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深入的太可怕了。雷军就是一个商人。 雷军对中国的科技崛起并没有什么突出贡献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9-30 13:10:40

营销深入的太可怕了。雷军就是一个商人。

雷军对中国的科技崛起并没有什么突出贡献,能载入史册的。成立到现在,不管汽车还是手机都一直还在走借鉴模仿。甚至连苹果一个名字都不放过。

你只能说雷军对税收有贡献,就业有贡献。本质他是资本,是商人。

现在有的人盲目的把他当成了偶像,追捧他。有点很可怕。影响了年轻人的正确价值观。

1 阅读:10946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245
2025-09-30 14:09

雷军就是一个吹牛不打草稿,忽悠人多买办而已。

仗义直言 回复 11-03 09:39
有一天爱国宗教教主把驴大嘴叫来很沮丧的说:我霸占的那些女秘书们说我开车不行怎么办?驴大嘴一拍胸脯自信的说我不但嘴大能接痰可我最厉害的就是睡觉也能开车!教主大喜过望:你行你上!从此驴大嘴的车上多了几头能陪驴大嘴睡觉开车的女秘书!

仗义直言 回复 11-03 14:30
非儿嘴儿你们的秘书都还好吗?崽雏们在加拿大那几个豪宅着火了没有?

用户83xxx14

用户83xxx14

120
2025-10-01 11:38

做科技研发的企业家都很低调,比亚迪王传福,华为任正非,大疆,哪有一个像他一样的

绅士的流氓 回复 11-05 00:32
说的好 不喜欢华为 不支持华为都可以 至少不抹黑华为 好多人都觉得科技无国界 那国际空间站那时候不上中国参与 我们只能搞中国空间站 美国GPS无缘无故给屏蔽了不让用让中国货船再海上漂泊三天三夜 又先给欧洲2亿多美元结果人家耍我们不让用参与他们的导航系统,中国只能自己做北斗系统!!中国走到现在都是一步一步自主科研闯出来的。哪里来的什么无私分享!!国家都如此,那为什么华为走自主科研走出中国人自己拥有的不让西方霸权的路怎么就这么难尼?人家马克斯都佩服中国华为,而我们国人还在鄙视它,鄙视自己国家的企业

用户50xxx11 回复 11-11 00:55
任?低调?柬埔寨数据库

123

123

107
2025-09-30 17:41

传销公司老总给傻子洗脑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82
2025-10-01 13:03

蚕食各个行业,犹太人风格。

用户10xxx91 回复 10-02 02:36
资本大了都这样[抠鼻]

仗义直言 回复 11-03 14:30
非儿嘴儿你们的秘书都还好吗?崽雏们在加拿大那几个豪宅着火了没有?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82
2025-09-30 19:35

本质是资本,不是企业

仗义直言 回复 11-03 14:30
非儿嘴儿你们的秘书都还好吗?崽雏们在加拿大那几个豪宅着火了没有?

ok 回复 10-28 17:15
小米,卖一台手机赚不到钱一块钱。SU7卖一台亏6W。

阿加熙

阿加熙

74
2025-10-01 10:44

雷布斯的敬业,不能作为年轻人的偶像?30岁就金山总裁、财富自由的人,到50多岁还在拼的年纪,还从没八卦花边新闻👍

阿加熙 回复 用户10xxx26 11-10 19:45
索罗斯是做什么制造业的?[呲牙笑]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0 17:57
索罗斯都七八十了,也没有绯闻,但这不防碍他吃人不吐骨头!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5
2025-10-01 11:01

人老 实话不多,满嘴跑火车的人,简直就是没人品

园游会

园游会

62
2025-10-01 10:07

能有什么贡献?技术?专利?

暗夜 回复 10-18 18:23
这叫贡献??他能卖多少要看高通等等提价多少。渣米有个屁用。华为退出市场3年高通一个CPU涨到1500。。渣米手机涨了多少?

仗义直言 回复 11-03 14:30
非儿嘴儿你们的秘书都还好吗?崽雏们在加拿大那几个豪宅着火了没有?

WINNER

WINNER

47
2025-10-01 17:00

就业的话,工厂在印度,就那点销售人员谈就业贡献,未免有些夸大,税收贡献,他公司注册地在开曼群岛,为嘛可以搜搜看

wsp 回复 10-19 15:48
不是养活了几千个自媒体和水军吗?

