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公司都逐渐换上银河麒麟操作系统,cpu换上了华为麒麟990,办公电脑实现国产

巨有理科技 2025-09-03 14:55:58

现在公司都逐渐换上银河麒麟操作系统,cpu换上了华为麒麟990,办公电脑实现国产自主。 现在这种电脑除了可以使用wps和浏览网页外几乎干不了别的,最多收发下邮件,处理下工作文件,传达部门资料。 这个系统好在就是上班想摸鱼打游戏的,干点别的几乎都不行了,最多看看网页视频,学习之用。 这东西给小孩拿来学习用还是挺好,避免电脑成为游戏机。 你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卡不卡了,这电脑其实还好,反正就是浏览网页和处理文件,基本不卡,反正感觉不卡,但估计快不到哪里去,这个cpu就是arm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安装安卓软件。

不管提到什么国产系统,cpu等一堆人就要问能不能运行ps。想问一下,普通人有千分之一的比例会经常用ps吗?绝大部分人日常就是办公套件wps/office和pdf阅读器就足够用了。

1 阅读:2378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1
2025-09-03 16:48

990能带动PC吗?

自强 回复 10-23 10:13
Linux对硬件要求很低

用户10xxx62 回复 10-28 06:56
怎么没有,现在1T的手机少吗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23
2025-09-03 21:43

这个好,这电脑给小孩学习用真是绝了,除了网页游戏,没其他游戏可玩[滑稽笑]

珠海大叔 回复 10-29 09:20
可以玩小游戏,再差的手机 小孩都能找出能玩的游戏[笑着哭]

村里买了直升机 回复 11-02 10:54
价格应该不太好

水清石出鱼可数

水清石出鱼可数

23
2025-09-05 18:48

就是个千元内的大号平板

驻倭华军 回复 09-09 18:52
啧啧啧,你就孤陋寡闻了。

aaa山人 回复 09-14 18:43
国芯笔记本七八千块,同windows笔记本价格差不多,但性能相当于十年前的windows产品,

习惯简单

习惯简单

21
2025-09-04 09:24

你美国主子给你多少钱?

浪淘沙

浪淘沙

20
2025-09-06 10:22

总有成长的过程!起码比DOS强,比Windows2000强!

浪淘沙 回复 10-03 15:13
当初的最早的PC机也是垃圾。而且卖的也非常贵。

用户10xxx76 回复 浪淘沙 10-03 21:08
现在看是垃圾,可当时横向比可不是垃圾,当时同价位并没有更好的,现在同价位性能吊打可是大把

tiger

tiger

17
2025-09-09 18:43

没从dos,win3.0系统之类系统用过来的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抱怨,以为国产操作系统应当平替当前Windows的所有功能,否则就是不能用,就是垃圾,这符合正常逻辑吗?

blackeyehome 回复 10-26 20:33
接近60岁,[滑稽笑]

wangweisheng8888 回复 10-14 11:21
暴露年龄了

zhan

zhan

16
2025-09-05 12:45

再怎么也用个龙芯CPU啊。那个才是正宗的电脑CPU。 麒麟这种就是大号手机

哇哦 回复 10-30 12:43
你说的话能信吗?就你说的安卓越用越卡的,你见过安卓手机4/5年不卡的吗?你见过手机塞满3年就卡的苹果手机吗?苹果还是得清理空间的。电脑方面系统和cpu的磨合肯定存在问题,但绝对不会什么卡的,cpu也就和因特尔差距2/3年,系统主要是相关硬件驱动不算,安卓手机驱动全 cpu架构对应系统又成熟的,还卡个屁的,你用的安卓 你用的绝对不是最近几年的,哪怕2017年的安卓版本也可以用个3/5年不卡

哒哒哒 回复 哇哦 11-01 07:17
我也是服了你了,一本正经的在这胡说八道。你用过国产电脑吗?就敢在这说差距2-3年!我上一个手机是荣耀,并没有坏,只是因为卡得没法用了,才换了一个小米。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11
2025-09-05 18:18

麒麟990带电脑?手机soc总功耗也就10瓦以内吧?笔记本CPU65瓦加GPU140瓦,差的也太大了吧?

