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塔06起火原因调查车内温度在火焰发出前就已经76℃了夏天烈日下,车内被阳光直

秋恒看汽车啊 2025-10-06 12:34:40

阿维塔06起火原因调查

车内温度在火焰发出前就已经76℃了

夏天烈日下,车内被阳光直接照射的零件可能高达80℃,但温度传感器一般在方向盘右下方,阳光不会照射到的位置。

所以车内气温76.4℃是很不正常的

大概率车里的打火机之类的东西引燃了车内饰

另一个话题太奇葩了,简直就是故意往宁德时代品牌上面引导。朴实的商战啊

0 阅读:27605

评论列表

用户23xxx25

用户23xxx25

140
2025-10-06 19:01

还没出结果呢就开始洗白了

洗脸用硫酸爽 回复 10-07 09:19
是啊,都还没出结果呢你就给下结论了?

天高云淡 回复 10-07 08:22
洗白你个头!结果没出来你的结果不就出来了吗?恶人先告状,居心何在?

烽烟彼岸

烽烟彼岸

83
2025-10-06 18:21

打火机只会晒爆炸,不会燃烧

大爷 回复 10-07 09:45
我的车八年车里爆掉的火机十几个了

用户10xxx18 回复 10-07 09:47
打火机晒爆炸是热涨爆开,没起火的,你拿个打火机摔爆炸看看有没有火就知道了。

容颜

容颜

67
2025-10-06 21:54

遥遥领先火化车

无风之失 回复 10-07 09:24
急了急了[得瑟],没理由反驳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还骂人,这不是给我举报吗?

天不生我键盘侠 回复 10-07 09:37
我还真记得有这么回事,车子车祸没起火, 说电池是华为设计的,和宁德没关系, 这会起火了就是宁德的锅[滑稽笑]

独角的猪猪

独角的猪猪

48
2025-10-06 19:13

意思是这车还得配空调房?

fengpc 回复 10-07 09:06
特斯拉车内有高温保护

helitao2007 回复 10-07 07:59
如果车辆自动开空调给车内降温,车主有该吐槽车电量莫名其妙的掉了吧

☆&松&☆

☆&松&☆

34
2025-10-06 19:26

谁车上没炸过打火机,只会炸不会烧

用户10xxx18 回复 nei nei 10-07 09:49
浓度再高没有火花点燃,还是不燃的,如果浓度高就燃,在瓶子里浓度更高,早就烧了。

nei nei 回复 10-07 07:03
花露水不可能,量不够。起码得好几公斤挥发出来的浓度才会在车里引起燃烧。

冷月汝

冷月汝

29
2025-10-06 22:18

电池在底部,要是电池自燃基本不可能从副驾烧起来,直接底部爆燃的那种,不是为了洗谁,只是科普下常识,别被有心人带歪了,当然你也可以否定我的观点,你觉得你是对的就行!新能源是大势所趋,总有些人引导抹黑也真是醉了,油车也有自燃的,也基本上是驾驶位或者副驾驶引发的自燃,至于为什就得问车主车里面放了啥玩意儿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大白菜 回复 10-07 08:54
哦,你这言下之意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千年豆芽 回复 10-07 09:42
当“房奴”也是“大势所趋”!现国家需要你,你要勇于担当![红脸笑]

大添

大添

25
2025-10-06 19:39

别玩充电宝打火机之类的,真可以引燃!我朋友把包放车里,里面有个充电宝,真的冒烟了,幸好他刚好过去车里看到了。

柒帝 回复 10-07 09:22
充电宝、 手机、电子手表,高温天气,放车里都很危险,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你多试几次就懂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洗脸用硫酸爽 回复 10-07 09:25
所有车辆自燃的都是你朋友?

nono

nono

17
2025-10-06 19:59

油车远离新能源停车

小老弟儿 回复 10-06 22:02
别,陪不了你多少钱,六七年钱一百万的车,全损现在陪你二三十万最多了

天鸟 回复 10-07 00:52
一样思路啊,不过我们这里电车少,想找刚好旁边有空位的电车都难

九天·雷

九天·雷

16
2025-10-06 21:14

我的电车夏天车内温度高了会自动进行开窗通风,下雨了会自动关窗

九天·雷 回复 10-07 02:45
透气模式只是一条小缝隙

海上蚊猿 回复 10-07 06:14
好智能[点赞]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4
2025-10-06 22:21

遥遥领先自己点火玩,超牛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2
2025-10-06 23:14

我的一汽捷达油车有年夏天高溫晒的塑料件都变型了也沒事,不要再洗地了,脏的就是脏的!

