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中国的“福建”号航母,和美国的“福特”号航母,谁才是真正的超

大连观世界 2025-09-11 19:19:44

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中国的“福建”号航母,和美国的“福特”号航母,谁才是真正的超级航母。“福建”号的满载排水量8.5万吨,而“福特”号接近11万吨,可它们的舰载机数量基本差不多,都是70架左右。 在电磁弹射器方面,“福建”号虽然只有3条,但是在使用上却比“福特”号的4条更加地实用。航母舰岛上的一体化射频桅杆,“福建”号32面相控阵雷达运转正常,丝毫没有电磁兼容性的问题,而“福特”号的几面雷达却电磁兼容性极差。 在舰载机方面:歼15T在雷达、武器、载弹量、航程、机动性方面,完全压制F/A18E舰载机;歼35也在武器、雷达;载弹量、航程、机动性、隐身目标全面碾压了F35C。而歼15DT则在电子战能力方面超越了E/A18G电子战机,“空警”600也要比美国的E2D预警机探测距离更远。 所以说,“福建”号除了在排水量吨位、动力系统上,与“福特”号有很大的差别外,其他方面都要超过“福特”号。“福建”号是常规动力航母,续航能力确实不如核动力的“福特”号,但在其他方面,“福建”号航母确实更像是超级航母。 此乃一家之言,姑妄听之,望各位看官,不喜勿喷。

2 阅读:43608

评论列表

男煮角

男煮角

149
2025-09-11 21:09

福特号是核动力,但护航舰队还得烧油啊,它能撇开护航单干吗[哭着笑]

微笑农夫 回复 09-13 07:04
福特号11万吨,护航舰队除了核潜艇之外,水面战斗舰艇加起来也就是4万吨水平,油耗大户那肯定是航母。

用户96xxx62 回复 09-14 12:20
不知所云,自己去了解下提康德罗加是核动力么

大可

大可

56
2025-09-12 09:51

福建号绝对超过10万吨,怕刺激老美所以谦称8万多吨!

牛牛的蜗牛 回复 09-13 08:47
我们中国人不会骗人的,我们的排水量肯定是八万多吨,但是公吨,而且是空载排水量。至于满载有没有达到11万短吨就不知道了。

大眼 回复 牛牛的蜗牛 09-13 09:42
以前一直传美国军舰用的是短吨。我自己也信了。后来去查了些资料。发现美帝用的也是公吨。

破浪の長風

破浪の長風

51
2025-09-12 13:45

别再争了,都是地球村的福字辈航母,相煎何太急[捂脸哭]

不正就歪 回复 09-13 00:48
老美下一艘不也不是福字辈了吗?

庭外雨竹 回复 09-13 05:59
你这算盘打的,在山东都听到了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9
2025-09-12 15:37

核动力维护成本高,时间长,航行远。常规动力,维护成本低,时间短,航行也短。各有长短。

沐风听雨 回复 09-12 23:01
你说反了吧

心有灵犀 回复 09-13 07:11
你错了,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美帝太小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8
2025-09-12 15:47

谁跟你说福建号8.5万吨的?官方一直说是8万余吨,至于余了多少,内部人员才知道![滑稽笑]

yydlb 回复 09-12 21:00
就是,学学百吨王超载300%

dafu 回复 09-12 19:57
意思要x2还有余?

曾晓峰

曾晓峰

31
2025-09-12 13:19

空警超对方两代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9
2025-09-12 15:30

其实……核动力航母核反应堆的体积与死重跟常规动力航母燃料仓比起来只重不轻,蒸汽轮机大伙儿都一样……核动力唯一的优势就是不用添加燃料不依赖空气,但是其它如粮草,淡水,弹药一样要补给……核动力维护和拆解简直就是难如登天,所以,我个人一直认为,除了不依赖空气这个优点适合潜艇使用外,水面舰艇采用核动力不但没有意义反而是自找麻烦……

用户15xxx98 回复 09-12 22:47
你说的是蒸汽轮机包括锅炉份量是不轻,而且锅炉开起来没几个小时出不来蒸汽。但燃气轮机就另外一回事了,不但没锅炉而且同样功率的燃气轮机比蒸汽机小得多而且轻得多。

淡淡 回复 用户15xxx98 09-14 12:28
你说的没错。但燃气轮机功率只适合中小航母,大型航母需要多台并联,还有燃油消耗多等问题。相信航母设计人员肯定会充分考虑,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基本是接近最优解了。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27
2025-09-12 14:43

都别夸了,如今是无人机的时代!深水潜航器的时代!

