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一个美国军官的分析,把我给看愣了。 他说,真要开战,千万不能炸中国的港口。

牧骸 2025-10-25 06:33:53

刷到一个美国军官的分析,把我给看愣了。 他说,真要开战,千万不能炸中国的港口。 我第一反应是,哟,这是打不过还是怎么着?结果人家一句话把天机给道破了:不是不能炸,是炸了之后,烂摊子谁也收拾不了。 这哥们儿看得太透了。 他压根就没把这事儿当纯粹的军事问题看。在他眼里,咱们的核力量就像个保险丝,决定了这架不可能打到“彻底玩完”的地步,最后总得回到谈判桌上。 那问题就来了,谈完了呢? 日子不过了?生意不做了? 二战时法国有个港口,欧洲数一数二的,被炸成一片废墟。你猜后来重建花了多久?整整二十年。一代人的时间,就耗在修那堆破烂上了,整个国家的经济都被拖垮。 港口,说白了就是一个国家的“命脉血管”。 炸掉它,就等于在干仗的时候,先把对方的急救包给烧了。等你俩打累了,都躺在地上哼哼,才发现谁也救不了谁。 现在这个世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早就捆死了。 我们工厂要的铁矿石、石油,老百姓想吃口进口水果,靠什么?港口。 他们那边,小到一件衣服一个玩具,大到各种高科技产品的零件,从哪来?也得从咱们这儿装船。 把港口炸了,是,我们是惨。但他们自己呢?战后物资价格飞涨,供应链断裂,老百姓跟着一块儿吃土。这叫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这叫同归于尽。 所以你看,那位美国军官根本不是在发善心。 他是在给自己留后路。 保护中国的港口,就是保护战后那个能让全球经济快速“回血”的按钮。 这年头,最高明的博弈,不是把对手彻底摁死,而是确保哪怕闹得再凶,牌桌掀了,大家也还有机会重新坐下来,把碎了的杯子拼一拼,继续聊下一局。

nonono,说的不完全对,主要原因是中国追加了三条可以使用核武器的特殊情况,其中一条是“中国本土重要设施、水利工程或居民聚居地遭受敌人袭击”,港口显然属于重要设施

0 阅读:249319

评论列表

芊回

芊回

133
2025-10-25 12:15

战争,只能杀人!因为战争也是人挑起来的,设施都是财产,无辜的,只有人是罪恶的根源。

碰运气了 回复 11-12 10:43
卢森堡多大?当年多少人口、兵员?

用户10xxx83 回复 11-07 10:36
中子弹

XJ

XJ

95
2025-10-25 11:09

一旦战争就打对方最重要的人,没人了万事皆休。

大风刮过 回复 10-31 13:00
换个能谈的人来谈呗

还是胖子 回复 11-03 07:35
老美不慌了反正总统换来换去的随便折腾

用户24xxx57

用户24xxx57

66
2025-10-25 18:22

天真幼稚,中美必须有一方肢解化零才会彻底结束,否则真的就是不死不休,这就是本质真相,哪有什么和平共处,一山二虎

告老台晓得 回复 11-01 20:47
文章没看就评论?别说中美了,全世界有一个算一个,哪个国家具备完全防御核武器的能力?这篇文章就是建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美谁也没法彻底打败谁的基础之上的

用户16xxx07 回复 11-11 09:24
中美即近又远,但对我们最大的威胁永远来自北方

文明

文明

62
2025-10-25 12:02

别的不说,老百姓不需要吃进口水果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11-07 11:44
[滑稽笑]有没有可能贴个牌当进口的卖给你[滑稽笑]

灰狼阿土 回复 11-04 10:05
东三省不产水果人人皆知,所以你就别出来不懂装懂了。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49
2025-10-25 13:17

中国毁了三五年就能恢复,美国毁了没个二十年免谈

用户10xxx48 回复 10-27 08:38
不一样的事情,印第安人被种族灭绝相当于现在黄种人去把美国人三亿多杀得剩几百万,而中国内部的历史上民族融合在每个地方都类似相当于欧洲一堆国家打来打去。

天天 回复 10-27 14:19
西南少数民族本来就有很多是公元前夏商时期的战败部落移过去的

随缘

随缘

47
2025-10-25 17:40

说的好像美国港口都安了金钟罩一样

哄哄

哄哄

41
2025-10-25 12:40

打仗还需要考虑那么多?

