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若开战,中国沿海被炸怎么办?戴旭一句话点破美国致命弱点!

纸上点将 2025-10-09 22:16:12

中美要是开战了,中国沿海被炸怎么办?戴旭上校一句话,让大家放心不少,如果中美开战,美国能把中国沿海打得很惨,但中国也能把美国在亚太的影响力彻底拔掉。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最多是把发展的重心往西部挪,而美国一旦失去了亚太这块阵地,世界第一的位置恐怕就坐不稳了。 戴旭上校作为军事评论员,对中美潜在冲突的分析向来直击要害。他指出,在假设性战争中,美国凭借先进航母群和空军力量,确实能对中国的东部沿海地区造成严重破坏。这些沿海地带集中了大量工业和人口,短期内会面临基础设施瘫痪和经济中断的风险。 但上校强调,这种破坏并非单向,中国同样具备反制能力。通过精确打击,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布局将面临崩盘。这番观点并非空谈,而是基于双方军事实力的客观评估,帮助人们从恐慌中抽身,审视更广阔的战略格局。毕竟,战争从来不是比谁伤得重,而是比谁能更快恢复。 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存在看似牢不可破,实则依赖盟国支持,形成一道道岛链。日本境内,美军设有120处基地,驻军总数超过5.4万人,其中冲绳地区负担近半。横须贺港可容纳4艘核动力航母,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上百架先进战机。 韩国方面,73处设施驻扎1.9万名陆军士兵,平泽基地占地1465万平方米,被视为前沿要塞。菲律宾提供9处据点,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轮换2500名海军陆战队员。这些部署表面威风,背后却是巨额开支。日本2022至2026财年分摊1.055万亿日元,约合74.1亿美元,仅用于日常维护。韩国每年支付数十亿美元。这些资金本该用于本国发展,却成了维系美军驻扎的枷锁,一旦冲突升级,维修和补给成本将成倍增加。 中国导弹部队的配置,正是破解这一布局的关键。东风-10A巡航导弹射程达2500公里,覆盖日韩全境。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射程扩展至4000至5000公里,甚至能精准命中关岛第二岛链目标。导弹以4马赫速度飞行,从东南沿海到嘉手纳基地仅需8至10分钟。美军战机尚未起飞,跑道和油库已成废墟。这些武器采用公路机动发射,隐蔽性强,数百枚可形成饱和攻击。东风-27高超音速导弹射程5000至8000公里,速度达10至15马赫,进一步压缩美军反应窗口。这样的火力网,不仅针对固定基地,还能干扰舰艇机动。美军虽有防御系统,但面对多层次打击,防护难度极大。这让亚太岛链从“铜墙铁壁”转为“纸糊靶子”。 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具备战略纵深优势。沿海受损后,产业重心可快速向西部转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成为这一转移的引擎。2024年,该圈地区生产总值达8.6万亿元,同比增长5.8%,占西部比重约30.3%。汽车产量占全国12%,动力电池超20%,电子产品如笔记本电脑占全国40%。 成都经开区聚集9家整车企业和5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重庆超级工厂每40秒下线一辆新能源车。高铁网络高效连接,成渝间9分钟一班,中老铁路班列3天抵达万象。这样的基础设施,确保物资流通顺畅。过去5年,双城经济圈从6.3万亿元跃升,迈上两个万亿元台阶。西部不再是落后地带,而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即使东部产能暂缓,西部工厂可迅速补位,维持全国经济韧性。 美国失去亚太阵地,后果远超军事层面。2024年,美国与东盟贸易总额4768亿美元,其中东盟对美出口3523亿美元,顺差2277亿美元。这些贸易依赖军事基地维系安全通道。一旦基地瘫痪,供应链中断,盟友信心动摇。东盟国家转向多元合作,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已超9753亿美元,远高于美国的4483亿美元。美元霸权受冲击,科技出口遇阻,全球影响力下滑。亚太是美国经济命脉,丢掉这里等于自断臂膀。相比之下,中国西部缓冲让恢复空间更大。战争代价对美而言,是战略根基的瓦解,而非短暂阵痛。这提醒我们,实力对比不止于武器,还在经济韧性和地缘布局。 这种不对称博弈,凸显了现代战争的本质:谁的弱点更致命。美国基地虽多,却固定且昂贵,依赖盟国“买单”。中国导弹灵活,西部后备深厚。戴旭上校的剖析,不是鼓吹冲突,而是揭示平衡。亚太格局下,美军前沿部署本为威慑,却成了双刃剑。开战后,日本韩国负担加重,菲律宾澳大利亚犹豫不决。长远看,美国全球第一位置动摇,中国借机加速西部崛起。这样的逻辑,让人警醒:大国较量,胜在耐力而非一时猛冲。普通人从中看到,国防不止军队,还需全民经济合力。

