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与一些行业内的二线品牌合作,这几年相对比较多些。他们放弃了一些原来合作的下品牌,开始与这类品牌合作。这样的方向是不是对的,我们认为没有对错,而是被逼无奈。为什么这样理解,是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1. 原有合作的一些小品牌,虽然,前期赚到了钱,后期也亏损了不少。主要是这类品牌在走下坡路,甚至关门倒闭了。
2. 由于原来合作的小品牌,市场抗风险的能力越来越低,逐步的放弃了。而行业内的一线品牌都是直营店模式,只能去选择一些二三线品牌。
经销商选择二三线品牌,市场开发的难度并不大,毕竟,这些品牌有一定的知名度。可市场从来没有免费的蛋糕,这些品牌的渠道是碎片化的,特别是一些电商平台是他们主流的销售渠道。经销商即使给你区域代理权,价格也是非常透明的,利润非常微薄。
如果经销商的主流产品,只是行业的一些二三线品牌,产生的利润很难维持运营成本。所以,这类品牌也被经销商认为是“鸡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