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川大女博士火了!”记者采访川大女博士,对彩礼怎么看?川大女博士:“彩礼可以

行走无界者 2025-09-08 00:54:24

“这个川大女博士火了!”记者采访川大女博士,对彩礼怎么看?川大女博士:“彩礼可以不给,那孩子跟我姓,男方入赘我家!不然凭什么让女方嫁给他?” 黄女士是一名在读博士,这天她来到成都人民公园相亲角相亲。 记者看到她后,询问她对彩礼的现状怎么看,结婚会不会要求男方给彩礼? 黄女士回答:“现在网上提倡女的不要彩礼,我觉得有点搞笑!男方如果条件很好的话,那就多给点,条件不好就少给点,怎么能一分不给呢?我结婚会要20万彩礼,我一年能挣个二三十万,那为啥只要几万呢?而且女性如果结婚的,包括生育这一块儿,工作上会有一到两年的真空期!如果说不要彩礼的话,孩子挂我家姓,你男方来我家,那也可以,我也可以给男方彩礼。” 此事引发热议,有的网友说:“还得是博士姐姐,简直就是我的嘴替!现在有些男人想着不给彩礼,这不就是纯纯的白嫖行为嘛!要知道,古代结婚那可是三书六聘、八抬大轿,这可是咱们的传统文化,怎么能说丢就丢呢!” 也有网友说:“女人嫁人后改姓夫姓,这也是咱们中国的传统!怎么到了现在,就只提彩礼不提这个了?而且要是出了国,女人还得冠夫姓呢,怎么就没这么多要求了?” 更有网友抛出犀利的反问:“男方入赘你家没问题,但是你得给男方彩礼,还得给男方买房买车。逢年过节的时候,得带上丰厚的礼物去看望男方父母,给他们钱花。要是男方不愿意和女方父母一起住,要让他们搬出去。还有家里的财政大权还得交给男方管理,这些你能答应吗?” 在我看来,婚姻本应是两个人基于爱情而走到一起,携手共度一生的美好结合,而不是一场可以用金钱和条件来衡量的交易。 将彩礼、姓氏、入赘等这些问题过度物质化和传统化,只会让婚姻变得功利和冰冷。 我们倡导的是平等、尊重、相互理解的婚姻关系,而不是用这些条条框框去束缚彼此,让爱情在各种算计和争论中失去原本的温度。 那些还试图用传统来绑架婚姻的人,该醒醒了!

1 阅读:102178

评论列表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518
2025-09-08 02:30

宜继续考取尼姑庵进修深造一下啊!

鑻蟸 回复 09-10 07:02
只给彩礼,条件不满足,你就急着偷换概念了。女性出嫁条件只有彩礼吗?而且文中女真要是像她说的,还会单着吗?说白了,给的起彩礼男看不上她,愿意入赘改姓的,她又看不上。实事上她就是说说

浅蓝 回复 09-10 11:30
美国人是怎么干的,给彩礼吗,随夫姓吗

不知道要起什么

不知道要起什么

392
2025-09-08 11:41

彩礼一定要,那么你是处女吗???

用户15xxx48 回复 09-10 15:02
也可以给你彩礼,你可以入赘吗?你又是处男吗?

用户13xxx53 回复 09-10 14:52
看看,你不会生孩子,嫁给女人,女人就不会嫌弃你。高下立判。

人生有八苦

人生有八苦

341
2025-09-08 12:28

八抬大轿抬的是黄花大闺女,你们是吗[开怀大笑]

畅听未来 回复 09-10 11:52
终于有个清醒的人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09-10 14:56
入赘可以,女方买房,照他的条件给他20万彩礼,婚后工资上交,男的在家做家务带娃,女方父母不能一起住,会产生家庭矛盾。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220
2025-09-08 13:27

入赘可以,交易嘛,不寒碜,但是,你得给男方彩礼,不然人家凭啥入赘你家,你还得房产加名,不然凭啥入赘你家,至于孩子,那是你给你家生的,跟男方有什么关系,又不是给男方生的!!!

