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直播翻车!厨师自曝转基因油、隔夜菜,贾老板“自捅三刀”惊呆罗永浩

观者自强 2025-09-13 04:53:47

西贝的厨师,实诚得让人心疼,直播时,一点也不藏着掖着,转基因大豆油、24个月保质期的西兰花等,你想看啥,都给你看!贾老板估计后悔了,不该开放后厨,他一直想教育消费者,他家的不是预制菜,结果自己捅刀自己,翻车了。 祸不单行,还自曝出使用隔夜菜! 直播里,厨师长直言,煮好的羊排,赏味期能管三餐,当天上午卖不完,下午、第二天上午接着卖。 嗯?太坦率了! 有知情人曝料,为了让隔夜菜看起来新鲜,后厨会在表面刷层新油、撒点新调料,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并且,后厨这些冻品,都是中央厨房统一送的,选的食材也不是最好的,就是为了压低成本。 其实,消费者不是不能接受预制菜,而是反感被隐瞒、被欺骗。餐厅要是坦诚说明,合理定价,大家也能理解,但像西贝这样,一边强调现做,以此立口碑,一边偷偷用预制菜,被质疑后还想靠直播洗白,结果越洗越黑,最后丢了口碑、少了营收,真是得不偿失。 下次去外面吃饭,要是对菜品有疑问,不妨多问一句,毕竟花钱消费,知情权还是要有的。

罗永浩:我也懵逼了,说好的比武,他一上来就自己抹脖子

3 阅读:118841

评论列表

明天的明天

明天的明天

558
2025-09-13 08:15

就冲这转基因大豆油,估计以后都没人吃了

杯中残影 回复 09-16 08:48
外面餐饮80%用转基因大豆油,元宝大桶油便宜,油炸哗哗往窝里倒,炒菜油多因为便宜 ,我兼职过外卖,特意留意看过!!![抠鼻][抠鼻]

佛珠秋天的海 回复 09-16 15:58
卧槽,要亖了

利剑

利剑

524
2025-09-13 08:06

在家里都不敢吃的东西,在外面花大价钱吃,还嫌你消费低

普不普通 回复 09-14 02:06
能发出来真不容易

付出更多,才能得到想要的 回复 09-15 07:03
哈哈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316
2025-09-13 09:23

用转基因大豆油做保质期24个月的西兰花,用保质期9个月的僵尸肉刷上转基因大豆油烤,哈哈,还得花高价去吃,除非大脑秀逗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09-15 19:34
因为肯德基知道他自己是垃圾食品,所以它不起诉别人。

阿飞72100 回复 用户10xxx35 09-15 20:00
你说的好对哦,老贾不知道自己家的是垃圾食品,所以才敢叫嚣起诉别人[笑着哭]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28
2025-09-13 05:38

不想接受预制菜,如果有知情权,肯定不会选。在不知晓的情况下,吃到无可避免

叛逆 回复 09-14 22:25
老板垃圾就不要说别人 我们这边的早餐 午餐晚餐大多数都是现做现杀

用户14xxx52 回复 09-14 21:56
放狗屁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14
2025-09-13 08:02

元宝油,在我们农村是在祭奠活动的时候,做长明灯,或者宣卷的时候用来点灯的

片段的美好 回复 09-14 13:52
元宝是外资品牌金龙鱼的低端子品牌!

用户10xxx14 回复 09-16 09:54
正规的转基因油

一不

一不

103
2025-09-13 09:43

连西兰花都是冷冻的,真是大跌眼镜啊!

聆听过去 回复 09-14 18:48
厨房里连油、盐、酱、醋都没有,只有一台电磁炉。你让高级厨师怎么给你炒新鲜蔬菜?

八面 回复 09-14 18:30
我有次出现场,附近一家小店,三菜一汤。吃的五花大肉很不错,不是调料的味……吃完饭。看到一三轮送来半扇猪肉的一半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103
2025-09-13 10:14

贾老板开放厨房的目的是为了告诉食客我们有锅。没想到把食材原料给暴露了。如果你价钱只是乡村基的水平也就罢了,大家可能还会夸你干净卫生管理好。卖法餐的价格,还用料理包,冷冻食材,不骂你留着过年啊

