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为什么没跟上Esim卡浪潮?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都在通用esim卡

疯狂小芯片 2025-09-12 16:02:27

中国市场为什么没跟上Esim卡浪潮? 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都在通用esim卡的时候,唯独中国市场没跟上潮流。

并非技术上不能实现。而是为了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公民信息不被泄露。另一重考虑是中国手机用户已经习惯了实体卡操作,手机厂商和供应链也习惯了做双卡双待。如果更改为esim卡,会付出巨大的改革成本。

其实,这些都是站不住脚的理由。如果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全部统一改为esim卡,三大运营商也配合行动,根本用不了一年,几个月就能落地。只是这些年没有推动罢了。

iPhone17Air开了这个先河,eSIM在中国市场投入使用。相信不用等到明年,华为小米荣耀等今年发布的新机就会适配eSIM卡,这是没有任何技术门槛的。

我们大可以观望一段时间。

小灵通采用的无卡技术不属于esim技术,二者不一样。esim是发展趋势,小灵通以前的却火爆一时,但是他有局限性,小灵通采用的技术跟esim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原理就_不一样

1 阅读:61628

评论列表

书荒中求好书

书荒中求好书

441
2025-09-13 04:38

手机卡即插即用才是最优解,落后淘汰几十年的技术到苹果手里就成先进,真会诡。总不能换一部手机就跑一趟营业厅吧?就一个简单问题屏幕坏了,或者其他问题导致的接不了电话,此时给你部新手机或者拿出你的备用机都没用。说来说去苹果为了进一步收集信息,用的淘汰技术而已

格叽格叽 回复 09-17 13:03
老东西,等着打你脸呢,别不回啊。

生活的你 回复 09-17 16:58
有这么严重吗?

limarc

limarc

175
2025-09-12 22:07

光整些没用的,以前小灵通就试过用无卡了,好像很先进一样

alikrj 回复 09-14 07:02
以前确实是,现在中国崛起了,不需要了[doge]

我不是杀手 回复 09-15 00:55
胡说八道,小灵通是日本的技术!

limarc

limarc

169
2025-09-12 22:06

实体卡不好吗,手机坏了,把卡插另外一部手机就可以继续用了

用户12xxx24 回复 09-15 18:39
果粉说好就是好,不要杠

用户91xxx44 回复 09-16 13:13
原来开始抓错别字了。问下天际通是不是app,用过没?知道天际通怎么联网的吗?手机可以访问网络,只是不加入进去就无法使用忘了,e卡手机先访问网络识别成功就可以正常上网了,就是手机卡上网也要先访问运营商服务器识别成功后才可以上网啊,谁家手机不需要访问网络识别成功就可以直接上网的?

用户63xxx07

用户63xxx07

127
2025-09-13 01:14

以后别把华为和小米放在一起拿出来说。不是一个层次的,看了膈应,小米啥玩意都不是

昨日的心 回复 09-16 17:57
我劝你删了吧,信不信猴子咬你[哭笑不得]

激水葫芦 回复 09-14 09:57
自从打击黑公关后水军文都没了没发现吗,你想补上吗。

不惑

不惑

105
2025-09-13 09:16

这种作者真会跪,换了手机还要去营业厅排队改号码,有实物卡不是更好吗?跟利益没关系,只会增加消费者的麻烦,还不安全,拿了苹果多少钱?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还有一些不明真相的跟着起哄

用户18xxx94 回复 09-14 13:21
干嘛那么脑残,我一拔一插就能解决的事,我干嘛还要去验证这验证那,我是闲的没事干吗?

zp521 回复 09-14 08:22
如果嫌弃现在的卡太大,完全可以做的更小一点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

104
2025-09-12 16:43

国内总会慢一些的,都是利益。就像当年手机必须阉割WiFi一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tony 回复 09-17 07:07
对对对,你说的对。这玩意也要借机恶心一下中国,你真是人才。

正道的光 回复 tony 09-17 08:28
不说这个esim,你就说当年国行手机必须阉割WiFi有没有?如果那时候你出生了的话应该知道吧?