风语 回复 09-12 16:32
都无人了那还要军队干什么?双方出动无人机打游戏?最烦你们这些纸上谈兵见到征兵就落跑的家伙!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3
2025-09-12 19:12

以后可以给福建舰船体两侧加装两个核动力附舱,其他部分都不用改变,让福建舰成为核动力和常规动力两用航母。

筛惹知北 回复 09-12 20:58
搞个核动力大拖船,就能拖着常规动力航母航行。

用户10xxx66 回复 筛惹知北 09-13 23:50
核动力拖船也是个好办法,总而言之常规动力真不行,三天两头要加油,舰艇根本走不远,不能执行长期任务,极大影响战斗力。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1
2025-09-12 12:48

事实是除了核动力外,福建舰各项配置都是领先的

用户15xxx57 回复 09-12 20:17
抛开事实不谈,福建舰还是落后福特舰不少的!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20
2025-09-12 14:27

福建舰是8万余吨好吧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6
2025-09-12 17:33

姑妄听之,姑妄信之。…[滑稽笑]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3
2025-09-12 15:18

福建号混动[静静吃瓜]

L①④↘②①Y

L①④↘②①Y

13
2025-09-12 17:32

一个火箭炮射程299余1700的国家你想重他嘴里听实话?余多少自己想!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11
2025-09-12 15:23

福特级和尼米兹级满载最多可以到90架舰载机

大名就叫张洪波

大名就叫张洪波

10
2025-09-12 19:23

各位各位,福建号也只是中国航母发展史上的过渡产品,003.-004是常规动力,005之后那就是核动力了,都别急,至于排水量那东西,还是以官方为准,到底谁是最强的,我只相信谁家的最新的谁的肯定就最强[滑稽笑]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8
2025-09-12 15:26

就好比你拿你十几年前买的手机和你现在买的手机比一样,而且你的新手机的内存可能还不如你的旧手机。

浔阳舰 回复 09-12 21:58
现在的手机能比十几年前差的只有老年机,这证明你年纪大了,现在只能用老年机了,

风中微尘

风中微尘

8
2025-09-12 22:09

中国的军力已经超过美国。不同意的就是不爱国。

江哥

江哥

8
2025-09-12 19:32

舰上多上无人攻击机,工业大国,质高量管够,堂堂中华要让四方来贺!!!!!!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9-12 22:27

谁告诉你福建舰是8.5万吨????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6
2025-09-13 08:31

中国低调,不会宣传自己的东西比美国先进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6
2025-09-12 15:38

8万余吨!最低也得是8.999万吨!

风信 回复 09-12 19:45
最高8.999吨!

粪基基

粪基基

6
2025-09-12 14:28

燃油航母经济性还是差了点,远洋还是核动力有优势。其实现在电车动力一点不差油车,我们又有小型核反应堆,完全可以核电混合满足动力需求,说增程也行。又合符经济性。甚至以后推广到055驱逐舰。

秋林夜雨 回复 09-12 14:57
电混已经在阅兵的坦克上出现了,接下来各路装载车都是电混,那。。。

陌上蝴蝶飞

陌上蝴蝶飞

5
2025-09-12 23:36

8万余吨,余…

微笑农夫

微笑农夫

5
2025-09-13 06:57

腿短,别走太远,处理周边这点事,那就是福建号厉害。满世界跑的话,滞留时间肯定短,待不住的话战斗力根本无从谈起。所以,再厉害的武器也要扬长避短才行。

653653

653653

4
2025-09-12 19:03

现在只跟美国佬比,可菲律宾膀着美国佬一点不怕啊

靈魂

靈魂

4
2025-09-12 23:59

中美已经慢慢形成不同的理念。中国主打一个智能化无人化,老美还是想着传统的模式!所以、老美淘汰是必然的趋势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09-13 09:04

霹雾15射程100余公里

ansun

ansun

4
2025-09-12 21:08

中国是保护国土,美国是称霸世界,动力够用就行。

一帆

一帆

4
2025-09-12 18:42

还有谁可以阻挡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9-12 18:48

一个航母战斗群里只有核航母能无限续航其实是没什么卵用的,战时核航母不可能只身前出。

冰爽

冰爽

4
2025-09-12 18:13

舰载机数量福特号最多能载90架左右,福建号70架是最多了。

其乐融

其乐融

3
2025-09-12 22:02

可以说老美坏,不能说老美菜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9-12 19:15

内里机密如何得知,往好的方面猜想吧了。

超超

超超

3
2025-09-12 19:27

拍得也刁钻,而且似是而非,但核动力比常规动力强确是板上钉钉!!!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9-13 08:40