用户17xxx47 回复 09-10 12:48
咋滴你嫁给男方你上进过???凭什么男的入赘到你家还要上进?那还不去娶个媳妇呢[抠鼻]

无风 回复 09-10 13:01
是呀!问题现在的男方不仅不给房加名,也不愿给彩礼,还要小孩的冠名权。而且在男方家还要全心全意,有的远嫁女十多年都不准回家看父母。男女互换试试,别整天叽叽歪歪。

不知道要起什么

不知道要起什么

124
2025-09-08 11:41

别结婚,现在结婚的基本是接盘侠,没必要花三代人的积蓄,娶N手货回家当祖宗供着,一不满意就离婚分家产,如果亏自己的钱还好,别连爷爷奶奶父母的养老钱也被坑那就是灭顶之灾。中国男人别在参加中国女人所设的骗局活动,结婚没那么重要,那张证只对分男方家产有用,其它都保障不了,包括忠诚和血脉,那参加这种诈骗活动干嘛

可遇不可求 回复 09-09 23:01
那么请问你是几手的?

无风 回复 09-10 13:05
男的也不看看自已是几手,有限的红灯区里无限的下头男在里面耕耘。而牛郎们的生意,永远只是年老色衰的富婆。

无悔后摇

无悔后摇

77
2025-09-09 12:55

咱男的也别应激,就这博士的条件而言,我是真配不上,很多人也是,这是事实,人家说的彩礼有就多给没就少给,没问题,不给彩礼反向入赘女方,人家出彩也没问题,这社会男友都有强人,人家就是有挑选的能力,羡慕就好了,这是现实。现在可怕的是一群自己没一点本事女人,只强调性别差异要求特权,又想着找个厉害的男人,还让男人当舔狗,那不是做梦么。

无形 回复 09-10 09:30
博士如果超过30岁,去找各色鬼佬吧。

用户10xxx10 回复 09-10 13:43
龟男,你觉得你配不上,你条件好你会找她么?都开始要钱了还有啥配不上的。你要也是个博士,收入好几十万,会拿20万彩礼找她么。

风影

风影

67
2025-09-08 12:13

现在网上什么女人都有,看看笑话便可

☆叶子☆ 回复 09-10 10:39
电视剧看多了,网民们都太TM把自己当回事了。从古至今有钱大户人家才更讲究繁文缛节,聘礼彩礼十里红妆。真正的小家小户或贫穷户也没那么讲究,与现在许多夫妻一样(男方建房买几金,女方陪几床被子或家俱而已)。男方拎点肉就能娶到的媳妇,女方家必然也很穷。什么家庭娶什么家势的女儿才去讲对等的聘礼嫁妆,门当户对才是更真实的传统。

☆叶子☆ 回复 09-10 09:36
网民们都太TM把自己当回事了。从古至今有钱大户人家才更讲究繁文缛节,聘礼彩礼十里红妆。真正的小家小户或贫穷户也没那么讲究,与现在许多夫妻一样(男方建房花几金提亲,女方陪几床被子或家俱而已)。男方拎点肉就能娶到的媳妇,女方家必然也很穷。什么家庭娶什么家势的媳妇才去讲对等的聘礼嫁妆,门当户对才是更真实的传统。

傅唐火

傅唐火

62
2025-09-08 11:40

博士?女权小仙女!

给爷死 回复 09-09 22:32
如果是出售肉体或精神,再翻一倍也不过分。关键是她卖的是什么?那个东西值不值20万

给爷死 回复 09-09 22:30
你自己看看她说的内容,招婿的话说了几句,有关嫁人的话说了几句

秦明华

秦明华

53
2025-09-09 12:45

她妈当初是凭什么嫁给她爸的,她还跟她爸姓

嘿嘿嘿 回复 09-10 10:03
6 西方婚后还要随夫姓呢?怎么不学习下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09-10 14:25
男方家也不是ATM,你这么说为什么很多大城市婚介所女一百男十,这么多女的想嫁人嫁不出去,无非就是都要求年薪百万,在中国年薪百万还没结婚的估计都没十万人

名字

名字

52
2025-09-09 11:19

她能嫁出去才讨论彩礼吧

mjma 回复 09-09 23:34
对!嫁都没嫁出去就谈这个?!