好运来

好运来

82
2025-09-13 08:59

好好做苹果的龟儿子,拿了人家的钱只能配合人家的战略。

爬山虎

爬山虎

63
2025-09-13 09:22

如果有些人手机被远程操控了,拔卡应该是最快的解决方法吧?连卡都没有只能砸手机。这对反诈是一个难题

tony 回复 咿呀呦喂 09-17 07:08
对啊,现在又开始整电池手机分离技术

咿呀呦喂 回复 09-16 09:09
最快是拔电池

魚齒

魚齒

62
2025-09-13 09:38

这种弊大于利,有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东西为什么要盲目跟风

没完没了 回复 09-13 23:15
看了评论一个字,哎

shoulong

shoulong

61
2025-09-13 05:02

这个容易泄密!其实不用跟着做。苹果泄密的风险更高。

shoulong 回复 09-14 22:11
和中东国家一样!用esim苹果手机的话,等于是完全被美国人控制了。

青校 回复 shoulong 09-15 05:02
用的,用多都已经死了!

叶子

叶子

59
2025-09-12 23:13

这种可以随便写入数据的内至卡,在大哥大时代就有了,苹果就是要牵着中国走,等中国手机厂商大规摸投入时他又会转回。

用户17xxx52 回复 09-14 21:16
那个岛是苹果先出的?

用户48xxx67 回复 用户17xxx52 09-14 22:50
是不是苹果先出的,被骂上热搜这个属于苹果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50
2025-09-13 10:08

废话,一个给资本收买了的家伙,现在这种情形下一机两卡换个手机多方便,手机坏了需维修也方便,给你一个备用机一插卡及行了。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49
2025-09-13 10:46

国外放个屁,有些狗都嗅起来觉得香

用户10xxx03 回复 ₯㎕ 09-16 12:21
你觉得香你就去外国闻[静静吃瓜]在中国很少遇到这种屁[滑稽笑]

₯㎕ 回复 09-13 21:31
反过来也一样,国内放个屁你们不也是,况且这个屁还不一定是真的

清江河

清江河

49
2025-09-13 10:22

九十年代大哥大BP机都是用设备写号,没有实体卡。ESim卡的技术的好处就是合法的开展一号两终端多终端可以方便穿戴产品的使用。

拉卡拉 回复 09-13 12:47
正解

莫拉克 回复 09-17 07:00
那就问你手机中毒了被控制的时候你怎么拔卡

wjgsh

wjgsh

47
2025-09-13 10:09

千万别走回头路,90年代的手机就是不插卡的,那时手机只能在营业厅买,超贵,SIM卡出来后山寨机才有了市场,而且esim卡也不是什么先进的技术,相当于把sim卡里的芯片内置罢了,很多随身WiFi就是这样的

用户11xxx66 回复 09-18 11:39
笑话,手机电路设计应该是为手机功能服务的,咱别本末倒置。你总不能嫌你耳朵碍事内置到心脏里吧

飞天男孩979 回复 用户11xxx66 09-18 12:11
你的回复本来就是个笑话,那为什么取消了3.5耳机插孔?你还跟人相比,你这是脑袋出生的时候按在屁股上了吗?

修改

修改

45
2025-09-13 09:44

esim卡在国内十年前就已经应用在手表上了,并且可以自己设置号码,由于无法双卡双待,所以没有在手机上普及,估计双卡双待也会在不久的时间由国内先行出现。

小李飞刀 回复 09-13 10:34
二十年前小灵通时代就有了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41
2025-09-13 11:14

产品主打外国高层政客。手机技术落后没有安全保障。战争来临,成了活体定位器,被导弹精准追踪,就算关掉手机电源也难逃打击。

啦啦啦

啦啦啦

41
2025-09-13 10:06

一个好东西,没有技术门槛,但是这么长时间就是没人用,那就是有除了技术门槛之外的更严重的问题了![滑稽笑]

/大兵某某人 回复 09-14 02:41
那就说明了一个道理,狗都不用的东西只要苹果在推就总会有狗会用的

用户10xxx59 回复 09-14 23:27
方便诈骗犯开一堆卡来搞电诈。

讲道理

讲道理

41
2025-09-13 12:41

看完了,感觉就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功能。就这玩意也要舔。花费巨大代价去舔这垃圾是怎么想的?巨大的危险反而是苹果公司的后门。麻烦苹果公司来点实际点的科技创新,这种垃圾玩意也就果粉能舔。

星海

星海

39
2025-09-13 06:38

还有比这更可笑的笑话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8
2025-09-12 22:57

别说保护隐私,很恶心,上次说保护隐私的是实名认证,诈骗更准确了

顺顺 回复 09-13 11:48
收到的电话大部分是虚拟的了,有效的保护了诈骗分子的隐私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34
2025-09-13 10:34