洗脸用硫酸爽 回复 10-07 09:26
不是,你的没事不代表所有的都没事啊,你不信自己搜搜油车高温自燃的新闻看看,还少吗?

Terry

Terry

11
2025-10-06 22:00

宁德时代是阿维塔的股东,呵呵,宁德也生产可燃性汽车啊。

000 回复 10-07 07:16
怪不得汽车厂需要法务,遇到你这种嘴没法务不行啊,结果还没出呢,就开始胡咧咧了

王海风

王海风

9
2025-10-06 20:47

没被烧着的车:眼睁睁看着伙计们被烧完,太TM吓车了[惊恐]

呼哈呼哈

呼哈呼哈

9
2025-10-06 17:25

这和温度传感器在哪里有毛关系

0有只蝌蚪 回复 10-07 01:48
意思是传感器在下方,不是太阳能晒到的地方,但依然记录温度 76,非常不寻常!

大白菜 回复 10-06 21:47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谓读得熟,则不待解说,自晓其义也。余尝谓,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不看仔细,…………

追风之城

追风之城

7
2025-10-06 22:29

敢把这么高端的车停在太阳底下?夏天得遮伞吹空调冬天也要给它盖棉被烤火的知道不?基本常识都不知道的吗?

用户10xxx10 回复 10-07 05:48
你真有才

中天紫微

中天紫微

6
2025-10-06 21:40

国产新能源车企都不容易,赚到钱的没有几个。目前差一个技术突破,就是电池持久性可安全性!

ghost 回复 10-07 00:02
大部分都是骗补、骗投资人

没有昵称的祟祟 回复 10-07 00:00
很多厂商都挣到挖坑装钱了。

杠精-精英怪

杠精-精英怪

6
2025-10-06 23:05

都电动车了,一个停车散热功能都做不出来吗?车子就是太阳底下晒的,就没有一辆车有降温功能,很难吗?真不理解造车的

杠精-精英怪 回复 10-07 08:26
车子本来就有外循环,车内加个自动降温能花几个电?

杠精-精英怪 回复 10-07 08:28
又不是开空调,风扇外循环能花几个电?电车不几年前就吹开空调都能几天了吗?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6
2025-10-07 00:02

只要和华为有关的产品,出事都会被特别关注!那些黑喷都特别开心!

4810703 回复 10-07 00:30
估计就是为了黑宁德时代去的

keep 回复 10-07 03:52
华为卖车的时候可没这么说

回头无岸

回头无岸

5
2025-10-06 19:43

这是准备去炸宁德电池总部了

人在吃,秤在看

人在吃,秤在看

5
2025-10-06 20:25

我现在小米手机充电发热,我都用湿巾垫在电池外降温

人在吃,秤在看 回复 龙在天涯 10-07 02:02
我都是湿巾泡水垫着,手机这么小的电池都这么危险,电车这么大的电池在太阳底下说实话我是怕的

龙在天涯 回复 10-06 21:35
特别在天气热的时候,摸着是真怕啊,不敢一边充电一边玩

翱翔

翱翔

5
2025-10-06 23:08

我的临时停车牌在仪表盘上都晒化了,看来我的油车也得注意了,得放在空调屋[笑着哭]

生活就像麻辣烫

生活就像麻辣烫

5
2025-10-07 00:17

同样是新能源汽车,这次极其的安静了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4
2025-10-06 21:22

我的蔚来汽车车内温度高于设定值会自动打开空调降温的,虽然会费些电,但感觉更安全。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10-06 22:14

太阳下停车我都把车两前窗下一两厘米,装有雨眉,这样里面没那么热。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4
2025-10-06 23:57

最后最好的结果就是车主的问题!车内放了易燃物品!!!对对对!肯定是这样!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样损失影响才能降到最低!!对还是不对?我这个大聪明!

