 08:57
每年数千数万起车祸中的一个,有啥好关注的,现在的风气是有问题能扯上一个算一个,真是糟糕。
孤独的跑者
孤独的跑者 13
2025-04-03 06:02
组装手机的拼装出来的汽车有人敢买,真心偑服。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13
2025-04-03 08:00
说白了就是技术没那么高,吹高了,有些人信了,然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唠叨一句 回复 04-04 01:24
雷军一直强调要专注驾驶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

梦中的梦中 回复 唠叨一句 04-04 11:59
驾校也一直强调!但是大家说的是这个点吗?

Miyunana
Miyunana 12
2025-04-03 00:33
小米不是有块备用电池吗
浪浪山小妖怪
浪浪山小妖怪 12
2025-04-03 09:29
其实就是小米把卖手机的公关用在了汽车上,夸大其词,但是没想到会出人命.
随风
随风 11
2025-04-03 06:52
米车岀多少事故了,事故率快三成了,保险都上涨好几倍了,就别洗白了
飞翔
飞翔 11
2025-04-03 11:48
小米开始洗菜了
品味1110
品味1110 11
2025-04-03 09:03
高速开100多叫飙?每个评论都有一模一样的留言,雷子的水军太强大了

醉难忘 回复 04-03 12:07
开200码也得你自己盯着路

好大的钱奴
好大的钱奴 10
2025-04-03 10:48
大企业的公关就是厉害。颠倒黑白
恶棍
恶棍 10
2025-04-02 20:59
可否建议驾校增加新能源专项驾考,不然一出事就是车主的责任。[笑着哭]

花满楼 回复 04-03 00:06
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花满楼 回复 04-03 00:07
印度夏天晒死好多人,要怪太阳了[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10
2025-04-03 13:25
如果换成蔚来或者理想估计都能被喷倒闭,小米真强大!
小崔
小崔 9
2025-04-02 23:33
怎么没人说高速临时的施工改道很多不规范的

花满楼 回复 04-03 00:22
它改道不规范,你就可以开车不看路,这是理由吗,看个新闻,一人走路看手机,路边绿化带有一假山,这人一脚踏在路边的隔离砖上踏空了,一头撞上假山挂了,家属去法院告假山,如果没假山它就挂不了了,你们猜法官怎么判?

用户13xxx38 回复 花满楼 04-03 09:30
你这个比喻不恰当,应该是道路施工挖了个坑,警示标志放的不合适,一个人走路玩手机,没看路掉坑里挂了。告到法院你觉得施工的没责任?

生活
生活 9
2025-04-03 20:52
但凡是个人,起码站在人的立场考虑问题!车锁死了!祝那些站车商这边的亲朋好友子孙后代都锁死!这不会有人喷了吧!多美好的祝福![得瑟]
嗯嗯好的
嗯嗯好的 9
2025-04-03 15:39
米偷的水军好多啊。各个新闻下面同样的评价,一个又一个。
念一份执着
念一份执着 8
2025-04-03 11:49
我觉得开车是一种享受驾驶乐趣啊,为什么要交给辅助驾驶呢?不喜欢开车 就坐火车飞机大巴啊!你开车又不自己开交给智能?是不是有毛病啊
好几
好几 8
2025-04-02 22:52
这个牌子从手机到汽车我都不太看好。
华佗
华佗 8
2025-04-02 22:43
这么晚了开的这么快不出事故才怪呢!

花满楼 回复 04-03 00:10
开的快不是主要的,不看路才是问题的关键

tootoo
tootoo 8
2025-04-03 15:16
资本下场对付普通人,臭不要脸!
xinyuantouming
xinyuantouming 8
2025-04-03 10:34
如果是比亚迪汽车,前方有障碍,在自动巡航模式下,完全可以自动刹停,不知道上述是什么情况

