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以为轰20是技术卡住了吧? 错了。 真相是,咱们那帮“疯子”设计师,嫌它还

阳云喝咖啡 2025-11-22 14:45:34

都以为轰20是技术卡住了吧? 错了。 真相是,咱们那帮“疯子”设计师,嫌它还不够强,自己把它给毙了,打回去重练了。 这事儿听着像天方夜谭,但你去西安阎良的研究所转一圈,墙上那句“不追第一就落后”的标语能砸进你心里。 铅笔在图纸上划出第七道修改线时,总师突然把茶杯往桌上一墩。 风洞数据刚贴满半面墙,高超音速实验室那边传来消息——新的乘波体构型能让航程再增两千公里。 会议室里没人说话,就听老工程师把眼镜往额头上一推:“拆!” 已经投产的复合材料蒙皮都得回炉。 隐身涂层测试报告堆成半人高,数据显示雷达反射截面积比B-2还低两个数量级,材料组却抱着新样品冲进来:“这个能抗住300度高温,超音速巡航时隐身效果不减。” 怎么办? 总师拍板的声音震得窗玻璃嗡嗡响:“以前欠的账,现在就得拿‘过剩’的实力还回去。” 你以为他们在跟时间较劲? 不,他们是在跟“差不多”较劲——风洞里的气流每秒能跑五倍音速,凭什么轰炸机的性能就得卡在“够用”? 福建舰的电磁弹射器曾让西方猜了十年,轰20的设计师们不过是把这种“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的耐心,又玩出了新花样。 实验室的钟表指针跳过凌晨三点,年轻工程师盯着屏幕上的三维模型喃喃自语:“再优化0.1的升阻比,就能多带两枚巡航导弹。” 这哪是造飞机,分明是在锻造一把能穿透未来战场迷雾的手术刀;每一次推翻重来,都是给这把刀再开一次刃。 当年歼20从验证机到列装只用六年,靠的就是这种“不完美就不撒手”的狠劲。 现在急着亮相? 等它真正呼啸升空那天,你会看见——不是一架轰炸机,而是一个国家把“自主创新”四个字刻进蓝天的模样。 好饭,从来不怕晚;好剑,总得等炉火纯青时才出鞘。

0 阅读:37134

评论列表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152
2025-11-22 15:42

轰20和核潜艇一样,保持神秘感,没有坏处!

风烟露酒醉似仙 回复 11-26 14:12
[哭笑不得],要不你先去了解下b21?你不会以为b21是b2的升级版吧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11-26 17:04
美国的B21大概率会永远成为PTT,无法量产,因为没钱研发,看看它造的福特号,弹射三天两头故障,迟迟不能形成战斗力,它造的肥电35,也是故障一堆迟迟无法解决,造的朱姆沃尔特大驱,造了两艘就草草收场,造的波音,动不动就坠毁,现在美国军工已经不行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65
2025-11-22 16:12

这样就可以了吧? 嗯,不错,能追平B2了。 叮铃铃…叮铃铃!喂!哪位?什么?你说那几个家伙搞出来什么?十多米的空射核导弹?射程好几千公里还是高超? 玛德……这个不行,得推到重来,要不我师弟师妹背后蛐蛐我设计的这个飞机内置弹舱装不下他开发的大炮仗,老师得骂我不照顾师弟师妹,师娘不给我炖排骨了[静静吃瓜]

林説説 回复 11-23 01:05
严肃一点,别拿这个开玩笑。

用户11xxx53 回复 林説説 11-23 22:26
是[滑稽笑][静静吃瓜]

你跌

你跌

52
2025-11-22 21:41

六爷:没错,还是我!

霸道 回复 11-26 09:09
天干地支也可以加上,轰6K甲卯、轰6K乙午

用户13xxx16 回复 霸道 11-26 12:56
你懂什么是天干地支?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4
2025-11-22 18:40

虽然写得像小说,但我信

优优悠悠 回复 11-23 13:25
你当初也不信歼20

裁缝 回复 优优悠悠 11-23 14:59
歼20从来不造这种低级谣,歼20,35,50,36都是上真机,造谣的都跟不上步伐。 你还认为自媒体比你知道得多?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44
2025-11-22 21:55

是不是被泄露了?现在内鬼太多太厉害!