天涯海角风吹过

天涯海角风吹过

44
2025-09-08 12:47

支持,再读个博士后,说不定他父母都得跟你姓。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39
2025-09-09 12:16

川渝本地人是没有彩礼的,一个来川的外地人屁话一堆。

用户10xxx85 回复 09-10 13:40
吹什么牛,我就是四川长大的,现在的行情比其他地方没好多少,风气同样学了个全,没见过不要彩礼的,二婚都敢要的一大堆

用户16xxx34 回复 用户10xxx85 09-10 13:55
说的四川省本地人不是在四川省的外地人。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29
2025-09-08 19:07

女的也就说说而已,男的真要愿意,她们又各种理由拒绝了

用户38xxx95

用户38xxx95

26
2025-09-09 12:56

这种读死书的傻子[哭笑不得]她都不知道门当户对和生死契阔。估计父母都没给她这类讲解,或者当年叛逆[微笑]

贱死不救 回复 09-09 17:30
快拉倒吧,正经人家或者有家传的谁会说彩礼?知道彩礼是干啥的吗?纳妾用的,知道妾是啥不?有卖身契的玩腻了可以送人的。我们这结婚叫聘礼,你敢说彩礼女方长辈能抽你。

用户38xxx95 回复 09-09 16:11
首先声明,个人观点啊![开怀大笑]在我们传统婚姻理念中,聘礼和彩礼是二个概念。聘礼是迎娶家中女主人!彩礼暗合买断的意思,收彩礼,在很多地方不进正门[哭笑不得]首先声明,个人观点啊![开怀大笑]在我们传统婚姻理念中,聘礼和彩礼是二个概念。聘礼是迎娶家中女主人!彩礼暗合买断的意思,收彩礼,在很多地方不进正门[哭笑不得] 传统婚姻的“六礼”程序包括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六个核心环节。其中纳彩 纳征环节的聘礼,对应的是女方最高的十里红妆。而女主内的底气来源于,聘礼的庄重和嫁妆给予的底气!嫁妆是女方私有财产,相当于现在的婚前财产,嫁妆里甚至有棺椁[微笑]这才是娘家给予女方在夫家可以独立底气。 你想想,男方入赘接受女方给予的彩礼! 传统的正常婚嫁,门当户对的正常聘礼+嫁妆,都是二个家庭给小两口日后的家底。仅此而已[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4
2025-09-09 15:07

不允许女性讨要彩礼,难道男人入赘是啥都不要的?看了这么久uc,男的都想不花钱娶个老婆,最好老婆处女自带嫁妆,结婚后一心为夫家着想,维护夫家利益。而且都说女的讨要彩礼,也没见爸爸们开口啥都不要还多多陪嫁妆的[得瑟]

用户79xxx63 回复 09-09 17:45
亏你还是浙江ip,江浙沪不都是两边塞钱配配置给小两口,4个老人任何一边有事都得一起上,还有维护哪方利益的说法?

用户13xxx01 回复 用户79xxx63 09-09 21:22
江浙沪就不要彩礼吗?这是中国的老传统,多少可以根据家庭条件商量着来。

炼心

炼心

20
2025-09-08 13:20

也有武大女性文学?女性文学产物?

