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西蓝花,我忍了。 ​冷冻预制羊排,我也忍了。 ​但唯独有一点我真的忍不了,那

开心唠唠嗑 2025-09-13 19:24:48

冷冻西蓝花,我忍了。 ​冷冻预制羊排,我也忍了。 ​但唯独有一点我真的忍不了,那就是同行业的老板竟然都一边的支持西贝。 ​这点很大程度说明了西贝的操作在行业内是常规操作,别的同行估计也是这样做的。 ​如果这次西贝输了的话,那这些跟西贝一样操作的同行估计也会被牵连。 之前刷到某餐饮老板的朋友圈,明里暗里说“西贝只是运气差被盯上”,还说“不用预制菜的餐厅早倒闭了”。这话听着刺耳,却戳破了不少行业内幕——不是西贝独一家,是很多餐厅都在这么干。 有数据机构做过调查,2023年国内连锁餐饮用预制菜的比例已经超过75%,但敢明着告诉消费者的不到30%。大家都揣着明白装糊涂,把“现做”当营销噱头,实际后厨全是解冻加热的流程。 最让人窝火的不是用预制菜,是“双标”。你要是标价二三十,说清楚是预制,消费者能接受;可西贝一道预制羊排卖上百,还打着“草原现宰”的旗号,这不是把人当傻子耍? 同行们抱团支持西贝,根本不是什么“行业情谊”,是怕西贝倒了之后,消费者的目光会盯向自己。就像一群人在黑屋子里偷东西,突然有人被抓了,其他人肯定要帮着说话,不然下一个被揪出来的就是自己。 之前有个做家常菜的连锁品牌,因为被曝光用预制菜,半个月客流量掉了40%,最后只能闭店止损。这些老板心里比谁都清楚,一旦“预制菜不透明”的窗户纸被捅破,自己的生意也得黄。 消费者不是不能接受预制菜,是反感“被欺骗”。去年某快餐品牌主动标注“部分食材为预制”,还公开了供应链,不仅没影响生意,反而因为坦诚圈了一波粉。对比之下,西贝和那些沉默的同行,格局差太远了。 这次西贝的事,更像一次行业大考。要是最后不了了之,只会让更多餐厅觉得“欺骗没事”;要是能倒逼行业透明化,让消费者有知情权,才是真的帮了餐饮行业。毕竟靠谎言撑起来的生意,迟早会塌。 现在网上不少人呼吁“公开预制菜使用情况”,还有人建议监管部门出台规定。说到底,大家要的不是“消灭预制菜”,是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环境。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南方我不知道,但是北方这边的绝大部分饭店的婚宴,只要有四喜丸子,整鸡,肘子,八宝饭,扣肉,等这一类的菜,绝大部分都是预制菜[哭笑不得]这些东西出现的时间比预制菜这个词要早的多[捂脸哭]然后最近几年扩展到了鱼,比如街上25元左右的黄河大鲤鱼是炸好的冻货,拿回来兑汤炖就行,进价好像是17元上下,或者西贝的那种袋装腌制鱼用来清蒸。但是我虽然也是做了二十多年厨师的,西贝那个保质期两年的速冻袋装西兰花我是真不知道还有这个[哭笑不得]

0 阅读:9906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89
2025-09-13 20:48

有钱人去吃吧,吃不起,不知道什么西贝。

a金色贝加尔 回复 陈晨臣辰尘沉宸 09-15 23:44
我更喜欢品尝到食材本身的味道,添加剂可以掩盖住食材的味道

陈晨臣辰尘沉宸 回复 09-15 20:12
既然这样,你自己做菜,只放盐,别放其他的东西,试试

1234567

1234567

258
2025-09-13 23:05

人家餐厅名字早就说明了,就是西贝货,意思告诉你,是假鲜货,真预制。。。

克己复礼 回复 09-14 09:22
所以我几乎不如连锁餐厅吃饭!确实算是预制菜

独拍 无声 回复 09-14 08:55
不是以后,从前也是

雾影随风

雾影随风

243
2025-09-13 22:50

[抠鼻]是用预制菜的问题吗?用预制菜正常,但是别用了预制菜又硬说百分之百没用预制菜都是现炒的[抠鼻]做婊子又立牌坊就没意思了[无奈摊手]

雾影随风 回复 09-15 12:55
国家从来没有定义过调理好冷冻保存的半成品放锅里炒一炒就是现炒菜[抠鼻]

千年隼 回复 雾影随风 09-15 18:12
所以呢?