暗恋桃花源 回复 11-09 14:25
需要考虑,俄乌刚开始是不打民用设施的,如果你加吗,另一边也会加吗。

牛肚不怕猫 回复 11-04 20:52
我觉得不动核武,就是防止老美有理由主动下场,而且小泽这鸟样还用不到,优势在俄国那

学习

学习

39
2025-10-25 13:28

美国军官没说,都是小编说的。他和他媳妇虽然都是职高毕业,但貌似什么都懂,夫妻俩是他们那栋楼有名的大嘴!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39
2025-10-25 17:43

就我来说,中美开战若中国被迫应战时,中国别在乎那个啥,连输赢都未知考虑这太谨慎了吧,美国霸主都不怕,要毁一起毁,反正中国是基建狂魔,谁怕谁!有本事打到石器时代

crdrct

crdrct

35
2025-10-25 14:16

一旦战争打响,就不能讲仁义,把一切都灭了。

深蓝 回复 10-26 16:16
做好一切最坏的打算[哭笑不得],到时候美国没了,咱5000年历史大不了少200年[哭笑不得]

云与山

云与山

31
2025-10-25 20:36

互相炸呗,要烂都烂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0
2025-10-25 13:02

他这是告诉别人,发生战争了,就要炸港口…

用户15xxx86 回复 10-25 20:32
就炸它本土

z9883

z9883

27
2025-10-25 22:09

应该这样理解,炸中国港口,对等美国港口也炸完。打完重建,我们有优势,美国的基建就不行。总结一下:军事打平手,战后基建我们完胜。

飞翔 回复 z9883 11-12 23:09
有啊!打到都打不下去就平手了!

z9883 回复 11-11 10:53
没有平手?

奋斗

奋斗

26
2025-10-25 18:24

美国胆敢对中国开战,中国和美国不死不休!

徐运蓬 回复 11-09 08:27
单从军事冲突上说,如果未来十年内中美开战,最多是势均力敌。隔着太平洋,谁打谁都费劲。

8734435

8734435

25
2025-10-25 19:17

百年内有战,统一全球,向太空进发

五湖散客

五湖散客

23
2025-10-25 18:25

战争的最终目的和结果都是利益的重新分配,其间人囗,经济的损伤都是各利益方为最终目的付出的代价。能以最小的代价求得最大的利益的一方即为最终赢家!

感恩的竹子

感恩的竹子

20
2025-10-26 09:36

斩首行动是最好的作战模式,谁要发动战争,全世界的人就割他的头,

颜麝V

颜麝V

16
2025-10-26 11:49

打得就是资源消耗,战争是最大的谎言,一切恐惧来源于火力不足!

木刀

木刀

14
2025-10-25 19:31

炸了就炸了,炸烂了再建,一架轰炸机带200枚制导炸弹,一个架次基本上一个港口就废了

木刀 回复 10-27 15:46
差不多,小口径炸弹也就100多公斤一枚

用户18xxx31 回复 11-05 15:32
现代钢筋混凝土可没你想的那么渣。。。一个架次,给你一排轰炸飞机都没办法一次性炸烂一个港口,临时性瘫痪倒是可能

善待因果

善待因果

12
2025-10-25 21:14

它想炸就能炸?看看地图美国在哪里?看看它基地开战能不能还有?它不是爱惜我们港口,是知道中国真能炸它们港口。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2
2025-10-25 20:47

你以为美国想炸中国港口就能炸?以目前中国的军事实力,这是难以办到的任务

用户12xxx22 回复 切格拉瓦 10-27 16:07
美国唯有战斧导弹这种落后的巡航导弹才能执行所谓轰炸任务,其他战机、轰炸机、战舰都是白送死的,可战斧也做不到,一款亚音速巡航导弹对中国来说有 N 种办法来打爆它,所以别再以为美国有多么强大,它就是个屁!