老韭菜

老韭菜

19
2025-09-09 15:03

靠,居然有人说三书六聘,八抬大轿!三书六聘聘的不是残花败柳,八抬大轿抬的黄花大闺女!它们是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9
2025-09-09 01:12

对男的来讲女的学历大小不重要年龄才是重点 对女的来讲老人经常会讲让找个归宿很多都不知道这才是重点

飞雪zZ

飞雪zZ

15
2025-09-08 12:30

俗话说得好,男女有别,根本就不能平等,所以也就一碗水不能端平,合适就搭伙过日子,不合适就单身。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15
2025-09-09 13:26

听起来像男女平等,但是现实中男女位置互换很显然不可能,纯属耍嘴皮子。而且要做男人付出的,而不是有选择的去做。真要能做到,十有八九要入赘

黄帝

黄帝

14
2025-09-09 15:13

古代女子有嫁妆,你们有带嫁妆吗?古代女子还是处女,你们这群老姑婆是处女吗?只要求国内男人付出,还一边大谈平等。那怎么倒贴外国佬呢?

第七个渡口

第七个渡口

14
2025-09-09 15:19

现在为什么只提彩礼不提嫁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3
2025-09-09 16:09

三书六聘可以呀!八抬大轿也可以,彩礼50万都可以!但每一个女孩结婚都要去医院开具贞洁证明,这样婚后大家都明明白白的,钱也花得值当,就算没有钱的去借,也花的值。免得几手几十手的还开口就几十万,配吗?公平吗?

爱终惘然

爱终惘然

11
2025-09-09 14:23

真正结婚过日子彩礼肯定是要给的,而且大部分男人反对的不是彩礼本身,是因为彩礼引发的各种问题,比如倾家荡产娶媳妇,还有婚姻中女方不尊重男方等等一些女方不考虑男方家庭状况的问题

飞天

飞天

11
2025-09-09 16:21

现在结婚基本都不和父母住一起,所以不存在嫁入和入赘说法,就是两个人一起过,生儿育女,赡养双方父母。所以彩礼和嫁装都不是必须的,反正我和老婆是自由恋爱,基本都是靠自己白手起家的。不管是要高额彩礼还是要嫁装,都是在压札自己的父母,良心何安?

用户13xxx01 回复 09-09 21:24
说得轻巧,生了儿子跟女方姓,你们家就急了。

流星神剑 回复 用户13xxx01 09-10 02:39
人家说的有错吗?难得有人公正的评论,你在这里酸什么?

影子

影子

9
2025-09-09 15:30

古有分家的说法,彩礼和嫁妆对等的,而且都是给新人的,用于新人花销,叫夫妻共同财产,什么时候彩礼变成馈赠了,又要房,又要车,还得要彩礼,过去没钱就不结婚呗,现在可以借钱结婚了,债务大多数女方又不想承担,要好多彩礼,这和捞快钱也没多大区别了

金芒果

金芒果

9
2025-09-09 13:20

不奇怪啊,为什么她一直单身的原因,古时候说的好,女子无才便是好,太有才了就会祸害别人

XJ

XJ

9
2025-09-09 13:05

孩子跟你姓,男饭入赘她家。问一下她给他家彩礼吗?

用户93xxx09 回复 09-09 14:53
人家说了,给彩礼ya!!

天舒云逸 回复 09-09 23:53
换一下性别,男的在家带娃不上班,婚房车这些都得有,婚后上交工资卡,过年过节还得买礼物发红包520,呵呵,一句彩礼就打发了我们男人了

gzm抚河水

gzm抚河水

8
2025-09-09 19:19

接盘侠,相互接盘,只有极少数的是真正的,其它的呵呵呵!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8
2025-09-09 19:28

古代娶的大家闺秀,黄花大闺女

檬虻

檬虻

8
2025-09-08 13:00

为提高结婚率,建议国家尽快放开同性婚姻登记制度,至少是女性的同性婚姻,要不然难以在短时间内扭转下降的势头。

zf 回复 09-09 14:02
这结婚率有啥意义? 同性生孩子? 那你咋不说放开跟动物结婚。。

用户12xxx58 回复 09-09 15:44
女人要赚男人钱呢,女女谁赚谁钱?