红色九段线

红色九段线

204
2025-09-14 00:14

预制菜跟隔夜菜有何区别?隔夜菜只隔一两夜,预制菜以年月论之!砖家说隔夜菜不能吃,预制菜蛮香的?

用户11xxx59 回复 09-15 13:33
所谓的专家都是资本的狗,为了多卖点货把良心丢光。

Wish2326 回复 09-17 16:17
专业,还会自己放

老狗

老狗

118
2025-09-14 01:00

西贝这么做就是为了以后给行业背书,就跟他们那里的奶企一样,N多年前玩死了中国奶业,建立了可笑的行业标准,现在又来这一套,不过这次不一样的是网络舆论透明化加传播速度快,再也不是一两个企业把控舆论的时候了,如果这次西贝胜了,那么以后就没有明火亮厨这个说法了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回复 09-14 08:59
说的对!传统餐饮才是王道!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飛侠 回复 09-14 10:16
都是被外卖搞死的,便宜就得上预制菜,连带着高标准的预制菜也死了[哭笑不得]

断桥残雪

断桥残雪

104
2025-09-14 02:42

那些支持西贝的餐饮品牌就不要去了,估计他们那里的预制菜质量更差

用户10xxx91 回复 09-15 19:36
那也不至于用一两年前的包子吧?

楛竹 回复 09-15 08:13
没用的,堂食就现炒,外卖就加热。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4
2025-09-13 23:54

国家规范很清楚,中央厨房不属于预制菜。一个搞锤子的失败者,除了一张嘴带货,会吹牛逼和攻击人,有啥成绩?我不是餐饮行业和相关人员,我只是支持实业家。

其实我喜欢你啊 回复 09-16 11:04
那国家支持你打着中央厨房的名义卖预制菜了么?

别整那花里胡哨的 回复 09-17 02:31
现在是他家的中央厨房一开门看见的是菜鸟驿站。

小二

小二

68
2025-09-14 04:02

说得对,消费者不是不能接受预制菜,是反感“被欺骗”。卖这么贵,还是预制菜,转基因油,隔夜变质,没厨师资质的人做的,还不好吃,还欺骗式营销,不锤他锤谁

另存到A

另存到A

64
2025-09-14 03:36

有人说西贝老贾实业家,真是笑了,实业家个P,只以利润最大化为根本性目的,不管消费者对于质量、安全的首要需求、然后综合效率的次要需求,你觉得这是实业家的表现?你是吃垃圾太久了还是天生一条烂命,对餐饮工业化如此之舔狗?[好生气][好生气]

用户89xxx64

用户89xxx64

59
2025-09-14 05:57

就是狡辩,偷换概念!它意思预制菜就是打开袋直接加热吃,可它们是要现炒一下,可所有原材料都是保质期最少9个月甚至2年的预制菜,在炒一下就比新鲜菜贵出好多,疯了吗?这还有什么营养呢?吃现做的新鲜菜不好吗?可是所有加盟的量特别大的都是预制菜,要不根本忙不过来,成本多高得顾多少厨师呀!所以咱没钱咱就去小饭店吃点新鲜菜吧

