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K1373次列车工作人员不开窗通风。 其实如果你是在体制内工作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K1373次列车工作人员不开窗通风。 其实如果你是在体制内工作的话,这一切的解释就瞬间都打通了。 作为体制外的老百姓来说,在如此不通风的情况下,甚至有人都中暑的情况下,第一要务肯定是要保证所有人的生命安全的,所以必须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 但是,工作人员就不是这样想了,他想的肯定是要按照规定办事,如果我违反了规定,不阻止这些人打破窗户,而是鼓励大家去破窗通风,哪怕是默许破窗通风,那肯定都是要担责的。 因为如果他私自打开了门或者打开了窗,万一有人从中跳出去或者往下跳,摔伤了怎么办?退一万步讲,就算是因为他私自开窗或者开门救了一车人的命,那他都是妥妥地违反规定、失职。是要受处分的。 这时候,换做是你,你会怎么办呢?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65
2025-07-05 08:19
因为里面都是普通老百姓

蒼穹之燼 回复 07-05 19:35
都出事了。还能通车?难道不应该先处理事故吗?

用户10xxx72 回复 07-05 20:08
相对速度240公里的普通客车会车也很爽的。

凯 麒 麟
凯 麒 麟 135
2025-07-05 12:24
很简单的道理,车辆坏了,乘客热出毛病或者甚至挂了,是上级的关系,和乘务员没有任何关系。但乘客把窗户打破了,或者跳车摔伤了,上级就要找乘务员的麻烦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 回复 07-05 17:58
你知道的有点多

rise 回复 07-05 17:46
就你爱说实话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79
2025-07-05 11:08
小伙都被警方训诫,列车员当然更不敢开窗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07-05 13:54
丢工作都是轻的,

camel
camel 49
2025-07-05 12:07
这话说点子上了,有龟腚!我管你死活,规矩就是规矩!

逐流 回复 07-05 17:15
人家乘务员也在上面一起热着。又不是在空调屋里面看乘客热着自己凉快。就是不敢碰触那个规定呗。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36
2025-07-05 15:50
一节车厢只有一个乘务,不敢开窗开门,是怕管不住躁动乘客,在列车还在高架桥,或者交叉线上,要求下车通风,会滞留在轨道上,非常危险(会摔下去,会被路过列车撞飞)的,所以车厢都是全封闭式的。看来火车都要准备独立发电机,一旦出故障,必须立刻供电开启强制通风,不然制度是为了大家安全,执行时变得脱离人性化。

用户77xxx53 回复 07-05 19:54
他们对乘客是服务不是管理,还管不住乘客。真是有些人骨子里就是奴隶,非要找人管理自己。

用户15xxx76 回复 07-05 20:07
会滞留在轨道上?旅客都不想活了?知道前不久浙江一年青人帮人推车被热死在车里的事吗?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5
2025-07-05 13:25
因为所有的规章制度都是方便管理的,没有服务的

呵呵 回复 07-05 16:40
因为你给的钱还上升不到服务的程度

我就是
我就是 31
2025-07-05 09:12
夏天坐火车空调冻死人,你要找乘务关一下空调没人理。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7-05 16:26
冷了可以穿衣服啊!他这种人就是矫情,啥都要依着他

枫叶牛仔 回复 07-05 19:19
空调大你可以多带衣服。热就麻烦。

大路青雲
大路青雲 28
2025-07-05 09:22
尊重生命 尊重客观事实 不臆想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8
2025-07-05 16:06
宁可熟死人,也决不担责!是这个意思吧?

用户12xxx02 回复 07-05 19:03
流程大于一切,屁股决定脑袋,体质考虑社会稳定运行,必然导致缺乏灵活性,否则,谁都去砸窗,那还得了,这也是最后小伙被批评,这也是必要流程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3
2025-07-05 10:07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无聊的人 回复 07-05 15:33
不按规矩没有事还好,有事就要担责的,

呵呵 回复 07-05 16:41
蠢的是你,人家一点都不蠢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3
2025-07-05 11:25
应急处理规定有问题呗。制定规定的时候完全没考虑这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肯定谁都不愿意违规去担责任
让爱随风
让爱随风 13
2025-07-05 15:38
执乘人员死了那叫因公牺牲(不破坏列车)反之违反纪律受到处罚丢工作,甚至影响整个职业生涯。
无锋
无锋 9
2025-07-05 15:01
不要恶毒攻击,窗坏了,高铁开了咋办,那乘警用自己挡着窗,也是捍卫自己的职责。真的不知道咋做才是对的。
爬山
爬山 8
2025-07-05 13:31
这个不知道是夜晚还是洞内,但让人出去,出现死伤走丢的概率很大,旁边随时可能有车经过。 到时候被辞退都轻了,绝对要进去的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7
2025-07-05 15:15
所以列车长作为这辆车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被问责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7-05 13:47
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没错。
用户71xxx17
用户71xxx17 7
2025-07-05 02:44
我就想问:既然有电为什么不开空调?是列车的坏了还是心中觉得自己能忍全部人都能忍?

鸿鹄在天 回复 07-05 09:10
你以为,你家的那种?