李三保841898

李三保841898

7
2025-09-09 20:39

古代还有嫁妆呢!你能带来一个箱子不能?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7
2025-09-09 15:02

八抬大轿抬的是清白之身,重金彩礼聘的是诚实守信之人。而且古代除了彩礼,还特么有嫁妆,你特么是只字不提啊。666[点赞][点赞][点赞]

凹凸man

凹凸man

7
2025-09-09 15:42

三书六聘、八抬大轿娶得可是完壁之身哦,并且还有丰厚的嫁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5-09-09 21:56

婚姻本是两家人的结合,何时变成牲口配种市场的?这样的婚姻,不要也罢。

车前草

车前草

6
2025-09-09 13:12

女拳、去雄化皆西方阴谋,意在动摇民族意识。

越宅越胖plus

越宅越胖plus

6
2025-09-09 13:15

下方讨论区声讨连连,主打一个能骗一个是一个,轮到自己时,还不是乖乖给彩礼,除非你不结婚。所以讨论什么给不给彩礼都是假的。对男人而言,要高彩礼的你可以不娶,又没人逼你,选择权在你啊。对女人而言,不愿给彩礼的你可以不嫁,选择权也是你自己的。中国男女那么多,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总能配套的。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6
2025-09-09 19:48

可以给聘礼,但得婚检

一身破烂

一身破烂

5
2025-09-09 13:39

三书六礼,八抬大轿我能给。三从四德,十里红妆你能给吗??

小熊猫

小熊猫

5
2025-09-09 14:49

这是川渝婆娘?不能够吧。。。川渝虽然多暴龙,但人家三观很正。。。

用户94xxx37

用户94xxx37

5
2025-09-09 14:11

人分三种:男人、女人、女博士

圆觉刘

圆觉刘

5
2025-09-09 15:32

真要有人入赘的时候她就要找理由不给彩礼了

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

5
2025-09-09 17:55

在彩礼上斤斤计较的男人,婚后更扣,我是男士,来自江西我们从来不在彩礼上斤斤计较,所以江西光棍在全国排不上号,大家去琢磨这事,都说江西彩礼贵,为什么光棍少。

yang 回复 09-10 12:55
还少呀!!!家里相亲门店说简单统计了下3个未婚女27个未婚男!!

足球的世界

足球的世界

5
2025-09-09 14:21

彩礼娶妾罢了,再说古代娶妻聘礼和嫁妆在应该是差不多的,不会有现在彩礼38.8万,然后嫁妆回两床被子,笑死[哭笑不得]

PPT

PPT

5
2025-09-09 21:15

说得对。。让孩子跟女方姓,入赘女方那你女方就得给男方聘礼,房子,车子

用户13xxx01 回复 09-09 21:27
说明你也觉得女方要彩礼是合理的。

ii简单生活 回复 用户13xxx01 09-10 03:04
要彩礼合理,你要对得起彩礼的要求,谁花钱都不是为了当傻瓜接盘侠来的?而且有彩礼,就有嫁妆。光说自己要收的,不讲要付出的。人际交往这样只进不出你会被别人嫌弃死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5
2025-09-09 15:20

我的建议还是让男的入赘女方家里好,按照当下社会女方结婚的要求给予入赘男方相同的待遇就行!

微笑

微笑

5
2025-09-09 15:45

女子无才便是德,貌似是有道理的,现在的女人都惯坏了。

用户72xxx00

用户72xxx00

5
2025-09-09 13:34

有彩礼就应该有嫁妆,什么叫白嫖,这就是女权主义者,争取利益的时候当仁不让(男女平等),该尽责任的时候把自己当弱势群体(你是不是个男人?)。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5-09-09 16:07

都这个年纪了难搞哦

愚人

愚人

5
2025-09-10 00:01

养女的倒了八辈子白养白送吗,我也是男人,彩礼应该出!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5
2025-09-09 16:22

彩礼!那是纳妾要花的钱,你确定要彩礼!

