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为什么坐看美国将芯片手机等高科技产业转移回国内?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产业

冥王星的主人 2025-08-08 21:25:53
东大为什么坐看美国将芯片手机等高科技产业转移回国内?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产业转移回美国违背经济规律,只要是通过威逼利诱转移回美国美国的高科技产业,几乎无一例外,都会完蛋。 我们看现在美国热热闹闹紧锣密鼓的要将台积电的芯片制造转移回国内,甚至连苹果的组装生产线川子都要移回国内。 对于美国的这些动作,我们没有说什么,其实也说不了什么,台积电本来就有大量的技术和资金都是美国的,人家拿回自己的产业回本土,我们也拦不住,更何况苹果这种美国企业。 但我们冷眼旁观的一大原因就是,这些产业放在美国本土,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就是一场灾难。 比如台积电在美国生产芯片,生产成本要高出在亚太生产几成,而且还远离市场,芯片销量大客户几乎都在亚太。 在美国生产的芯片,不仅远,还贵。 随着东大芯片产业的崛起,回美国生产的台积电也是它由盛转衰的节点。 苹果回美国组装更是违背市场规律,以美国的人工成本,和熟练工人数量,在美国搞组装生产非常不划算,而且质量也存疑。 看看美国在建厂的富士康就知道这两家企业在美国的结局了。
1 阅读:17330

评论列表

龙腾云祥

龙腾云祥

72
2025-08-09 03:23

美国人打螺丝——你想得出

用户10xxx75 回复 08-11 11:19
美国人打不了螺丝,我们公司有几条生产线搬回到美国一年多就倒闭了

影子里的影子 回复 08-11 08:07
就你聪明,人家打螺丝是为了生活,不打螺丝就零元购。

米诺

米诺

41
2025-08-09 05:13

美国生产的芯片怕是不敢用。

用户97xxx42 回复 08-09 06:24
有后门🚪,有炸弹💣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0
2025-08-09 06:32

回留美国的实体企业,就是现在的中国足球,一个字,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6
2025-08-09 09:23

除非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否则美国人又粗又笨的大手不可能玩得动那些精细的小配件

祝福

祝福

24
2025-08-09 13:35

真正的底气还是中低端我们可以自足了!高端再冲一下就基本能用。如果中低端都搞不定那才是灾难,人家卖多贵都得去买。以前不是没有过。自立自强才是底气!

Jason

Jason

23
2025-08-09 05:19

不买苹果手机不行吗?全国范围内禁止

机器人 回复 08-11 10:40
对,有奶便是娘!

点石成金 回复 08-11 13:13
你用苹果就是比其他的都好吗?只能说你骨子里就贱!你永远不配生活在中国!

勿忘我

勿忘我

16
2025-08-09 07:42

国家必须要强势出台制度,凡是购买含有美国芯片的电子产品在购买前先签订一份安全责任保证书,在使用时因发爆炸,泄密等问题,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购买者)承担全部责任,如果对周围的人群造成伤害损失的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16
2025-08-09 10:02

让他全部搬完而且还吸引一些国家和资金过去后我们再实现绞杀 现在存在差距过几年就不同了 芯片迟早由中国主导 现在的风光无限美国新兴工业区都要倒闭关门 在被中国用价格勒死后很快都被改造成旅游观光区……

Simon 回复 08-11 00:00
就像敌底特律汽车城!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5
2025-08-09 13:52

要是美国搞全机械手装配的手机么,美国除了人工贵,解决了人工贵这个问题后。我们怎么竞争。

赤色黎明 回复 08-10 11:02
制造业回流增加就业的,你搞机器人。我制造业回流不是白流了吗。机器人给你投票啊

经济技术 回复 08-10 11:44
然后给他们加税,就像美国现在这样搞

龍翔太宇

龍翔太宇

13
2025-08-10 00:07

给作者点赞!这个思路对头!结局应该如作者的分析。

101

101

12
2025-08-10 10:36

关键问题是,这些企业回到美国生产出来的产品不仅贵,质量也一般。再加上各国因为美国关税而设定的反击关税,美国产品几乎不能出口,只有美国人自己享受。看起来好像美国实现了自给自足,但美国原材料和某些技术并没有完全独立,还要靠进口。这样,只要外部提高关税,或者干脆禁止出口,美国企业就危险了。

用户10xxx02 回复 08-11 07:46
只能说你无知,老美回流那几个高科技企业,打击最大的只能是我们中国,其他国家影响并不大,相反还可能因此而受益!从经济表面上看是吃亏的,但是从国家战略长远发展来讲,这个策略是对的!老美现在就是要不计成本恢复一部分国内制造业,而不是什么都依赖外面,平时不觉得,一旦发生战争,所有供应链都在外面,那分分钟被人卡死!当年小日本为何去轰炸夏威夷打老美,就是因为小日本的工业命脉控制在老美手里,卡的小日本难受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0
2025-08-10 16:53

别看热闹了,美国为了养活那些高薪大爷必定🈵世界挖墙脚,不听挖的就会按排“阵亡”,孟晚舟的事不要忘记了,法国那个什么通的为什么在美国蹲大牢?做好应对保护好敏感岗位的人员很重要!