第一,我们的攻击能力一点不弱,第二,我们的战后恢复能力更强。所以,如果美国对中国大陆实施攻击,美国本土能不受战损?战后美国就不是今天的美国了,而中国,会是更强的中国。

1 阅读:23038

评论列表

老烈火

老烈火

90
2025-10-11 15:37

他打你本土,不不应该只打他哨岗!也要打他本土才行

一帆风顺 回复 用户17xxx49 10-16 10:47
一定要他本土的人知道痛才行

用户17xxx49 回复 10-15 10:30
把他岗哨打掉后他也打不到我们本土了,以后也不会允许他建岗哨了。

WPZqr奇葩

WPZqr奇葩

55
2025-10-11 21:15

现在变了。要打就打美国本土。

以德糊人

以德糊人

42
2025-10-14 10:34

当中国沿海城市遭受美国袭击,中国必然反击美领土乃至世界任何角落的美国军事基地。中美战端一起,日,菲,越,印,韩,这些国家必定不会安分,中国同美国作战的同时还有可能面临多线作战。

以德糊人 回复 一别心知两地秋 10-15 11:46
不可能一对一,而是一个集团对抗另一个集团,美国打仗为了赚钱,中国打仗为了永除后患,那些觊觎中国的每一个国家我看谁也逃不了,特别是日本,你怎么就知道中国不会顺带消灭它们。

一别心知两地秋 回复 10-14 21:42
中美热战,其它都观望,绝对不会掺和,直到差不多分出胜负就选边站。

扬正鄙邪

扬正鄙邪

37
2025-10-14 22:03

只要美国敢打我们,我们就敢打美国。不但要打美国的军事基地,更要打到美国本土去,要打痛他,打怕他。

微风

微风

31
2025-10-14 22:15

打什么亚太,直接打本土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5
2025-10-15 15:14

不打到美国本土不算赢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24
2025-10-15 15:06

如果中美打起来,先借机推平日本,让平头哥接管韩国,然后海上以日本为前线,陆上借道俄罗斯从白令海峡过去直接去轰美国本土!

伟发

伟发

20
2025-10-13 20:42

美国胆敢发射导弹落在中国领土,中国加倍发射导弹射向华盛顿,

用户97xxx48

用户97xxx48

19
2025-10-11 12:50

“美国能把中国沿海打得很惨,但中国也能把美国在亚太的影响力彻底拔掉”。上校不太会说话,应该说:中国也有能力把美国东西沿海两岸打掉。

lqmwtl2005 回复 10-14 18:20
这样才有威胁力,打这些海外基地都伤不了美国的根本。

傲凌 回复 10-14 18:44
那是很多年前说的,那个时候咱家还没有能力,现在确实不一样了,打我们本土,他老美家也好不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8
2025-10-14 21:11

这个傻逼也能称为专家..开战即对等还击..东风导弹直接攻击美国本土..没全球资本和富人逃离美国

shsqpqstz2015

shsqpqstz2015

17
2025-10-14 20:51

补充一点,美帝本土等级攻击,有句话说的好不见棺材不落泪。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15
2025-10-15 10:26

说个鸟蛋。美国炸平东方沿海域市。东方必须荡平美国东西海岸城市。这叫对称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4
2025-10-16 11:31

错,美国要是摧毁了我国沿海城市,我们一定得摧毁美国本土的纽约等发达经济区域。

懒羊羊

懒羊羊

13
2025-10-13 11:12

美国强盗凶相毕露磨刀霍霍咄咄逼人.清空美债造万枚核弹时刻准备着蒸发美国强盗及其走狗!