好运来

好运来

47
2025-10-01 05:56

为美国芯片系统在中国发扬光大做了大贡献的。

好运来 回复 10-04 19:33
你代表美国发言?那就解释通了。

怒放 回复 10-15 06:39
都是水军

长脚的蛇

长脚的蛇

46
2025-10-01 12:44

有的,但是拿到明面说太毁形象。小米在带动中国山寨产品转型上贡献极大的。如果你一直留意的话,会发现从小米诞生以来,提及国产品牌,骂国产都山寨的声音越来越少。这个阶段小米起到的是正面作用。现在起的作用越来越负面了。国产开始进入下一个阶段了,小米开始显得越来越拉胯了。

用户74xxx88 回复 10-30 15:20
雷布斯成功地想让低文化群体认为行业进步的功劳都是偷厂的,你们就是典型[大笑]

未来 回复 11-01 08:31
OV华为怎么没被坑死,这是市场淘优劣汱的结果,你有能力自然能走下去

广发贝才

广发贝才

32
2025-10-01 14:01

崇拜雨田君的都具备骗子的本质。

拆巨资 回复 10-07 05:45
傻白甜

xz

xz

27
2025-10-01 19:28

小米其实也就是个系统集成商,再加上非常善于网络营销,企业运作还是很成功的,而且小米的存在对于促进产业的发展还是有些作用的。但小米对于中国的技术贡献和产业升级,根本无法与华为相提并论,因为缺乏核心技术,有时不得不和联想一样,做个买办

优选 回复 10-06 10:01
不用洗。看看小米和高通的高度绑定。和主要股东是美国资本。小米想成为一家中国企业就不可能。只要小米真的为中国发展科技纯国产。就算主要股东是美国资本也肯定会制裁。而且损害美方资本的事情董事会根本通不过。就算通过,一制裁就没有芯片系统用。小米又不是华为根本扛不住制裁。小米要生存只有现在的路。

用户82xxx83 回复 10-30 14:38
和联想比差远了,至少联想的电脑质量还是很好的。虽然都是组装,但别人组装的好,不像有些公司,组装个手机,一用一个不吱声,(好几次换手机让周围人推荐手机,都说不要买它们哪个品牌,其他的都行,少有的共识)组装个汽车,开一周趴路上不会动[哭笑不得]

大脚丫

大脚丫

26
2025-10-01 19:50

雷军对智能手机的贡献很高,当年智能手机只有苹果三星,价格都是4,5000以上。小米是第一个把智能手机价格打到1999的,这个贡献不用质疑

和平使者 回复 11-06 08:30
你就得了吧,说小米的创立能离得开魅族?魅族没能打到1999,价格也不贵,然后被雷军摸着石头过河,然后都变成了小米的功劳了

hyc 回复 11-06 00:17
没见识就不要招摇,我不知道第一个智能手机是哪个,但是诺基亚进入中国的行货第一款智能手机6681。。。你知道哪个年代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6
2025-10-01 17:13

营销手段真的没有下限,各种吹嘘。吹嘘自研芯片多牛逼,结果新手机还是用的高通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3
2025-10-01 12:54

实话干嘛,脑残米粉会找20.68亿个理由来反驳你,2356万种花式来骂你,12345种方式来骂友商。

用户10xxx95 回复 10-02 15:50
你说这种话不正是找骂吗?骂人谁不会?

树大招财

树大招财

18
2025-10-01 07:06

夜静月未明

夜静月未明

18
2025-10-01 19:37

怎么没有贡献,一次性不锈钢纸杯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6
2025-10-01 08:23

其实雷是中国走向强大过程中,做大的一个代表企业,但是和国民的期望相比差的太远,因为大家更希望他不仅大而且强!根本原因出在小米低利润率的企业理念上,靠规模营造一个庞大的企业,但是没有太多的利润砸技术研发!现在的研发就是过家家的水平,国内很多创新企业都比他投入更大,研发产出更多!造车和手机高端化应该是有忘提升利润率,但是技术研发是一个长期投入积累的过程,目前并没有看到小米在这个层面有多少建树!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6
2025-10-03 06:41

技术全靠偷,外形全是防,芯片全靠买,就这样一家公司怎么值得年轻人追捧

车前草

车前草

15
2025-09-30 21:59

大面积带颜色的精神污染。孩子会怎么看父母,“没有钱,真的不算人!”,崇尚宣扬有钱、用出镜率包装偶像,有钱,比得过雷老板?

