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肯基 242 2025-10-05 23:03 所以呢?为了您愉快的刷剧,别人就要放弃让自己更舒适的角度?您怎么不买商务座?是不喜欢吗? 用户95xxx00 回复 10-15 10:49 你那种傻不愣登的行为影响到我了,能请你下车吗?你手机不能刷剧吗?你tm想用电脑看还不是为了看得更爽一点?我调个椅背也是为了姿势更舒服点,咋了?座椅不是给人用的?是给你看电脑用的? 许一厢情愿为谁ヾ 回复 10-18 12:02 我确实都是最大角度躺着。
用户95xxx00 回复 10-15 10:49 你那种傻不愣登的行为影响到我了,能请你下车吗?你手机不能刷剧吗?你tm想用电脑看还不是为了看得更爽一点?我调个椅背也是为了姿势更舒服点,咋了?座椅不是给人用的?是给你看电脑用的?
小眼不敢瞪大眼 151 2025-10-06 14:09 神评论椅子设计出来可以调就应该随便后调的,刀设计出来是可以剁🐶头的,可以砍不要脸的评论人的头么? 用户80xxx17 回复 10-15 13:26 错了哥,我应该跪下来再给你摇下来点,是我太小气了不够包容你。 défis 回复 10-15 18:15 本身说那么多也是为了恶心他。我和别人在谈论,他上来就骂人,然后还和我提素质,所以就想恶心恶心他。本身这个事可以去找乘务员调解,为了公共秩序乘务员也会帮你。
周闪闪八千 121 2025-10-06 13:17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影响到别人了? 用户95xxx00 回复 10-15 10:55 是的,在如今社会进步的情况下,是不会遇到20年前那种动则出手打人的情况了,大家都对自己的权利有充分的了解了,那种没道德没素质的情况几乎已经被摒除 用户95xxx00 回复 10-15 10:51 为啥你不重点关注那些动手打人的人?总是在关注这些正常行使权利的人呢
不朽情缘 96 2025-10-06 22:42 你刷剧不是别人让你的理由!火车上小桌板不是让你放电脑的!你放点小东西完全没问题,水可以放背篼里!那个座椅本来就是越躺越舒服,它既然设计成那样,那就是允许的 6619149 回复 10-12 11:42 想出去和人家商量一下可以临时调一下,但不让人家放倒就没权利了 不朽情缘 回复 10-09 01:09 能出去,根本不影响你进出,你太讲究了
法外狂徒Darker 63 2025-10-06 23:50 咋了?前排座椅放倒犯法了? 哦吼 回复 10-25 09:03 会的,你可以试一下从北京坐车去开封,我之前去开封旅游,坐高铁,到了郑州之后就要改变座椅方向,火车转向再开到开封 昆仑寻玉 回复 10-22 14:11 胡扯,我就坐过中途换方向的车。
用户10xxx86 55 2025-10-07 10:24 居然有SB觉得前面的人不应该调座。你们这群人来地球的目的是什么呀?如果不应该调座,那高铁上的座位就不会这样设计。他后面那个小桌子本来就不是用来放笔记本电脑的,你放个平板,放个手机。放书,放杯子都是可以的,即便是前面的座位放到底都不会压到你的那个杯子什么的。还在那儿骂别人还我有道德,我没钱有道德行吧,你有什么道德呀?你会道德绑架。
樱桃大丸子 52 2025-10-06 12:42 前座不要脸,把自己的舒适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我坐飞机从来不后调座椅,本来空间就窄,你调舒服了,后面的超级受罪 phil 回复 10-08 15:11 你不调是你的自由,你哔哔别人就令人嫌恶 木子(这个男人有点傻) 回复 10-11 23:01 那你为啥不去做商务仓?因为你没钱就选择让前面乘客失去部分权益?