淡淡的烟味

淡淡的烟味

13
2025-10-15 21:50

我要是对美国本土的打击!

行者

行者

13
2025-10-16 04:55

这是戴旭几十年前说的话,今天的中国已经可以打到美国本土了

大松

大松

12
2025-10-15 19:17

千万要摧毁美国国内的重要城市!!亚太的毁了反正是别人国家的,它不太痛!!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12
2025-10-16 00:31

打本土就是宣战,那就各凭本事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2
2025-10-14 16:59

我们的洲际导弹和五代战机,核潜艇可不是摆设,不仅亚太,也能把美国本土打得很惨!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11
2025-10-10 12:09

都什么年代说的话了!要学会与时俱进!

宁港28

宁港28

11
2025-10-16 08:13

应该说美国打击我们沿海,我们也有能力打击美国本土。美国才会害怕

齐圣

齐圣

11
2025-10-16 11:22

中还应毁灭美国本土

冯大毛

冯大毛

10
2025-10-15 18:54

最近打到美国本土,

台湾NAK油封

台湾NAK油封

10
2025-10-15 11:32

中国不会再给美国打击中国城市的机会的。中国有能力打击美国所有城市

我国我族

我国我族

9
2025-10-12 11:47

我们的沿海城市遭袭,那对方的城市必须遭袭,且不搞什么对等。

用户10xxx82 回复 10-16 13:28
翻一倍

永不止步

永不止步

9
2025-10-16 11:08

他打我们的本土,我们就同时饱和坆击美国的亚太军事基地及美国本土。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9
2025-10-16 12:08

一开战,我们本土受到轰炸,就必须举全国之力,扫清距离边境2500公里内的所有美军基地,确保中程导弹不能直接轰炸到本土。至于美国本土,如果没有下决心使用核弹,当前的我们还没有能力威胁到,一个不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打美国,就和用金砖砸人一样,不会有任何的实际效果,可能会打几个,那也是政治上的选择,军事上是吃了大亏的。美国美军实力强,不是强在武器,是强在遍布全球的基地,除了俄罗斯,它可以用短程导弹攻击到任何国家,而任何国家攻击他都需要用洲际,至少也是远程导弹,需要和他1:50的效费比,没有国家能在这种情况下和美国做消耗的。

慕影

慕影

9
2025-10-15 21:44

人家打我们本土 我们打他们海外基地?[晕]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9
2025-10-16 12:48

用一枚1000万吨当量的钻地氢弹,打爆黄石公园,引发特大火山爆发,覆盖美利坚

巧♂顆粒

巧♂顆粒

8
2025-10-16 15:57

是的,但戴上校说的保守了,如果老美敢攻击我领土,咱们必须攻击它北美领土,什么亚太基地,根本打不痛它们。

石山头

石山头

8
2025-10-14 22:45

多少年的老黄历了,,,还拿出来显摆!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8
2025-10-16 07:43

这是十几年前的言论,放在当下已不适用,现在美国在军事上已完全不是对手

蓝天

蓝天

8
2025-10-15 19:38

一个氢弹把美国送入黑暗

用户98xxx12

用户98xxx12

7
2025-10-14 20:21

很久之前中国就提出换家概念,现在,我只想说,除非美国不想要这个地球了。否则不会存在想与中国开战的想法。

q万象k

q万象k

7
2025-10-15 18:55

一边炸丫基地,一边炸丫本土

新的开始

新的开始

7
2025-10-14 22:15

再傻美国也不敢开战中国,不然世界第一就保不住了

静静

静静

7
2025-10-15 10:32

不打本土有鬼用,哪会痛!