用户15xxx16 回复 09-05 18:49
九十年代386电脑我们也用过,就是慢和等,人不会失业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用户15xxx16 09-05 19:10
这还是和笔记本比,台式机整机功耗500瓦上下了都,我们单位内网eam系统就卡的要死,本来30分钟干完就可以摸鱼了,要干俩小时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10
2025-09-05 12:04

网特,虽然电脑不好用,但是反贼不可以说

不朽情缘

不朽情缘

10
2025-09-05 08:24

全是低性能高价格的垃圾

春风吹又生 回复 不朽情缘 10-31 11:09
他是被洗脑洗得。

不朽情缘 回复 10-16 08:06
被迫害妄想症犯了

大漠天蝎

大漠天蝎

9
2025-09-04 18:02

跟x86相比,二手200元档次性能,g4400和8g内存水平,有时候比它还慢。海光最好用,全国产的话龙芯最佳,不要买ARM架构CPU台式机。

浪淘沙

浪淘沙

8
2025-10-04 09:31

所以现在这种国产电脑,也要给他一些宽容。他会逐步成长为六边形战士。守护中国数据高边疆。

冷咖啡

冷咖啡

7
2025-09-04 06:30

我也喜欢这个电脑,因为很多软件不兼容,光明正大摸鱼

闲闲意 回复 09-06 22:45
用过,我们这里很多单位都换了,几千大元一台,办公用还可以,其他就不行了,很多软件用不了的,会计那边根本用不了。

林浩 回复 09-17 18:02
专业软件估计少点,就算有也是版本更新慢功能不够的,时间长了就好了,才不到一年就想挑战Windows不现实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7
2025-09-18 10:52

单位公司的办公电脑,你想用它摸鱼打游戏还要大型游戏?!想啥呢你!

飞鸟

飞鸟

7
2025-10-24 16:44

再差也是自己的

摊大饼

摊大饼

6
2025-09-12 03:12

Linux系统,很多操作还要用类似于dos的命令,一天一启,否则卡死你

塞北 回复 10-07 23:08
是么

一手木头 回复 10-01 18:27
桌面会卡,ctl不会卡,服务器的品质

用户20xxx37

用户20xxx37

6
2025-09-17 14:34

华为手机和平板能干的事,它都能干,你信不信?

zeshen_cao

zeshen_cao

6
2025-10-11 21:51

把鸿蒙系统直接移植到台式机上就很好了。基本和windows系统没有什么区别

潮流女人时尚包

潮流女人时尚包

6
2025-10-15 13:02

那你们单位的电脑多少钱买的呢?如果按照你们单位的应用需求,50元的二手电脑主机,就可以胜任。(H81主板+1840处理器+4G内存+128G硬盘+windows 7)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9-04 05:54

麒麟990用在PC上给力不?

驻倭华军 回复 09-09 18:56
给力哦,要爽屁。

Mr Zeng

Mr Zeng

5
2025-09-04 22:31

我单位23年买了3台,一台价格将近5000,除了办公,浏览大点的图片都卡。

天外流星

天外流星

5
2025-09-06 10:09

作为一个使用者的感受,这个系统几乎等于垃圾,每天都要重启系统,不然的话他就会巨卡。反观windows系统,半个月不关机都非常流畅,这个不是什么很难的问题,我就不知道为什么那些研究者像个傻逼一样

用户10xxx02 回复 09-11 11:44
因为顶尖人才不在国内,国内的都是中等生多,能力有限

国王护卫者 回复 用户10xxx02 09-26 10:04
是因为体量太小 没人适配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5
2025-09-11 03:25