狮城一条鱼

狮城一条鱼

56
2025-09-14 04:18

资本总站在普通老百姓对立面

用户12xxx02 回复 09-14 07:57
富人最大财富就是穷人,当然对立

用户11xxx59 回复 用户12xxx02 09-15 13:41
👍

在路上

在路上

53
2025-09-14 04:21

记得雪国列车,前面的人吃新鲜的,后面的人吃蟑螂合成的

阿东°

阿东°

52
2025-09-13 23:18

名字都告诉你了,西贝货。

草原

草原

48
2025-09-14 02:27

西贝的问题不是预制菜,是预制菜卖的比现杀的更贵。新白鹿,外婆家,绿茶之类的都有预制菜,但这些品牌很实惠。

没完没了

没完没了

43
2025-09-14 01:37

主要现在预制菜这个东西被这些人优化成为中央厨房的概念,然后明明是预制菜又不承认,这就很让人疑惑

用户11xxx59 回复 09-15 13:45
中国的奸商最擅长的就是不断创造新名词来让消费者觉行得高大上,然后卖高价收割!比如猕猴桃叫奇异果,小番茄叫圣女果,诸如此类!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2
2025-09-14 00:59

确实是。以前吃早茶很好吃的,现在的早茶和外面的早餐店没有什么区别了。大家买的都是一样的。只是环境不同而已。

行者

行者

37
2025-09-14 00:13

此地无银三百两,这些餐饮绝对大部分都是预制菜

萧鲁

萧鲁

37
2025-09-14 06:05

儿童套餐,制作生产时间比儿童年龄都大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35
2025-09-14 01:57

预处理放冰箱感觉没什么毛病。预制菜都是放塑料袋包装,加个热才是预制菜。

Mr刘 回复 09-14 17:30
预处理放冰箱,你觉得冷冻时间不超过多久的没问题?西贝有过年的冷冻羊腿和两年的冷冻西兰花,这肯定不是预制菜,不过我肯定不吃。[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回复 09-14 14:43
最明显的预制,就一个小米粥,从包装杯里倒出来,加热三分钟就行的,类似这类,预制菜专门用来区分这一类。这和视频里面区别很大的,视频里面算是备菜。

阿迪啊

阿迪啊

33
2025-09-14 00:33

笑死了,现在快节奏时代,有几个干餐饮的不用预制菜和冷冻食物的,只是西贝倒霉碰到了罗永浩,让他吃到了,这哥们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论流量只要老罗想,他可以天天上头条。其实这个西贝老板不回应,或则谦虚点,说发现会整改,感谢罗永浩监督。然后花点小钱公关一下,几句话就行的事,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去刚[捂脸]现在好了,天塌了,这情商是怎么当老板的[捂脸]

向钱看 向厚赚! 回复 09-14 05:55
它家就是预制菜,死不承认就行了?还佩服?看看它们现在直播,简直是自爆[捂脸哭]

lrx 回复 09-14 10:32
当没看到过去了就算了,非要硬刚老罗,没苦硬吃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3
2025-09-13 23:33

不知道西贝是什么,假货?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26
2025-09-14 00:44

草原是现宰的,我们是两年后吃的[捂脸哭]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22
2025-09-13 23:10

马云这次该出来说话了,否则他大力投资推广的预制菜还怎么发展?

解魂 回复 09-14 16:17
背书的是国家,不是马云一个人

曾小贤捡贝壳 回复 解魂 09-14 17:42
说明他楼上有人帮他说话,反正底层是不支持的!

雪影

雪影

21
2025-09-14 04:03

这就是虚假宣传!预制菜非要说是现宰现做!拿预制菜的钱收现做的价!这明显就是欺诈消费者!和是不是预制菜能不能吃有屁关系啊!

爱因斯坦罗森乔

爱因斯坦罗森乔

21
2025-09-13 22:52

咱也就吃个板面顶多加个蛋,这么高档的预制菜还真是没吃过。

爱因斯坦罗森乔 回复 09-14 19:35
你怕是没吃过板面吧

雨一直下 回复 09-14 13:04
面条确实是很少自己手擀。确实是提前做好,要不回到家和面就费不少时间,还要擀面。还不如买成品面条,直接下锅煮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20
2025-09-14 03:30

不带节奏。只是问几个问题和表达一个观点:麦当劳,肯德基的炸鸡是现杀的吗?所以品牌的连锁店难道每天早上4点去菜市场采购食材?大家没有在超市买过冰冻的饺子或者汤圆吗?国家一直提倡的标准化,工业化,一体化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谁加没有冰箱?冰箱里的鸡翅也叫预制菜吗?原材料冰冻保鲜,不叫预制菜,你把菜煮好了,又冰冻起来,顾客需要的时候再随便加热一下这才叫预制菜。既然是冰冻原材料,就老老实实承认,何必藏着掖着?而且,还死贵…