叽叽叽 回复 细说烟雨江南 09-16 12:07
梅菜扣肉的确很多预制的,网上都能买到,不过这个肉很薄质感更差

细说烟雨江南 回复 09-16 11:50
有人说坝坝菜头天蒸的梅菜肉,也属于预制菜

一不

一不

80
2025-09-13 09:46

怪不得老罗说羊排不好吃,估计是冻了不知多久的了。自己烧饭的都知道冷冻肉和新鲜肉味道差别很大

1守护雨点1 回复 09-14 02:04
他说的是实话,你开下饭店就知道了,怎么可能天天新鲜。

行者 回复 09-15 12:42
人家西餐厅至少是冷冻生肉现做的。老贾是很久之前做好的加热的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73
2025-09-13 09:24

这种转基因大豆油只能在祭奠亲人的时候点灯用的

bill 黄 回复 09-15 09:24
你卖贵还用转基因油,说明你不把顾客当人看了。

受锤的牛 回复 09-14 21:43
还不至于,很多都用非转基因的。

好人YISHEPINGAN

好人YISHEPINGAN

66
2025-09-13 08:18

肯德基。麦当劳全部是预制菜。

虚言 回复 09-17 17:37
😊那些快餐店10块一份的,就算告诉你是预制菜也有很多人去吃啊,问题是你别忽悠人啊。

仨儿 回复 09-16 08:49
人家也没有一边说新鲜的好卖高价,一边打擦边球说不是预制菜,一分价钱一分货,蜜雪冰城的隔夜的柠檬片315还报道,这个第二天还能买的肉大家有意见有什么问题?

天逸

天逸

60
2025-09-13 09:23

去吃这个 就tm 纯sb

颙望

颙望

57
2025-09-13 09:37

劳资西兰花两年前的但是没过期,没毛病

虚无的飘渺

虚无的飘渺

56
2025-09-13 11:53

西贝老板认为熟食加热就吃的才叫预制菜,他这个调好味的速冻半成品需要烹饪就不是预制菜了

耀鸿 回复 雪线轻骑兵 09-16 08:49
什么叫装逼?你喜欢吃冷冻的,不代表别人都吃冷冻的,现在的小餐馆这么好做?肉,鱼,虾总得新鲜的吧!不要以为食客吃不出来,人家只不过不想跟你计较而已。

雪线轻骑兵 回复 09-16 07:54
你兄弟是卖蛋炒饭牛肉面的?需要预处理几小时甚至十小时的菜品,早上去菜市,中午客人翻台点单了,你和客人说,对不起因为这道菜食材还没处理好,您明天再来?你装的什么比?

爱国青年

爱国青年

47
2025-09-13 10:10

讨厌西贝很久了,东西贵,没想到还是这玩意

发呆的木偶

发呆的木偶

46
2025-09-13 10:12

金龙鱼下属品牌元宝油[开怀大笑]

发呆的木偶 回复 09-13 16:59
金龙鱼是益海嘉里的 益海嘉里的母公司是新加坡的 丰益 丰益的大股东是美国adm

却德的我 回复 09-14 19:00
新加坡的

YUhcki

YUhcki

42
2025-09-13 10:09

都没有过期,都在保质期内,难怪这么硬气[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阿毛

阿毛

38
2025-09-13 11:00

转基因大豆油1块多1斤,好一点花生油10块钱一斤。这种高定价的餐厅,用这种普通家庭都不用的最便宜的油,还特么是转基因的。

小文子 回复 09-13 14:33
大批量转基因大豆油估计不会超过20块钱一桶

影法师 回复 小文子 09-13 20:18
这是你自己估计的?今年大豆的价格按吨买都要两块多一斤了,买回去榨成油你说只卖两块?你做慈善的?[狗头]

秋疯子

秋疯子

37
2025-09-13 10:45

你如果承认是预制菜问题不大,关键你既不承认还卖那么贵,真当消费者钱多人傻?等着关门吧!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36
2025-09-13 09:24

我赌西北半年内倒闭,黑心商家!

流氓兔

流氓兔

36
2025-09-13 10:09

只要价格合理都可以接受就像蜜雪冰城四块钱一杯柠檬水哪怕隔三四天只要喝不死买的人依旧多,对得起那个价格

泡泡爸爸 回复 09-13 16:06
关键是路边摊都比它好啊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4 00:14
像肯德基华莱士那些,国外牌子国产牌子都是冰冻半成品,也没见有人骂它们预制菜,毕竟价格在那里,大家知道也愿意接受,这老板是属于死鸭子嘴硬,用预制菜卖新鲜价,还标榜营养健康,活该被爆!