彡逸い☆軒 回复 11-26 15:37
是的,技术泄密。重造了。别担心,3-5年前的事了,那些技术 对现在来说估计都过时了

余生皆安

余生皆安

24
2025-11-22 21:52

说的好像你是参与者一样![抠鼻]

用户11xxx53 回复 11-23 22:27
有道理[得戚]

一点红星耀中国 回复 11-26 12:05
那我两分工不一样,我参与了评论和转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火山

火山

17
2025-11-23 02:57

台湾问题迫在眉捷,敢紧先造几架堪用的,能对美国形成威慑就行,精品慢慢搞。

天下 回复 11-24 12:51
打台湾我们能保持绝对的制空权,所以有六爷就够了。。。

梓崕 回复 11-24 10:28
我们不是一直都在轰6改么[墨镜]

一念灭尘世

一念灭尘世

14
2025-11-23 14:47

因为现在对轰20的需求不大,可以好好打磨更进一步[呲牙笑]现有装备足够应付所有局势[得瑟]到时候轰20一剑光寒十四洲[doge]

用户11xxx53 回复 11-23 22:28
是51洲[大笑]

黄昏 回复 11-26 10:00
现在才七大洲,你这十四洲要戳到火星上去了

米其林

米其林

11
2025-11-23 00:06

先搞出来撑个要嘛,技术革新速度快可以有轰30,轰40嘛

优优悠悠 回复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11-23 13:27
六代机你也是不相信的,闭上眼一切都不存在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11-23 06:03
这文章里面你信的超过1%,都显得太单纯

那个

那个

9
2025-11-23 05:58

按照之前对H20的设想,双尾蝎就够用了。如果做出来的H20功能跟无人机重叠的话,那就没必要亮相了。

那个 回复 11-26 17:55
你知不知道双尾蝎是无人机?那就不怕飞行员伤亡啦,难道像光辉那样好吗?

冬眠的犀牛 回复 11-27 12:44
把大型隐轰作为一次性消耗品?

好名字

好名字

8
2025-11-23 08:18

我们不光要有洲际轰炸能力,还要有星际轰炸能力。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8
2025-11-23 11:16

原来设计轰20想的是如何躲过歼20 现在该想怎么能躲过歼50了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7
2025-11-23 01:52

高超音速意味着高空,应该是可以全球打击的。

恐龙

恐龙

7
2025-11-26 11:02

好饭不怕晚!加油!中国军工人!!!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6
2025-11-23 02:57

不打算外销的武器,都不应该公开,它们的秘密只要在敌国被灭国时被大家知道就行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5-11-23 11:35

打造空天战机已经不是梦想,支持科学家们!未来战争打的是空间战,谁能控制太空谁就能赢得战争。咱们是后来者居上,加油中国🇨🇳!!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6
2025-11-23 10:56

主要是技术路线出现重大改变,对于高超音速(5马赫以上)飞行器来说,隐身真的不重要了,发现了我你也打不到

舍得

舍得

6
2025-11-24 06:13

如果惊雷系列性能足够强大的话,甚至有其他衍生型号,甚至是轨道炮之类的东西,那轰20的存在就很多余了

不戒

不戒

6
2025-11-24 14:36

不着急,有轰六带着惊雷一号可以应应急,耐心打磨打磨,争取出道即巅峰哈!

混混

混混

5
2025-11-23 05:29

这是钓鱼🎣贴吧?小编不知道保密吗?还是为了赚钱养家

三大爷

三大爷

5
2025-11-22 21:48

就拿小日本子试刀吧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4
2025-11-23 07:06

轰炸机也搞高低撘配 轰20低配版 先造出来服役 更先进的高配版轰30再继续研究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4
2025-11-26 09:06

恶心,暴露地点,居心不良,中国的战机不需要自媒体乱发

哇哦

哇哦

3
2025-11-23 06:55

内部的人说什么你都知道了?你在现场啊?现在就出回忆录了?小便写的ai文一样的

爱酷帅男

爱酷帅男

3
2025-11-23 06:06

这样搞下去快成UFO了[墨镜]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3
2025-11-23 05:51

也可能是在套话,总之各位谨慎发言无大错,要注意防间谍!

