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俄罗斯专家一语中的:“不论是伊朗还是俄罗斯,都存在一个错觉,那就是只要他们躺

狂狮战魂燃烽火 2025-09-29 09:47:53

一位俄罗斯专家一语中的:“不论是伊朗还是俄罗斯,都存在一个错觉,那就是只要他们躺下,欧美就会去打中国,而中国需要他们,无论他们做什么,中国都应该出钱,出力,然而,事实证明,这两点都想错了!” 那位俄罗斯专家的话算是戳破了层窗户纸,把俄伊两国一些不切实际的心思摆到了明面上,先看俄罗斯,俄乌冲突拖了这么久,表面上2024年GDP增速能有4.1%、总量突破200万亿卢布,可这多半是战时经济的虚火:航空业靠甩卖PD-26发动机换钱,480万美元的低价都没人接,彼尔姆工厂只能裁员关灯;民生领域更不用提,食品价格同比涨了12%,不少家电还得靠从中国“灰色进口”。 偏偏在对华合作上,俄罗斯还透着股矛盾劲儿,一边每年往中国输880亿立方米天然气,占中国进口量的40%,靠这根能源管线续命;一边又在2024年偷偷给海参崴口岸的中国家具配件加征55.65%关税,连光伏组件、AI服务器都禁运,这种既要又要的操作,实在看不出有资格觉得中国该无条件帮衬。 而伊朗的处境比俄罗斯更显被动,被西方封锁几十年,通胀率连续三年超30%,全国铁路电气化比例还不到10%,德黑兰到马什哈德900公里的路程,火车得跑12小时,沿途果蔬损耗每年就得扔好几亿美元,核信息泄露后怒拆27个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控设备,看似强硬,实则是114公斤60%丰度浓缩铀摆着,西方制裁只会变本加厉的无奈之举。 可即便如此,伊朗对中国也没少摆姿态:虽说每天给中国供100万桶石油,但中国进口伊朗原油仅占总量的13%,远没到离了就活不了的地步;反倒是伊朗得靠石油换基建,攥着中国4000亿美元投资修铁路、建核电站,才能勉强缓解民生困境。 再说说他们那两个错得离谱的想法,其实都跟自身处境的误判有关:第一个只要躺下,欧美就会去打中国,纯属给自己加戏,欧美制裁俄罗斯,是为了遏制其地缘扩张;盯着伊朗,是因为核问题风险,本质都是围绕自身利益的博弈,哪有闲心先扫清俄伊障碍再集中对付中国?何况中国早铺好了能源后路,俄罗斯原油仅占中国进口的19.3%,沙特还占14.7%,算上中亚、非洲的供应国,足足有40多个来源,根本不是非谁不可。 至于第二个“中国该无条件出钱出力”,就更没道理了,中伊合作从不是单方面施舍,伊朗拿石油抵基建款,中国拿到稳定的能源供应,还打通了中欧联运的新通道;中俄天然气合作是长期协议定价,中国花的钱换来了每年880亿立方米的清洁能源,不仅满足一亿多家庭使用,还比从澳美进口液化天然气省了30%成本,这些合作里,每一分钱都有实实在在的回报,哪来的“应该”一说? 说到底,三国能站成稳定的三角平衡,靠的从不是谁依附谁,而是互相需要的平等合作,中国要能源多元化和地缘战略缓冲,俄伊要资金、技术解制裁之困,俄罗斯靠对华能源出口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中国靠这条管线降低了对西方能源的依赖;伊朗靠“石油换基建”补上了基建短板,中国则借此拓展了中东市场,这种各取所需的平衡,才是合作的根基。 中国愿意伸手,是因为合作有利可图,更是为了维护多极世界的平衡,要是真把自己当挡箭牌漫天要价,最后只会发现,没了平等互利的支撑,再看似稳固的三角也会塌,毕竟现在的中国,早不是需要仰人鼻息的角色,俄伊手里的筹码,其实没他们想的那么值钱。

5 阅读:84649

评论列表

用户72xxx42

用户72xxx42

129
2025-09-29 17:00

如果我们西方要孤立中国!最好是挑拨破坏中国与那些反美国家的友好关系!

低头走路抬头看天 回复 09-30 09:22
有本事收买所有人,而不是收买很少一部分人来带节奏,没诚意![抠鼻]

泥丸函关 回复 09-30 08:40
这里应该用“牠们”。

水下呼吸

水下呼吸

118
2025-09-29 22:16

这种片面且幼稚的文章就别发了,降智!