用户10xxx95 回复 车前草 10-03 00:52
就是领了你能管我吗?少了我还不干起码十万起步,你那么操心只有领的比我多吧。可我不会管你还祝你大发黑心财。不是领导还得了领导的病真可笑

车前草 回复 10-02 22:48
花自己的钱却带上黑第三方。→领黑饭票什么时候成合法产业了?

James

James

15
2025-10-01 17:03

雷军是成功的,但雷军再怎么成功,无非就成为他的偶像柳传志而已。

凡人

凡人

15
2025-10-01 08:04

宗教公司!

海天

海天

14
2025-10-01 15:13

最虚伪至极的人是雷传志,雷不群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4
2025-10-03 01:37

雷军是个商人,虽然几乎不搞核心研发,但是带动了产业链,为国家纳税。

十三月 回复 11-08 14:39
带动产业链这话也说大了,他是在行业成熟以后才进去的,产业链基本已经成型了,没有雷军还有李军张军,市场份额他不吃其他人吃供应链一样会生产那么多,带动供应链和他真没啥关系

松轩书狼 回复 10-04 05:02
这就胡扯了,谁的摊子也这么大?

轻舞飞扬

轻舞飞扬

11
2025-10-01 19:38

就业也没有太多的供献的,都说用的大部分都是劳务派遣工,根本就比不了京东

懵懂时代

懵懂时代

11
2025-10-02 17:05

雷军什么东西?毛都不是!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11
2025-10-01 16:39

一群教徒而已

激情澎湃

激情澎湃

9
2025-10-01 12:03

伪君子一个,有啥好追棒的呢

парень

парень

9
2025-10-01 18:11

追捧雷军的消费者,喜欢篮球的大部分肯定也喜欢詹姆斯,人是有共性的,也没什么好坏,人家坐拥千亿帝国,不可能因为谁不喜欢就改变什么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9
2025-10-03 07:00

米粉做梦都只敢打工,也是一辈子都吃不上俩个菜的主[得瑟]

曹賊

曹賊

8
2025-10-02 06:28

他确实是成功的商人,学习他没啥不妥,小米确实不算创新企业,全是进军有成熟产业链的产业,而且上到汽车,下到充电线,靠着小米这个牌子占领各种行业高地,但开创性的目前我真没看到

漫步

漫步

8
2025-10-01 17:55

每次都是别人把产业链搭建完整了,他就入场了,算是营销高手。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8
2025-10-10 21:35

一个靠盗窃别人成果的人能成功,对社会的破坏有多大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5-10-01 14:33

雷:不就是你们所说的借鸡生蛋的种吗?对国家和他的家乡有啥子多大的贡献呀?

文哥

文哥

7
2025-10-03 19:18

雨田黄毛君[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7
2025-10-29 12:58

小米公司就是美国人打压遏制中国企业。搞乱中国市场。阻碍中国科技发展创新的帮凶。大家认真的想想是不是这样的

可乐

可乐

6
2025-10-02 08:25

如果这种靠偷,靠吹的引领中国,那才是悲哀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6
2025-10-03 16:17

等幼儿长大成人再到工作,杂粮在不在都是个问题!

燕之心

燕之心

6
2025-10-01 15:42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偶像,不是完美的人才能当他人偶像,偶像可以是自己的父母,爱人,朋友,玩伴,当然也可以是雷军。不过,不能活成自己的偶像,要活出自我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6
2025-10-02 00:54

越黑越火,越不倒闭,唉,烦死了气死我了还不到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十三月 回复 11-03 22:57
如果不是19年老美对中国科技领域发起全面制裁,现在的小米真不好说[并不简单]无非就是吃到了中美科技对抗的红利而已,哪天这俩和解了或者中国胜了,又是一番天地,话别说的太死

老张

老张

6
2025-10-13 10:52

完善、打破西方垄断的WPS软件,贡献突出。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6
2025-10-14 19:45

水军多 能骗

怒放 回复 10-15 06:44
国家该出手整治水军了,谁花钱雇的判刑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6
2025-11-04 16:59

如果吹牛犯法,估计他判的比许家印还重吧?

榴莲

榴莲

5
2025-10-01 21:52

一个中国只有一个雷军,一个世界也只有一个雷军。一群愤青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批判雷军?有本事就超越他,而不是喷他。

嘭苑荞 回复 10-26 09:05
水军洗地,别为了五毛折寿[得瑟]

榴莲 回复 10-04 17:23
一个刚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人,评论华罗庚解题方式不对,你说呢?

