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不科学啊?中国076比美国“美利坚”级宽了11米,长了6米,算算多了300

晨凯看世界 2025-10-02 18:45:24

玄学?不科学啊?中国076比美国“美利坚”级宽了11米,长了6米,算算多了3000多平米甲板面积,“美利坚”级45000吨排水量,但076仅有4万余吨,一个余字让美国智库烧干了大脑,真是体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啊!

余2吨是余,余2万吨也是余,五千年的文明你琢磨去吧! ​​​

1 阅读:35050

评论列表

筠添

筠添

131
2025-10-03 22:37

比原有多出11米长,多宽6米,等于比原有11X6=66平方米(多出甲板面积),何来多出3000平米?

用户12xxx89 回复 10-22 13:35
就忽悠对手这个角度来说 是个天才

大航海时代 回复 10-22 12:05
确实数学小学没毕业

呵呵

呵呵

36
2025-10-04 12:14

中国一吨是1000公斤,美国吨是小吨,不足1000公斤

保时捷 回复 10-09 08:48
美国海军用的是小吨,一吨等于907公斤左右,也就打九折

大眼 回复 保时捷 10-22 10:26
美海军早年用长吨,现在一般用公吨,其实不是用短吨的。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34
2025-10-03 07:37

咱们只余吨,又没有愚你白皮。就算愚,也只是余而已。

用户13xxx87 回复 10-04 20:28
确实,人又不是沙雕 真大那么多别人也硬说是5万吨 管你余多少

chiefs

chiefs

34
2025-10-04 03:03

建议我们以后的军舰只报长宽高,不要报多少吨多少吨让外国人去猜吧,连我们老百姓也不要知道多少吨,只知道长宽高多好啊!

乐天 回复 10-05 22:04
人家是满载,咱们是下水前能一样吗?人家有F35垂直版叫航母,咱们只弹无人机,不一样的。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乐天 10-14 19:44
谁跟你讲076只能弹无人机的?

xbyf

xbyf

28
2025-10-04 18:46

美舰标注的是美吨,也就是短吨,比国际标准一吨要少。尼米兹级航母号称10万吨,实质也就9万吨。老美一贯操纵各种数据唬人。

用户11xxx04 回复 10-06 07:46
美舰艇用的长吨(1吨=2240磅),沿用英国皇家海军的做法,没有虚标。

大眼 回复 用户11xxx04 10-06 08:59
现在也是用公吨了

你跌

你跌

27
2025-10-04 15:34

美式用短吨。中国用公吨。1短吨=0.907公吨。4.5万短吨也就4公吨出头。我们是4万余,公吨。

用户11xxx04 回复 cwwzy900 10-15 22:36
中国对外公布4万余吨,四川舰吃水更深,满载估计有6万吨。类似卖给中东的射程300余公里。余多少只有使用者知道。

cwwzy900 回复 10-15 22:29
既然差不多,那解释一下为啥甲板面积差那么多,难道他们水线下更深?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20
2025-10-04 12:14

不用纠结余多少。同重量,我用的材料比你好,我就是可以做的比你大。你们活在还几十万刀每吨甲板钢的回笼梦,我们早把同产品扔给车企了。

邻家坏蜀黍

邻家坏蜀黍

16
2025-10-03 06:45

我们是老实人,是实标,美国是虚标,我们装了电弹,所以占用的空间多,实用空间跟他们差不多,嗯!差不多的[哭笑不得]

再梦周公 回复 10-04 16:38
我们有电弹,我们有拦阻索,所以我们可以上十几架满油满弹歼35,完虐美军4等人的两栖攻击舰上的F35B。

贺哥哥

贺哥哥

16
2025-10-04 20:28

如果中国的钢材比美国的强度强得多,比如中国军舰的钢板厚度只有美国的80%,但系整个船的强度标准系一样的,那么中国的甲板面积就能大3千平! 以前中国的潜艇做不大,只能做几千吨,就系军用钢材强度不够,现在做一万多吨都小意思。