亮晶晶 回复 09-30 07:21
作者的假设很到位,真实性很强[赞][赞][赞]

厉害了 回复 09-30 08:48
哪里幼稚了?

金怪

金怪

46
2025-09-29 23:05

这是间谍明目张胆地在网络上传递情报。

水月茫茫

水月茫茫

41
2025-09-30 01:30

俄罗斯倒下了,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把中国当目标,难道把印度当目标?

只为正义 回复 09-30 09:58
他说得非常对,事实上就是如此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10:13
这个问题应该问你美爹和你小以爷,全世界只有他俩在侵略。

用户72xxx42

用户72xxx42

36
2025-09-29 16:59

如果我们要孤立中国!最后是挑拨破坏中国与那些反美国家的友好关系!

娃哈哈 回复 09-30 05:48
你们会咬人哦

英超 回复 09-30 09:37
我感觉到今年底,俄罗斯会把核弹扔向美国和欧洲,你信不信,你等着去见上帝吧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月上柳梢头a人约黄昏后

24
2025-09-29 23:18

中国已是世界唯一,美丽坚也不可挑战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1
2025-09-30 01:51

现时美西方发动的科技战、生化战、贸易战哪个不是针对中国?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21
2025-09-30 01:25

没一句真话,都是挑拨之词

jlspng

jlspng

11
2025-09-30 00:44

倒下了,欧洲重大威胁俄罗斯倒下欧洲会和美国决裂,根本不会出现美国一级世界情况

子夜诗词 回复 09-30 03:47
决裂?你觉得一只狗可以抛弃主人?

淡定 回复 09-30 02:45
欧洲本身就一盘散沙,成不了大事。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10
2025-09-30 03:27

查一下哪个专家说的

退而结网 回复 09-30 06:38
资通电军 1450

所罗门

所罗门

9
2025-09-30 06:06

这似乎有点当年的朝鲜人的思维,朝鲜人守着三八线,有些朝鲜人认为是给我们站岗放哨,向我们张口要这要那。

wsp 回复 09-30 07:22
难道不是吗?朝鲜当年如果没守住三八线,现在美军就可陈兵在整个朝鲜半岛,难道不是对中国的危胁吗?不要说当年,现在,未来都有效,中国都不会让朝鲜失守三八线的

看客

看客

6
2025-09-30 01:43

900公里12小时很慢吗?比咱这有些k字头快啊

亮晶晶 回复 09-30 07:25
跟我东大的公路货运差不多

高洁三郎

高洁三郎

6
2025-09-30 01:35

中美俄互相制衡世界是和平的。美北约打不了中国,但可以消灭俄罗斯,于是打破了平衡。中国也乐见俄被消灭,但不能被快速消灭,要消耗美北约大部实力后并使人民币取代大宗商品美元结算,才能真正做到一举消灭犹太集团达到世界和平进入共产主义,真正意义一统天下!

子夜诗词 回复 09-30 03:50
那不是消灭俄罗斯,而是俄罗斯失败结果就是把俄罗斯推向美国,国际局势此消彼长,美国北约加上俄罗斯,你有多大能耐让中国一挑三?其心可诛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5
2025-09-30 02:14

这小编囗气很象司机,乌是替北约打,所以北约要支援乌

Peter

Peter

4
2025-09-30 06:46

谁都靠不住,自己实力碾压全球才是王道!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4
2025-09-30 03:07

沙特、俄罗斯都接受部分石油人民币结算,伊朗还想啥呢

ID船长

ID船长

4
2025-09-30 00:28

中国已足够强大,有㡳气,战略定力非俄伊之流能理解的

王晓清

王晓清

4
2025-09-30 00:32

队友算不上,拖后腿的猪队友还差不多

劲草弄风

劲草弄风

4
2025-09-30 06:52

造谣惑众,别有用心,拉黑举报!

