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抓特务》,真的不好看、不精彩吗? 这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问题。

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抓特务》,真的不好看、不精彩吗?
这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问题。
在我看来,是否可以这么说:跟这部电影适配的观众基本上已经不看电影了,这部电影跟爱看电影的观众又不适配,能拍出跟经常走进电影院的观众适配的电影的电影人少之又少。
虽然接下来的话有点残酷,但真的到了该说出来的时候了:到目前为止,公认的已经十分成熟的电影人,整体上已经到了该落幕的时候,因为他们十分熟悉的一切,诸如素材、题材、故事、人物等等,都已经格式化、套路化了,能供他们继续发挥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了,投资风险越来越大,圈钱已经是个很难的事儿了。
全国有十四亿人,只要能成功的吸引到一亿人走进电影院,每人平均贡献五十块钱,票房就是五十亿,如果能吸引到两亿、三亿、四亿,甚至更多呢?
故事有人写、有人导、有人演,集众人智慧拍出一部符合已圈定观众口味的电影,难道这比研发芯片还难吗?
我们仍然有一个潜力巨大的电影市场,就看谁能撬动了!
电影人,真的不能再闭门造车了,确实需要认真地了解一下当下人们的生存状况,只有这样,才能知道你的观众在哪里。
什么样的故事,不用猜,也不用赌,就在当下的现实里,鲜活的人间百态,是一个取之不尽的素材库,无限精彩的题材、故事、人物就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