Tony

Tony

14
2025-10-04 19:18

(11*257)+(6*11)=2893

山水总相逢 回复 10-05 14:46
11×263+6×32=3085平方米

唱晚醉渔 回复 10-05 13:24
再加32*11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11
2025-10-04 18:15

076按"美利坚"级核算约8.2万排水量

用户12xxx42 回复 10-14 17:57
怎么算的076大概就是6万吨,准确的说5.8万吨

用户16xxx69 回复 10-04 18:18
(263*43)/(257*32)*4.5=8.2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11
2025-10-04 13:42

没毛病。我们用的是人民吨,美国用的是美吨,根据国际汇率换算,1美吨约等于7人民吨。

昼耕夜读

昼耕夜读

11
2025-10-04 14:32

076木有垂直起降灰机,哈哈

小哥 回复 10-08 06:50
垂直起降那是因为没有弹射器起飞都是小短腿要来何用?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1
2025-10-04 23:22

连算术题和数学的基本知识都不懂吗,余是余数,就是不超过五万吨,可以是4.1吨也可以4.99万吨

植伟推拿 回复 10-20 22:37
关键余万吨以上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10
2025-10-04 11:41

4万9千9佰9十吨,也叫4万余吨吧

用户12xxx42 回复 10-14 17:58
肯定不止5.8-6万吨是准确的

@明明在这

@明明在这

10
2025-10-03 07:00

只要比4万吨少都是余[滑稽笑][滑稽笑]

北部湾0 回复 10-04 19:52
表面积和体积的概念不一样

枭龙 回复 10-04 20:07
你他娘的真是淫才!

圖22M彡

圖22M彡

10
2025-10-04 13:16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当年山东舰军方不是公开五万吨级,标载和满载的区别而已,四川舰满载肯定在五万到六万之间,福建舰满载九万吨以上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9
2025-10-04 10:58

这是目测[鼓掌]

金牌猎食者

金牌猎食者

6
2025-10-04 17:39

美国佬打肿脸充胖子了吧[捂脸哭]

防线

防线

6
2025-10-04 16:58

有没有可能是霉国夸大了,东大反而老实得很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10-04 13:10

不止在余字上,美国用的是短吨,中国用的是公吨(1000公斤/每吨)。

用户10xxx76 回复 10-04 13:16
美国级公吨45000,用短吨就是50000了

柱子

柱子

5
2025-10-04 23:21

宽了11米是200多米长的舰体宽了11米,不是多出的那6米了11米.11x266等于多少

漏船载酒

漏船载酒

5
2025-10-07 18:09

额定载重30吨的卡车装120吨一样跑,这就是余的空间

苍鹰

苍鹰

5
2025-10-04 17:30

以后有人舰载机过时了,076就是无人机航母,无人机空战夺取制空权,一旦AI成熟了这是有人机无法比拟的,首先无人机可以拉出10个g负载,无人机不用降落解决飞行员疲劳和吃喝拉撒,无人机可以24小时永远制空,只要有两架有人加油机轮流升空补充燃油就可以永远飞在空中。当然一旦发生战争无人机也需要降落补充弹药和检修,但可以分成三个波次放飞,一批在战斗,一批在回收,一批在弹射,这样就可以保证永远有飞机在战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10-04 13:21

吨和短吨换算是1比1.12 45000÷1.12=40178.57143吨 美国号也就4万吨左右,四川舰至少余了10000吨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4
2025-10-04 14:46

排水量不是一个衡定值,满载与非满载区别很大,所以4万余吨的叫法没有错,即使加多2万吨也叫4万余吨。

呼啦啦

呼啦啦

4
2025-10-05 08:35

瞎说,只多了66个平方,哪有3000平方那么多,而且都是木质的临时建筑,不重。至于这个“4万余”,可能是介于1和9999之间吧,就是铜和黄金的差别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孙宏权

孙宏权

4
2025-10-04 23:35

满载该有6万吨的[滑稽笑]

用户80xxx51

用户80xxx51

4
2025-10-05 10:07

不只3000平米,那是平面积,立方面积你自己想,076是十二层楼高

逍遥子

逍遥子

4
2025-10-16 12:54

这个宽度标准一样吗?美国级不是32米吧?前型黄蜂级水线宽是32.3米、飞行甲板宽42.67米,美国级有扩大,还按黄蜂级的32.3米对比有些问题的,不说料敌从宽,总不能故意低估敌人吧?低估敌人要么是猪队友要么就是敌方间谍在干扰我们的判断!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10-05 21:57

4万余2万吨?