粤哪吒

粤哪吒

34
2025-09-13 10:21

之前刚的这么牛逼 以为真的没有预制菜 结果一天就打脸 老罗创业不行 打嘴仗没有输过 星巴克都绕道走

用户10xxx71 回复 09-13 10:47
西贝用预制菜又不是新鲜事,很多年前就曝了,只不过没闹这么大

简单不简化

简单不简化

33
2025-09-13 10:20

天啊,转基因,蔬菜还用冷冻品[开怀大笑]

A.  no.1

A. no.1

32
2025-09-13 17:56

元寳,轉基因大豆,幾乎去商場沒有人買的品牌,竟然在大牌餐飲上使用…在家里都不敢吃的东西,在外面花大价钱吃,人家还嫌你消费低………

拭目 回复 09-13 18:04
饭店基本都是转基因大豆油

A. no.1 回复 拭目 09-13 19:16
這算是高端餐廳了,就不要拿那一些街邊小店來對比………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2
2025-09-13 09:30

现在哪家餐厅不是预制呢?可能只有路边摊才是现炒的。

用户74xxx12 回复 09-13 23:00
可以留意下,我家楼下的小店,就是肉是提前炸好的,其他菜都是现切的,就算炸的肉,老板控制成本一次也不会太多,和西贝保质期9个月的羊排没法比

笑看人生 回复 09-15 09:10
广东烧腊,猪脚饭等等那不是预制菜[大哭][大哭][大哭]

用户54xxx92

用户54xxx92

27
2025-09-13 10:58

对,表里不一才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而不是预制菜本身

不言不语

不言不语

25
2025-09-13 10:56

这是明显的把消费者当傻子,全是科技与狠活,消费者变成了,钱多人傻,说明高档的也不一定是好的,欺骗的更狠,以后看看那个傻冒还去,上门被骗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24
2025-09-13 12:32

自己网暴自己干什么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23
2025-09-13 14:50

西贝:知道我厉害了吧,老子狠起来连自己都杀!

wangjyyh

wangjyyh

23
2025-09-13 10:31

比预制菜还可怕

星云

星云

20
2025-09-13 15:04

消费者就是接受不了预制菜,那玩意各种添加剂放好,在冰箱里搁几个月,吃了能好才怪。

用户20xxx22

用户20xxx22

19
2025-09-13 11:15

连锁店、加盟店、大酒店基本都是这样的!这就是尽量不带孩子出去吃饭的原因!老百姓挡不住只能尽力延后吃这个东西的时间!!!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18
2025-09-13 13:17

自己员工都看不下去了。

路人

路人

18
2025-09-13 14:32

看来这次如处理不好此舆情,西贝会倒的

tb_9865135

tb_9865135

17
2025-09-13 12:20

比实名举报更厉害,直播现场举报。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6
2025-09-13 10:19

只要是品牌联锁的,都差不多,吃饭外卖要点熟悉的实体小店,或者走出家门口去附近的小店吃饭,别不信,毛病都是添加剂防腐剂吃出来的

用户16xxx72 回复 阿白 09-13 18:55
那也比每天补充各种添加剂防腐剂好些吧,要是现在还是土葬,那估计个个都百年不腐了

阿白 回复 09-13 16:19
实体小店卫生差得很

幸运星

幸运星

15
2025-09-13 11:55

放心吧,西贝这次神仙都救不活它,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是一泡屎,谁都可以踩他,没有罗永浩还会有别人,早晚而已

海风

海风

15
2025-09-13 11:12

在餐饮店眼里用大豆油已经是天花板了!没用地沟油就很良心了

人奇侠难逍遥 回复 09-14 00:33
现在地沟油贵,你怕是不懂[哭笑不得]元宝油给畜生用的比较常见[大哭]

也知风雨

也知风雨

15
2025-09-13 11:11

合规,但缺德

有些事看淡了会好受点

有些事看淡了会好受点

13
2025-09-13 12:14

属于哪种便宜哪种次的哪种给消费者吃。

鼠山

鼠山

13
2025-09-13 14:51

新鲜蔬菜估计是就是撒在上面的葱花香菜,其他的全是冻货!有厨师证吗。

勇勇

勇勇

13
2025-09-13 14:07

使用预制菜必须在店内明示!否则就是欺诈消费者!!!