你都听谁说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9-13 01:00

乳臭未干,井底之蛙,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3
2025-09-12 21:38

不久将来中国造20余万吨的特超级航母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9-13 09:38

有一点比较反常识:常规航母的出勤率远远高于核动力航母。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5-09-14 17:04

航母不是越大越好,体积越大越容易被反舰导弹锁定

王霸丹

王霸丹

2
2025-09-12 16:28

中国军工人员数学不好,都该下岗,居然8万余10万余吨

用户36xxx92

用户36xxx92

2
2025-09-12 19:45

说得不对的话,没人想看,说得太准确的话,又会中了间谍的计谋,所以只看不评论是最好的!

余老兵

余老兵

2
2025-09-13 00:00

8万余吨排水量,可能余量有点多[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一帆

一帆

2
2025-09-12 18:26

我们的国防政策人防御,确保我们的国土万无一失。老美的牛皮吹得大,想掌控全其他按照这个思想和军事比例,想在咱家门口比划。它连骨灰都找不齐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2
2025-09-12 21:14

8万余吨?那到底只是余多少吨呢?这是个谜?嘿嘿嘿,真有可能与3吨多?那么这个多又是多多少呢?这不还是个谜?哈哈哈

随缘

随缘

2
2025-09-12 16:26

再来三艘核动力,核潜艇再升级到位,哼哼,不服就试试吧!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9-12 17:18

山东舰/福建舰南海值航,试问哪个混混敢露头。菲律宾一旦认怂,越南乖乖配合咱。

海王子

海王子

2
2025-09-12 17:27

福建舰公布的吨位充满了人情世故[哭着笑]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9-13 08:14

福建号还没服役呐,你就啥都知道了,瞎哔哔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2
2025-09-15 06:29

在福建号一个补给周期里,击沉福特号就完了!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
2025-09-12 16:02

说不定是熔盐反应堆呢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
2025-09-13 02:50

核子对所有的物体都不友好友善,连钢铁都受不了

星火木煜

星火木煜

1
2025-09-12 15:53

八万吨货船可以载重十五万吨

啊宁

啊宁

1
2025-09-13 08:35

是的,你分析得很对

dggreen

dggreen

1
2025-09-12 16:44

余后面的东西多了去了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1
2025-09-13 07:46

人家核动力就是核动力,大就是大,不可能与你常规动力且小差不多。

都市豹子

都市豹子

1
2025-09-12 23:37

增程动力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9-12 16:27

我防个卫,没有核动力又乍的?

宁静 回复 09-12 16:53
说明你的有效载荷小,巡航断。

清风

清风

1
2025-09-13 09:44

8万余吨,具体余多少自己想,导弹射程300公里,误差1700公里,你想,你仔细想[哭笑不得]

扶山馆主人

扶山馆主人

1
2025-09-13 04:27

8万余吨?8十2.5万吨。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1
2025-09-12 23:42

8万余吨,多的是误差[滑稽笑]

Tony

Tony

1
2025-09-12 21:17

福建号这八万余吨有两点不清楚,第一,八万余是余多少?余一万亦或两万?第二,是空载,常态,还是蒲载?

gen23168

gen23168

1
2025-09-13 00:32

福建号是超级航母,福特号是超水航母。没毛病吧?[滑稽笑]

zyfzhang

zyfzhang

1
2025-09-12 21:52

福建号也是一个试验品,给大型核动力验证技术,下一艘就是核动力了。

gslzzjj2005

gslzzjj2005

1
2025-09-13 03:53

你连一个基本的概念都没搞清楚,美国的福特航母,公布的是美吨,中国公布的福建号是公吨。换算下来其实就是一个吨位的东西,

威廉杨SIR

威廉杨SIR

1
2025-09-13 09:02

谁告诉你福建舰满载8.5万吨?满载9.3到9.5万吨吧,如果是美吨,10万以上

瑞者

瑞者

2025-09-12 08:29

言之有理

凤栖梧吴培树

凤栖梧吴培树

2025-09-13 07:35

8万余吨,关键这个“余”是多少!

狼狈角色扮演

狼狈角色扮演

2025-09-13 07:51

此文是钓鱼贴

大连观世界

大连观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