醉难忘 回复 04-03 12:08
已经接管了大哥 22度方向是原罪

用户67xxx00 回复 醉难忘 04-03 14:19
那你意思不接管就不会撞了吗

LION
LION 8
2025-04-03 10:45
水军无敌[点赞]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7
2025-04-03 14:39
既然智驾不如人驾为何厂家要吹嘘智驾?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04-03 15:11
智能辅助驾驶跟智能驾驶不是一回事,就看厂商是那种宣传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7
2025-04-03 19:00
虾米开始甩锅了呵呵
Simba
Simba 7
2025-04-03 05:49
最让看不起粗粮的就是水军太多,是一个不负责的企业
D…調
D…調 7
2025-04-04 00:56
我就遇到过 60迈气囊弹出就能使驾驶员出现意识更何况116 虽然减速 但是根据惯性 司机状态不会有意识再去做其他操作 因为法律规定 出现事故 驾驶员有驾证 担主要责任 驾驶员无驾照 车主担主要责任 所以 这也是男朋友和家属急需撇主要原因 毕竟还有俩个同车人员的
我心阳光
我心阳光 7
2025-04-03 08:24
小米为发烧而生
宋建平
宋建平 7
2025-04-03 18:54
高速公路维修,应该是几公里外就有限速提示的!且是晚上还开这么快!
徐向国
徐向国 7
2025-04-03 14:23
三条活生生的人,就这样被烧死,谁家的家属不心疼,谁来为三个人讨这公道?所谓的讹诈,良心被狗吃了。

徐向国 回复 熟悉的陌生人 04-03 18:56
给你钱,你死去,你愿意吗?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04-03 15:13
你死你有理?事情都没调查清楚就要制造舆论讹钱?你那么心疼家属你出钱赔啊

风语者
风语者 6
2025-04-03 00:18
敢把自己的命交给智能系统,我是绝对不敢!手机有时也莫名其妙卡一下,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6
2025-04-03 07:06
写来写去你写了个毛,没定论的事在这里博流量,连交管局,车企,受害家属都没有达成最终的定论在这里叽歪博流量,靠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5-04-03 07:47
做汽车不比做别的,是关系到生命安全的,国家要加大进入门槛是,连恒大这样的公司都能生产汽车,简直是笑话,要知道谁都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的。
双子星
双子星 6
2025-04-03 04:15
首先我不是米粉!也不是黑粉。文中的:小米后台就直接联系上了车主,准备进行紧急救援,但是车主并不是遇难者本人。还有网上搜的小米智驾相关的信息是辅助驾驶!而且也提到过技术这块还需要一到二年的时间,这是2024年12月份的新闻。
丁浩然
丁浩然 6
2025-04-03 12:13
真是不要脸的洗白,很多人就是冲着教主的人设去的,不找他找谁。还有如果不是教主每天把他的智驾吹的天下无敌,创新无敌,别人怎敢用他的智驾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6
2025-04-03 07:26
我一直没搞明白一件事,至今为止,家属一直在强调车门无法打开。但是看了这么些报道,没有一个报道能说明白,到底是车祸发生后车内人有自主开门行为未果,还是车外人施救的时候打不开车门?
tftwdf
tftwdf 6
2025-04-03 07:06
这速度,就燃烧事故本身,跟品牌已经没有关系。碰撞后有个1分钟之内不能明火燃烧🔥的要求,车门当时内外能否打开,这些都需要自证功能。
沉默的叛逆者
沉默的叛逆者 6
2025-04-04 00:13
据说一大熬水军都来了[笑着哭]没少花钱
熊猫
熊猫 6
2025-04-03 14:13
[呲牙笑]这个智驾提前好两公里的路上限速都没检测到吗? 修路都有提示吧 智驾只要能连上高德都有修路提示吧[微笑]

用户67xxx00 回复 04-03 14:20
就是垃圾智驾,说不定用手机高德导航都不会撞。

月半弯
月半弯 6
2025-04-03 09:04
文章讲:智能驾驶还会提醒不要这么高速行驶,智能不会自己用什么速度?
夫子
夫子 5
2025-04-03 07:51
智能驾驶就是害人的鸡肋!
锄奸队员
锄奸队员 5
2025-04-03 10:38
最近境外势力特别是相关资本利益相关者,借机带节奏黑小米,国产车只要出事故就铺天盖地的黑,国外车那一天没有事故不死人,为什么这些公知水军不去关注
tom888
tom888 5
2025-04-03 12:55
车子是个机器,女人,自动驾驶,时间是晚上,有提示告诫。最后发生惨剧。脑子是个好东西
老百姓
老百姓 5
2025-04-02 23:57
保留一点良知吧,去的那么惨烈,难道你不是人类吗?