二十年前的小灵通就特么没有sim卡,还特么先进?早特么淘汰掉的所谓技术。

龙在天涯 回复 09-13 15:39
BB机更早

存在

存在

32
2025-09-13 10:07

实体卡换手机用的时候方便。坚决拥护实体卡。我要手机那么薄干嘛?刀口一样的薄?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29
2025-09-13 10:54

特殊情况下,手机坏了,sim卡拿出来换部手机就继续能用,esim卡手机坏了,你就借别人电话吧,后续换绑设备也麻烦

爱吃糖的文哲桑

爱吃糖的文哲桑

28
2025-09-13 10:34

要实体卡,烧卡的不要

轨迹

轨迹

27
2025-09-13 10:20

实体卡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没必要非改,更谈不上哪个先进不先进的

韋吅魚

韋吅魚

26
2025-09-13 10:10

写号的时候苹果就能刺探到隐私了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23
2025-09-13 10:08

e卡国内在智能手表用了多少年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2
2025-09-13 11:34

苹果已经没有什么创新了。只会每年挤牙膏。那淘汰的技术。忽悠果粉。

sjc123 回复 09-13 14:20
脑残果粉不是一般的多[滑稽笑]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9
2025-09-13 16:18

不就是以前大哥大吗,把号码信息复制到一个可擦写存储器里,主要是号码信息安仓问题,就ESim卡而言,对中国手机厂商来讲,没有多少技术。

写雨星风

写雨星风

19
2025-09-13 18:21

小灵通就是eSIM卡。不明白一个就是年前被淘汰的技术为什么又被拿出来吹。苹果用eSIM卡是为了做薄。但是那么薄有什么意义

my god

my god

17
2025-09-13 20:41

谁安全谁最好,苹果的新技术就要新设备!美欧的?!谁敢用!

白羊座

白羊座

16
2025-09-13 15:51

14亿人口的中国才是标准,中国标准就是实体卡,要进入中国市场,就要符合中国标准

FEI

FEI

16
2025-09-13 11:00

这卡不是投入了一段时间又禁止了么?

逆水

逆水

16
2025-09-13 10:48

这样的技术很稀奇吗?以前电信的小灵通就是没有实体卡的!手机一旦出了问题,想换个手机打电话都不行!而且,以前是大卡,把苹果牵着鼻子走换小卡,我就纳闷了,查手机里,大卡小卡有什么区别?TM的,除了折腾,没想过有啥好吃

拉卡拉 回复 09-13 12:49
别扯淡了,手机内部的空间堪比黄金,你居然说大卡和小卡没区别?

用户10xxx59 回复 拉卡拉 09-14 23:28
手机个头越做越大,会缺这点空间?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6
2025-09-13 10:21

实物卡多少年前就有的玩意,很高级吗?对用户而言有啥好处吗,万一手机坏了,我还可以拔卡打个电话,这个要是手机坏了,那就是真坏了,或者手机维修的时候我还可以用备用机,这写在手机上,备用机怎么用?那不成我临时借用的手机先写上?增加多少烦恼

leekey 回复 09-13 14:28
手机内置更古老啊

用户10xxx86 回复 leekey 09-15 19:24
这不是比谁古老,再写当时手机查卡你插那个是最大的跟银行卡一样的玩意,能一样,改进了很多,到现在,又反过来又改写号,增加的成本真的值吗?手机用户有这个需求吗?

一个人

一个人

15
2025-09-16 17:42

esim是什么高深技术吗?实体卡集成到手机里,写卡器写实体卡变成把ICCID那一套卡数据转换成数字信号远程写卡,只能说是创新而已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15
2025-09-13 10:40

呃,贴主有没有听说过小灵通呢?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15
2025-09-13 15:36

因为国外小偷太多了,手机被偷了用实体卡不就吃亏了?这种不用实体卡的就给小偷造成很多麻烦了。偷了也不好处理。所以无关技术啥的,就是国外治安太差了!!!防止小偷的。。不过这种方式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小偷不会因为麻烦就不去偷东西的。他该偷还是要偷的。。[墨镜]

阿涛

阿涛

15
2025-09-13 17:23

eSIM卡,如果手机坏了,哪怕手上有个备用机,你要怎么换过来呢?感觉这根本不是啥先进技术,记得20年前的小灵通,应该就是eSIM卡吧?

