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我妈在我大哥家住了8年。我们兄弟姐妹5个,大哥大嫂出力,我们四个每人每年给大嫂转

我妈在我大哥家住了8年。我们兄弟姐妹5个,大哥大嫂出力,我们四个每人每年给大嫂转3万,一年就是12万,8年总共96万。今年妈走了,后事刚办完,家里就翻了天。

翻天的原因是大嫂把账本拿出来了。

她说:“妈住这8年,买菜做饭、看病吃药、日常开销,我都记着账。你们给的96万,花剩的都在这里。”她把银行卡往桌上一放,里面还剩38万。

她说这38万她不要,兄弟姐妹分了,大哥也不该多拿,都是妈的钱。

我二姐当场就哭了,说:“大嫂,这些年你照顾妈,最辛苦的是你,这钱你留着。”

大嫂摆摆手:“我照顾妈是应该的,不是为了钱。账在这儿,你们谁都不欠我的。”

后来我们坚持把那38万给了大哥大嫂。大嫂推了半天,最后收下了,说那就当大哥的养老钱。

回家路上我在想,当初要是把妈送养老院,一年也得十几万。大哥大嫂照顾了8年,没让我们操一天心。

有些人为了赡养老人打得头破血流,有些人却把账算得明明白白。

友友们,你们家兄弟姐妹之间,照顾老人的钱是怎么算的?评论区唠唠。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1
2026-06-26 05:15
你是碰到好大嫂了
用户88xxx82
用户88xxx82 27
2026-06-25 22:39
所以兄弟姐妹多也是有好处的,一个人的话就太吃力了。
卖衣服运动休闲
卖衣服运动休闲 13
2026-06-26 06:10
我母亲癌症晚期,当时大夫说只有一个月不到,现在已经快三年了,每年靶向加免疫,一年二十多万,我们四兄弟姐妹摊钱,要是一个孩子,可能已经送走了

用户11xxx23 回复 06-26 19:45
你说4个兄弟姐妹摊钱,我以为如果你兄弟有钱就多出一点,姐妹嫁出去了家境差的该少出一点。我没有恶意,请你理解!

卖衣服运动休闲 回复 用户11xxx23 06-26 23:28
谢谢!谁有谁多出,这样也不太好,最后可能有的都不想出。其实这样挺好的,妈妈是大家的,不是一个人的,也不是谁穷谁有理。有钱的可以先垫上,钱少点的可以慢慢还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6-06-26 16:17
虽然是段子,但是希望是真的
一碌木
一碌木 2
2026-06-27 09:06
人间清醒,明明白白。
何三哥
何三哥 1
2026-06-27 10:41
长嫂如母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1
2026-06-27 16:55
中国家庭就应该有的样子,传统,美德,礼义孝。
哈哈
哈哈 1
2026-06-27 09:39
你们都很有钱
夏至
夏至 1
2026-06-27 15:52
家风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