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当年如果成功消化阿尔及利亚,今天的实力将会强大到可怕。   阿尔及利亚的面积

物规硬核 2025-09-14 03:37:21

法国当年如果成功消化阿尔及利亚,今天的实力将会强大到可怕。   阿尔及利亚的面积是238万平方公里,差不多是法国本土的四倍还多,加上法国原有的本土和海外省,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公里,这意味着法国将成为世界第七大领土国家,排在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之后。   这可不是简单的地图开疆,阿尔及利亚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撒哈拉沙漠下面的能源宝藏足以让法国摆脱对进口能源的依赖,更不用说广阔的土地带来的农业发展空间,以及更长的海岸线和更多的出海口。   历史上法国确实尝试过这么做,从19世纪中期开始,阿尔及利亚就被划分为法国的三个省,理论上和巴黎、马赛没什么不同,法国甚至往阿尔及利亚大量移民,建设城市和基础设施,试图让它真正成为法国的一部分。   但“吞下”这么大一块土地并不容易,阿尔及利亚人口以穆斯林为主,与法国在文化、宗教和生活方式上差异很大,可以想象,如果今天阿尔及利亚还是法国的一部分,法国会提前几十年面临文化融合的挑战,国内的社会矛盾可能会更加复杂。   经济上,法国将一跃成为能源大国,不再需要为石油天然气发愁,地缘政治上,法国将直接与非洲接壤,成为连接欧洲和非洲的桥梁,军事上,地中海几乎成了法国的“内海”,这将会改变整个欧洲的安全格局。   不过历史没有如果,阿尔及利亚最终在1962年独立,法国消化阿尔及利亚的尝试以失败告终,这场独立战争持续了八年,双方都付出了沉重代价,证明强扭的瓜不甜。   从今天来看,国家强大与否并不完全取决于领土大小,日本、德国领土不大,却是世界强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国际影响力反而没那么大,真正决定一个国家实力的,是科技创新能力、经济活力和文化吸引力。   就算法国真的吞下了阿尔及利亚,也可能消化不良,要治理这么大片土地,协调不同文化、不同发展水平的地区,需要巨大的精力和资源,说不定反而会拖累法国的发展速度。   说实话,国家大不大和强不强真的没有直接关系,你看俄罗斯那么大,经济却不如一个小小的韩国,加拿大面积世界第二,但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远远比不上英国、法国这些欧洲国家。   法国如果真的把阿尔及利亚吃下来,可能不仅没变得更强大,反而会陷入没完没了的内部矛盾中,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群体生活在一个国家,需要极大的智慧来管理,看看现在法国面临的移民问题就知道文化融合有多难了。   今天的世界,实力不再来自有多少土地,而是来自有多少创新能力,硅谷不到4000平方公里,却影响着全球科技发展,新加坡只是一个城市国家,却在世界上有着重要话语权。   法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故事告诉我们,强求的统一不如自愿的合作,现在法国和阿尔及利亚虽然分开,但仍然保持着密切的经济文化联系,这或许是最好的安排。   说到底,国家的强大不在于能控制多少土地,而在于能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过上好日子,创造一个公平、创新、包容的社会,比扩张领土重要得多。

0 阅读:2100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7
2025-09-14 13:30

归根究底还是法国人不够狠,如果高卢人有英格兰人驱逐、屠杀北美印第安人那股狠劲,什么事情会做不成呢!!

吉米 回复 09-15 18:00
这样的话非洲都是法国的了

用户42xxx57 回复 09-16 09:59
那是因为美国离英国足够远,英国的控制力不够导致美国独立

万舞

万舞

74
2025-09-14 15:10

很多人不知道上个世纪的殖民地独立运动是美国苏联两个暗戳戳联手搞出来的,目的就是针对英法两个老牌子殖民帝国就是想把它们搞下课,没了殖民地,英法也就跌落成了二流小跟班。

伯尔尼 回复 09-15 02:09
56年苏伊士运河战争,苏美联合施压英法,戳断了英法脊梁,迫使英法彻底退出全球争霸了,后面就开始一步步瓦解英法殖民体系

小鲁班 回复 09-15 01:11
是的,不光美苏不同意,英国不是为了对抗美苏,也不同意法国太强大。有阿尔及利亚,再加上打压了德国,法国稳稳超过英国成为欧洲老大。

偷吃的浩子

偷吃的浩子

49
2025-09-14 15:38

当知道我们中国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的时候,我很震惊,也很难过

专治不服 回复 09-16 05:07
你听不懂他说的是风凉话吗,脑子真2。那个是汉奸

用户88xxx67 回复 专治不服 09-16 13:22
我知道,就是刺激他啊!