笑春风。 35 2025-10-07 09:42 你们发现没,高铁的小桌板是不会随着前面靠背的调整而移动的。也就是说,别人调整靠背,影响不到你的桌子。所以,你为了你的利益最大化,而让别人不许享受车辆设计时就赋予他的权利,那到底是谁自私。我坐着就不喜欢直直的坐着,就喜欢斜躺着,这是车辆设计时就赋予我的权利。 天之缘 回复 10-23 20:57 神逻辑,你当然影响不到桌子,你只会影响到桌子上的空间[狗头]。说得不好听点,你可以理所当然把靠背放平当成自己权利,那后面也可以把维护桌上空间大小当成自己的权利,你说没有法律规定不能放平,他也可以说没有法律规定可以放平。法律本就只是道德的底线,不可能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写上去,尤其这种本来就非常灵活的事情。 实在不行,用最原始的办法,打一架,用拳头把对面打服,谁赢听谁的[狗头] 用户16xxx25 回复 天之缘 10-25 19:53 既然座椅这么设计那就是允许乘客放下来
天之缘 回复 10-23 20:57 神逻辑,你当然影响不到桌子,你只会影响到桌子上的空间[狗头]。说得不好听点,你可以理所当然把靠背放平当成自己权利,那后面也可以把维护桌上空间大小当成自己的权利,你说没有法律规定不能放平,他也可以说没有法律规定可以放平。法律本就只是道德的底线,不可能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写上去,尤其这种本来就非常灵活的事情。 实在不行,用最原始的办法,打一架,用拳头把对面打服,谁赢听谁的[狗头]
巴罗什阿德 28 2025-10-07 14:33 评论区一大群无事规则又自私自利的鬼。动车高铁座椅既然这样设计了,自然是进行过综合考评的最优设计,这是所有乘客的权利,这也就是高铁动车的默认规则。人家往后倒,既不违法也不违反规则,也根本不存在道德问题。人家也只是充分利用了规则而已,凭什么为了你的舒适而牺牲自己的舒适?你在后排自己觉得不舒服,你去找铁路总公司、找高铁设计师提意见,凭什么要前排乘客为了你的意见买单?况且,你也可以往后倒,谁阻拦你了?那你们说,高铁动车座位如何设计?有些长途大巴车,座椅设计本身就是倾斜的,方便乘客休息,要不你去给司机说说,把座椅立起来?大聪明们,无视规则到这种程度了? 不朽情缘 回复 10-08 07:14 其实是站在自己角度看问题,一句话:自私。火车上有几个拿笔记本娱乐的?绝大多数都是干坐,所以坐的舒服才是刚需
zctop 20 2025-10-06 21:59 火车上开笔记本的不是装逼就是傻逼 用户10xxx74 回复 10-07 13:02 你有办公需求啊,那去商务座啊,你买个普坐,在这里装你妈的牛马呢? 用户10xxx67 回复 用户10xxx74 10-12 10:24 不可理喻
嬴政 16 2025-10-07 14:16 你的书是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高铁座椅后仰角度应该调小十度,现在直接放到底,明显会影响到后排人。只有贱人才会只顾自己不顾别人。 天高任鸟飞 回复 10-09 09:51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舒适乘坐才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每个人都有把座椅放倒的基本权利。如果需要进出、用餐、办公等超出乘坐之外的事,需要跟前排协商调整靠背,因为你侵犯他的舒适乘坐权利了。 我自己坐高铁和飞机,并不追求大角度放下,有时放倒一点点,有时完全不调,但我不反对别人调到底。 不朽情缘 回复 天高任鸟飞 10-09 12:39 说得对,乘坐才是第一位的,娱乐应该靠边
天高任鸟飞 回复 10-09 09:51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舒适乘坐才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每个人都有把座椅放倒的基本权利。如果需要进出、用餐、办公等超出乘坐之外的事,需要跟前排协商调整靠背,因为你侵犯他的舒适乘坐权利了。 我自己坐高铁和飞机,并不追求大角度放下,有时放倒一点点,有时完全不调,但我不反对别人调到底。
用户13xxx60 15 2025-10-07 02:12 评论区真是什么人都有,我今天坐高铁也是碰到这么一个奇葩,一坐下咣当就把靠背直接放到最低,也不管后面人怎么样,当时好在我姑娘吃的泡面桶没靠后面放,放在了桌板靠前一点的位置,只是稍稍倾斜了一下,真想骂他两句,跟你一样,社恐忍住了,后来他又换到我儿子前面,还是不看后面直接放倒,我忍不住了,跟他说麻烦他稍微把座位调起来一点,我们没法吃东西了,果然,人家很不耐烦的调了五度,绝不超过十度[裂开]太差劲了MD 垃圾场的骨头 回复 10-26 02:02 没有逻辑。因为泡面和椅子靠背不是同一个级别的东西。当然,你这种只想输出情绪的想必也懒得和我说那么多[哭笑不得]爱咋咋吧。 Chen 回复 10-26 01:46 不是吃泡面的先叫唤上了,你也是会双标的
用户79xxx42 9 2025-10-08 18:47 高铁椅子既然这么设计就是给旅客这么用的!你不喜欢前排往后靠干嘛不去买一等座??以前有次出差回来后边坐个和你一样的上海老太放不了一堆东西在桌板上也是哔哔哔抱怨,对你们这种人只有一个白眼外加一句:别来和我叽歪,椅子后倒是我的权利!你有意见找乘警去!