全世界只有英特尔微软AMD三家垄断了PC产业。苹果和ARM阵营,当初输给了英特尔和微软,然后才改行,做了智能手机。

Rhong

Rhong

5
2025-09-18 08:24

990平板 2k屏 玩王者最高画质60帧

九天

九天

5
2025-09-27 10:58

1. 逻辑三大定律 - 同一律:概念/判断需保持一致,如“苹果是水果”不能偷换为“苹果是蔬菜”。 - 矛盾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真,如“今天下雨”与“今天没下雨”必有一假。 - 排中律:两个矛盾判断不能同假,如“他是学生”与“他不是学生”必有一真。 2. 三段论 由“大前提(普遍规律)+小前提(个别情况)+结论”构成,需遵循逻辑链条。 案例: 大前提:所有哺乳动物都用肺呼吸; 小前提:鲸鱼是哺乳动物; 结论:鲸鱼用肺呼吸。 若违背规律则出错,如大前提“鸟类会飞”,小前提“鸵鸟是鸟类”,结论“鸵鸟会飞”,因大前提未涵盖所有情况(鸵鸟不会飞),导致结论错误。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10-25 22:34

不管用不用的上,以后的趋势就是ai你来源的软件肯定全部要兼容的[得瑟]这个没办法的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5
2025-10-31 11:13

哦,CPU是ARM的,还以为自己研发到内核,说到底还是在别人地基盖房子。对不对可能我文化水平有限,不适你们看可能表达错误。

西部游侠

西部游侠

5
2025-10-31 22:53

反正海光国产x86架构CPU在制造业可完全替代美国CPU,只是打游戏差些

自强

自强

4
2025-09-18 10:23

系统不是鸿蒙,是Linux

风一样

风一样

4
2025-09-18 12:21

这系玩个扫雷估计都困难

脆弱的心脏

脆弱的心脏

4
2025-09-22 16:15

办公上营业系统缴费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娱乐还是有待提升空。对政府和单位、企业可以满足,正好不能摸鱼打游戏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4
2025-10-11 20:44

麒麟就是垃圾,从使用到售后全是垃圾,等鸿蒙吧,这个真不行!

priong

priong

4
2025-10-24 08:26

上班你想干些啥

Longer

Longer

4
2025-11-02 14:23

第一款国产量产电脑,应该是中科院出的龙芯笔记本。大概就是2009年,用的华硕epc模具,龙芯cpu,红旗操作系统。不怎么好用,能用的软件极少。退货率很高,中科院也不墨迹,申请退货都是全额退款。当年我帮一个单位装过几十台epc,所以对龙芯笔记本印象深刻。售价好像是2000+的样子。

良良

良良

3
2025-10-29 20:41

然后默默到库房找回报废的老电脑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9-05 08:53

华为出品,戒掉网游,戒掉摸鱼。😭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09-05 10:57

有配套的X86运行组件的,一样可以跑WIN的软件只是速度会慢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3
2025-09-05 10:11

你上班的时候还想打游戏不成?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9-08 20:40

那你上班还要干什么?打游戏?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3
2025-09-09 08:22

虽然不好用,但要支持国产系统

用户29xxx75 回复 10-31 08:12
不是不好用,是不习惯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3
2025-09-17 10:23

政府必须在2028年之前启用更换系统!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9-18 09:11

华为不是用9000C了吗?还有飞腾D3000

到头来谁不是一抔灰

到头来谁不是一抔灰

3
2025-10-04 17:55

干的别的都不行?放的都是什么屁!就是狗也不会放这样的屁!

夜语

夜语

3
2025-10-14 11:33

办公电脑不用来办公想干嘛

哄哄

哄哄

3
2025-10-16 20:06

win11 默认加密硬盘,密码保存在微软账号下面,微软最近一直诱导升级到win11,按目前的背景,如果真升级了,要是哪天老美说制裁中国区域使用win11的电脑,那就是砧板上的鱼肉

幻想的夜魔

幻想的夜魔

3
2025-10-16 07:42

上班用的电脑,除了浏览网页和处理文件,你还想干啥?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9-04 12:50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9-04 09:07

这么好的电脑,这么用块外国的硬盘啊?