大漠飞刀

大漠飞刀

41
2025-09-14 16:04

黑人已占法国人口的十分之一,法国每年新增人口中40%是黑人。再过50年法国黑人将占法国人口的一半以上,法国将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黑人国家!

古德曼 回复 09-17 10:52
很奇怪法国不急,咱们国内很多人倒觉得法国被黑人占领好像是玷污了他们纯正的白人血统一样,我觉得是瞎操心,人家的事管的有点宽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38
2025-09-14 13:54

不赶走,杀光,原住民,是不可能消化的。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38
2025-09-14 18:49

最搞笑的是,现在感觉法国被阿尔及利亚殖民了,巴黎到处都是阿拉伯人

用户13xxx75 回复 09-16 19:44
本泽马也是阿尔及利亚裔

前路漫漫 回复 09-18 11:42
当时给的承诺阿尔及利亚地位和本土相同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9
2025-09-14 14:27

给原住民绝育就解决问题。

feitian2012 回复 09-16 22:33
拉美地区殖民者搞的的人种置换,教堂地下原住民男童万骨坑。。。

落魄修士

落魄修士

26
2025-09-14 14:20

你以为我们56个民族是和和气气的融合到一块儿的?花了多少年死了多少人!

飞扬

飞扬

25
2025-09-14 16:27

新加坡谈什么影响力可笑!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24
2025-09-15 06:45

要比开疆扩土,俄罗斯是祖师爷。先杀光,再移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1
2025-09-14 16:36

现在的法国可五常,若再扩大五倍,那还得了

用户16xxx91 回复 09-14 16:47
还是五常

用户98xxx40

用户98xxx40

14
2025-09-15 18:50

殖民主义者根深蒂固是强盗者+短视他无法长久统治北非的阿国。跟清政府短视+害怕汉人夺权从来就不敢再扩大海外势力纳为己有一样,马来西亚有汉人过去占一块地想归顺大清,反而乾隆还不要。哎,这种短视+夜郎自大反而100多年后大清自取灭亡了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13
2025-09-14 23:31

全世界都是中国的领土

随缘

随缘

7
2025-09-14 14:26

法国人举白旗是因为地盘小吗?

飄渺遊魂 回复 09-14 19:08
如果它要有苏联那么广阔的战略纵深的话,二战时它也不可能那么快觉白旗了。

用户67xxx58 回复 09-15 07:26
好像是一战时期集美们搞得,二战都不想打了,他们那时候集美可比我们早了一个世纪那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09-14 22:27

英国人第一个反对

陈武民

陈武民

7
2025-09-16 17:57

中国吞并周边国家 只需要车轮放平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7
2025-09-16 09:57

所以还是盎撒人,俄罗斯人最干脆,直接清空当地人口,移民过去就成了最稳定的海外省

詹纳罗

詹纳罗

6
2025-09-14 18:56

你以为的阿尔及利亚像图中那么大。实际上就北部沿海能住人,中南部大多是撒哈拉。未必有阿尔萨斯—洛林有价值。

用户13xxx75 回复 09-16 19:46
阿尔及利亚去年人口普查4600多万

问渡 回复 09-16 21:56
中等水平的石油国!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6
2025-09-14 19:50

呵呵,小编挺好玩的

qwe

qwe

6
2025-09-15 10:54

只看到了表象而已。法国为何失去阿尔及利亚,因为法国没有率先完成工业化。事实上法国连第二次科技革命都没有彻底完成,所以在二战中火速投降。内燃机和电气化就是第二次科技革命的标志,法国的汽车不如德国汽车,法国的电气公司不如德国。法国还想继续殖民阿尔及利亚,也不看一看美国和苏联、英国和德国答不答应。