老马

老马

4
2025-09-30 01:29

打了大俄再打中国,想多了,北约没有这个狗胆,而且我们不怕,当年苏联陈兵百万我们都不怕。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09:29
当年元朝还所向披靡呢,少提当年,四面围着你连出去的可能都没有,蒙古就是实例,一只再强大的狮子也是一群鬣狗的食物,做好自己的事,少说不利于团结伙伴的话。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10:07
先了解了历史再说话,那时最多算诸候纷争。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9-30 06:46

三国演义,发展也得靠自己!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9-30 02:59

其实他真的没有说错,就问他们愿不愿意躺,躺不躺?躺完中美斗完的结果也就是瓜分他们俩个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09:33
他们躺下美欧会一起搞,不会分先后的,团结共同对美欧是最好的出路。

冷眼看世界

冷眼看世界

3
2025-09-30 05:50

自身的强大才是真正强大,毛子贪得无厌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3
2025-09-30 05:44

有道理

用户96xxx94

用户96xxx94

3
2025-09-30 06:20

对付一群流氓,只要把流氓头子按倒就行了

太阳 回复 09-30 09:31
你见有几个黑老大打架冲到前面的?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3
2025-09-30 09:39

第一个只要躺下,欧美就会去打中国,纯属给自己加戏,欧美制裁俄罗斯,是为了遏制其地缘扩张;盯着伊朗,是因为核问题风险,本质都是围绕自身利益的博弈,哪有闲心先扫清俄伊障碍再集中对付中国?你要搞清楚谁在先!再说恶埋人坑对我们的经济战科技战颜色战什么时候停了?

真彭

真彭

3
2025-09-29 23:32

哪位专家!杜金?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3
2025-09-30 06:59

查一壴这媒体,@国安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3
2025-09-30 06:02

900公里火车跑12个小时也正常了,广州到我们永州800公里以前的快车也是12个小时左右。人家只是现在还没有高铁而已。

江枫渔

江枫渔

3
2025-09-30 02:51

他们认为自己是白人要比我们高一等

章员外

章员外

2
2025-09-30 06:39

都他妈沦落到和塔利班交朋友了

ky66kjhug

ky66kjhug

2
2025-09-30 06:37

评论的都是人才

JYYX

JYYX

2
2025-09-30 10:11

本来就是利益结盟。利益交换基础之上的支援是框架。中国不趁火打劫就不错了。

恭喜

恭喜

2
2025-09-30 09:37

中国不会让俄罗斯到下,俄罗斯到了,那些国民全却跑过来,中国也不好办。

莫道相逢春已老

莫道相逢春已老

2
2025-09-30 09:25

壮毛熊、死毛熊都不是好毛熊,只有病毛熊才是好毛熊。

大城小事

大城小事

2
2025-09-30 09:20

一篇挑拨中俄伊关系,带节奏的垃圾文字。这货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9-30 10:40

中国是不结盟国家,也没有兴趣做谁的大哥!中国只是根据自己发展需要跟世界各国打交道,任何一个国家也别想把中国绑在自己的身上。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2
2025-09-30 04:03

真正的合作意义就是各取所需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2
2025-09-30 06:38

一粒米养恩人,一斗米养仇人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2
2025-09-30 09:19

北约敢动我们干脆把他们灭了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09:51
用你的嘴灭吗?

杯中残影

杯中残影

2
2025-09-30 09:46

中国不需要任何国家当盾牌!!!网上太多二逼总认为俄罗斯倒下,北约西方必定来搞中国…这是脑残观点!首先,俄罗斯倒下有那么容易?!俄罗斯就算分裂,也远轮不到北约入驻俄,来到远东,北约存在最大目的首先就是防俄罗斯入侵!其次 北约西方远没有那么团结,都想搞垮中国的心思,因为中国不是俄毛,中国从没侵略过西方,即使某些西方政府想搞垮中国,但今天不是百年前,民众也不会支持政府无端搞一个爱好和平的中国!第三,中国强大也不怕西方搞中国,西方真正想搞中国的也仅有美国,其他小弟政府并没强烈意愿对抗中国!更何况中国与北约某些国家关系还不错!…所以 在俄乌冲突中认为必须支持俄的,也是二逼!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9-30 03:06

俄气比澳大利亚lng省?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9-30 10:38

自己站起来才能做人!

guxiwun

guxiwun

1
2025-09-30 00:03

胡叫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1
2025-09-30 11:19

小编就是一坨屎!自己为是以为什么都懂的傻叉而己!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09-29 22:57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
2025-09-30 03:43

堡垒往往是内部攻破的,与相比外界的因素少。

台湾NAK油封

台湾NAK油封

1
2025-09-30 10:12

对中国不利的事情,中国不会做,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别国也不能绑架中国

GrandAct

GrandAct

1
2025-09-30 06:39

没有投名状先遣图,你靠的什么窑

大海

大海

2025-09-30 06:01

充分暴露了作者汉奸,西方人渗透的政治心机,挑拨离间的把戏!