用户10xxx88 回复 09-15 10:45
能问出这样的问题,证明你不了解麦当劳,可以说麦当劳比中国100%食品都要干净健康。

只有社会这个样子 回复 09-15 09:54
秀智商下限?能分得清什么叫半成品和预制菜吗?M记K记的直接拿来加热就吃?或者说你去买回来可以放几个月再吃?[病了哦]

红日初升

红日初升

17
2025-09-14 05:08

怀念大学附近的馆子,先抄,菜放在大厅里的冰柜中,价格也不贵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5
2025-09-14 00:06

证明老罗动了行业的蛋糕

一梦千年 回复 09-14 00:32
别老罗了,罗太君

_

_

14
2025-09-14 02:39

老乡鸡这次是绝对赢家[doge]

chinazjf

chinazjf

13
2025-09-14 05:20

打倒预制菜!

宏  少

宏 少

12
2025-09-14 07:15

贾太能装了,还做不做生意无所谓,吹牛啊?真金白银的,说不要就不要啊,装什么,

4821828

4821828

12
2025-09-13 23:50

如今的商铺市场,最靠谱的租户就是餐饮行业。但只有大量使用成本低的预制食材制作餐食饮料,同时降低厨房人员成本,保证足够的店面盈利空间。如果这次西贝预制菜风波能有更大幅度,那么餐饮行业的大洗牌要来了。波及的可能还会有商铺租售市场、外卖行业、预制菜及上游行业。期待……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11
2025-09-14 08:21

没有预制菜上菜能那么快?做过饭的自己应该知道,三个菜一个汤前前后后没一个小时上不了桌,特别是那种炖菜,红烧没半小时出不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5-09-14 09:28

作为一个职业厨师,我告诉你们真实的情况,除非你天天自己去市场买菜,自己在家做着吃!只要你去饭店,不管饭店大小,档次高低,都不可避免的吃上预制菜,各种添加剂,香精,色素!这是常态,现在做真材实料的食品不好卖,年轻人都不爱吃,说是吃着口感不好,不香,颜色不好看,他们根本不知道食材本身的原味是啥样的了!

用户11xxx54 回复 09-14 16:55
就你还职业厨师,装什么,鸡翅你给我找个不是冻品得出来

用户10xxx90 回复 用户11xxx54 09-15 14:25
你懂什么是预制菜吗,就是把菜提前做熟,添加有防腐剂等各种保鲜锁水剂的,吃的时候直接微波炉加热就行,大批量的生产!谁又告诉你冷冻的食材是预制菜,自己家里谁家冰柜里不冻掉肉,冻点虾之类的,你连食品和食材都分不清!

舆君衕行

舆君衕行

9
2025-09-14 09:53

预制菜不可怕,可怕的是他拿你当傻子,

贝妮

贝妮

9
2025-09-14 14:22

米村拌饭不也是预制菜!鸡块鳕鱼都是炸好的!

隆文学

隆文学

8
2025-09-14 00:14

香菇鸡,红烧茄子保质期12个月,谁给的营业执照让生产的

我喜欢潜水

我喜欢潜水

8
2025-09-14 06:38

出门一般吃苍蝇馆子,都比吃陈年老货强

zeus

zeus

8
2025-09-15 11:28

就吃过一次西贝 那个肉难吃的 [哭笑不得]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8
2025-09-14 07:22