切格拉瓦 回复 10-27 15:37
有能力,但美国也得掂量后果

单男

单男

12
2025-10-25 23:08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人家先用了,咱还顾及啥。往它大城市扔就的了。核战争可不是摧毁军事目标,而是灭国。

缘尽人生

缘尽人生

11
2025-10-25 21:49

鸡毛,扯淡都是。主要还是看谁敢用核武器,只要抱着大家一起死就行了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11
2025-10-26 07:33

对美,不适合搞什么王道。可以做个“滚刀肉”(无贬义)。战略上,游击战、持久战。战术上,亮剑。

南若妖

南若妖

10
2025-10-25 19:30

可能港口是美资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10
2025-10-25 15:05

战争的目的是促进资源再分配,也就是为自己的族群以及后代争取优越的生存空间。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0
2025-10-26 11:51

老百姓爱和平!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9
2025-10-25 19:07

蛙蛙天天想着中美会为了一盘干炒牛蛙,打的地动山摇,双双从第一第二干到经济崩溃。[哭笑不得]

大风

大风

9
2025-10-26 12:32

把三战打成地球统一之战

yqgcool

yqgcool

8
2025-10-26 13:01

第一第二打架便宜了第三,这个道理都懂,所以打不起来

自由VS孤单

自由VS孤单

8
2025-10-25 18:09

人也真是奇怪,以前穷的连饭都吃不起,也没抱怨这抱怨那,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还总抱怨这抱怨那,这是为什么呢

柒壹安客 回复 10-25 18:31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你没看见,你就以为没有~

开心一笑

开心一笑

8
2025-10-26 13:30

不首先使用,意思就是我们肯定先用常规武器,然后,嘿嘿嘿,可就不算首先了

唯我㊣独尊℡

唯我㊣独尊℡

8
2025-11-14 09:55

国与国之间看的是利益。你所谓的那些都是扯淡的懂??不优先使用的原因是世界核平大威慑的时代。懂?至于要不要优先使用核武器和承诺的根本不是一码事。你当他们正人君子??从古至今联盟结盟的多说都说互不侵犯和这玩意没多大区别。就这你还说你是成年人?利益足够合同都是废纸。。国与国只看目的,实际上就是看各种利益。美国打伊拉克谁想到了?还不是说打就打。国际局势看什么原则盟约?公告?声明?你在这玩一诺千金呢??照你说的逻辑联合国应该是一个很有用组织。实力上就是打酱油的。打酱油都不是自己说了算[抠鼻][抠鼻][抠鼻]看不懂国际局势就去看我国历史。历史你都不想看你就看春秋好了。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8
2025-10-26 08:38

一旦打起来,除了军事装备目标,港口,机场,大桥,电厂和主干供电,通讯线路都是优先打击目标,而且是炸了难修复的目标才值得炸,要知道轰炸成本很高的,炸几个普通军民根本不划算

ILNBA

ILNBA

7
2025-10-25 14:44

赶紧制造一万枚核弹时时刻刻对准欧美日韩国家就对了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7
2025-10-26 08:24

那就别打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5-10-26 15:10

美国把有限的弹药浪费在港口建筑物是是不是傻?我们把弹药宣泄在他们有生力量上!

三皇

三皇

7
2025-10-27 09:20

中国答应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第一,美国在日本已经使用过核武器了,中国在所有情况下使用核武器都不叫首先。 第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指的是打仗的时候不优先用核武器。如果打打不过了,或者受损失太大,使用核武器不叫首先。 第三,首先的意思是针对进攻方,而中国防守的时候,使用核武器,永远不叫首先。

三环路

三环路

6
2025-10-26 10:49

中美开战,千万别杀老美的女人!中国还有三千万光棍需要解决!我连子孙后代都想到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10-25 19:48

扯犊子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6
2025-10-26 04:50

这是脑子有问题,还是左右互搏?懂什么叫开战吗?还博弈?你以为是1840年?港口占领了,美国人还要继续用是吧?