木刀

木刀

2025-09-30 07:45

宁可和印度成三角,也不能要伊朗,太废物了

AA小东

AA小东

2025-09-30 08:27

评论区很多说是离间计,总觉得中俄伊关系有多铁,其实都是建立在利益关系上,不存在唇亡齿寒,你做与中国有利的事,我们欢迎合作,你想损害我们利益,你就滚一边去,中国有能力独自面对所有威胁,中国从来没有想着要靠哪个国家帮助来苟活,唯一能依靠的只有全中国人民。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09:45
本身就是离间中国伙伴间的关系,能成伙伴肯定是有益于相互间的利益,这不矛盾,也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敌对全世界。

凌峰

凌峰

2025-09-30 07:36

查一下小编IP,直接抓了

一阵风

一阵风

2025-09-30 06:38

文章说得对!——就算他们躺平,帝国主义就是会围堵我们,那又怎么样!苏联解体,叶利钦舔美,换来了什么?初期的普京亲美,为什么不被接纳?伊朗的巴列维王朝亲美,为何被人民推翻?——所以俄罗斯和伊朗绝不会躺平,因为他们的人民很清楚,他们不想做狗,更不想做奴隶!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025-09-30 08:13

张口就来胡言乱语,还拿俄罗斯专家来撑场。

Mr 肖

Mr 肖

2025-09-30 07:43

我们应该从俄罗斯伊朗换取更多更大的利益,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09:50
中俄伊巴朝全面战略关系就是中国最大利益,也是目前五国最大利益。

飞鱼

飞鱼

2025-09-30 08:03

哪个国家都有美国培养的公知,俄罗斯也不例外,所以个别人个别媒体说的完全可以当放屁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2025-09-30 07:09

关键的问题这两货没看懂,欧美恰恰是知道打不过中国才选择搞它们俩的,柿子捡软的捏是欧美的传统,它们俩躺平只能像苏联一样再次被瓜分,中国照样马照跑舞照跳,没事打打小怪兽

大漠天蝎

大漠天蝎

2025-09-30 08:18

俄罗斯倒不倒与欧美对中国关系有影响但不大,国与国之间是利益和竞争。高端局,近年来一直都是激烈的经济战,热战抢个矿通常几十亿美元事情,调节策略下就是几百亿事情,打热仗费钱废人,高端战争往往隐秘而高效。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025-09-30 07:07

此小编为美国间谍意图挑拨中国人民和友好关系国家请问是谁举起关税大棒是谁对中国芯片制裁禁售是谁打压我们反正不是你说的俄伊朗等他们也没干过反华的事

彭政朔

彭政朔

2025-09-30 08:37

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别人身上只有两个结果:要么随时灭亡,要么做一条随时被命令和压榨的狗。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025-09-30 07:45

让子弹飞一会,再过几年,伊朗当小弟的资格都下降了

优优客

优优客

2025-09-30 08:04

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 谁都靠不住 只有靠我们自己

朱强

朱强

2025-09-30 05:07

我大中国怕谁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2025-09-30 07:46

石油低价进高价卖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25-09-30 04:54

自身强大才是硬道理,说到海参崴,这也是我们中国的故土,俄罗斯也不是表面上那么仁义。

老胡

老胡

2025-09-30 09:04

国与国之间互相算计,互助互利,没谁欠谁的。对俄罗斯和伊朗这种国家,该帮我们就帮,但对他们的幻想必须说不行。这两个国家能源经济,一卡脖子就会老实许多

伍行

伍行

2025-09-30 05:06

我们需要建立多极世界,这是我们的目标!消灭或削弱哪怕一极半极都不符合中国利益!!!

郁闷的牧人

郁闷的牧人

2025-09-30 07:37

欧美制裁俄罗斯,是为了遏制其地缘扩张,……眼瞎还是屁股歪?

