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反转”绝了! 万万没想到 教育部的最新决定依然是“英语不改”,这让家长们更

梦梦随笔 2025-10-10 19:17:59

这波“反转”绝了! 万万没想到 教育部的最新决定依然是“英语不改”,这让家长们更加焦虑了,郑强教授发声:外语学习不能以“文盲”为目标。 但细看改革,语法题少了,阅读写作分值涨了,甚至加了“读后续写”这种新题型,其实是在往实用方向转。 可问题是,不管怎么改,孩子的时间就那么多。 一边是要夯实的母语根基,一边是从小就得抓的英语,家长能不焦虑吗? 真正的矛盾,从来不是学不学英语,而是如何让英语学习不再“一刀切”,别让它耗掉孩子太多精力。 你觉得现在的英语改革,真的说到家长心坎里了吗?来评论区聊聊!

3 阅读:48435

评论列表

唐国强

唐国强

848
2025-10-10 23:03

凭良心说,大多数人都被学英语耽误了,现在小学生语文历史不去学习反而学外语。语言类的东西需要语言环境,到了英美3-6个月,生活上的语言问题你都可以学会。还有学习别人语言本身就是一种“文化臣服”!我是坚决反对全民外语的学习!

晗少 回复 10-12 03:36
你可别给北京丢人了,英语难你自己学过吗?还不是你家娃喊的?关键是你家娃天天睡这个玩那个你又知道多少啊

怣痛 回复 10-12 03:28
日语进入中小学课本了你相信么?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50
2025-10-11 01:37

英语应选修,大多数劳动者不需要高的英语水平

晗少 回复 10-12 03:37
这话说的没毛病,应该上大学的学,上技校的,高中毕业不上的都不用学的

醉卧沙场 回复 10-12 01:53
大多数劳动者会加减乘除就可以了

金德

金德

288
2025-10-11 03:35

泱决大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自信,,以国语为主教,英语是辅助外语,

用户16xxx12 回复 10-11 14:23
也是,国语都学不明白[滑稽笑] 学英语就更要命了。

江山多娇 回复 10-11 20:14
别人的意思是现在的英语教育与语文教育平起平坐。考试的分数什么都是一样的。要有一个主次之分。

吾师诸子

吾师诸子

226
2025-10-11 00:58

现在都这种外语学习方式很搞笑,教了一辈子外语的中学教师都无法用外语和外国人在日常正常交流。

霸气大叔 回复 10-11 16:23
那是因为英语也有很多方言,浙江人跟你讲方言,难道他们就不是中国人,就是浙江人,广东人讲普通话,你听着也像外语

初心 回复 霸气大叔 10-12 03:17
还真不是,我们学的英语……真是一言难尽。包括各种双语标示牌,连英、美两国人都不认识。更别说:范、三克油、俺的油。一说就让人家笑话。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13
2025-10-11 01:58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学来一点用都没有

用户15xxx77 回复 10-11 15:20
大胆一点,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学英语没卵用,绝对多数人认识二十四个字母足够用了

乐呵呵 回复 用户15xxx77 10-12 03:46
8亿农民一个能用上的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140
2025-10-11 05:21

从小学开始学英语是一种极其错误的做法!母语都没有学好就急忙学英语耗费了国人的极大精力!很多人学地英语一点用都没有!

你的通讯录好友 回复 10-11 09:09
对于你这样打螺丝的,读书也是浪费时间。

用户16xxx12 回复 10-11 14:26
还不如早点打螺丝[滑稽笑]

小倩

小倩

112
2025-10-11 05:05

学英语的热情都超过母语了,不知道安的什么心

9527 回复 10-12 01:27
文化入侵

飞扬

飞扬

92
2025-10-11 01:09

小学不应该学英语,至少要到初二才开始学,然后只是作为会考或参考成绩,不作为升学考试科目。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82
2025-10-11 04:04

自信一点,不学又能怎样?美国有汉语课吗?英国有汉语课吗?俄罗斯有汉语课吗?百分之99的人学了一无用处,该送快递还是送快递

胖子康康 回复 10-11 09:08
按你这逻辑99%的人读完初中就可以走上社会了,开设那么多普高干嘛

火焰山 回复 10-11 19:30
给外国人送快递,主要对五眼联盟的人有效。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78
2025-10-11 02:33

语言有文化传播作用,也有工具属性,现在AI智能持续发展,过不了多久专业的翻译机器或者APP绝对有,花那么大力气学习有必要?不如换个思路,大力开发智能语言工具类应用,用科技改变英语学习。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0-11 06:52
言之有理

白帝城

白帝城

77
2025-10-10 23:15

双母语模式了,过分了,未来英语不好的人吃香

舒心 回复 10-11 06:34
翻译软件硬件发达,不是专业要求没必要自己学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7
2025-10-11 04:21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需要英语,