周威力

周威力

8
2025-08-11 11:10

谁说的?磕药僵尸正适合机械的流水线工作哈!

随心放飞

随心放飞

7
2025-08-09 06:41

芯片这要垄断放在火星生产又何妨。到是苹果有点悬,后面有一大群追兵

小费

小费

7
2025-08-09 09:17

也许是我们阻止不了呢。

温泉 回复 08-11 05:22
阻止不了又咋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们只需旁边看戏~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8-09 19:46

美国佬想通过税收逼制造业回流来提高就业率,前提条件是得修改劳动法和环保法。不知道国会的那帮大爷会不会通过。

森林

森林

5
2025-08-09 09:22

如果它是为战争做准备,一切就合理了。

sam

sam

5
2025-08-09 10:37

他做的东西那么贵,你会买吗?

用户10xxx02 回复 08-11 07:51
苹果手机六七千一个,华为手机现在也是六七千一个,但是目前华为手机芯片性能可没苹果好呢,你觉得谁更贵!真实的在美生产成本顶多也就是一台手机增加五十美金罢了,因为高科技产业用的人并不多,自动化程度很高,高端芯片制造更是如此,因为高端芯片制造的人工成本在哪个国家都是贵的,中美的高端芯片人才的收入差距并不会很大,一个芯片工厂用的人不多,撑死了就几百人!国内一群无知的人在那唱,殊不知真正无知的是他们自己!

用户92xxx61 回复 用户10xxx02 08-14 02:32
你可真能吡吡,苹果在国内组装三班倒,并且节假日也不休,在东南亚人员成本比国内低更多,在美国他敢三班倒吗?人工成本得翻倍还多吧,而且因组装熟练度差,质量也会下降,再加上他外销关税和运费,在中国恐怕得卖一万二三千块吧。

sam

sam

5
2025-08-09 10:36

美国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有市场有消费,他把产业都移到他自己那边去了,其他国家的那块儿卖个锤子,什么手机制造类的让他转移好了以后复制康之类的公司是狗屁公司

金丰丹

金丰丹

5
2025-08-11 00:56

华为被美国制裁,中国应该对等制裁苹果。让苹果在中国的市场归零!

仕缤

仕缤

5
2025-08-09 08:13

美国服务业工资很高,如果制造业回流。至少要持平吧。这成本不就上去了。看不起谁呢?要么都降工资,要么都一样工资。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4
2025-08-09 10:45

智能机器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

枭龙 回复 08-10 07:39
没错!中国在这方面不能说绝对领先,但是非常领先!

笑面犬

笑面犬

4
2025-08-13 10:23

不要说违背客观规律就不对,华为搞全套国产化替代也是违背市场规律的

大声公

大声公

3
2025-08-09 11:51

张阴谋有哭的一天,拭目以待。到时㓥鸡🐔贺贺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8-09 11:04

东大东大!好像没人再说这个词儿了,除非外国种

大冤种

大冤种

2
2025-08-09 14:02

主要还是小编没输过 有小编在一直都是赢麻状态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8-10 05:35

懂王想通过关税战硬生生的改变产业布局,改变资本流向本身就是违背经济规律,那是必遭反噬的!

Simon 回复 08-11 00:02
强制收税也是还美债,扛不住的时间还长着呢。下一任总统更难做![滑稽笑]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2
2025-08-11 11:02

搞实业违背规律?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8-10 15:51

苹果供应链一旦离开中国,就会被禁售的

温泉

温泉

2
2025-08-11 05:19

犹撒国要唱戏,东大冷眼旁观~

阿波罗

阿波罗

2
2025-08-09 18:02

美国只要走错这一步,后面全部都是错,企业注定被搞倒闭

小呆

小呆

2
2025-08-11 01:29

你管它在那里生产,你不买不行吗?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1
2025-08-11 11:07

关键问题是说了也没用。

财源大展De唐源

财源大展De唐源

1
2025-08-09 13:11

自动化无人工厂,

枭龙 回复 08-10 07:42
去看看我们的战机生产线,这个东西万一不是新鲜东西了!无人生产线也不是低成本的代名词,他需要工资更高的程序设计人员...

童心

童心

1
2025-08-11 05:23

电力需求、基础设施能比吗?加上不在国内生产的产品加关税就好了,国内搞好产品生产链闭环就好了,请问美国还怎么竞争?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1
2025-08-11 04:59

人家用机器人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8-11 05:06

人家就不会用机器人吗

猜你喜欢

冥王星的主人

冥王星的主人

你喜欢的,就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