试运维

试运维

3
2025-11-26 15:43

假的,否则小编网名就要实现了……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2
2025-11-23 02:12

基础材料更新太快了!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
2025-11-23 18:06

你好像在写故事会,但真实的让我不想反驳

安宁

安宁

2
2025-11-23 10:55

个人感觉,像B2这种轰炸机已经没啥必要了。隐身到头顶轰炸,在反隐身雷达已经很先进了,你根本没法深入腹地轰炸!所以还不如像6爷,搞个远程导弹发射完事,或者远程弹道导弹,敌人只能被动防御,不然B2这种有可能就是一次性用品。

裒多益寡

裒多益寡

2
2025-11-23 06:19

加油[赞]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11-23 20:40

该上次轨道轰炸机了

song

song

2
2025-11-23 02:29

应该能三倍音速去美国一个来回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2
2025-11-24 00:17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奶爸2019

奶爸2019

2
2025-11-23 16:00

连WS15都能打翻重来,一个飞机难度小多了

哚㫛䭡

哚㫛䭡

2
2025-11-23 06:47

您是总师助理吗?知道的这么详细

破茧-化蝶

破茧-化蝶

2
2025-11-23 19:09

所以什么时候出来

tb12352511

tb12352511

2
2025-11-23 22:18

谁去过研究所!!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2
2025-11-26 14:48

不应该是这个嘛?[静静吃瓜]

游客

游客

2
2025-11-26 11:32

应该还有就是工业大摸底带来的震惊,突然发现指标定低了很多

轻风细雨

轻风细雨

2
2025-11-26 14:24

憋的越久越吓人!

哦那不是真的

哦那不是真的

1
2025-11-23 10:50

到最后,作战模式和军队需求改变,纯轰炸机不需要了咋办[哭笑不得]

鸠经甘远

鸠经甘远

1
2025-11-23 19:11

哟,新家伙

天哥

天哥

1
2025-11-23 03:07

哪有什么轰20,那是轰6改。[滑稽笑]

用户44xxx02

用户44xxx02

1
2025-11-23 09:08

歼20急着用,轰20不着急,就慢慢改

秦始皇

秦始皇

1
2025-11-23 02:52

为什么现在很多文章一股子AI味儿冲人脑门,就是因为AI永远也搞不懂海明威的冰山原则。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1
2025-11-23 11:15

工业大摸底,一模就需要改了!原来有很好的材料

梓崕

梓崕

1
2025-11-24 10:27

你这些数据哪里来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5-11-23 01:27

期待亮相轰炸东京战役中!

友友

友友

1
2025-11-23 11:23

胡说啥,轰20只是没公布,公布一代,测试一代,研发一代,现在轰20不公布就直是因为轰40还未完成研发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1
2025-11-24 23:11

无人的多好用,还是蜂群的那种,能隐还能突,就算把东京抹平了也绰绰有余!

SKY

SKY

1
2025-11-26 13:12

我就知道是回炉了,哈哈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11-26 10:42

要就不造,要造就领先老美20年

缘木求鱼0571

缘木求鱼0571

1
2025-11-26 10:14

轰20项目因无匹配发动机已暂停。

Hysen黄

Hysen黄

2025-11-25 11:37

我只是感觉西飞的技术积累不够 成飞肯定搞定了 沈飞是几十年磨一剑才在近期把歼35搞定 感觉西飞比前两家公司水平还是差点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2025-11-23 12:57

估计是往无人AI智能和超音速考虑了

黑夜中寻找光明

黑夜中寻找光明

2025-11-26 09:02

最大的可能是被泄密了

冰镇乌龙茶

冰镇乌龙茶

2025-11-26 16:07

作者能搞懂 雷达反射截面降2个数量级 是什么概念吗?

用户64xxx03

用户64xxx03

2025-11-26 09:36

估计要上空天轰炸机,高超音速,大气层边缘打水漂,一小时打遍全球

人无完人

人无完人

2025-11-26 16:14

主要是如果短期内被追上,如此大的投入就打水漂了,所以先进的东西必须足够先进才行

星辰

星辰

2025-11-23 08:50

是吗?印度的光辉战机也秉持着这个理念,辩证法真是无处不在啊!!!

夜雨潇潇

夜雨潇潇

2025-11-23 09:03

个人觉得轰炸机稍微有点鸡肋了,还不如搞尖端的加油机来的实在

闲庭信步笑看风云

闲庭信步笑看风云

2025-11-23 12:50

去东京一眨眼就飞过头了

直指本质

直指本质

2025-11-23 09:54

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你猜我到时候来是轰20还是轰40

阳云喝咖啡

阳云喝咖啡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