听雨 8 2025-10-06 21:49 这种现象是车辆设计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坐椅和小桌板的设计避免尴尬。 木子(这个男人有点傻) 回复 10-07 02:57 那你为啥不去做商务仓?因为你没钱就选择让前面乘客失去部分权益? 淡定 回复 10-06 23:29 车设计能跑120以上是车厂问题?
徐三日 7 2025-10-17 19:03 你们说椅子就是设计的能调节,这没问题!设计也没问题!问题在哪?我告诉你,你可以随便调节,但是请别影响到其他人,如果影响他人请别这么做!这不就是公共场所吸烟一个道理,你可以抽烟,随便抽!你有这个权利,但是你没有让别人吸你二手烟的权利!
天之缘 7 2025-10-23 21:07 单评论区就可以看得出来素质问题,这种事情,如果双方都能尊重彼此,不说问题能很好沟通解决,可能发都不会发生[狗头]。 有些人,开口闭口法律没规定,问题在于有些东西本就出于道德层面,还没到提法律的程度,法律是道德的底线,结果连所谓“底线”都才只是作为某些人首层判断的依据,只能说素质很差了[狗头]
Doraemon 6 2025-10-07 09:50 硬座的椅子就不应该能放倒 要睡觉就去买卧铺 空间本来就不大 放倒等于压缩了后排的空间 Doraemon 回复 不朽情缘 10-08 15:41 我就说放倒会压缩后排使用空间啊 你就说是不是!其他我可没说啊 都是你说的 可别说歪曲事实 喷粪更是别喷这里 不朽情缘 回复 10-08 07:17 压缩你什么空间了?哪条规定不能往后调座椅了?你没有那需求你不调座椅就认为别人不该调是吗?
鼻涕孬孬 5 2025-10-07 19:22 那你跟她说啊,你自己不敢说能怪谁?人家前排还以为没影响到你,或者以为你愿意你喜欢呢。有问题要主动沟通交流,往往很简单就解决了。自己既然社恐,那就吃哑巴亏吧
phil 4 2025-10-08 15:08 该注意分寸的是你,整套乘坐系统是设计好的,也没设计成无限后调的对不?自然,小桌也不是设计成什么都放得下的——火车上,行为规范,很明确,能做的不能做的,人家没违反,你就得闭嘴,你不是社恐,你是社稚
徐先生 4 2025-10-08 16:53 讲道理来说这个椅子是可以自由收放的吧,也不会支到后排腿上,个人认为不太好理解的就是后排整个行李箱子放在座椅哪里导致前排一点调整角度都没有接近90°直角时间长了确实难受。
时间结点 3 2025-10-15 00:23 我也遇到过同样情况,跟前排简单沟通了下然后重新调了下座椅那个角度前排到站下车也没动过座椅角度,有些事儿简单沟通下大家都舒服,怕交流怕与陌生人说话那干脆就像评论区说的订商务座不就好了,不过没法沟通了那就另外回事了。
用户18xxx56 3 2025-10-18 12:09 铁路座位靠背还是固定角度吧。这社会中总有部分没素质、占便宜没够、只图自己痛快的人,期待他们自觉不如强制限定客观条件。同样的乘车环境,想要更宽敞舒适的体验,就升舱呗。头等舱、商务座都能选。
人生百味 2 2025-10-08 21:47 基本都是为了躺着舒服会调靠后一点,不然直接硬座得了,买啥二等?你有本事就去让铁路二等座改成不能调节角度,不然你就别逼逼!你看铁路鸟不鸟你就完事了,要么你就去一等商务或者软卧。
宇文皓 2 2025-10-13 22:11 你自己直接也把椅子向后调,你后排的人要是讲你,你就说:自己也是被迫这么坐才能舒服些的,你想让我往前调,就先去说服我前面的乘客调回去,然后大家都一排排往后调,直到最后一排的退无可退默默承受一切
J H L 2 2025-10-13 22:49 座椅设置成这样就说明可以调整成这样。反倒是你这么点桌面你放这么大笔记本电脑明显就不是这个小桌面放的下的东西。超过正常放置范围了。人家把把椅子放下当然就干涉到你电脑了。与其说椅子干涉你电脑。还不如说你的电脑碰瓷前面的人呢! J H L 回复 10-13 22:51 就说这个电脑放在图中右边的桌子上。你的屏幕想要往后仰一些也需要把键盘往前拉。突出桌子以外!这桌子就不是放电脑用的桌子!