明天更好 回复 07-05 15:07
现在都是机车供电,机车坏了,无法供电,蓄电池仅够部分照明,不能全车开灯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6
2025-07-05 15:55
印度西部哈德火车站附近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列火车的乘客因传闻车厢起火而恐慌跳车,不幸被邻轨另一列火车撞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另有至少6人受伤。每条看似不近人情的规定,后面都是血的教训!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7-05 16:31
真要全都听话,直接对开门放呗,还用得着连乘务带乘客一齐在那闷着………唉?对了,一直就说窗该砸不该砸的,当时开门没?有没有其他通风口呀?没人提呀?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6
2025-07-05 12:44
我绝不相信铁路部门没有预案,只是列车长不执行预案。开外侧门,安排列车员值守很困难吗?

用户37xxx45 回复 07-05 18:11
你把普通人素质想的太高了,到时候有人溜出去被车撞了我看你准备怎么处理

无字暗语 回复 07-05 16:33
是很难,的确没有预案[抠鼻]这就是事实

zxcobra
zxcobra 6
2025-07-05 16:39
现在的列车车窗是封闭打不开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7-05 12:22
你很缺德!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5-07-05 14:02
乘务员不破窗,乘客自己破窗,命是自己的
潜望镜
潜望镜 5
2025-07-05 15:39
好一个“体制内”
燕赤侠
燕赤侠 5
2025-07-05 15:57
小伙没被拘留,恨国党很失望。只能凭推测瘾想来进攻了。但凭推测癔想攻击毕竟没力度。对于恨国党们来说,要是小伙被拘留了该多好啊!
刘翔
刘翔 5
2025-07-05 18:50
是车长业务不行,超过20分钟空调故障,申请调度同意,做好车门防护后是可以打开车门通风的!业内人士都懂
秦永希
秦永希 4
2025-07-05 17:29
这个不难,乘客在这列车厢敲窗户,我到下列车厢预防乘客敲车窗!关键时刻做人灵活点就行了!犯点小错,最多处分一点就行了,不至于闹出更大的问题!!![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黄昏
黄昏 4
2025-07-05 19:48
说了半天还是缺乏此类应急预案

用户15xxx02 回复 07-05 20:40
有预案,空调系统故障超15分钟报调度,降速开窗通风。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7-05 18:13
不管死多少人都与他无关,他是按规定办事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4
2025-07-05 12:16
封闭出了事找铁路部门,私下破窗、开门铁路部门找
无悔
无悔 4
2025-07-05 17:09
肯定是保饭碗啊,就是热死你,也不管他的事儿啊
fash
fash 4
2025-07-05 17:35
我就说一个,前段时间江西那个用救护车跨省救人的事,规定也是不能这样用,但医生为了救人还是违反了规定用了,结果呢?人是救了,反手就被举报,医生被罚,这还是人救回来了,这要是人没救回来呢?结果你敢想?现在说什么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纯属马后炮,如果出事了,你又会怎么说?
用户33xxx52
用户33xxx52 4
2025-07-05 16:50
就是怕担责,人死了不是我的责任,开门出问题了是我的责任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4
2025-07-05 19:13
哪里是体制内,全社会都是这种思维,跟社会保障体系不足有关系。美国警察为何执法时无所畏惧?因为美国有个基金专门赔偿执法中造成的损失。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4
2025-07-05 16:10
真死了人,你以为他们不背锅?还有就是都可能会死了,还在乎规定?紧急避险罢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7-05 15:04
[裂开]突然想起韩国的岁月号了,里面听话的学生都完蛋了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4
2025-07-05 12:47
这种火车。最旁边的窗户是可以用那个铁钥匙开了拉上去的。为什么不开。开那样也没人可以跑出去
111
111 3
2025-07-05 15:05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3
2025-07-05 15:41
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好饭不怕碗
好饭不怕碗 3
2025-07-05 12:07
他真的砸窗了,有人跳下去出事了谁负责?如果这个列车是你家的出了事你负责你砸吗

破茧重生 回复 07-05 12:29
全死了你负责

黑夜守望
黑夜守望 3
2025-07-05 19:42
一群sb觉得地球是围着他们转的,违反规定人家可能丢工作吃官司你们是半点都看不到
用户63xxx23
用户63xxx23 3
2025-07-05 19:47
都湿透了 通报说 我没到程度[滑稽笑]
Ccc
Ccc 3
2025-07-05 17:45
我宁可什么都不做,也不要犯错
一枇杷一
一枇杷一 3
2025-07-05 16:14
看那个档窗户的乘务员,他的衬衫湿透了,官方说才31℃