怪兽大作战

怪兽大作战

5
2025-09-09 15:20

彩礼是纳妾的,娶妻男方聘礼,女方嫁妆,双方是平等的。

月舟G

月舟G

4
2025-09-09 14:17

川大聘请了个小日子教授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9-09 14:21
小日子结婚有彩礼吗?这个真不清楚!你知道吗?

月舟G 回复 梦中的梦中 09-09 14:31
小日子是亚洲女拳鼻祖

强森

强森

4
2025-09-09 22:23

也不是不行,你要有车有房,房子加上男方名字,每月工资上缴,还要负责赚钱,男方负责带小孩干家务

ii简单生活 回复 09-10 03:09
女的都不干家务,男的也不能干,或者两人一起干家务才行

一路顺风

一路顺风

4
2025-09-09 18:10

一切就照你要求的做,男的嫁给你,小孩也随你姓,你工资又高又有钱,那你是不是就会给男方几十万的彩礼呢?

☆叶子☆ 回复 09-10 08:57
可以给,但得折半,因为生孩子这事还是女人肚子在做。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4
2025-09-09 22:03

博士,也就这水平了。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4
2025-09-09 23:21

读书读狗肚子里了,婚姻当买卖也行,一口价买断

启航

启航

4
2025-09-09 11:53

就算自己过日子也千万不要找母夜叉

微笑

微笑

4
2025-09-09 17:58

孩子跟你姓,入赘你家。不是应该你给男方彩礼吗

天舒云逸

天舒云逸

4
2025-09-09 23:51

婚后交工资卡,男方在家带娃不上班,车房呢?怎么一点都不提,垃圾女人双标

吴煜

吴煜

4
2025-09-09 19:32

可以要彩礼,但是你娘家会为你准备十里红妆吗?

又是一年秋风起

又是一年秋风起

4
2025-09-09 13:23

所以我们上海还是内部消化吧,两家人也别谈嫁妆,都凑点启动资金给小夫妻。

眼镜

眼镜

4
2025-09-09 14:24

还博士,就是读书读多了,脑子不清楚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4
2025-09-09 16:17

突然好像有点理解老祖宗说的女子无才便是德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9-09 16:12

婚姻太较真,或者不较真,都肯定不长久。至于如何把握这个度,真的很考人。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5-09-09 18:25

来俄罗斯,女方不要彩礼

liangshan1364

liangshan1364

4
2025-09-09 14:33

先把嫁,娶,入赘的理念搞清楚[doge]

游龙

游龙

4
2025-09-09 17:30

现在的女权己把社会风气搞坏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9-09 14:53

说得对,给

SP

SP

4
2025-09-09 15:31

还博士 就这种认知水平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4
2025-09-09 19:34

你能毕业再说

用户91xxx87

用户91xxx87

4
2025-09-09 22:38

女子无才便是德!老祖宗果然有先见之明

无畏无执

无畏无执

4
2025-09-09 14:31

那博士姐姐自己用捐精生呗这么牛逼。

上帝之吻

上帝之吻

4
2025-09-09 14:57

彩礼买的是雏,现在你们看看还有几个,幼儿园里有

世纪之窗

世纪之窗

4
2025-09-09 21:08

跟你姓就跟你姓,电话多少,我去找你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4
2025-09-09 15:02

有梦想就是好

一一得一

一一得一

4
2025-09-09 22:42

还博士?呵呵,怕是搏屎哦,书白读了,难怪封建残余一直这么多!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9-10 00:16

三观、认知和学历真没啥关系,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是怎么被教育的

光良

光良

4
2025-09-09 20:46

婚姻是要应爱而成,而不是是因为钱而成[哭笑不得]

嘻123

嘻123

4
2025-09-09 20:10

我觉得现在的人太把婚姻当在一种交易,一种投机了。完全违背了婚姻原来的意义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4
2025-09-09 18:40

一年能赚二三十万是怎么得出来的?就凭在读博士?先不说能不能毕业,毕业后找工作不容易,找到了也不一定就是二三十万!