特别是外卖,我敢说90%是预制菜。

镜花水月 回复 09-15 00:42
还好吧,外卖主要看你吃啥,反正我吃的快餐什么的基本不是预制,但是吃的什么这个连锁那个连锁反而都是预制

后来

后来

7
2025-09-14 05:49

国家规定中央厨房不属于预制菜,所以大家多吃,可能会省养老金。

lrx 回复 09-14 10:34
国家也没想到中央厨房做的东西你能给放半年再拿出来加热啊

芒果

芒果

7
2025-09-14 02:42

我以前做过厨房,所以很少在外面吃

用户59xxx17

用户59xxx17

7
2025-09-14 00:36

直接取消预制菜,商家都是以最少的成本产出最大的利益,很多商家都是没良心,都是一心向钱,真以为都是整的鲜菜鲜肉了,这都是梦里才有的……

小小王

小小王

7
2025-09-14 09:50

有钱人吃的都是预制菜,我们这种人只配吃小馆子和苍蝇馆子。

小生不才

小生不才

7
2025-09-14 12:39

这就凸显出大排档的优点了,大火快炒,部分菜当着你面现切现炒出餐迅速,饱肚又下酒

Miiiiky_

Miiiiky_

7
2025-09-14 07:59

商场里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预制菜,明火不让用啊

吾爷

吾爷

7
2025-09-14 21:47

说明好多餐饮都有问题

momo

momo

7
2025-09-15 08:45

个人觉得,单纯使用速冻的方法保存的,存放时间在一周左右的,可以不算预制菜,甚至可以明明白白的说自己用的是新鲜食材。但是,那些使用了大量防腐剂,冷冻保存几个月,甚至几年的食材,厚着脸说自己用的不是预制菜,就说不过去了。西贝这么大的餐饮公司,完全可以做中央厨房,包括调料,都可以完全不使用添加剂,蔬菜完全可以使用当天的,肉类完全可以使用一周以内的,完全可以有不错的利润空间,为什么企业不这样做呢?这其实和当初马云与刘强东争论了二十多年的要不要建立自己的物流仓储体系是一样的问题,就是要不要挣快钱,要不要利润最大化的问题。事实证明,像刘强东一样把快递小哥当人看,给他们买社保,发高工资,一样可以把企业办好,一样可以被老百姓接受。

独孤奇怪

独孤奇怪

7
2025-09-15 08:49

劣币驱逐良币在中国早就是常态了!互联网经济是最大的污染源!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6
2025-09-14 08:53

人家当初开店时就明明白白的告诉所有人:这是贾老板开的西贝货

电子宠物

电子宠物

6
2025-09-14 09:25

这些的背后是大量真正厨师的工作消失,他们只需要加热员,那些能自己腌制自己爆炒出锅气的厨师在挣钱的连锁店里岗位消失

异客

异客

6
2025-09-14 10:34

食品安全,医疗安全,再怎么下大力气整治,再怎么加大奖惩力度,都不为过,确有必要,确实急需啊!!!

懒惰地精

懒惰地精

6
2025-09-14 14:55

看日本漫画里有家庭餐厅,细看里边也是预制菜。但那种餐厅以西餐为主,不需要像中餐一样的过火。只要烤蒸就行。甜点之类的是半成品现做。

天秤座

天秤座

6
2025-09-14 10:29

我不反对预制菜,但是反对和新鲜菜一样价格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6
2025-09-14 10:51

预制菜工业化生产 统一标准统一营养统一口味 把食客当鸡🐔鸭🦆猪🐷牛🐮马🐴 喂饱 富人玩科技 穷人拼变异

岁月无痕

岁月无痕

6
2025-09-15 10:07

“草原现宰”,鸡场现宰,鱼塘现杀,都没毛病。问题是,几个月前的现宰,你拿到今天来现做?!都说的隔夜菜不好,有会营养流失,你这隔月菜,隔年菜,就没有营养品质降低和营养流失了?

用户88xxx56

用户88xxx56

6
2025-09-15 10:10

没人说不能有预制菜,也不是预制菜就不能吃,关键卖预制菜得让吃的人知道,而不是标榜“从不用预制菜”

戊己校尉

戊己校尉

6
2025-09-15 10:15

钱没了可以再赚,要是良心没了,就可以赚得更多!