雪在烧

雪在烧

3
2025-10-04 21:12

咱用的轻质钢材 所以轻[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簠鎽

簠鎽

3
2025-10-04 12:33

四万多吨不是重载排水量呗

阿谭

阿谭

3
2025-10-05 07:18

就是四万余吨呀,吃水深没说呀!也许吃水很浅呢!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3
2025-10-13 18:02

中国使用的是16进制,中国的一吨等于美国的1.6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10-15 23:01

263*43=11309。257*33=8481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10-16 14:47

美国的美利坚级4.5万吨是满载,中国的076估计是空载4万余吨,满载起码增加1万吨

时光旅人0203

时光旅人0203

3
2025-10-17 17:05

你用公吨,一吨一千公斤(两千市斤),人家用美吨九百公斤多点(美式短吨,二千磅),这回对上了吧?

爱壶者联盟

爱壶者联盟

2
2025-10-04 19:11

飘窗,船厂赠送,不算面积的。

万旺

万旺

2
2025-10-04 19:19

咱们是实数,是美国多报了数量。

红豆

红豆

2
2025-10-04 16:02

中国用的是新型钢材,皮薄馅大还结实。

昨夜起秋风

昨夜起秋风

2
2025-10-05 15:15

我们的船用了超轻,超高强度材料。

添哥

添哥

2
2025-10-05 18:19

五万吨都不止 呜哈哈

上城俊锋

上城俊锋

2
2025-10-04 08:40

余了0.99999万吨……

绿草枫云

绿草枫云

2
2025-10-06 14:32

那总长度263米被你吃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10-05 09:20

飘也不是这样个飘法!人家用“more than”也一样效果!

老张

老张

2
2025-10-04 18:48

蹲!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10-05 17:21

英吨与公吨有差异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10-04 16:05

越大越轻越耐用的才是技术含量越高

dddddop

dddddop

2
2025-10-04 19:51

x兴许美国的水下体积大呢。[哭着笑][哭着笑]

众人皆醒我独醉

众人皆醒我独醉

2
2025-10-04 18:58

国际通用的吨为一千千克,咱们中国可能是按一斤等于16两计算的。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2
2025-10-05 06:46

4万余2万吨级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2
2025-10-04 17:01

没错,我们用铁造船,美国用铅造船[滑稽笑]

用户95xxx48

用户95xxx48

2
2025-10-04 20:46

甲板面积和排水量有准确的关系吗?排水量是最大吃水线以下的体积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10-05 14:57

不要在意细节

圆石

圆石

2
2025-10-05 09:34

个人觉得余应该是再大20%的意思。

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

2
2025-10-05 00:35

美国算了公摊,咱们只算了使用面积,只能这么解释了[狗头]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
2025-10-06 15:20

49999吨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2
2025-10-05 17:03

美国的排水量是满载,中国一般喜欢空载。

用户22xxx81

用户22xxx81

2
2025-10-06 20:48

263*43-257*32=3085

扶摇

扶摇

2
2025-10-09 11:22

有没有可能我们用的材料轻。[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0-08 19:32

076下其次可以核动力!!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10-08 14:02

这么多点赞的是哪来的?

东方先生

东方先生

2
2025-10-11 04:52

263x6=1578平方米,11x43=473,合计多了2051平方。

北部湾0

北部湾0

2
2025-10-14 19:18

只看表面积,不计体积!