拉卡拉 回复 10-07 00:47
明面上肯定会是这个结果,只要私底下谈好钱就行了,谁会和钱过不去?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4
2025-10-06 21:07

纯电车为什么不买华为?买小米烧死了活该。

木木 回复 10-07 08:48
它们根本不是人,为了黑国产电动车连同胞都这么恶毒的诅咒。

花丛里的少侠 回复 10-07 09:00
小米这次黑锅背的真冤啊,明明是遥遥领先的锅,生拉硬扣

用户59xxx79

用户59xxx79

4
2025-10-07 01:38

大家参考一下ID3那个事件,车子全烧了,底部电池毛事都没有,拆开来里面电池还好好的,别人电池还是三元里的,说明别人电池外壳做到位安全

lom卓然

lom卓然

3
2025-10-06 21:49

没事的,别大惊小怪,可以买。小字:反正我不买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3
2025-10-06 17:21

我混动车,中午天太热,我都不敢充电。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5-10-06 22:33

阿维塔是最好的车,就算起火了也是车主的责任,不然这么多车都没起火,就你那辆起火了,

123

123

3
2025-10-06 21:21

有时随手将眼镜一放,也会引起火头

用户34xxx30 回复 10-06 22:06
以前矿泉水透瓶子聚焦着火都见过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3
2025-10-06 21:54

我放车里一个插排,夏天几天后发现插排弯了

总有那么一点点

总有那么一点点

3
2025-10-06 19:29

都是天窗惹的祸

我杠小编成精

我杠小编成精

2
2025-10-06 22:05

76度跟打火机有什么必然联系呢?想说啥?

momo

momo

2
2025-10-07 00:26

锂电池不是200度不着火吗?80度都着火了,说明电池质量非常好。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
2025-10-06 21:19

不管怎么说,电池反正是着了

終結孤單

終結孤單

2
2025-10-07 04:53

说来说去就是这个牌子不能晒太阳[点赞]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2
2025-10-07 09:24

停这么多车为什么只有这辆燃了

无心的风

无心的风

2
2025-10-07 00:13

我显卡温度也到这个温度

GG bond

GG bond

2
2025-10-07 06:52

这难道不会往小米放的火上想吗?

雨的旋律

雨的旋律

2
2025-10-06 23:28

车主冤枉啊,我TM从来不抽烟

用户32xxx32

用户32xxx32

2
2025-10-07 08:54

我的打火机在车里爆炸了,车的报警器乌拉乌拉叫,我看周围没啥事就没管。上车时才发现里面东西到处都是,我才反应过来打火机爆炸了,也没见燃烧啊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5-10-06 23:51

这调查速度,简直无与伦比。跟亲眼看到一样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0-07 07:52

长安老总猪肉荣智商情商几乎为零,领导能力不行,营销能力不行,管理市值能力不行,只会怼天怼地怼余大嘴,让长安股民在水深火热中煎熬。

护殺阁〆叶枫

护殺阁〆叶枫

2
2025-10-07 08:00

电车厂商没有一句实话,周边的车都烧的只剩骨架了,还说不同程度的损坏?!承认问题就这么难?把消费者当傻子骗!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2
2025-10-06 23:01

不是有自动降温的吗

sunflower-r

sunflower-r

2
2025-10-07 07:34

带节奏,目的不纯啊

星空

星空

2
2025-10-07 08:04

洗的真好,打火机,以后都是打火机问题,各大遥遥领先学会了吧?[捂脸哭]

北海以北情未眠

北海以北情未眠

2
2025-10-07 09:19

如果是停车后从车内烧起来的,应该只会烧一部分,因为密封的车内氧气烧完了,火会自动熄灭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2
2025-10-07 08:30

发现一个问题没有,宁德时代,居然蓝牌车多,自己都不用绿牌。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10-06 21:42

保险够赔吗?[哭笑不得]

冷月汝 回复 10-06 22:31
现在商业保险基本都是三百万起步吧,一百万和三百万就差不了一百块,你觉得那几辆车值那么多钱吗?就算赔了所有的车,它自己的车也够赔的!

天门雀舌

天门雀舌

2
2025-10-07 06:52

重庆这边三伏天室外车内温度60-/70°很正常。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0-07 07:12

可能 大概率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2
2025-10-06 22:18

你再找两个太阳晒爆打火机导致车燃烧的案例我们就信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10-07 03:32

明显感觉因为不是为发烧而生的车,还能比较理性地讨论事故发生的原因

江南游江北

江南游江北

2
2025-10-07 08:20

也不知道要争论个啥,别人买啥车是苦是乐自己受,与你何干啊[汗]

菜头

菜头

2
2025-10-07 08:41

76度就烧了?燃点76度?买车不是为了开出去的?