白眼肯基
所以呢?为了您愉快的刷剧,别人就要放弃让自己更舒适的角度?您怎么不买商务座?是不喜欢吗?
用户95xxx00 回复 10-15 10:49
你那种傻不愣登的行为影响到我了,能请你下车吗?你手机不能刷剧吗?你tm想用电脑看还不是为了看得更爽一点?我调个椅背也是为了姿势更舒服点,咋了?座椅不是给人用的?是给你看电脑用的?
许一厢情愿为谁ヾ 回复 10-18 12:02
我确实都是最大角度躺着。
广和
那个桌子设计出来本来就不是给你放电脑的,你非要放电脑还怪别人了?你也有权利往后调你的椅子呀。
小眼不敢瞪大眼
神评论椅子设计出来可以调就应该随便后调的,刀设计出来是可以剁🐶头的,可以砍不要脸的评论人的头么?
用户80xxx17 回复 10-15 13:26
错了哥,我应该跪下来再给你摇下来点,是我太小气了不够包容你。
défis 回复 10-15 18:15
本身说那么多也是为了恶心他。我和别人在谈论,他上来就骂人,然后还和我提素质,所以就想恶心恶心他。本身这个事可以去找乘务员调解,为了公共秩序乘务员也会帮你。
周闪闪八千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影响到别人了?
用户95xxx00 回复 10-15 10:55
是的,在如今社会进步的情况下,是不会遇到20年前那种动则出手打人的情况了,大家都对自己的权利有充分的了解了,那种没道德没素质的情况几乎已经被摒除
用户95xxx00 回复 10-15 10:51
为啥你不重点关注那些动手打人的人?总是在关注这些正常行使权利的人呢
不朽情缘
你刷剧不是别人让你的理由!火车上小桌板不是让你放电脑的!你放点小东西完全没问题,水可以放背篼里!那个座椅本来就是越躺越舒服,它既然设计成那样,那就是允许的
6619149 回复 10-12 11:42
想出去和人家商量一下可以临时调一下,但不让人家放倒就没权利了
不朽情缘 回复 10-09 01:09
能出去,根本不影响你进出,你太讲究了
法外狂徒Darker
咋了?前排座椅放倒犯法了?
哦吼 回复 10-25 09:03
会的,你可以试一下从北京坐车去开封,我之前去开封旅游,坐高铁,到了郑州之后就要改变座椅方向,火车转向再开到开封
昆仑寻玉 回复 10-22 14:11
胡扯,我就坐过中途换方向的车。
蓝水晶一一
白痴,高铁椅子设计能向后靠,就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向后靠,谁他妈知道你用电脑,你算个葱?小蚂蚁而已。
用户10xxx86
居然有SB觉得前面的人不应该调座。你们这群人来地球的目的是什么呀?如果不应该调座,那高铁上的座位就不会这样设计。他后面那个小桌子本来就不是用来放笔记本电脑的,你放个平板,放个手机。放书,放杯子都是可以的,即便是前面的座位放到底都不会压到你的那个杯子什么的。还在那儿骂别人还我有道德,我没钱有道德行吧,你有什么道德呀?你会道德绑架。
樱桃大丸子
前座不要脸,把自己的舒适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我坐飞机从来不后调座椅,本来空间就窄,你调舒服了,后面的超级受罪
phil 回复 10-08 15:11
你不调是你的自由,你哔哔别人就令人嫌恶
木子(这个男人有点傻) 回复 10-11 23:01
那你为啥不去做商务仓?因为你没钱就选择让前面乘客失去部分权益?