小乔子

小乔子

2
2025-10-16 00:24

咱们实际情况恐怕至少5.5万吨[哭笑不得]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2
2025-10-18 19:56

076主要是有外飘

我是一个兵

我是一个兵

2
2025-10-20 14:48

最少多它1.5万吨

威风凛凛的大刀

威风凛凛的大刀

2
2025-10-20 18:44

短吨45000折合大约公吨40000吨出头,但是尺寸大这么大我估计这个余最起码要余8000吨。标排48000吨满排60000吨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0-06 22:26

人家舰艇高些,咱们舰艇低些!你没看出来?

CD号

CD号

2
2025-10-09 13:34

什么短吨公吨的,没那么复杂,美国佬是满载吨位,咱是空载吨位。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10-12 10:13

因为中国航母用钢的标准比美国的还高,所以能造出更宽大甲板的舰支

123

123

2
2025-10-11 16:22

在外国人来看算不算得上航母

东林鞋业

东林鞋业

2
2025-10-22 08:47

军舰有标准排水量和满载排水量,我们的076应该是标准排水量的吨位!美国的应该是满载排水量!

独立瓶

独立瓶

1
2025-10-04 13:23

不会吧?余最多是9.999千吨,余达到2万吨就不算余了,是6万吨了

风云张

风云张

1
2025-10-05 12:18

美国宣传的数据都是正确的吗!!美国宣传的星球大战,苏联人就是这样上当的。。。

海之源

海之源

1
2025-10-05 10:38

吃水比人家浅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10-05 07:11

这种舰揍似个大船坞,里面空的特能装,气垫船啥的

唱晚醉渔

唱晚醉渔

1
2025-10-05 13:29

257*11+32*6+11*6=3085

阿钢

阿钢

1
2025-10-04 15:38

一枚导弹的命中率是70%,3枚导弹的命中率是210%。于北辰是不是你教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10-04 21:29

中国是按空载排水量,美国是按照满载排水量

飞雪落孤城

飞雪落孤城

1
2025-10-06 09:55

美国佬是算满载排水量,咱可能是空载排水量。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5-10-04 17:01

笨,我们吃水少他们吃水深……所以他们排水量大[赞]

陈鹏

陈鹏

1
2025-10-05 08:40

小学读书不认真,余了两万吨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10-04 18:26

碳纤维的,轻轻多了

我来也

我来也

1
2025-10-07 08:52

舰船还要看吃水深度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1
2025-10-08 00:57

263✕11=2893,32✕6=192;2893+192=3085m²,所以多出了3000多平米是正确的。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1
2025-10-06 20:58

4万余吨的余能包括2万吨吗?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
2025-10-10 13:28

说不定它们水下的部分比较深呢,那些砖家叫兽不是说了平底的河船不能出海吗

沧海D

沧海D

1
2025-10-08 16:27

立体和平面可不一样。甲板面积大,也许底下船体小。

羽之沉默

羽之沉默

1
2025-10-14 18:50

由于美国工业数据造假,我国在特种钢材方面死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超越了美国一大截,重量更轻,强度更大,于是就出现了这么奇怪的对比。我这么解释合理吗?

李定台

李定台

1
2025-10-21 12:56

2828平米

重启

重启

1
2025-10-20 04:59

台湾余北辰带的学生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
2025-10-05 20:06

美军应该是标准排水量,我们应该是轻载排水量。两栖战舰,满载后多个2万余吨很正常。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
2025-10-06 09:05

吨位不是关键的,关键的是攻防技术!

藤条纹渚肉

藤条纹渚肉

1
2025-10-08 16:01

当年船坞登陆舰也说 19500 吨,,现在报道说 21000 吨,,哪个才是真?[滑稽笑]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1
2025-10-07 08:49

直接造百万吨级的军舰,这样我们就不用再比了,全球🌍第一☝️

旋风小子

旋风小子

1
2025-10-08 05:07

四川舰应该算是航母

Kobe

Kobe

1
2025-10-15 22:15

钢板薄一点吨位就减下来了啊,现在啥船能扛得住一发反舰导弹!所以钢板没必要那么厚

虎随风

虎随风

1
2025-10-07 10:25

所以签合同国际上都不敢用中文[墨镜]太博大精深了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