吃饱干活

吃饱干活

6
2025-09-15 09:10

预制很正常,很多母乳都是吸出来放冰箱,奶粉不也是预制…关键是如何保证安全健康,价格也要合理,不能用着预制,非要说现炒现做…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5
2025-09-14 07:04

那个什么酸菜鱼,什么烤鱼都一样的东西。行业都一样互联互通的估计还是西贝供应的食材[滑稽笑]

火枪手

火枪手

5
2025-09-14 09:15

总有一些傻子,自爆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5
2025-09-14 02:00

西贝连在一起就是贾(假)货

焦糖

焦糖

5
2025-09-14 00:49

说明这些资本逐利已经到了发指的程度,现炒对人的培训,培训后人员的稳定发挥,新鲜菜的保存和保管,现炒人员数量,炒菜时间,安全,等等等,有了预制菜,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说白了,规避风险,利益最大化,至于说健不健康,靠一边吧,只要不被看到,就不知道。

果山上的狮子

果山上的狮子

5
2025-09-14 18:42

预制菜买预制菜的价格,没人说你,主要是按现做的菜的价格买就是欺骗消费者了

Li

Li

5
2025-09-14 23:04

草原现宰没错,曾经宰过,要不活羊没法吃。

一民

一民

5
2025-09-14 10:28

还说什么,只有避雷了,这把中央食堂也拉下水了。餐饮以后盲吃,自求多福吧

大熊

大熊

5
2025-09-14 16:21

就在因为这些原因,我们家都减少外出吃饭,中国餐饮是他们自己把自己向下卷死的,我们出去基本以火锅烫菜为主,不吃炒菜因为很多是料理包,哪些中央厨房直接网上卖出发货好了,去啥餐饮店啊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5
2025-09-14 00:56

今天在饭堂吃饭被一个同事的话惊到了。有一个菜是煎荷包蛋,他一吃就说是预制荷包蛋,原来他家也是开饭馆的,也有买过。难怪每个荷包蛋形状都差不多,在淘宝搜了一下,卖这种的店家还非常多,几毛钱一个。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9-15 18:26

你怎么定义无所谓,但是要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 我有权知道我花钱买的,吃进嘴的东西,究竟是现炒出来的,还是微波炉热的。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5
2025-09-15 09:59

廉价的东西,高价卖给消费者,天天喊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那群出来。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5
2025-09-14 21:00

预制菜太多了

重重滴

重重滴

5
2025-09-15 09:51

所以,想吃新鲜的就得下小馆子,想吃贵的剩菜就去连锁

用户11xxx59 回复 09-15 13:48
还是粤菜省心,要是用料不好,消费者分分钟吃出来,下次别想人再来了。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4
2025-09-14 00:54

西贝货是什么意思?

Nobody 回复 09-14 07:11
假货

百步穿杨

百步穿杨

4
2025-09-14 11:23

传统餐饮店要进行装修改革了,把厨房用玻璃围起来,装摄像头显示在用餐大屏幕上,让预制菜无处可藏。

用户46xxx42

用户46xxx42

4
2025-09-14 09:58

用预制菜和撒谎是两回事

aaaavvvv

aaaavvvv

4
2025-09-14 07:45

差不多得了,全新鲜的你买的起还是让他低价赔钱去。喷这个的都是因为你们就是一帮失业穷b

hughsks

hughsks

4
2025-09-14 10:15

本质上是价格问题,两毛的成本卖一块,我们能接受,两毛的成本卖二十,这就是宰客了[狗头]预制菜就该有预制菜的价格,和古代的婚姻一样,黄花大闺女的价格,就娶一手的,你个二手甚至二百手的还要一手的价格,过分了啊[捂脸哭]

墙角边的刺猬

墙角边的刺猬

4
2025-09-14 09:11

让他倒闭!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4
2025-09-14 19:39

现在商场里的饭店都是预制菜,关键是西贝的又少又贵又普通,挨骂是活该,但真不是预制的问题

灵活的胖子

灵活的胖子

4
2025-09-14 08:26

就是单纯讨厌预制菜!!!最好让预制菜灭亡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4
2025-09-14 11:54

支持他们的去呗,心里膈应了你不会别去?