灰烬
除非是牛马专列,要不然别想能办公
dddd 回复 10-07 11:13
刷剧怎么就办公了。
用户84xxx12
有这么忙?做个高铁还要办公?说错了,爱奇艺刷剧?屏幕太小看着不舒服,整个大点的显示器,100寸的够不够?
朝天一棍
如果想舒服,尽量别出门,运输工具只能尽量让你舒服,但不完美,像你喜欢这样出门的很容易碰到摩擦。
迎风沙
你要是买个站票,还得乘务员给你端着电脑?真有能耐去商务座啊,那边空间大。
笑春风。
你们发现没,高铁的小桌板是不会随着前面靠背的调整而移动的。也就是说,别人调整靠背,影响不到你的桌子。所以,你为了你的利益最大化,而让别人不许享受车辆设计时就赋予他的权利,那到底是谁自私。我坐着就不喜欢直直的坐着,就喜欢斜躺着,这是车辆设计时就赋予我的权利。
天之缘 回复 10-23 20:57
神逻辑,你当然影响不到桌子,你只会影响到桌子上的空间[狗头]。说得不好听点,你可以理所当然把靠背放平当成自己权利,那后面也可以把维护桌上空间大小当成自己的权利,你说没有法律规定不能放平,他也可以说没有法律规定可以放平。法律本就只是道德的底线,不可能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写上去,尤其这种本来就非常灵活的事情。 实在不行,用最原始的办法,打一架,用拳头把对面打服,谁赢听谁的[狗头]
用户16xxx25 回复 天之缘 10-25 19:53
既然座椅这么设计那就是允许乘客放下来
巴罗什阿德
评论区一大群无事规则又自私自利的鬼。动车高铁座椅既然这样设计了,自然是进行过综合考评的最优设计,这是所有乘客的权利,这也就是高铁动车的默认规则。人家往后倒,既不违法也不违反规则,也根本不存在道德问题。人家也只是充分利用了规则而已,凭什么为了你的舒适而牺牲自己的舒适?你在后排自己觉得不舒服,你去找铁路总公司、找高铁设计师提意见,凭什么要前排乘客为了你的意见买单?况且,你也可以往后倒,谁阻拦你了?那你们说,高铁动车座位如何设计?有些长途大巴车,座椅设计本身就是倾斜的,方便乘客休息,要不你去给司机说说,把座椅立起来?大聪明们,无视规则到这种程度了?
不朽情缘 回复 10-08 07:14
其实是站在自己角度看问题,一句话:自私。火车上有几个拿笔记本娱乐的?绝大多数都是干坐,所以坐的舒服才是刚需
北晟
想要舒服你去坐商务座啊 差不多得了
朱磊0075
什么分寸?你要放笔记本,人家就不能调整座椅?
用户10xxx92
向后调座椅是前面人的权利,这个得尊重。而且没搞清楚你要表达的点
普通人
你们没坐过高铁???那个椅子可以调,但是也只能调一点,不是可以无限调,在可调范围内都是允许的。
zctop
火车上开笔记本的不是装逼就是傻逼
用户10xxx74 回复 10-07 13:02
你有办公需求啊,那去商务座啊,你买个普坐,在这里装你妈的牛马呢?
用户10xxx67 回复 用户10xxx74 10-12 10:24
不可理喻
闲云孤鹤
另外还有些人坐火车非得把大箱子放在自己脚底下夹着。整得别人的腿都没地儿放。你箱子里是有什么贵重物品啊,非得自己夹着
HITBAR
又来网暴自己了?