张4902

张4902

2
2025-10-07 08:30

反正都不是我的错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2
2025-10-06 22:37

我的车气温过高会自动淋水[doge][doge][doge][doge]

爷们怎能不吹。。。。。

爷们怎能不吹。。。。。

2
2025-10-07 08:45

接着洗

DD

DD

2
2025-10-07 01:12

搞个新名又收割一批酒菜[作揖]准备又到八戒了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2
2025-10-07 08:16

呵呵,没有打火机啊。那是你妈老花镜忘车里,聚光引起的,什么?没有老花镜,那是因为不合格的香水引起的。没有?对了,肯定是友商放的火。

二环十二郎

二环十二郎

2
2025-10-07 04:27

我鼓励你买电车,电车就是好

小贵

小贵

2
2025-10-06 22:01

你在往宁德身上引。正常人都知道福建省宁德市是地名,不是品牌。而你在泼水

路过蜻蜓

路过蜻蜓

2
2025-10-06 22:55

电池自燃就自然,非要找一大堆借口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10-06 22:45

充电宝爆了

◢沉默是首歌

◢沉默是首歌

2
2025-10-07 04:11

要是小米估计UC要炸锅了,这可是米黑大本营啊,鸿蒙智行的就是格外包容[赞]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10-07 09:28

不早点搞清楚 ,阿维塔这品牌还怎么卖啊。。。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0-06 22:51

宁德时代?猖狂,叫宁德风口还差不多[静静吃瓜]

goodman8

goodman8

2
2025-10-07 06:33

阳光啊阳光,你是背锅侠

花耀飞

花耀飞

2
2025-10-07 08:16

一点54报警,两点76度,为什么都要说起火前

@@

@@

2
2025-10-07 08:54

所有材料保证200℃不燃烧,这样的车大概多少钱啊?

用户71xxx51

用户71xxx51

2
2025-10-07 02:51

不能高温不能低温,起个空调房把它装起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10-07 07:37

专家说塑料不能用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2
2025-10-07 03:32

猴厂车起火以后都能用这个解释了。。。

为你

为你

2
2025-10-07 09:17

别人的都不烧,就你的烧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10-07 09:14

那旁边的车车内都没80度吗?为什么不会燃???哦,我错了,旁边的车也燃了,电车,油车自燃比例是1:5[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2
2025-10-07 07:43

这方向盘看起来都很弱智

爱拉白菜的卡车

爱拉白菜的卡车

2
2025-10-06 22:03

希望余大嘴出来走两步

柴圆滚滚看NBA

柴圆滚滚看NBA

2
2025-10-07 01:00

这个方向盘好智障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0-06 22:26

阿维塔不是才和菊花厂合作嘛?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10-06 23:32

万分之一碰到算自己倒霉了

临阵磨枪

临阵磨枪

1
2025-10-06 22:08

塑料透明水性笔套在太阳照射下,聚焦把笔芯融了个窟窿。

郎头

郎头

1
2025-10-06 22:21

因为地球有引力呀!哈哈哈哈哈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0-06 22:26

神棍又出来了。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1
2025-10-06 20:07

事故原因消防为准,另外保险公司不是傻子

羊驼驼

羊驼驼

1
2025-10-07 08:43

洗的没有一点物理常识

DooFo

DooFo

1
2025-10-06 23:51

现在10月份了,车内应该晒不出80度的温度,加上车主女司机,应该不抽烟,所以这是洗白文。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10-07 09:09

反正要是换个品牌,老家都给骂塌了

小奏

小奏

1
2025-10-06 21:45

遥遥领先

王大爷-福建分大爷

王大爷-福建分大爷

1
2025-10-07 08:38

打火机一般以液态丁烷为燃料,丁烷的着火点约为405℃。而80度远低于丁烷的着火点,无法使丁烷自燃。但在此温度下,打火机内部压力会升高,会爆开,但不会着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

1
2025-10-07 09:05

打火机厂家说,我们打火机放在太阳爆晒也没起火,应该是别的起火点爆了打火机,不服可以拿打火机放太阳底下晒上一周都不起火。

欧阳

欧阳

1
2025-10-06 21:27

宁德时代的电i池也不靠谱了

朱强

朱强

1
2025-10-07 07:01

揺摇领先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
2025-10-06 23:39

我觉得吧,车内着火首先排除电池的问题,电池着火该说就要说

潘攀

潘攀

1
2025-10-07 08:53

国内的全景大天窗就是这样,垃圾,不实用。如果不是全景天窗不会那么热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
2025-10-06 22:36

以后停车真的要远离电动车

走猫步的螃蟹123456 回复 10-07 05:28
不,一定要停电车边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10-07 06:56

大概率就是电池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
2025-10-07 06:30

车内温度这么高显然不是正常电池自燃

康康我的家

康康我的家

1
2025-10-07 07:29

为什么不离车不下电,这么热的天空调打一个下午才几度电

猜你喜欢

秋恒看汽车啊

秋恒看汽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