飞戈铁马

飞戈铁马

5
2025-09-14 15:26

法国可以尝试一下把加拿大吞了,这样就可以和美国爸爸紧密连接了。

老情哥

老情哥

5
2025-09-16 00:16

强扭的瓜不甜!真正决定一个国家实力的,是科技创新能力丶经济活力和文化吸引力。。。

老情哥 回复 09-16 00:19
科技创新系“推”;经济活力系“撑”;文化吸引力系“融”!!!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9-15 16:46

人家搞的是殖民别的民族服务于自己的民族,我们一直想着同化其它民族,人家民族概念强,我们国家概念强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5
2025-09-15 12:52

俄国当年如果打赢了日俄战争,今天的实力会强大到可怕。 吞并掉中国朝鲜蒙古一千多万平方公里领土后,俄罗斯总面积将达到美国的三倍,半个地球都讲着俄语。。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
2025-09-16 20:12

说明了法兰西人没有英格兰人坏,直接把当地人杀光,然后移民,靠的这么近和本土没什么区别了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4
2025-09-17 00:50

不是法国人不想杀光阿尔及利亚人,法国已经大搞三光了,但是阿尔及利亚人不是煞笔等着法国人来杀,人家狂打游击最后让法国人实在受不了了,只能灰溜溜跑路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4
2025-09-16 15:50

傻逼逻辑!😏把整个非洲给法国,法国就会强大?现在的社会了,还特么抱着过时的思维来分析问题!😏当年的英国有那么多殖民地为啥不吞并,因为那只能供应原料而已,真正强大的是英国人掌握的技术,一群精英带上有限的普通人可以,带上太多的垃圾人口,不但不会强大,还特么要浪费资源,给自己无尽的麻烦!😎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5-09-16 19:18

参考南非

fenghao大大

fenghao大大

4
2025-09-15 14:00

说什么沙雕话呢?合着只要土地资源,上面的黑人小伙你是一个不要?他们做了法国人不同权不要福利?

身骑白马1986

身骑白马1986

4
2025-09-17 11:04

作者是收了台湾的钱吧,居然说什么强求的统一不如自愿的合作。这不是支持台独的言论吗

tk

tk

3
2025-09-14 22:39

大国不会允许的。英国、美国……会破坏的。

笨笨

笨笨

3
2025-09-14 22:57

美国怎么消化的?就是留地不留人。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9-16 01:18

没有哪个小国能消化大国的,人口不够的

苏米

苏米

3
2025-09-15 22:16

①拿破仑为什么把路易斯安娜半卖半送给美国❓ ②英国为什么为几个议席逼反北美13洲❓ ③俄国为什么720万美元卖了阿拉斯加❓ 小编,你多看看历史就明白了:目光短浅,急功近利才是人类的常态。

zhang

zhang

3
2025-09-19 15:17

有俄国人一半狠心,就不是现在的样子。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3
2025-09-15 06:24

要是俄罗斯,阿尔及利亚早就是俄罗斯族人的

A顺丰小廖东方兴业城

A顺丰小廖东方兴业城

2
2025-09-15 08:52

吞不吞下阿尔及利亚,丝毫不影响法国投降的速度

梦幻选择

梦幻选择

2
2025-09-18 21:42

这是台湾的水军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
2025-09-15 13:02

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美国总统威尔逊第一次提出了民族自决原则,开启了全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大潮。

奋斗

奋斗

2
2025-09-15 10:37

元朝如果不灭亡 今天的中国也强的可怕 净扯淡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1
2025-09-16 01:51

蕞尔小国[点赞][得瑟][得瑟][得瑟]

问渡

问渡

1
2025-09-16 21:55

阿尔及利亚广大在农业上有什么用?基本上都是沙漠。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9-16 21:15

新加坡在世界上有重要话语权?开什么玩笑呢

leslie2011422

leslie2011422

1
2025-09-16 23:22

齐达内是不是就是这里的人?

抗病毒颗粒

抗病毒颗粒

1
2025-09-18 16:09

英国人都没吃下几个

任风吹吹

任风吹吹

1
2025-09-19 17:38

怎么?要跑步进入法兰克斯坦?

拾光精选

拾光精选

1
2025-09-15 13:15

殖民者不会给殖民地同样的地位的,要不然怎么维持那些人的奢靡和权利呢?他们连教育都不敢多投入一分,洗脑多方便啊,但是他们不会这么做,

猜你喜欢

物规硬核

物规硬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