嬴政
你的书是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高铁座椅后仰角度应该调小十度,现在直接放到底,明显会影响到后排人。只有贱人才会只顾自己不顾别人。
天高任鸟飞 回复 10-09 09:51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舒适乘坐才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每个人都有把座椅放倒的基本权利。如果需要进出、用餐、办公等超出乘坐之外的事,需要跟前排协商调整靠背,因为你侵犯他的舒适乘坐权利了。 我自己坐高铁和飞机,并不追求大角度放下,有时放倒一点点,有时完全不调,但我不反对别人调到底。
不朽情缘 回复 天高任鸟飞 10-09 12:39
说得对,乘坐才是第一位的,娱乐应该靠边
用户13xxx60
评论区真是什么人都有,我今天坐高铁也是碰到这么一个奇葩,一坐下咣当就把靠背直接放到最低,也不管后面人怎么样,当时好在我姑娘吃的泡面桶没靠后面放,放在了桌板靠前一点的位置,只是稍稍倾斜了一下,真想骂他两句,跟你一样,社恐忍住了,后来他又换到我儿子前面,还是不看后面直接放倒,我忍不住了,跟他说麻烦他稍微把座位调起来一点,我们没法吃东西了,果然,人家很不耐烦的调了五度,绝不超过十度[裂开]太差劲了MD
垃圾场的骨头 回复 10-26 02:02
没有逻辑。因为泡面和椅子靠背不是同一个级别的东西。当然,你这种只想输出情绪的想必也懒得和我说那么多[哭笑不得]爱咋咋吧。
Chen 回复 10-26 01:46
不是吃泡面的先叫唤上了,你也是会双标的
用户15xxx54
那是人家的座椅!你呢?
必然复兴
要么提意见给铁路总公司,要求今后座椅的调节幅度不能大于多少度,否则,旅客是可以调节到最大幅度的,即使影响了后排旅客的舒适度。
周先生
前面调是为了不累,后面不让调是为了更快乐。前面是刚需,后面是锦上添花
小贵
你去找高铁要求取消靠背移动
this12tytu
靠背本来就可以调,要不然设置固定不就好了,不合适你可以开直升机
寒兮
存在即合理。有影响就友善地沟通。如果觉得高铁座椅设计有问题,可以拨打12306进行投诉和建议。你一个人觉得有问题不代表全国人民都觉得有问题。
大叔挺拽
看图片你应该是开外放让人心烦了
6897953
你TM有病吧!
用户10xxx22
座椅的主要功能是坐,你要干别的,还要别人让你不成???
不朽情缘 回复 10-08 07:17
[点赞][点赞][点赞]
草莓味糯米糍粑
那个小桌板可以拉出来的
枫之灵轩
这高铁公司都发过公告 往后调 是正常行为 若需工作只能自行协商交换座位
反西斗士
放电脑装逼什么?那个小桌子是给你放电脑的吗?恶心下贱
用户37xxx80
再闹下去,官方要把小桌子给取消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79xxx42
高铁椅子既然这么设计就是给旅客这么用的!你不喜欢前排往后靠干嘛不去买一等座??以前有次出差回来后边坐个和你一样的上海老太放不了一堆东西在桌板上也是哔哔哔抱怨,对你们这种人只有一个白眼外加一句:别来和我叽歪,椅子后倒是我的权利!你有意见找乘警去!
用户10xxx04
有病!装什么逼,好好坐你的车
用户12xxx34
不用商务座,一等座即可,一等座的桌子是从自己的扶手里翻出,前座随便调节角度也不影响后座
听雨
这种现象是车辆设计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坐椅和小桌板的设计避免尴尬。
木子(这个男人有点傻) 回复 10-07 02:57
那你为啥不去做商务仓?因为你没钱就选择让前面乘客失去部分权益?
淡定 回复 10-06 23:29
车设计能跑120以上是车厂问题?
用户10xxx14
[doge]就是因为这个,我高铁只做商务或者坐飞机,因为有的时候确实需要办公[静静吃瓜]
火车驶向云外
不方便?有商务座哟
wdssgg
我一瞬间恍惚了,高铁票是买的几等“座票”,也就是可以理解为,我是为了我的座付的钱。我花钱买的座,想坐舒服些也成罪过了?