菜叶

菜叶

15
2025-09-13 13:28

问题是电子卡虚拟多号太方便了 诈骗没法管

Akalus

Akalus

15
2025-09-13 15:52

抵制,美国人搞后门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15
2025-09-13 21:49

还保护公民信息不被泄露[哭笑不得]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15
2025-09-13 12:04

0几年小灵通不就是这样的吗?烧号码,写号码进去!搞不了双卡,现在大多数人都有两个以上号码,每个人带着几个手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4
2025-09-13 14:09

这个版本好像在中国禁售了

陈静

陈静

14
2025-09-13 19:36

不懂就问。比如现在我的手机坏了。拔出老卡随便找个手机插卡就好用。用这种新模式是不是还要费半天劲才好用。

天鹰 回复 09-13 20:03
对,贼麻烦。我换个手机都不方便还容易泄露信息,谁知道运营商给你手机装了什么?还有这玩意就是个行走的定位器影响国家安全。

机器人 回复 09-13 19:40
你要再次实名认证。

醒了就睡

醒了就睡

14
2025-09-13 18:29

esim有什么技术可言

靠谱乄青年

靠谱乄青年

13
2025-09-13 10:21

我买的华为手表几年前就用上esim了啊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13
2025-09-13 10:44

诈骗人手里的个人信息不就是几大通信商出卖的

彼1岸

彼1岸

13
2025-09-13 12:29

除了美国苹果纯esim,其他国家版本苹果,不还是sim卡和esim同时有的吗?

我滴个老天奶

我滴个老天奶

13
2025-09-13 12:33

现在电信诈骗少?实名制有用?

大力开碑手 回复 09-15 02:25
法律不能完全杜绝犯罪就不要法律了?起的是限制和减少的作用。

Yf7509

Yf7509

12
2025-09-13 10:22

问题是eSIM有什么好处吗?国家是要求好吗实名认证的。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12
2025-09-13 17:08

中国就不应该跟 应该另立标准

天空

天空

12
2025-09-14 00:30

原因就是影响三大运营商搂钱

廣陽上人

廣陽上人

12
2025-09-13 16:22

想当年,中国联通的CDMA就是这样,一卡一机!

夜枫

夜枫

12
2025-09-14 04:23

要回到模拟时代吗

秋白

秋白

12
2025-09-13 11:28

20多年前的小灵通,你们没用过吗?

雄安在线

雄安在线

12
2025-09-13 17:54

实体卡,换手机方便,无卡,换手机咋办?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11
2025-09-13 12:40

早就有了呀,好多智能穿戴设备带这个功能,都是因为追求设备便携小巧的需求才舍弃插卡功能的。手机那么大个不给插卡明显目的不纯[并不简单]

黄敬东

黄敬东

11
2025-09-13 13:37

有实体卡,那么这个号码与实体卡绑定,这个号码是我的,特别是我用了号码已经20年了,我的过往我长久没有联系的朋友,需要找我时,他知道打这个号码就能找到我,虚拟卡,虚拟号码,说没就没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11
2025-09-13 19:50

苹果开创的所谓新技术,不可换电池等等,都是刁难用户的。

一个人

一个人

11
2025-09-13 21:17

监管跟的上就可以开放,你心里没数吗?

岁寒三友-洺

岁寒三友-洺

11
2025-09-13 10:44

eSIM卡不利于电诈分子的流通,还是实名制好,电诈分子一打一个准。

天天

天天

11
2025-09-13 16:57

方便入侵?还是方便电诈?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11
2025-09-13 12:58

手机缺那一个卡的位置?当年说手机不用插存储卡的奸商也是一堆理由,结果呢?几十块的外部存储卡变成几百块的内部存储。说电池不给自己换的奸商也是一堆理由,结果呢?随身带两块电池的事,变成又大又重又麻烦的充电宝、充电器、数据线。

阿chao

阿chao

11
2025-09-13 14:12

eSIM我多少年前就用过了。纯粹是多余,没用。这时候才来炒,完全没任何意义。

魁哥

魁哥

10
2025-09-13 11:23

用苹果手机,有秘密吗!还泄密,想多了

薛泳涛

薛泳涛

10
2025-09-13 10:08

几十年前的烧号手机吧,把你手机捆绑在一个运营商那里。这是淘汰技术吧。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10
2025-09-13 21:57

133号段最早就用这种,没卡的,说白了就是个绑定机,再说难听点就是想多卖钱,抢运营商生意,,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10
2025-09-13 08:45

怕电信诈骗,搞笑呢!

xhxxzt

xhxxzt

10
2025-09-14 05:44

esim,,换手机,手机坏了,都不方便

狮城一条鱼

狮城一条鱼

10
2025-09-13 11:57

这又不是新技术有啥好吹的?