东风旋

东风旋

6
2025-10-26 04:57

美国肯定想炸的,并且战时会一定炸,我们一定也会报复回去得

舒眉行运

舒眉行运

6
2025-10-25 19:41

一旦开战,所有出口物资都会停止,哼哼!那时候我们不需要港口,物资我们国内消化,而美西方用啥?[哭笑不得]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6
2025-10-25 21:08

那要看谁来建,基建狂魔可不是白叫的,重新选址新建也用不了三年

路人甲

路人甲

5
2025-10-26 12:16

你还不如担心你头上会不会落下炸弹

用户34xxx65

用户34xxx65

5
2025-10-26 01:20

能不能炸得着的问题

悠然若曦

悠然若曦

5
2025-10-26 07:11

你这假设不存在,中美开战,中国必将摧毁美国本土,不会美国打了中国什么都不发生,写这个的不是间谍就是湾湾,或者是留学回来的

挠挠

挠挠

5
2025-10-25 21:38

美国人的意思是炸民用设施会引起连锁反应!互炸,你炸我什么我就毁你什么,谁也别想好过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5
2025-10-25 13:53

想不想和能不能可不是一回事

徐小俊

徐小俊

5
2025-10-26 16:35

嗯嗯嗯,外国人说的对,反正你们都是外国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10-25 13:33

他倒是明白,中国的港口吊着美国一半人的命。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10-26 10:34

说的跟你能炸了我们的港口似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10-26 16:50

打起来就是一起灭亡,还没看明白吗?最差就是清核库存,想想这库存清到哪里都是大事。俄乌这是大俄下不了决心放几颗,那是他要那里土地,有他的战略目的。

保龄

保龄

5
2025-10-26 18:26

中国领土不受威胁!任何外国的武器朝着中国飞来,中国的东风快递即刻出发,直接服务于敌国。

我装死

我装死

5
2025-10-28 16:10

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有核弹!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4
2025-10-25 13:05

他是害怕中国也能把美国人的港口给摧毁!

nan_419

nan_419

4
2025-10-26 13:38

这个军官说的没毛病,不能炸中国港口,但是可以炸美国的,再不行炸小弟韩国日本港口啊!!!

pashedo

pashedo

4
2025-10-25 15:45

可笑,都炸港口了,那不得全面核战争?

入围

入围

4
2025-10-27 02:41

错了,他们不敢的原因不是炸了我们港口引发物价上涨,而是炸了我们港口引发东风快递。

用户68xxx55

用户68xxx55

4
2025-10-26 23:12

关键是我们港口重建最多几个月,可他们是几十年了,呵呵呵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4
2025-10-25 21:37

这个美国军人至少也该是个四星上将吧?!

hao20160120

hao20160120

4
2025-10-27 11:45

都战争了,谁管这些?不扔大蘑菇就行

流星

流星

4
2025-10-27 06:24

建议战时全面轰炸美国本土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4
2025-10-28 16:21

[拍手]61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10-29 09:46

中国不开第一枪!但绝不允许你开第二枪!

知足常乐123698

知足常乐123698

4
2025-10-28 23:30

美国能炸我国的港口,我国不能同时反击炸美国的港口吗?!美国如果打击我国本土,我们要在防御同时反击他们的本土!

埃佬

埃佬

4
2025-11-03 05:51

兵者,诡道也,他说啥都离不开这句话的范畴。

FF

FF

4
2025-11-02 13:16

说得好像我们不能对等反制似的[滑稽笑]

友友

友友

4
2025-11-04 22:19

美国政客支持者都是吃经济红利的资本集团,搞经济他们自己就得内部反水。

旺旺

旺旺

4
2025-11-13 02:06

古代骑士战争,双方约定时间地点,陆海空天的掰头一次,擦擦血,再坐下来喝个酒,我老大你老二的碰个杯,齐活了![捂脸哭]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4
2025-10-31 21:18

斩首行动可以,不要殃及无辜!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4
2025-10-29 17:12