用户26xxx16

用户26xxx16

2
2025-09-05 16:02

就是990,还有笔记本。小孩学习就别用了,啥软件也装不了

黄昕

黄昕

2
2025-09-05 17:12

Windows的arm版也不能摸鱼

Fontainebleau

Fontainebleau

2
2025-09-05 17:26

这硬盘肯定不是国产的

用户37xxx66

用户37xxx66

2
2025-09-07 07:10

应该就和奔腾赛扬win95那个时代差不多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9-06 08:38

没有行业软件适配,速度能飞也没用啊

心路独吾

心路独吾

2
2025-09-06 10:03

这个电脑用了几年真是一言难尽啊!!!

王大嘴口洋

王大嘴口洋

2
2025-09-07 10:57

华为出品!工业垃圾

枭龙 回复 10-24 20:53
变态狂...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2
2025-09-08 01:03

还需努力

薪薪

薪薪

2
2025-09-07 16:06

本来就是让你们办公用,慢慢来

河花SanKeHua

河花SanKeHua

2
2025-09-08 17:52

关键是你还想干点什么别的[思考][思考][思考]

旅行比熊

旅行比熊

2
2025-09-08 00:41

大屏平板?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5-09-08 17:56

显卡还用的集成显卡,就是英特尔都不能用集成显卡,严重影响性能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09-09 18:51

华为电脑,硬盘集成在主板上,而且,适配问题,自己考虑吧。

神洲

神洲

2
2025-09-10 19:22

应该国家推动全面普及,禁用windows系统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2
2025-09-11 17:00

那天你的电脑像中东的BP机一样自爆的时候,你说点什么,别说不可能

花开花落 回复 葳蕤 09-17 14:57
听过什么叫炸机吗,cp∪硬盘电源全都能炸,知道不,炸到你什么也做不了

葳蕤 回复 09-17 10:01
BP机爆炸是那批BP机提前装了爆炸装置,不是所有的都能爆炸。你不会以为老外没事干把所有的电子产品都装炸药吧。

追  梦

追 梦

2
2025-09-12 20:28

浏览网页和处理文件,就算用赛扬G1820 十 XP也不会卡。

hongbo36

hongbo36

2
2025-09-13 09:39

为什么不装win10?

用户78xxx68 回复 09-14 22:49
麒麟处理器装不了win10

标准渣男

标准渣男

2
2025-09-16 08:43

装个deepin能玩一阵子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9-17 23:42

我们学校安装了两间国产电脑的机房,除了WPS外,学生练习,考级,学业水平考试软件没有一样可用,吃灰快两年了,怎么支持?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
2025-09-17 20:42

办公用足够!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
2025-09-18 07:34

就问一下,你用电脑会做什么?是搞发明创造,还是工程设计,或金融投资,你什么都不做你要那么多App干什么?

酷酷阿原 回复 09-28 10:41
不做这些的会买电脑?

一手木头 回复 酷酷阿原 10-01 18:28
搞这些不是有专业工作站吗?

ZY

ZY

2
2025-09-18 07:22

你以为瓜娃不玩大游戏就不玩网页游戏了,玩得更开心了

yydlb

yydlb

2
2025-09-21 11:15

不着急,慢慢来,再努力一两个“五年计划”,到时候改着急的就是霉离奸了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2
2025-09-22 07:05

办公电脑只能用那些办公软件和一些简单的通用软件不是对的吗??难道还让你装上游戏软件打游戏??!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2
2025-10-04 11:14

驴头不对马嘴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2
2025-10-05 22:33

用过Dos没?用过早期wPS没?用过空格键打表格线没?用过的再来说话。

沉没的南极

沉没的南极

2
2025-10-07 14:49

一台纯独立脱网的高配WINDOWS电脑用来设计编写!这台电脑用来传送数据!