猩猩哥。

猩猩哥。

13
2025-09-13 13:16

元宝和沙鸥就是路边二三十块一斤称菜小餐馆用的油

揣手手买票票涨不停

揣手手买票票涨不停

13
2025-09-13 13:05

甄姬八六用豆油就算了还用转基因大豆油[点赞][点赞]真牛逼,还真是不坑穷人,赞一波

4821828

4821828

12
2025-09-13 12:46

西贝是典型的伪高档餐厅高端餐饮业应该:按四时节气不同,特选道地食材、以相应手法烹饪;实现一店一味、一厨一味,才算有点意思。

河马先生

河马先生

11
2025-09-13 18:52

哎 我家里买油都从来不买转基因。

北纬37°C

北纬37°C

11
2025-09-13 18:28

两年保质期的西兰花?你们怎么做到的?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11
2025-09-14 16:10

干这行你说你是现搞的基本没人信[得瑟]你当冲奶茶差不多

尘埃

尘埃

10
2025-09-13 18:51

在家里都为了身体健康不敢吃的东西,在外面花大价钱吃,事后商家还嫌你话多消费低!

鞠躬屏气

鞠躬屏气

10
2025-09-13 17:53

第一次感觉人傻钱多是反问句,脑子都不够用了,钱多的人就吃这玩意?是不是就是他们傻,才钱多的?

Sirius

Sirius

10
2025-09-13 10:25

绝大部分餐厅都用的转基因大豆油了,也许会有少部分需要突出油香味的菜品会用花生油。餐饮寒冬,都在控制成本

圣-科斯塔 回复 09-13 12:07
餐饮寒冬是谁造成的?不都是他们自己用假货坑人坑出来的?国人被黑心餐饮暴击过几次了?

Sirius 回复 圣-科斯塔 09-14 02:52
想多了,主要是疫情以来的消费水平无法支撑铺租和人工压力,以及平台竞争冲击。假不假黑不黑心那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因素,因为普通消费者根本识别不了。坑不坑我不知道,但也见过太多想用吃地摊的消费去吃国宴的人了,明知道不合理的也要去,想着薅羊毛的那活该被坑。

何黎明

何黎明

10
2025-09-13 11:55

你这不是预制菜是啥子,那个消费者不想吃当天新鲜食材,去年煮好的,用个袋子装起放冰箱,你敢保证新鲜嘛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10
2025-09-13 10:01

大型翻车现场,自己把自己洗脑了,以为消费者也会被培训洗脑,今年就要垮!

faikchang

faikchang

10
2025-09-13 12:46

元宝转基因大豆油,符合国标也没啥毛病,但是我们消费者厨房不认这个牌子,一般可能小餐馆和外卖用合适,知名和高价餐厅不适合。冷冻西兰花,也符合国标,但是口感跟新鲜的肯定没法比,家庭厨房肯定不买,同样只适合外卖,知名餐厅肯定不合适,至于肉串,相信也符合国标,已腌制并包装保质期零下十八度九个月,说不是预制菜,就相当牵强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0
2025-09-13 10:42

这不就是预制菜,

禅道

禅道

10
2025-09-13 10:40

我们以为的西贝是王者,原来是青铜,太让我们失望了,丢了我们餐饮人的面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0
2025-09-13 19:23

贾老板够假。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9
2025-09-13 10:23

公正地说。他这个算半预制菜,还要厨师配料,加工,那种直接加热就知的才叫预制菜。所以西贝老板以为不会翻车,才敢直播,没想到还是翻车了,中国人还是想吃新鲜的,特别是花了高价吃了不新鲜的!

默然 回复 09-13 20:25
厨房连调料都没有[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8xxx72 回复 09-14 12:26
按他的概念,方便面放锅里煮煮都不是预制莱了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9
2025-09-13 16:27

隔行如隔山,餐饮行业大店肉类都是一次煮一大锅,如果这个菜品不好卖说不定放冰箱冰冻个把月

苜蓿花园

苜蓿花园

9
2025-09-13 12:26

“赏味期”是小日子语?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
2025-09-13 21:22

十家餐厅就有9.9家是用转基因大豆的,学校,工厂,不信你们自己找机会看

梅xs

梅xs

8
2025-09-13 12:06

元宝油是真不能接受,现在路边摊都用金龙鱼

雨后彩虹 回复 09-13 16:58
元宝和金龙鱼同一家公司旗下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8
2025-09-13 12:06

卖的现做的价格,全是预制菜!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8
2025-09-13 20:49

西贝老板是个狠人啊!先自残,就问你怕不怕!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8
2025-09-13 18:01

我一向对罗永浩没什么好感,就是因为当年脑子发热买了他出的锤子手机,那质量真锤子。但这件事他做的不错,至少利用网红影响力,做了一件有利于群众的事情。

行于人际 回复 09-13 18:23
你后面的那个锤子。是名词,动词,还是形容词啊?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回复 行于人际 09-13 21:16
当然是形容词[滑稽笑]