lance 回复 04-03 01:44
属于自甘风险了

陇怼怼
陇怼怼 5
2025-04-03 08:19
女司机+高速+智能驾驶+吹牛逼=玩完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4-03 09:16
有啥好洗的,车燃了是事实吧,车门打不开也是事实吧,不然也不会从外面砸车窗,智驾系统最后两秒才发现障碍物也是事实吧,撞车速度96公里每小时也是事实吧!有啥洗的
驰骋天下
驰骋天下 5
2025-04-03 12:31
这起事故驾驶人肯定是主要责任,小米汽车电池爆燃证明安全性问题,是次要责任。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
2025-04-03 12:40
宝石米~不是在撞人,就是在自焚
平淡
平淡 5
2025-04-03 23:31
这些质疑站得住脚吗?为什么不从系统本身去查找,充分说明系统本身不过关,反应太慢,保证不了安全为什么要吹嘘,那样的资质,这样的价格的汽车,没有安全性,危险报警时差小,碰撞电池就爆燃,这不是设计问题吗?为了新能源而新能源,出了问题却一味把责任往平民身上推,有责任心吗,弄一壳子就卖天价,挣钱不用负责的
谷歌
谷歌 5
2025-04-02 22:02
车速117公里/时不是很正常吗?高速经常看到撞车也没有起火啊,120公里/时追尾过也没有出大的问题啊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04-03 09:28
你没搞清楚吧。你说的这些,车辆会继续移动卸能量。这里是直接水泥墩子,速度直接变成零,能量一瞬间全爆发了

小马哥 回复 04-02 23:44
前面2公里就提示限速40了,三个女大学生都在玩微信没看见。

康宁熙盛
康宁熙盛 5
2025-04-03 11:08
暴露出两个问题,夜晚过度的信任智驾,小米汽车外部门无法机械打开。对于起火锂电池的特性,极端恶劣情况下一定会起火的。事情处理结果大概率,第1个赔钱了事,第2个施工方有责任,警示距离不够,第3个小米内部更改加强对智驾的说明,绝对强调只是辅助驾驶。
好运来
好运来 4
2025-04-03 12:39
自动驾驶不是完全不管,必须手不离方向盘,人要看路才行,遇到突发汽车变道,道路变道,自动驾驶是不会识别的

懒人 回复 04-03 12:47
L2级别是智能辅助驾驶,不是全自动! 还速度116,超速行驶!开过高速的都知道,高速路段只要有维修的,都不会允许你超过80公里的,都会有限速80牌的!你跑到了116!而且跑了那么远的路,又是晚上,是否疲劳驾驶!

沙漠中的鱼
沙漠中的鱼 4
2025-04-03 13:23
安全不是数据优秀就OK,吹牛皮出来的话也有人信
12xxx75
12xxx75 4
2025-04-04 06:56
雷军当初怎么宣传这车的?“我们的智驾是国内第一梯队,智驾也是业界天花板”,这是不是虚假宣传?是不是严重误导消费者?

燃烧的小宇宙 回复 04-04 07:27
你说的没人点赞,你知道吧, 看看加上撤换朋友圈,这边就慢慢开始了,资本老一套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4
2025-04-03 17:21
举个例子:我家仓库,安装电网。小偷来偷盗,如果触电死亡,我也是要承担责任的。属于防卫过当。小米汽车亦或其它汽车,不是车主开,如果汽车原因出现人身伤亡,生产厂家就可以推卸责任么?

用户12xxx92 回复 04-03 17:25
感觉即使偷的车开,汽车原因致人死亡,车厂家也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