梁科峰

梁科峰

4
2025-09-09 14:23

黄花大闺女,值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4
2025-09-10 00:47

抓紧点吧,再过几年没人要了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4
2025-09-09 15:35

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都已沦落到相亲市场了啦,还这么横,市场上遵循市扬原则,一分价钱一份货,愿买愿卖,爰咋咋的,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4
2025-09-09 22:48

难怪没人要

给爷死

给爷死

4
2025-09-09 14:50

这姑娘都博士了,还要通过出卖自己的肉体和感情获得别人的认可,为什么呢?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4
2025-09-09 15:18

以卖淫思维谈论婚姻问题就是现在的女权思维,把婚姻当一场交易的人,终将因为交易的失衡而散伙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9-09 16:10

接受入赘,相妻教子是最大心愿[拍手]

guwuyilei

guwuyilei

4
2025-09-09 20:08

入赘不用给彩礼,过几年然后离,再找……

Always here

Always here

4
2025-09-10 00:45

成都还有男人吗,纯爷们儿那种

大男孩

大男孩

4
2025-09-09 16:27

她随谁的姓啊[汗]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4
2025-09-10 00:17

[滑稽笑]反正我不能接受孩子少随母姓,除非孩子多丈人家就独苗女儿,可以考虑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09-09 23:31

她已经不香了,

元氏天遵

元氏天遵

4
2025-09-09 16:15

孩子随你姓,你出彩礼吗?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4
2025-09-09 15:15

说得不是废话吗?法律规定孩子可以随夫姓也可以随她姓啊!两口子商量呗!跟彩礼有啥关系?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4
2025-09-09 18:23

女方给男方彩礼吗,不然凭啥嫁给女的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4
2025-09-09 22:15

现在不是提倡男女平等么?还白嫖,男的就该死啊,就得做牛做马,还得养家还得给彩礼,不该还白嫖,自愿就好,既然男女要求平等就别搞那么多事,现在的很多女人都啥样了,这么发展,男人还有必要结婚么,自己挣钱自己花不香么?干嘛这么委屈自己,花钱还怕找不到女人!

用户15xxx23 回复 09-09 22:32
当然我老婆还是不错的,对我和孩子老人,家庭都很好,我只是看不惯现在很多女人高高在上的样子,什么只是一味要男人付出,觉得自己怎样都是天经地义的,结婚了男人自然会有男人的担当,但是女人也得有自己对家庭的责任吧,房子得是你的名,彩礼还得多,工资结婚都都上交,不想想自己做没做到,我和老婆过了这么多年确实感情好,我情愿把房子加上她的名字,我也愿意工资都上交,因为我老婆做到了一个妻子该有义务与责任,还没结婚呢?就开始彩礼,房子,车子,工资的,你凭啥?我自己辛辛苦苦奋斗的东西,你就坐享其成,我自己花不香么?男人婚前一定要考虑好,就这样的女人很难过的长久,目的不就对,一旦你有困难的时候妈的肯定跑,经不起考验。现在的女人啊都想要安全感,也不想想我们男人的安全感,我们就不是人啊,出轨的都是男人啊,我看女人也不少,都各自安好互相理解与尊重,不是只有女人需要理解男人也需要理解!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4
2025-09-10 03:45

男方给彩礼,女方带嫁妆这是双向的,难道女方只想当貔貅?如果对男方要求很高那三妻四妾这种传统也得遵守啊!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4
2025-09-09 16:10

强如希拉克铁娘子也得前面冠夫家氏。这是全世界文明都认同的

☆叶子☆ 回复 09-10 09:00
冠夫姓没问题,前提是离婚了也像老美那样给前妻付生活费直至再婚止。

繁花未必落地

繁花未必落地

4
2025-09-09 17:58

祝她如愿……

行走无界者

行走无界者

行走无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