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伊朗没有赢下一场全面战争,却替中国废掉了美国一张最狠的牌!   这张牌,就是“美

伊朗没有赢下一场全面战争,却替中国废掉了美国一张最狠的牌!
 
这张牌,就是“美军一出手,全球都得让路”的旧神话。2月28日战火点燃后,炮火没有让伊朗跪下,反倒让美国开始低头算账。中美之间真正的防火墙,不是口号,是美国发现自己打不起!
 
如今中东这一仗打了3个多月了,好多人的关注点还停在“伊朗挨了不少炸会不会垮”“美以是不是又要复制当年打伊拉克的速胜剧本”。

可你仔细算算就会发现,这剧本根本没按美国写的来。

你想啊,当年打伊拉克,美国几个星期就推到巴格达了,萨达姆政权直接垮台。可这次打伊朗呢?打了三个多月,伊朗政权好好的,国家机器也没瘫痪,反而越打越精神,导弹、无人机一波接一波往美军基地招呼。

这说明什么?说明 "美军一出手,全球都得让路" 那套老黄历,已经不好使了。连伊朗这样一个被制裁了几十年的国家,美国都拿不下来,还得坐下来谈判,你说这神话是不是破了?

而且更有意思的是,仗打到现在,最先扛不住的不是伊朗,反而是美国自己。为什么?因为太烧钱了。

你算算,开战头六天就花了 113 亿美元,日均烧钱快 20 亿了。到五月份,直接作战开支就接近 290 亿了。五角大楼后来又向国会要 800 亿,说要填平战争成本。哈佛大学的专家更狠,说这仗打下来总成本至少 1 万亿美元。

1 万亿美元什么概念?相当于很多国家一整年的 GDP 了。就为了打一个伊朗,花这么多钱,你说美国心疼不心疼?

而且这还不算间接损失。伊朗一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全球油价立马暴涨,美国国内通胀又起来了,老百姓怨声载道。本来特朗普还想靠战争拉支持率,结果反而把自己搞被动了,天天喊着要 "很快脱身",可又脱不了身,尴尬得很。

所以你看,美国现在就是 "打不赢,走不了,输不起"。打吧,打不垮伊朗,还越打越贵;走吧,面子上过不去,还显得美国怂了;继续耗吧,又耗不起,国内反战声音越来越大。

这一仗打下来,全世界都看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国虽然还是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但已经不是那个想打谁就打谁、想怎么打就怎么打的美国了。对付小国还行,对付有点体量、有点韧性的国家,就没那么好使了。

而这一点,对中国来说意义就更大了。你想啊,伊朗的经济体量、军事实力,跟中国比差远了吧?可就这么一个伊朗,都把美国折腾成这样,那要是跟中国打呢?那成本不得翻十倍、百倍?

所以说,中美之间真正的防火墙,不是什么口号,也不是什么承诺,就是这笔明明白白的经济账。

美国一算账就知道,跟中国开战,那是绝对赔本的买卖,就算打赢了,自己也得脱层皮,得不偿失。

你再看看美国现在的经济状况,联邦债务都突破 39 万亿美元了,每年光还利息就要 1 万多亿美元,比全年军费都多。这么大的债务压力,他哪还有钱跟中国打一场大仗?

而且中美经济绑得太深了,每年贸易额 6000 多亿美元,美国从中国进口大量商品,从稀土到精密零部件,从日常消费品到高端材料,哪一样离得开?真要是打起来,美国的军工供应链都得断,到时候武器都造不出来,还怎么打?

所以说,伊朗这一仗,看似跟中国没关系,实际上等于替中国做了个实验,把美国的底给摸清了。

原来美国也不是战无不胜,原来美国也打不起大仗,原来 "美军一出手,全球都得让路" 的神话,早就该破了。

评论列表

因影
因影 65
2026-06-24 23:14
古代都是以战养战,只要战胜时间拿捏的好就能以战养战,俄乌战争都打了四年了国库都得耗干掉。
PANDA
PANDA 58
2026-06-25 10:54
打伊拉克美国出力盟友出钱,打伊朗没人出钱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4
2026-06-25 18:45
伟人说的纸老虎,含金量还在上升
用户89xxx32
用户89xxx32 39
2026-06-25 13:01
美国不想下死手,这样评美国也就搞笑。

海之蓝 回复 06-25 19:17
下死手也弄不死,反而弄伤自己,伊朗都是山地,没那么好征服的!