中心公社社员

中心公社社员

2
2025-10-07 11:52

现在的小孩才是最乖的一代,抱着手机游戏都不调皮捣蛋的,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2
2025-10-08 22:12

就要这样的机器,好用

路人乙

路人乙

2
2025-10-11 23:56

商用来替代国外系统的,民用不清楚,况且,信创是国家政策,个人拦不住的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2
2025-10-13 08:09

系统垃圾了,x86也一样卡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2
2025-10-17 21:33

麒麟垃圾 国内碾压它的多了去了

luo92

luo92

2
2025-10-19 18:51

没什么技术的工种,用手机办公就够了

X8IQD8L

X8IQD8L

2
2025-10-22 23:48

华为使用在电脑里面很强的处理器是:麒麟X90,麒麟A9610,鲲鹏系列,速度非常快,鸿蒙系统加持,全系人工智能搭配。

狗尾貂

狗尾貂

2
2025-10-22 12:21

这么说吧,现在国产电脑的使用体验,就是2000年的电脑,还差20年代差呢

春风吹又生 回复 10-31 11:12
性能差不存在,踏马价格咋样?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2
2025-10-25 18:46

大漂亮要断软件了,鸿蒙一定会不负众望!

帅气的我充满自信

帅气的我充满自信

2
2025-10-24 23:22

国产wps还收费,国家补支持一下,东西还没弄明白,就开始收费,但是企业开发生存就是为了赚钱。这个国家补贴不应该放在这里?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
2025-10-25 09:13

小霸王学习机

Lujump

Lujump

2
2025-10-27 20:19

计算能力如何

流浪的小石头

流浪的小石头

2
2025-10-31 08:26

不要跟那些目光短浅的人争论,他们就是些打螺丝的,而且可能一辈子都只能打螺丝。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2
2025-10-16 07:46

还好吧,现在很多软件都是浏览器在线版的。不安装软件几乎不受影响

二百五先森

二百五先森

1
2025-09-10 16:05

现在很多单位都采购兆芯CPU的设备,有x86授权[滑稽笑]

用户64xxx90 回复 09-17 13:26
那就是英特尔淘汰的东西 用来打压国产核高基

蓝波

蓝波

1
2025-10-13 17:44

不是专业人员,不要胡莱赖!

wangweisheng8888

wangweisheng8888

1
2025-10-14 11:20

性能咋样?[滑稽笑]

尼莫

尼莫

1
2025-10-17 13:36

已经不错了,毕竟有自己的系统了[微笑]

birdman80

birdman80

1
2025-10-23 16:09

可以装安卓的程序

叶凡

叶凡

1
2025-10-23 17:39

这时候你需要迷你主机,随时切换显示器视频输入端口,达到摸鱼的效果。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1
2025-10-22 20:34

我们部门配了一台,卡倒是不卡但是感觉画面帧率很不稳定,过渡动画很生硬[捂脸哭]

无迪是多么寂寞

无迪是多么寂寞

1
2025-10-23 17:04

龙芯最新的cpu很不错了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1
2025-10-28 10:35

95%的办公人员,wps已能满足工作

清风不识

清风不识

1
2025-10-30 14:06

说到底不是电脑硬件和系统本身的问题,只不过人都习惯了用微软系统,没人愿意再用一个不熟悉的系统,软件开发商也没那个动力去适配,造成没什么软件可用。linux系统比起微软视窗系统并不差,甚至有些方面效率更高,现在有不少网站服务器系统就是linux的。有些人随便贬低,也只不过出于逢中必喷的本能而已。

春风吹又生 回复 10-31 11:11
喷?我就问,多少钱?正服天价采购不是我们给钱?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
2025-10-31 15:05

就问问30岁以后还有多少人玩电脑游戏?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11-01 00:18

快了,迟早的事,最近5年。

巨有理科技

巨有理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