克劳塞维茨

克劳塞维茨

5
2025-10-03 11:23

雷军贡献这么大你竟然视而不见,雷总让老百姓体验到了科技的乐趣,华为让普通老百姓体验到了什么

十三月 回复 11-08 14:41
华为让你就算面对老美封锁也能上网,你以为他只是卖手机吗,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视而不见?

松轩书狼 回复 10-04 05:00
干嘛非要有技术?看不起企业管理运营?

和合

和合

5
2025-10-04 21:06

雨田君能载入史册的就是发明16.8亿种驾驶模式,和时速200公里瞬间刹停。单单这两项就够让马斯克望尘莫及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5-10-14 13:59

卖国求荣的犹太米,中国很多的企业归路都差不多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5
2025-10-01 15:26

雷军不是商人,也不是资本家,是个彻头彻尾犹太资本主义,自私自利唯利是图无恶不作金钱至上贪婪无度。

大为

大为

5
2025-10-30 20:12

它可是很多“实力派”的雨田不败教主!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4
2025-10-02 04:59

税收国家收了,与消费者有很多关系吗?,苹果多卖一样会交税,雷军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消费者少交智商税,享受高配置,功能齐全性,也不想别的几家老干缺德事,用淘汰很多年的处理器做手机,去抖音,拼多多,淘宝,甚至京东,去看看,除了小米有底线,别家谁家不缺德?有些处理器落后到你都在网上查不到!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4
2025-10-02 06:37

只能算是一个网红。

焱shàngと巛

焱shàngと巛

4
2025-10-03 06:44

他的偶像是柳传志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4
2025-10-05 09:47

厚颜无耻之徒而已

香帅888

香帅888

4
2025-10-07 11:39

有屁贡献,他死了,别的企业税收更多

电子音乐爱好者_

电子音乐爱好者_

4
2025-10-07 19:05

失败者写的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5-10-14 22:44

如果小米前面两个子不是北京他早死一百次了,没有北京在前面挡着他也不敢这么狂

卫可孤

卫可孤

4
2025-10-21 18:47

他家的硬币🪙厚度竖着量的

Rous

Rous

3
2025-10-02 07:14

雷吹牛

5993613

5993613

3
2025-10-02 07:37

说的好,雷根本没有为科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3
2025-10-02 08:30

山寨之王。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10-01 08:39

舍不得砸研发的企业,注定不会走远!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5-10-01 21:33

小米车召回11万辆

用户52xxx83

用户52xxx83

3
2025-10-01 21:19

见不得被人比你好,一群黑嘴

网络人家

网络人家

3
2025-10-04 06:25

你比你男老婆还清醒,不容易。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10-05 10:53

他确实是成功的商人

无聊看看天

无聊看看天

3
2025-10-02 23:59

这次又是什么目标,雷总也喜欢指鼠为鸭,指着老鼠头说成(目标)鸭头,,,好比国足是世界杯冠军(目标)

用户69xxx05

用户69xxx05

3
2025-10-03 20:27

下一个可能是雨田君了,中美一决高下时,技术才是王道,雨田的选择柳路线,没有all in技术了,以他目前芯片和质控,卖的车越多,未来下场越惨,3-5年他的车必然批量爆雷,恒大历历在目。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10-07 23:17

说实在的,刘强东都比他强多了

我爱飞

我爱飞

3
2025-10-10 12:40

你对中国有什么贡献?人家创造了多少工作岗位,你除了造谣还会干什么?

怒放 回复 10-15 06:46
水军为了挣钱养家糊口也不容易,吃不起饭了

mine

mine

3
2025-10-22 18:28

雷军是想毁了中国的高科技吗?

fantastic sunshine 回复 10-30 15:37
中国的高科技公司主要是放贷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10-27 21:19

造垃圾车,得到高的评价,为什么,因为在中国

米奇宝贝_show出精彩

米奇宝贝_show出精彩

3
2025-10-29 15:53

说的很有道理,这种资本的嘴脸吃相太难看,并不是黑他,而是在他处理的两起自燃事件,完全没有一个企业家的担当,有的只是对生命的冷漠,对自身利益的在意……对待这样的人,国家应该要好好管管了

红颜

红颜

3
2025-10-30 13:08

人家自己代言,省了广告营销费,怎么啦,带动科技平权。与其恰饭明星戏子,网络主播,还不如推崇企业家,实干总裁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3
2025-10-02 11:18

华为给他5年时间都没起来,这就是所谓的高科技,看看5年后的华为一样把他按地上摩擦

爱华为

爱华为

3
2025-10-30 17:44

菊花不是商人,是圣人,它一台手机买八九千都是孝子贤孙贡献的

铭心

铭心

2
2025-10-04 12:20

Su7模仿保时捷帕梅,yu7模仿保时捷卡宴,就逮着别人保时捷薅

jyj 回复 10-19 09:36
还有说模仿法拉利的,看来意见不统一啊。

抗哥

抗哥

2
2025-10-09 06:36

没有雷军,国产手机的价格依然高高在上,比如当初的魅族手机。

用户18xxx89 回复 10-10 09:11
脑残说屁话。真把营销话术当真理了吧???