信你个鬼!炸我的港口,我不炸回去可能吗?反正港口都废了也没啥可怕的,别忘了我们在欧亚大陆上。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3
2025-10-25 12:52

“他是在给自己留后路。”完全正确

天平

天平

3
2025-10-26 06:54

不吃进口水果能死

一一

一一

3
2025-10-25 15:54

只要敢大量攻击民用设施。前提是别怕航母群报复,或者今后十年的持续报复~

雅鱼

雅鱼

3
2025-10-26 16:27

敢打港口直接东风轰白宫!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3
2025-10-25 18:15

美国还有能力,还有胆敢炸中国的港口吗?!

用户40xxx91

用户40xxx91

3
2025-10-25 15:06

抱着过家家的心理打仗,注定成为法国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3
2025-10-26 17:02

那是法国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3
2025-10-27 00:46

战争打起来,任何人也决定不了走向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3
2025-10-25 21:43

美杂国港口随便炸!美杂国就是地球上的毒瘤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3
2025-10-26 16:37

都是废话 这是实力问题 看看乌克兰没有实力就随便炸你 实力差不多只能互换 你炸我我也炸你 互相相害罢了 没到存亡时刻谁敢动手炸这个 就如核武器

DaoZi

DaoZi

3
2025-10-28 06:04

中国的安全、中国的利益一旦遭到危害,就应该第一时间使用所有武器消灭敌人。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10-27 12:14

中国有移动码头!

俏佳梾十三香槟玫瑰茶

俏佳梾十三香槟玫瑰茶

3
2025-10-26 21:17

国内的自媒体都是在自卖自夸,

太阳的

太阳的

3
2025-10-27 13:08

我们对于战争的想法和他们好像格格不入。

用户84xxx76

用户84xxx76

3
2025-10-28 18:08

是我们先不炸老美吗

用户84xxx91

用户84xxx91

3
2025-10-27 10:15

又在骗流量

刺客

刺客

3
2025-10-28 15:21

搞笑,美国要是有轰炸我们本土港口的能力会等到现在?我们要是本土都守不住,那还争个屁

33

33

3
2025-10-29 08:14

中国这么多港口美国炸得过来吗?以中国基建能力十天就能恢复。美国港口被炸什么时候能恢复,它这是给自己留后路

→莫问心←

→莫问心←

3
2025-11-01 09:55

美国现在已出现中国历史上王朝末期各种症状,只要拖时间和激化内部矛盾,自然就消亡了,但要阻止美国再次统一!

哄哄

哄哄

3
2025-11-03 14:20

只能炸农民房

大牙

大牙

3
2025-11-06 17:23

希望中美永远不会开战,保持正常往来,造福两国人民!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3
2025-11-08 20:20

咱国家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前提条件是咱国家只要觉得外国有朝咱扔核武的迹象,就会先推毁敌方。[微笑]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2
2025-11-05 23:03

什么狗屁逻辑?打烂了不等于就是拿下了,为啥要考虑重建?

三生三世

三生三世

2
2025-11-10 18:58

中国每一寸土地美国都不能炸,只要美国敢炸,就让他们从地球上抹去,不给他们第二次机会。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2
2025-11-10 08:53

战争不能用啥武器,不能炸什么,谁赔给谁钱,这是战后讨论的问题!战胜方的损失远大于战败方!

Q來Q去

Q來Q去

2
2025-11-15 07:14

没那么简单,一旦动手,那绝对是惊天地 泣鬼神的!

闪电剑

闪电剑

2
2025-11-14 10:51

不首先使用核弹,解释可以是我先开了枪再扔弹的。

踩尾巴

踩尾巴

2
2025-11-14 04:16

全世界所有拥核国家中只有中国承诺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等使用核武器的原则,你不会不知道吧?我倒是希望一直做个小朋友,可惜即使什么都不做年龄仍然会增长,哎~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1-15 13:21

进门不掀饭桌那还是强盗吗?不等它掀饭桌就先干了它才是正道!

牧骸

牧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