米诺

米诺

9
2025-09-13 11:03

当年用过水货写号机,是不是类似这种?换手机不得麻烦死?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9
2025-09-13 07:01

很多手表都可以用这种打电话。

华哥

华哥

9
2025-09-12 22:54

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5-09-13 10:01

双卡双待就没有了

南山陲

南山陲

8
2025-09-13 16:52

全世界也只有中国电信诈骗如此猖獗,这是我们过度追求支付方便的必然副作用。

嘟嘟唔

嘟嘟唔

8
2025-09-14 06:46

不得不说以前水货手机有WiFi功能,国行阉割掉的日子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7
2025-09-13 11:24

咋啦,又开始流行小灵通技术啦?[抠鼻]

讲道理

讲道理

7
2025-09-13 12:27

有什么好处?说一说?能带来什么便利?

滨滨

滨滨

7
2025-09-13 18:11

手机出毛病了,拔卡换手机就行了,要在上班时,去不了营业厅,坏事不?一个落后的东西,硬让你们舔成了金子。小米还好说,价廉,你苹果有什么?信号好?你愿意跪,是你的自由,别以为全国人民都羡慕你们这些舞厅里的小姐,少爷,这钱再多,我们不挣。

轻音 K-ON!

轻音 K-ON!

7
2025-09-13 10:35

esim不安全

情花刺

情花刺

7
2025-09-13 16:04

不存在技术问题,很多智能手表已经有esim功能了。

用户55xxx25

用户55xxx25

7
2025-09-14 04:12

实名制资料泄露才是主因吧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7
2025-09-14 06:35

为了忽悠客户买苹果,无所不用其极!!

二踢脚

二踢脚

7
2025-09-13 15:54

电信诈骗搞了这么多年,关键是还是有人诈骗,不去追求源头。老是把老百姓整也没用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9-14 05:54

回到模拟机时代,兜兜转转

任时光匆匆流逝

任时光匆匆流逝

6
2025-09-13 10:12

我并不觉得esim是什么好东西

寂寞de边缘

寂寞de边缘

6
2025-09-13 12:19

不是应该禁止苹果手机了吗?都迁到印度去了

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

6
2025-09-13 11:52

2000年打工用了两个月工资买了一部小灵通。还带根像收音机一样的拉杆天线。通话费用跟固定电话一样的。

用户19xxx26

用户19xxx26

6
2025-09-13 11:56

不支持esim,这是技术倒退,手机坏直接换机插卡,还是方便。所以我就不买苹果

€射手座~

€射手座~

6
2025-09-14 06:10

如果遇到手机被控制的诈骗 手机都无法操作 又不能拔卡 咋办?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

6
2025-09-14 08:04

出国走走再发文吧,大部分国家还是实体卡,实体卡也有实体卡的优势。

用户28xxx84

用户28xxx84

6
2025-09-14 17:16

苹果又推动科技倒退了一步

任吾时

任吾时

6
2025-09-16 13:17

esim就是一种降手机成本的低端的想搞垄断的落后技术

任吾时 回复 09-16 13:22
首先是安全性,手机一丢,信息全部暴露;其次是便捷性,为此还要多下载软件与增多操作步骤;第三是灵活性,远不及卡插取来得随意;最后是耐用性,增加新模块降低了可靠度!

我就是

我就是

5
2025-09-14 13:52

esim卡早就有了,早期的华为watch就是用的这个,现在不太用了,换卡号不方便,要去电信公司写卡

我就是 回复 09-14 14:00
我觉得这篇文章是在给苹果带节奏。esim卡业务在国内2018年左右上市的,联通和移动都推出过,现在基本上被市场淘汰了。

刺刺刺

刺刺刺

5
2025-09-14 06:57

卧🌿,垫炸怎么没人怪三大运营商,什么垃圾短信广告都让通过

arescat

arescat

5
2025-09-14 08:39

我国没有发展也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就如同政府和军队不让用苹果手机是一个道理

Henry.wu

Henry.wu

5
2025-09-14 11:37

用什么卡都一样,泄露你信息的是运营商。

xiaoxiazhifu

xiaoxiazhifu

5
2025-09-16 08:43

意思是先有esim卡后有电信诈骗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1
2025-09-17 06:17

完全一样,当时就是为了数字化卡更安全,更方便,比如你手机坏了,只要换个手机就行,现在还活会去了,估计不会全面的用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