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一年前,任正非接受采访时就说过:“中国做芯片的公司很多,许多都做得不错,华为是其

一年前,任正非接受采访时就说过:“中国做芯片的公司很多,许多都做得不错,华为是其中一家。我们单芯片还是落后美国一代,我们用数学补物理、非摩尔补摩尔,用群计算补单芯片,在结果上也能达到实用状况。”

他还表示“软件是卡不住脖子的,那是数学的图形符号、代码,一些尖端的算子、算法垒起来的,没有阻拦索。算法不掌握在IT人手里面,而是掌握在电力专家、基建专家、煤炭专家、医药专家、各类行业专家……手里面。”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3
2026-05-30 23:51
还是小米厉害,芯片只需要掌握在高通手里。不需要像华为那样搞得这么复杂,认个爹就可以永远首发。

嘴帝不趴窝 回复 06-01 15:16
不蹭小米活不下去了,世美装个逼也得靠拉踩小米博热度

和平使者 回复 05-31 13:00
还有不声不响就破壳而出的01,哦,不对,是O1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9
2026-06-03 13:40
只是落后一代吗?恐怕是落后六代了吧

自由 回复 06-26 20:27
6 7代?意思是现在的华为手机不如苹果10?

2号
2号 5
2026-06-03 17:48
你华为是做芯片的话,那联发科,小米,也都是了,你生产的吗?

自由 回复 06-26 20:37
那你的意思是台积电才是做芯片的?或者阿麦斯才是做芯片的?苹果芯片高通芯片不能叫,应该叫阿麦斯芯片或台积电芯片?小米什么情况也敢拿上来对比,芯片设计也是做芯片,小米的设计不过就是在别人基础上装修罢了

2号 回复 自由 06-26 20:58
台积电是生产芯片的,阿麦斯是生产光刻机的不生产芯片,苹果是找人代工的,小米也是要人代工的,很清楚呀?你这些东西也不清楚吗?

悠悠岁月如流
悠悠岁月如流 2
2026-06-04 17:05
2026年,2026年, 华为美国🇺🇸🇺🇸高通骁龙首发[得瑟][得瑟] 最多680处理器,就是Nova垃圾华为。2026年680高通骁龙处理器手机华为首发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2
2026-06-05 07:38
海外消息发03了,哈哈哈
悠悠岁月如流
悠悠岁月如流 2
2026-06-04 17:06
2026年,2026年, 华为美国🇺🇸🇺🇸高通骁龙首发[得瑟][得瑟] 最多680处理器,就是Nova垃圾华为。2026年680高通骁龙处理器手机华为首发

天外有天 回复 06-27 10:13
华为把自己最好的麒麟芯片留给国人,你还气不平?

悠悠岁月如流
悠悠岁月如流 1
2026-06-04 17:06
2026年,2026年, 华为美国🇺🇸🇺🇸高通骁龙首发[得瑟][得瑟] 最多680处理器,就是Nova垃圾华为。2026年680高通骁龙处理器手机华为首发
悠悠岁月如流
悠悠岁月如流 1
2026-06-04 17:05
搞秘书!!!垃圾华为

天外有天 回复 06-27 10:14
连发几个评论,你是闲着蛋疼?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
2026-06-26 12:23
余桑不是啥都要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