蒙了你傻的卫校

蒙了你傻的卫校

4
2025-09-14 08:16

把站队西贝货的资本记好了,别再一个坑里摔几次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4
2025-09-14 15:07

预制菜还能卖那么贵

用户56xxx05

用户56xxx05

4
2025-09-14 17:49

预制菜,忽悠

伍哥

伍哥

4
2025-09-14 07:57

转基因油,多吃些

糖尿病害女友蛀牙

糖尿病害女友蛀牙

4
2025-09-14 10:30

西贝是什么海鲜?哪里出产的?吃过青贝 扇贝 这玩意没吃过

涛哥

涛哥

4
2025-09-14 12:00

之前去重庆较场口的一家沙县小饭店点了一个套饭,结果一吃外热里冰,才知道原来是预制的,再也不去吃了,这段时间这店改名叫重庆小面店了,看来老百姓还是喜欢现做的

黯然

黯然

4
2025-09-14 13:52

这老板是好人啊,不坑我这种穷逼

纯粹

纯粹

4
2025-09-15 22:17

消费者必须要有知情权!打着“新鲜”的旗号,玩着“现做”的文字游戏,挂羊头卖狗肉来卖高价,就是在欺诈消费者,纯纯的黑心商家!

Sunshine

Sunshine

4
2025-09-14 12:20

感觉中央厨房是把新鲜的肉切好和菜洗干净切好,然后新鲜的配送到店里并不做其他处理,如果你中央厨房都处理差不多了,到了门店简单处理,这感觉就是预制菜

泰狼

泰狼

4
2025-09-14 18:19

婚宴不就是吃预制菜吗?现做根本来不及。几十桌同时上菜,厨房都得炸了…

视角

视角

4
2025-09-15 11:37

都不吃,让他倒闭!一起抵制那些千千万西贝他们为了赚钱伤天害理

Right

Right

4
2025-09-14 17:51

预制菜不可怕!可怕的是放了两年的僵尸菜!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9-14 21:21

大一点的饭店基本都是预制菜,苍蝇馆反而都是现做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9-15 09:19

欺骗消费者终究会自己买单

小五哥复联社

小五哥复联社

4
2025-09-14 12:56

预制菜对于餐厅有三个好处 一个是出餐快 一个是省人工 一个是没有损耗。菜单上那么多菜 有的一天都不一定有人点 备了料 就会有损耗 但是小炒都预制就过份了 一般有点心思的店 对于预制菜都稍稍再加工一下 不然大家味道都大同小异

essay

essay

3
2025-09-14 07:55

预制菜就是餐饮的工业化,不管你愿不愿意,这都是发展趋势。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09-14 09:51
狗屁,我出去吃顿饭,是奔着预制菜去的?要是什么连锁快餐,我认了,毕竟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要是大型饭店,像什么扣肉,焖羊,提前做好两三天的份放冰箱,可以理解,毕竟现做不现实!但吃条鱼,给别人上冻货,吃盘虾也给上冻货,炒个西兰花,用保质两年的,这样的店,能开下去只能靠骗

坏猫

坏猫

3
2025-09-14 09:48

我的理解是预制菜是已经做好的,稍微弄一下就能上桌,半成品就是先腌一下再安装正常流程做之类的,西贝这个不太清楚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09-14 10:05
西贝有些菜式估计是预制菜!有些菜式是中央厨房工厂预制半成品,然后送到分店,现场加工出售,跟预制菜的区别就是把煮熟那道工序从工厂挪到店里!看起来没啥问题,但这样做食材比如鱼啊,虾呀,全都成了冻品,跟新鲜没关系了!还有为了方便储藏运输,可能会加点科技,比如那个保质期两年的西兰花……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5-09-16 11:23

其实预制菜不是重点,重点是预制菜打着新鲜现宰的标签就是骗人了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2
2025-09-14 00:02

意思是羊排要在现场宰杀吗?哈哈哈

-_TayTay_- 回复 09-14 04:34
那你天天吃冻肉。不要去买新鲜的。冻肉比新鲜的便宜好多。

Weiao 回复 09-14 08:09
有种产业叫冷鲜链,很成熟的~

飞鱼

飞鱼

1
2025-09-17 04:29

覆巢之下无完卵

猜你喜欢

开心唠唠嗑

开心唠唠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