无法注册 回复 07-05 16:50
我不想杠你啊,温度是一方面,湿度才是最难受的!人体散热主要靠的是蒸发

星河
星河 3
2025-07-05 17:11
这是献祭,可参考韩国沉船事件
大嘴
大嘴 3
2025-07-05 09:49
不生事 不惹事平平安安干到老
圐圙烎
圐圙烎 2
2025-07-05 16:51
你们想的是活着,他想的是饭碗,能一样吗?憋死几个,那是环境所致,再生就有了。破窗跳出去的,丢的那是饭碗,是人命能比的吗
天空
天空 2
2025-07-05 19:00
对……国企就是死板,都按规定来的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5-07-05 20:00
还不热?你看衣服都透了,那是中年男人。老人,小孩有病体弱的能受的了多久?
贾小枫
贾小枫 2
2025-07-05 20:04
任何单位安全才是首要职责
nihaoma
nihaoma 2
2025-07-05 19:54
列车应该保留部分之前的推拉窗
微尘
微尘 2
2025-07-05 15:43
啥也不懂,现在的车就没有可打开式窗户,就一块玻璃怎么开?除了乘客敢砸,职工怎么敢砸?
追随我心
追随我心 2
2025-07-05 16:38
你可以去做,但是他不能说!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7-05 20:07
所以说宁愿闷死人,也不能开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7-05 20:28
在哪里都一样,职员都是根据职场规则行事,不遵守职场规则的职工都是领导眼里的不稳定因素,都是要剔除的!
随便起个名字
随便起个名字 2
2025-07-05 13:09
热气事小,开窗事大,受不了你死不就行了么,何必为难乘务员呢?人家只是个打工的啊。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7-05 16:00
规定工作人员不允许开窗,旅客开窗是他自己所为,与工作人员无关
鎏金哇开呀酷烈!
鎏金哇开呀酷烈! 2
2025-07-05 14:30
因为安全标准以内的才是绩效工资,安全标准以外的人,不是考核。甚至可以说不是人。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2
2025-07-05 18:12
衣服都湿透了,那伙人说不算热。当然我现在屋子里开着空调看UC的确不热。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7-05 16:42
请理解,开窗可能列车员就待岗了,有可能工资都开不回来
农民工
农民工 2
2025-07-05 14:18
呵呵哒[得瑟][得瑟]
阿林
阿林 2
2025-07-05 16:26
又不是他搞的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
2025-07-05 19:30
借口,狡辩
汤小宝之爹
汤小宝之爹 2
2025-07-05 16:58
说放下助人情结和批评乘务员冷漠的都是同一群人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
2025-07-05 19:30
全是借口
随帆
随帆 2
2025-07-05 18:41
不破窗是一切都在掌控中,主动破窗还容易引发恐慌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05 14:01
评论区都是一群上帝视角的垃圾,不用负责不用他做决定就可以随便BB
定风波
定风波 2
2025-07-05 15:49
开窗通风。外面的高铁动车。一啸而过。绿皮火车跟个空壳鸡蛋一样。瞬间可能刮倒了
苦戀树
苦戀树 1
2025-07-05 16:44
多说一句都有可能变成临时工或者背锅侠
旋风情
旋风情 1
2025-07-05 16:34
乘客假装晕倒几个,都那么老实干嘛!只要大家足够老实,就有吃不完的亏!
莼屬噓鮈
莼屬噓鮈 1
2025-07-05 13:13
是的,不管做的对不对,违反规定,就吃不了兜着走。
一坨青山
一坨青山 1
2025-07-05 16:48
留个可以开的紧急窗
高生
高生 1
2025-07-05 15:41
一列火车,就打碎了这扇窗户。很多人都喜欢说要是有人热死了啥的,就想问问其他车厢到底死了多少人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07-05 15:48
一个没死

嘉里墩
嘉里墩 1
2025-07-05 14:03
少在这里带节奏,人家考虑的东西没你这么肤浅,你没看他身上也是湿透了吗?好好学一下物理关于两火车高速相遇的时候,气压变化的情况,这种情况很容易会形成负气压把人吸出去,乘客无人监管肯定试图靠近窗户乘凉,然后一辆火车开过来,这还有命?直接升天………如果不懂物理原理也可以想象一下,会不会有乘客偷偷溜出去乘凉?这出了事谁负责?
矢车菊
矢车菊 1
2025-07-05 17:11
证明没有预案,一切都靠大伙临场发挥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5-07-05 16:40
我就想知道砸完玻璃碴子在哪[裂开]会车时那个风…………
lfxfnxd
lfxfnxd 1
2025-07-05 16:49
以前坐火车常打开车窗,现在不行了。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5-07-05 16:45
突发不可抗力威胁到生命安全的时候还讲那些有什么用
hedo1371313
hedo1371313 1
2025-07-05 18:12
能打开的窗户都打开了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1
2025-07-05 18:15
以后发生此类紧急情况立即开窗户?绿皮火车夏天总开窗?没有什么比死人更大的规定了,各单位严格落实。
春夏
春夏
2025-07-05 20:37
在这种情况下,谁阻止砸窗就要追究谁的责任,简直是不拿群众生命当回事,那怕不危及生命但那种闷热也是很难忍爱的,就算我能忍得住也不想忍,必须砸窗透气。为何要整车人忍受这种分分钟可能发生险情的闷热。
杨ZT
杨ZT
2025-07-05 20:43
还说中国人团结?在车里性命堪忧了还被一个保安震慑住了,大家一齐动手把保安限制住啥事做不成?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2025-07-05 20:41
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