辣妹传声

辣妹传声

2
2025-10-08 17:56

雷军能干掉国人对手机汽车的崇洋媚外,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就!

用户18xxx89 回复 10-10 09:09
丢湖北人的脸,全产业链成熟以后才进场的人,你跟我谈这个???

挽清风驱驱

挽清风驱驱

2
2025-10-09 10:06

管你们怎么吹,老子买我的小米机,总比在这用苹果瞎评论的强

用户18xxx89 回复 挽清风驱驱 10-11 09:27
水军开始扣帽子了???

挽清风驱驱 回复 10-10 11:53
你这种愤青,我搬不过你

那谁

那谁

2
2025-10-16 20:16

说雨田君是一个小偷绝对是抬举他了,这个人不要脸,做人没有底线,不知道那么多人追捧他为了什么?等着被他骗吗?

66966

66966

2
2025-10-16 22:42

军和联想的柳传志是一路货色,都是组装厂,至少现在是。

bydagl

bydagl

2
2025-10-17 13:42

看着忠厚老实,实则奸诈鬼怪

陈东

陈东

2
2025-10-18 13:55

雷军很能拼这是真实

华03

华03

2
2025-10-22 23:13

是一个明末晋商式的成功商人,对中国科技发展弊大于利。

125686dfvchvh

125686dfvchvh

2
2025-10-23 16:40

大师级传销大师

梦回牵萦

梦回牵萦

2
2025-10-22 20:17

这都不叫贡献?你来。叉着讲话不腰疼。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
2025-10-23 14:06

雷买办有个屁的贡献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2
2025-10-26 10:23

军儿太牛逼了,一人拉低了中国人年轻人的下限,当初众泰可是被我们80后骂到破产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10-28 04:02

营销奇才雷布斯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0-28 08:02

这次的17后面名字点缀和苹果都一样实在是离谱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
2025-10-28 05:43

外国科技代理人,组装贴牌二次销售,没技术做售后,没技术只能靠卖情怀营销。

感觉真好

感觉真好

2
2025-10-30 16:29

金山软件不是跟雷总有关系吗?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2
2025-11-01 13:21

雷军贡献发明猴式营销!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
2025-10-31 05:44

分析的到位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11-02 23:25

他不是研究技术的,他是研究营销的,怎么欺骗消费者!

ABC打狗棍

ABC打狗棍

2
2025-11-10 13:44

雷大炮满嘴跑火车.自家没核心技术靠偷靠挖.简直就是强盗所作所为.东拼西凑抄袭法拉利.保时捷的外观.可笑可悲!每次新品发布会都当台下及所有人是白痴.这种造车理念不顾及人生安全的企业必被淘汰.不出5年就没有米的存在了。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5-10-30 16:57

他其他手机卖的还是很不错的好吧?不就是一个小米17没有营销好嘛

hyc 回复 11-06 00:22
是满嘴跑火车说得多了,失去了信誉。失了人心,买个车子什么多少多少的真皮座椅免费送,什么一个杯子开十五次会议,啊呸,看见恶心

神级癫老 回复 hyc 11-06 12:07
[打脸][打脸][打脸]

175xxx

175xxx

1
2025-09-30 19:49

没乔布斯,苹果也就撅个腚,更不用说苹果公司养活了大量科技人员。市场从不缺技术,缺能把技术变现的天才

无聊逛逛U打打假 回复 10-01 08:26
税收大部分都是贡献给了美国,还处心积虑打压国产,阻碍芯片技术发展,只能说雨田军是个不知廉耻的汉奸

迷失岁月 回复 10-01 03:11
所以能偷就偷能抄就抄,偷不了抄不了就忽悠字研

细雨

细雨

1
2025-10-25 19:20

找到mi的重赏!

用户74xxx88 回复 10-30 15:23
不是有一个标准是根据粗粮车祸现场还原的么[抠鼻]这个应该也算偷厂对于国标的贡献嘛[捂脸哭]

猜你喜欢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