四哥成成

四哥成成

2025-09-30 07:14

拉黑

红包散

红包散

2025-09-30 08:43

我们用电了,卡不了啦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025-09-30 09:07

俄罗斯、伊朗与西方的状况,现在不就是最好的状况吗?就让他们相爱相杀吧!我们中国赢得了时间,做强做大自己,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來几句

來几句

2025-09-30 05:43

伙伴是合作没有盟友的义务,若无利益我们怎用硬顶美国对我们的压力。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09-30 06:01

不过俄伊和很多小国弱国也有看不起的我国的历史烙印。就拿利比亚的卡扎菲和伊朗的萨达姆就是,他们一直对中国伸出的橄榄枝爱理不理的。

二两

二两

2025-09-30 07:20

俄罗斯倒下了,大量的国土回归中国,中国空前伟大,全球资金和人才大量流失入中国,朋友圈迅速扩大,美国美元霸权崩溃,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中国带头建立一套国际组织,取代旧国际组织体系!

咪叽2012

咪叽2012

2025-09-30 07:55

打中国?借他们个胆他们也不敢,敢欺负俄罗斯,还不是因为你们更弱,外强中干,欧美又不是傻子。

用户92xxx61 回复 09-30 09:47
你要么是无知,要么是故意挑事。

用户41xxx12

用户41xxx12

2025-09-30 06:38

看看美国对中国各种打压封锁手段,肢解分裂中国的各种图谋。美国不是要等到俄伊等抗美的国家倒下,再来对付中国,而是一直在绞尽脑汁,扼杀中国的发展。所以,精美哈美的公知们,中国人民一直都清楚认识美西方列强的对中国的险恶所作所为,你们的丑陋言行,只是让国人认清了你们的嘴脸。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25-09-30 07:55

事实上等他们打完了,中国更撼动不了,欧美打条毛。

征程

征程

2025-09-30 08:36

不管有没有俄罗斯伊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会围堵中国,扼制中国的发展。中国对他们的威胁太大了,毫不夸张的说他们无时不刻都在算计着中国。倒过来说中国也在无时不刻提防着美国及西方国家,这是阶级层面的斗争无法调和。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2025-09-30 08:46

俄伊什么时候成中国的战争代理人了,说出来他们自己都不信不愿意

飞天

飞天

2025-09-30 09:04

是需要跟反美国家搞好关系,目前的实力不足以抗衡美西方,还需要时间发展经济和军事!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2025-09-30 07:56

哪位“俄罗斯专家”?自媒体小编这种写法可以无中生有写出无数全是水分的文章,无任何价值

苏宁

苏宁

2025-09-30 07:05

中国智慧始于2500年之前!

随风

随风

2025-09-30 08:11

国际事务,完全立足于自己,其它想法都是不切实际的。

源头活水

源头活水

2025-09-30 08:52

合作互利是相赢,自私自私是自废武功!

Versus.胜

Versus.胜

2025-09-30 08:53

伊朗没救了,埃及和沙特这俩二五仔还可以培养一下作为媒介,整个中东都不值得重点扶持,不过拖霉菌下水的潜力还是有的,而且很大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025-09-30 02:42

只有抓住主要矛盾去解决,其他次要矛盾才能迎刃而解。中美矛盾是最主要的矛盾,一方面中国要民族复兴,而美国羡慕嫉妒恨要拉跟屁虫国家来打压。所以只有专注把国家发展壮大,把美帝国主义彻底打垮,中国的国际生存空间才会豁然开朗。

DaoZi

DaoZi

2025-09-30 07:17

鬣狗肯定先吃死猪肉

边缘

边缘

2025-09-30 02:54

做个假设,假如俄国被米国和北约打败,那么米国就会从阿拉斯加打过来,占领西伯利亚,顺便把蒙古国也收编了,别说西伯利亚是极寒的不毛之地,人家抢到就是赚到,放在那里不开发也是人家的领土,然后在那里建立军事基地,再加上南边的南朝鲜,日本,菲律宾,关岛等西太平洋岛链,形成包围圈,时刻盯着你,就问你怕不怕?所以不要妄自菲薄,就算人家不直接搞军事对抗,人家直接搞航线封锁,这也是很棘手的事,

稻草人

稻草人

2025-09-30 07:52

我们当年也是1V17的

行者无疆李新慧

行者无疆李新慧

2025-09-30 07:18

目前,这种离心离德,挑拨离间的议论非常阴险,大家警惕

猜你喜欢

狂狮战魂燃烽火

狂狮战魂燃烽火

狂狮战魂燃烽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