徐三日
你们说椅子就是设计的能调节,这没问题!设计也没问题!问题在哪?我告诉你,你可以随便调节,但是请别影响到其他人,如果影响他人请别这么做!这不就是公共场所吸烟一个道理,你可以抽烟,随便抽!你有这个权利,但是你没有让别人吸你二手烟的权利!
天之缘
单评论区就可以看得出来素质问题,这种事情,如果双方都能尊重彼此,不说问题能很好沟通解决,可能发都不会发生[狗头]。 有些人,开口闭口法律没规定,问题在于有些东西本就出于道德层面,还没到提法律的程度,法律是道德的底线,结果连所谓“底线”都才只是作为某些人首层判断的依据,只能说素质很差了[狗头]
天之缘
你帮我,我帮你,陌生人之间相互尊重,本来应该是最平常的,结果一评论区看下来,这行为被衬托得跟“理想国”似的虚无缥缈,真是没话说……
大虎加油
这种放椅子没轻重的撒比就应该拉稀一个月
米兰小铁匠
在说什么,完全没看懂
Doraemon
硬座的椅子就不应该能放倒 要睡觉就去买卧铺 空间本来就不大 放倒等于压缩了后排的空间
Doraemon 回复 不朽情缘 10-08 15:41
我就说放倒会压缩后排使用空间啊 你就说是不是!其他我可没说啊 都是你说的 可别说歪曲事实 喷粪更是别喷这里
不朽情缘 回复 10-08 07:17
压缩你什么空间了?哪条规定不能往后调座椅了?你没有那需求你不调座椅就认为别人不该调是吗?
&山峰&
设计可以改善
用户10xxx20
只能说高铁设计缺陷
鼻涕孬孬
那你跟她说啊,你自己不敢说能怪谁?人家前排还以为没影响到你,或者以为你愿意你喜欢呢。有问题要主动沟通交流,往往很简单就解决了。自己既然社恐,那就吃哑巴亏吧
大叔
理论上,这个椅子任何角度都是合理合法的
辰龙
都是为了让自己舒服点,为什么抱怨别人呢?
橙子稀饭
发小红书去啊,发这里干嘛
拿拿味儿
联想的电脑,卖国贼!!!
__荒城旧梦
这件事吧,对错我也不知道,但都别叭叭,等你们遇到了,再来看看自己的评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空灵
讨厌二等座的上车就拿个笔记本电脑装B或者一直不停的打电话,影响左右千乘客休息,出差去做商务车厢啊?穷狗,2小时高铁也不停吠
用户17xxx85
电脑这样放很危险,前座后靠就很容易把电脑压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10-06 19:50
确实,突然后靠很容易砸碎屏幕。
用户12xxx57
虽然你不舒服,但前排调座位是人家的权利。
phil
该注意分寸的是你,整套乘坐系统是设计好的,也没设计成无限后调的对不?自然,小桌也不是设计成什么都放得下的——火车上,行为规范,很明确,能做的不能做的,人家没违反,你就得闭嘴,你不是社恐,你是社稚
lix
你着破电脑,直接丢地上,还的被踩几脚啊!完全垃圾!需要纠结放桌上吗?
阿ming
[静静吃瓜]设计成这样为什么不可以用,要用笔记本买商务座啊,这桌子这么小本来就放不下笔记本
徐先生
讲道理来说这个椅子是可以自由收放的吧,也不会支到后排腿上,个人认为不太好理解的就是后排整个行李箱子放在座椅哪里导致前排一点调整角度都没有接近90°直角时间长了确实难受。
用户17xxx54
但凡你带个耳机刷剧,我觉得都不大可能会闹成这样[抠鼻]
陈晨
默认放倒。
用户16xxx25
装什么逼呢
RefereeofFinalG4
飞机高铁,如果我想躺一点,会看下后座的人是不是也躺了,尽量保持和后座的角度差不多。
用户69xxx89
嘴巴不是用来吃饭的,可以和对方商量下,实在不行就喷他,管他素质如何,总比发网上好
多餘ヅd 絗憶
我之前遇到过一个这样的,后面我和他前排的人商量一下换了位置,把椅子角度放到底,他自己也不乐意,你说这种人奇不奇葩。
时间结点
我也遇到过同样情况,跟前排简单沟通了下然后重新调了下座椅那个角度前排到站下车也没动过座椅角度,有些事儿简单沟通下大家都舒服,怕交流怕与陌生人说话那干脆就像评论区说的订商务座不就好了,不过没法沟通了那就另外回事了。
威猛大大
不是商务座吧。那我没话说了!看看你们的底线在哪里?