邪馨

邪馨

7
2025-10-16 01:27

打亚太?不打本土?

浪子天涯

浪子天涯

7
2025-10-15 08:46

能把中国沿海打很惨?

tb58886861

tb58886861

7
2025-10-16 17:23

谁也别忽悠老百姓了,真要是发生中美失控级别的残酷战争,那毫无疑问是两败俱伤,甚至回到石器时代,所以说谁谁谁说怎么怎么那都是扯淡的,理想状态下你可以拦截住美国的导弹,战争一旦发生,那面临的都将是不可预测的非理想状态,所以我们也别自视清高,混战之下谁也防不住谁,这也无法保全自己!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6
2025-10-14 20:55

希望中国网友朋友们,以后再看到这样类似中美发生战争的帖子就不要评论了。这种危言耸听夸大其词炒作战争的垃圾贴拒而绝之!

随然

随然

6
2025-10-14 16:42

对等打击米帝本土。

用户91xxx18

用户91xxx18

6
2025-10-15 23:15

请大家放心。立即枪毙小编

旁观者S

旁观者S

5
2025-10-15 17:21

现在可能毁灭还互有保证,再过些年,我们肯定可以,老美就不好说了。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5
2025-10-16 05:12

不破不立,中国比美国更需要一场战争来打破目前的僵持

路过

路过

4
2025-10-15 10:59

不,应该是它炸中国沿海,中国炸它境内![点赞]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10-16 17:10

[100]难道不应该直接攻击本土礼尚往来嘛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4
2025-10-15 07:04

必须打美国本土才行

努力挣钱的老师傅

努力挣钱的老师傅

4
2025-10-16 15:52

是多年前分析的观点,现在双方的力量又变了[静静吃瓜]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4
2025-10-16 08:21

你把中国沿海打的很惨,那你美国的大资本家的损失也会巨大,看哪个大亨受得了?

时过境迁

时过境迁

4
2025-10-16 16:49

应该连本土一赶炸美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5-10-15 18:57

标题党

随浪

随浪

3
2025-10-15 09:31

中国一定要把美国本土打的稀烂

何日似归途

何日似归途

3
2025-10-15 01:02

可以在古巴部署导弹打击美国本土

游骑兵

游骑兵

3
2025-10-16 15:20

打就打他本土!打那些破基地啥用

覃覃

覃覃

3
2025-10-16 17:19

问题是打起来有没有那么多导弹

tb88830870

tb88830870

3
2025-10-16 13:04

专家此话差呀,它打我国土,我们应该连美国佬本士一块打,同归于尽才所不息!

狐兔

狐兔

3
2025-10-16 14:54

美帝国主义强盗敢动手我们就直接攻击美本土!!!

烟花

烟花

3
2025-10-16 14:23

美国敢攻击中国本土,那就不是冲突了,而是全面战争,不死不休的那种。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3
2025-10-16 00:15

你给导弹说的太神了,乌克兰被俄罗斯打了多少导弹?打了几年?战争不是导弹控制全局

菜鸟互啄

菜鸟互啄

3
2025-10-16 14:09

0几年说的话不适合现今的社会环境!

风好大

风好大

3
2025-10-15 13:05

萨德全部拔了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3
2025-10-16 12:51

弹药,由TNT,黑索金,向无核氢弹普及中国军队的武器弹药。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
2025-10-16 17:54

它攻那咱攻那!不抢亚洲之地。

寒雨

寒雨

1
2025-10-16 17:08

只有打击美国本土才能釜底抽薪。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10-16 16:24

还不行,一定要导弹随时打到美国去才有用

猜你喜欢

纸上点将

纸上点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