Vinson

Vinson

7
2025-09-13 11:16

天地同寿菜

真理越辩越明

真理越辩越明

7
2025-09-13 14:07

这些厨子还不是听老板的,老板说怎么搞就这么搞。但是别人只是打工而已。不想跟老板一起骗人。

呵呵呵咳咳咳

呵呵呵咳咳咳

7
2025-09-15 15:29

那这样我也可以买半成品回去煮,还到店面做什么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09-15 19:06

灾难级公关,其实大家都知道餐厅的后厨是什么样子,但是,西贝这么嚣张,把群众当傻子,我是绝对不会再去他家的。

Johnny 蒋义

Johnny 蒋义

7
2025-09-15 18:01

这是把客户当SB坑呀。关键是自己还没觉得有啥不对。还理直气壮!也没谁了。

SUN

SUN

6
2025-09-13 23:14

罗永浩真的完了,shopping mall还能赢盈利的也就剩餐饮了,基于这种环境下不可能开明火必然是玉制菜,那么好吧,以后大家都不去了,餐饮人都他妈喝西北风,开店的人都他们喝西北风,只剩下一个罗胖子思维敏捷立场正义大义凛然,大家都喝西北风,不就这么个逻辑吗?

rjb631 回复 09-14 07:45
不是预制菜的问题,大家不是不接受预制菜,你把那799的老罗套餐改99或199,看是不是要排队。

用户48xxx99 回复 09-14 01:10
你的意思花几百吃预制菜?预制菜没问题,但是你不要欺骗顾客,也不能用新鲜菜的价格!

牛八佬司頭

牛八佬司頭

6
2025-09-14 19:22

西贝居然用转基因油,草他18代祖宗的,这笔没好下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5-09-13 11:04

其实所有得餐饮都这么做的。 西贝的问题是在预制菜上被牵着鼻子了。它其实用了冻品原材,和预制菜是两码事!还是老板思路不清晰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6
2025-09-13 12:29

转基因油应该没啥,基因和蛋白质有关,又不影响脂肪,中国是世界上少有的要求标注制油工艺和是否转基因的。能放2年的菜确实厉害

天择

天择

6
2025-09-13 22:55

这尼玛就是个傻子啊。。

潇潇雨

潇潇雨

6
2025-09-13 14:03

馒头21元一个,都是有钱又爱装B的傻子们去养着它,我们穷人何必眼红它赚钱,

望远镜

望远镜

6
2025-09-14 03:07

国外也是冷冻的西兰花

TWOFUN

TWOFUN

6
2025-09-15 12:40

只能说除了价格见仁见智,当然我也觉得贵,其他他家算良心,别人家未必比这个好,想想大家天天吃的什么吧,比外卖能好多少?

chubengen

chubengen

6
2025-09-15 22:06

主要是员工也看不下去,若企业倒了,还要n+1赔偿[哭笑不得]

闲时野钓

闲时野钓

6
2025-09-13 11:04

小编混淆概念了,西贝说的是没预制菜,没说食材都是每日新鲜采购,显示出来的都是冻品食材,不是做好的菜品。两者概念是不一样的,不过补了这个洞,挖了另一个坑[捂脸哭]

点灯 回复 09-13 11:24
就抓到你这个带节奏的,提前腌制,也算是预制菜了,一点也不懂事,很多产品需要提前腌制一两天,入味

Jerry

Jerry

5
2025-09-13 14:04

我在想明年315晚会,会不会拉西贝出来说西贝卖隔夜菜???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5
2025-09-14 01:16

挺正常的,我前老板也是画饼画多了把自己也骗了。吹嘘自己的新鲜纯手工什么的,还不是买一堆半成品回来放微波炉叮一下或者扒炉煎几下下炸炉炸几下。自己还犯二直接拿一包牛筋丸跟人说纯牛肉手打,先不说是不是手打的了,配料表牛肉猪肉鸡肉都标出来的他还拿给别人看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5
2025-09-13 10:36

大家都用脚投票,再也不去西贝!

蚂蚁牙黑

蚂蚁牙黑

5
2025-09-13 17:48

24个月保质期西蓝花??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9-14 16:52

罗永浩这一锤子比手机强多了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5
2025-09-13 12:28

真TM双标啊。大豆油啥的不说,就说西兰花 啥的。就问你那些进口的鱼 肉等哪个保质期短?