In_this_river
要么干他,要么忍他
逗比南波万
为什么不买个商务座,或者花钱在去哪那些网站选最前面一排的座位?
用户18xxx56
铁路座位靠背还是固定角度吧。这社会中总有部分没素质、占便宜没够、只图自己痛快的人,期待他们自觉不如强制限定客观条件。同样的乘车环境,想要更宽敞舒适的体验,就升舱呗。头等舱、商务座都能选。
昆仑寻玉
这椅子的角度,就不该设计成能调的,多余的设计,好心办坏事。
人生百味
基本都是为了躺着舒服会调靠后一点,不然直接硬座得了,买啥二等?你有本事就去让铁路二等座改成不能调节角度,不然你就别逼逼!你看铁路鸟不鸟你就完事了,要么你就去一等商务或者软卧。
用户12xxx11
一笔记本拍过去世界就安静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10-07 13:02
然后喜提两万加刑拘
用户17xxx72
利己主义者,你要是吃饭,我会把座椅摆直,其他你就不要想
用户14xxx23
小嘴巴长在脸上干什么的
奥特曼biubiubiu
我在座椅可调的范围内调整有什么错?你能耐就别叫制造的人放那么大角度啊
addict to life
有没有一种可能,那个桌子不是用来放电脑的
国之利刃
你怎么不搬个台式机上去啊?是不是周围的人都得让着你?那个小桌板设计是让你放个水杯手机小物件或者吃饭用的,你非要搬个17寸的电脑上去摆着
小得得
我记得飞机上你的可用空间是后面,你前面的空间属于你前排座椅的。高铁的规定不太了解。
暗恋未遂
这个角度是允许调节的角度吧,没毛病啊
宇文皓
你自己直接也把椅子向后调,你后排的人要是讲你,你就说:自己也是被迫这么坐才能舒服些的,你想让我往前调,就先去说服我前面的乘客调回去,然后大家都一排排往后调,直到最后一排的退无可退默默承受一切
蜘蛛居沼
放电脑的确实应该注意分寸
勾勾小手
你是不是开了外放!
Enn yulo. ヽ
不应该说设计的问题吗?
屁屁
座椅有个极限位,他调到那就调不动了,你卡极限位不就行了吗?人座椅能调那么大,人没有任何错误,为什么都要惯着你呢?人有啥错?
纯阳老道
这女的杀人男的看见了?
胖猫咪
高铁座位就那么设计的,充分发挥作用怎么了,你要不加点钱,坐人家前面
用户10xxx29
自私自利
炮王
巨婴
用户77xxx98
我记得那小桌板可以往外抽的。再说,凭什么要别人注意分寸,你自己注意了没?我还觉得是前面的人嫌你放剧太吵才放下座椅的呢。
乔楠love
每个人都可以使用高铁座椅设计放倒的最大的角度 因为你也可以 至于我放不放那是我得自由
J H L
座椅设置成这样就说明可以调整成这样。反倒是你这么点桌面你放这么大笔记本电脑明显就不是这个小桌面放的下的东西。超过正常放置范围了。人家把把椅子放下当然就干涉到你电脑了。与其说椅子干涉你电脑。还不如说你的电脑碰瓷前面的人呢!
J H L 回复 10-13 22:51
就说这个电脑放在图中右边的桌子上。你的屏幕想要往后仰一些也需要把键盘往前拉。突出桌子以外!这桌子就不是放电脑用的桌子!
我怎么醉了
没感觉这个椅子有背调到很后。如果说他椅子影响到你看电脑的话,那是不是可以说你后边放一个电脑别人感觉影响到他乘座舒适?
盖世55555
椅子就那么设计的 可以调节这么大幅度 或者现在出行只坐一等座会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