老陈醋 回复 06-25 15:55
想下死手,付出代价更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8
2026-06-26 10:12
伊朗还开了个先例,那就是美军敢参战,我就打你基地,我管你设立在哪国的,只要是你基地提供了帮助,我就有权利揍他。
用户98xxx30
用户98xxx30 24
2026-06-26 01:23
伊朗打出了最好的状态,把石油美元打没了,美帝的中东势力也根除了一大半,完全变成了中东的话事人,至于损失,三年就回来了

MCY 回复 06-26 17:24
这话的意思明显美帝纸老虎

用户10xxx19 回复 06-27 00:30
最主要伊朗打出了自信,把握住了对手的脉。

帅江南
帅江南 22
2026-06-25 12:37
美以加起来都没弄倒伊朗
Mudan40
Mudan40 20
2026-06-25 23:38
主要这是美国近年来第一次碰到有反击能力的国家。
枫叶
枫叶 16
2026-06-25 18:09
美国在世人面前裸奔!中国也看到了而已,小胡说八道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6
2026-06-25 23:31
美圆人又不傻会同中国开战,在太平洋打青定有来无回,绝不敢对中国大陆动手,动中国大陆是会冒着美国本土被炸烂风险的。核战争是大概率不会发生,敢用核武器美国会被中国炸残再被俄罗斯灭国。

飞鸟斜阳 回复 06-27 01:40
现在根本不需要用核武器,中国打美国目前就是投放力量差点但也不是没解决办法。反正就是烧钱呗。

用户48xxx13
用户48xxx13 15
2026-06-26 09:12
神话破了,队伍以后恐怕不好带了

MCY 回复 06-26 17:28
对头,全世界伊朗和俄罗斯明摆着不用美元交易石油,并且这两国石油便宜的很,买家多,另外美国元武器化制裁别人,美元烫手啊……至于石油美元就先输一半……

MCY 回复 06-26 17:29
对头,全世界伊朗和俄罗斯明摆着不用美元交易石油,并且这两国石油便宜的很,买家多,另外美元武器化制裁别人,美元烫手啊……至于石油美元就先输一半……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1
2026-06-25 13:13
伊朗损失可不是一万亿美元啊!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8
2026-06-26 15:54
中美之开战,周边日本韩国军事基地第一波就炸光,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6
2026-06-26 17:36
小便自己的想法?!但还是点赞👍!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6
2026-06-25 10:06
美国单打实力很一般的。靠的是北约盟军和核弹。打越南输,打中朝输,没核弹打小日子还要几年。
山高水长
山高水长 6
2026-06-26 17:00
感谢伊朗做了试金石,本来抓了马杜罗都认为老美纯金一块,与伊朗一战,立马露底子了,连18K不到,有的方面只是镀金!收台,美国绝对不敢参战,岩参战不论胜败,老美将被刮底削弱大伤元气从此走向衰败!
风的方向
风的方向 5
2026-06-25 04:58
教训是,能够撑过第一波,进行反击,并坚持一直打下去,任你美国是第一,也就暴露了纸老虎的本质
用户88xxx18
用户88xxx18 5
2026-06-25 12:52
和平来之不易,倍加珍惜!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5
2026-06-27 00:13
中国需要靠别人?
james
james 5
2026-06-26 17:37
以前有中国买美债,现在中国不买美债了,美国就没钱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6-06-25 21:50
它随便印钞,就行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4
2026-06-27 00:14
别人替中国?你没睡醒?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6-06-25 20:53
有8000亿美元,以基金的形式存在欧洲。是拿来干嘛的不能说。不过俄乌战争打了4年才3000多亿美金。你还有心情在这里扯。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6-06-26 14:54
乱七八糟说,伊朗替中国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6-06-27 01:27
美国佬别忘了,日本人无时无刻不想报2颗核弹之仇,日本人正假借中国威胁之名重振军备,它们早就想摆脱美国的制约,甚至不排除必要时再次对美军发动袭击!
小馬
小馬 2
2026-06-26 13:49
花了几百上千亿,真正落到战场的1/10,剩下的进了史密斯专员口袋。要想达到以前战果得几万亿[哭笑不得]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2
2026-06-27 00:13
乱七八糟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2
2026-06-26 20:08
有道理
momo
momo 2
2026-06-27 04:36
七十几年前朝鲜战争我们就能打败美国,还美国战无不胜,你懂历史吗?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
2026-06-25 20:21
美国佬达到目的,点到为止
褀康成金
褀康成金 1
2026-06-26 18:19
美帝这点实力,对拜美帝的公知是打脸,对爱国的国人提升了信心!
山高水长
山高水长 1
2026-06-26 17:02
不论伊朗损失大小,但扒底了美国的裤子!
阿华
阿华 1
2026-06-26 12:55
伊朗确实没打赢这一场局部战争/但是至少赢得了全世界反霸权主义人民的尊重以及为后面能安稳发展建设做了很好铺垫!
李晓余
李晓余 1
2026-06-26 09:10
能让美国吃瘪的国家还真不多。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6-25 23:28
给伊朗造成的损失,应该超过了一万亿美元
路人
路人 1
2026-06-27 12:12
事后诸葛亮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6-06-27 05:51
伊朗还有山脉,能打持久战,美国耗不起,就像阿富汗。伊朗还有霍尔姆斯海峡这张王牌。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1
2026-06-26 08:16
横的怕楞的,愣的怕不要命的,美帝国主义就是纸老虎,欧盟北约就是强盗,打疼他就老实了
Ren5R6
Ren5R6 1
2026-06-25 19:49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弄马杜罗是真行,再瞬间搞掉哈没内衣,也行,但快是快,没理由,以为伊朗是美拉泥呀,不需要理由就可以捏鼓。
无语
无语
2026-06-26 07:43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
无语
无语
2026-06-26 07:41
[静静吃瓜]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6-06-26 12:45
以色列人即蠢还坏。把美国人的战力彻底抖了个底儿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