浅果果piupiu

浅果果piupiu

5
2025-09-13 13:09

应该感谢罗永浩,敢说,其他人跟着收益了,再去西北吃饭,估计见不到预制菜了。

Walker

Walker

5
2025-09-14 03:23

貌似上一个对自己这么狠的是德国勒沃库森的主教练道姆,因为贝肯鲍尔指责他吸食毒品而做了一个灾难性的决策:用自己的头发进行毒品检测以自证清白,结果出来证明他真的吸了可卡因。

凭栏听风

凭栏听风

5
2025-09-13 13:09

这是个取舍问题,餐饮连锁企业,如果不统一预制,就无法保证餐品的统一。餐品不统一,就给人不正规、不高档的感觉。要想吃现炒现做的,饭店越小越有可能,应为其不具备大规模预制的条件。

☞乐乐殿下♚

☞乐乐殿下♚

5
2025-09-14 04:10

西贝:你敢动我,我就自爆[哭笑不得]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5
2025-09-13 23:55

典型的骗得久了自己也信了[墨镜][哭着笑]

躺在花丛中

躺在花丛中

5
2025-09-13 15:52

只听过西贝货,第一次听说西贝,是些什么人在吃?应该不坑穷人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5-09-13 17:02

不用燃气灶,用个大电饭煲就能烹制一桌美味佳肴!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9-13 12:13

前年的西兰花配转基因油[哭笑不得]

用户49xxx29

用户49xxx29

5
2025-09-13 10:20

还有2005年的鸭子

。。。

。。。

5
2025-09-14 22:09

我不知道什么菜用大豆油,我曾经买错了一次,把大豆油当成花生油用了几次,那叫一个难吃,只知道大豆油比花生油便宜不少

BOOKS

BOOKS

5
2025-09-15 23:31

看来假老板,对公司意见很大……估计股份都套现了

實在蘇心

實在蘇心

5
2025-09-14 15:03

“西贝"加起来不就是“假"吗,人家都明牌了

老丁

老丁

5
2025-09-14 19:27

人家只是觉得体验不好,吐吐槽,结果“迎接”他的是一连串“自爆”!

用户12xxx58 回复 09-14 22:25
确实,如果像10086客服一样道个歉啥事都没有了。

天路

天路

5
2025-09-15 16:23

这是告诉大家想吃预制菜的,没必要花高价到这吃,买回去回家微波炉一会一大桌就做出来了

智慧

智慧

5
2025-09-18 15:54

我提“金华火腿”,意思就是说“现在没有散养的两头乌猪”做原材料后,一整只金华火腿的售价就几百块钱,算是比生猪后腿价格翻一倍多些吧! 简单来讲,就是说“没有散养的两头乌猪”这种原材料加持,金华火腿的品牌效应就卖不上价了! 对比你说的昂贵火腿,如果“没有吃橡果长大的伊比利亚黑猪”的原材料加持,西班牙火腿也不可能卖上高价,更别说“天价”了! 再对比“西贝”也是一个道理,失去了“精选食材”的信誉加持,西贝也就没有品牌价值了,其菜品自然也就卖不上高价了!

智慧

智慧

2
2025-09-18 15:46

下面是我当时回复的: --(你这是纯粹抬杠! 其一,现在国产金华火腿差不多是几百块钱一整只后腿,制作完成时间需要8-10个月。 如果能保证用散养的两头乌猪(直白点说不喂饲料的)制作金华火腿,价格翻十倍都会有富人消费。 其二,你所说的天价火腿是指西班牙火腿,制作周期是12-60个月,再人家国家还对火腿有非常详细的分等。 价格值不值不好说,就像散养的两头乌猪和西班牙吃橡果长大的伊比利亚黑猪,它们是不是比其它猪更好吃呢?我没吃过,但想来应该是有提升的。 这个提升的程度,对普通人来讲,肯定不值那么多钱。但以其自身的稀有程度和富人的消费力来讲,又难说值不值!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它真的有提升,也的确够稀有,才能卖出奢侈品的价格来!富人不是傻子,皇帝的新装只能忽悠一时,不可能忽悠一世! 再说回西贝,就像其主打的“筱面粉”,如果的确是有机+特殊精加工而成的,营养、口感都有提升,那卖高价是没毛病的! 但因为被曝光卖预制菜,西贝的信誉就倒了,西贝宣传的“食材90%精选自西北乡野”、“有机筱面”、“儿童餐的有机健康”等等就都跟着信誉破产了! 属于墙倒众人推了,现在这个结果也怨不得大众喷他!)

猜你喜欢

观者自强

观者自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