用户16xxx12 回复 10-11 14:30
两条腿能走路,要什么汽车[滑稽笑]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5
2025-10-11 05:46

搞不懂为什么把英语看这么重,有需要让专业的人去学不好吗?剥夺了多少人的求学梦

用户12xxx84 回复 10-11 17:48
按照你这想法,大多说人都没必要上中学以上,你不当作家学什么语文,你不当科学家数理化生也不用月,也不当旅游家地理学家等都不用学,就小学毕业直接不用上,你就这么培养孩子就可以

YUO 回复 10-11 10:05
本来就是用来刷一批学生下去的,以后孩子少了,应该会好点吧

知了

知了

54
2025-10-11 03:06

饱汉不知饿汉饥,设门槛学些没用的东西,学这个为了出国加入外国国籍?[哭笑不得]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46
2025-10-11 04:17

英语不应该作为主课来学

火焰山 回复 10-11 19:32
中考高考满分必须低于语文

ZD

ZD

44
2025-10-10 23:34

英语是个专业,不是大学生该学的吗

ZD 回复 10-11 18:15
这不很好吗。你说你学的物理化学数学甚至英语等对你生活有什么用吗?有兴趣者自己会去学,每个人都学就是浪费人类资源精力

用户77xxx30 回复 10-12 00:52
学英语专业,可能不需要读物理数学这些,但是学任何学科你都绕不过英语啊😦,难道研究生毕业发中文杂志吗?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36
2025-10-11 00:35

想要英语好,很简单,像印度一样,作为官方语言。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5
2025-10-10 19:28

我们_半时间用于英语!

傻得有水平 回复 10-11 06:32
丫的才一半时间,我85%的时间学英语,太耗记忆力了。

胖子康康 回复 傻得有水平 10-11 09:09
自己不行不要怪学科

夸父

夸父

34
2025-10-11 04:37

孩子压力太大了。早上六点半定的闹钟起床,晚上六点半才回到家。然后吃饭洗澡,做一点家务洗个碗什么的。最后作业写到十二点!作业没完成,家长生气,作业要完成,家长心疼,可怜

A医者仁心 回复 10-11 16:33
晚上六点半能回到家已经很早了[捂脸哭][捂脸哭]

闲者渔也 回复 10-11 23:19
不是那块料,怎么练都没用,是那块料的,家长更本不需要要操一点心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31
2025-10-11 05:17

欧美西方国家虽然都学英语,但他们属于近亲,好学易学,就像我们少数民族学汉语一样,都属于一个语系,而且真有用。但我们绝大多数人学英语真没用。

吾师诸子

吾师诸子

31
2025-10-11 00:57

现在都这种外语学习方式很搞笑,交了一辈子外语的教师都无法用外语和外国人在日常正常交流。

用户63xxx51

用户63xxx51

31
2025-10-11 00:16

现在小学一周就3节英语课,这能学到什么?

淡墨 回复 10-11 13:24
你在想什么,初中一周才几节课

Makarna 回复 10-11 13:35
这么跟你说吧,初中开始学,是依赖文字材料,强调拼读后再输出,并且我们那时候获取录音材料也没现在这么方便。但是小学生对语音会更敏感,强调直接通过语音输入后输出,回归语言的本质。如果你让小学生不听录音,直接看文字拼读,大多数拼不出来的,尤其是还受到汉语拼音的干扰。所以还是强调听力和语音输入的重要,读写能力在其次。这也是为什么对太小的孩子没必要讲什么自然拼读,一开始就依赖文字材料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会影响听力的敏感性,到后期大把看得懂听不懂的,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

alanlee126

alanlee126

29
2025-10-11 05:24

绝大多数人英语实用性非常少,学英语学一些基础就可以了,完全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5
2025-10-11 06:35

表面是英语,实质是背后的各种利益在搏弈,事大了在国家层面就是政治,在人的层面就是财富,而是否取消,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决定,当以我为主的国际战略确定后,一些决定与步骤依次展开,而正式决定英语命运的政策也就随之而来,再加上目前对语文文化教育的改革在起步,政策在未来将持续回归,教育一定会有一个全新局面

Jeding

Jeding

22
2025-10-11 07:56

什么时候高考里英语取消了,义务教育里没英语课了,什么时候才算真正文化自信了。

华夏子民

华夏子民

21
2025-10-11 08:02

没有英语需求,却统一要求学英语,是部分人缺乏文化自信的典型表现。

胖子康康 回复 10-11 09:12
筛选人才啊,不会英语就不是合格人才。什么?你说读国外学术期刊或者发表论文用翻译器?你确定你读的翻译稿和写出去的文章是准确的?

用户10xxx81 回复 胖子康康 10-11 15:07
笑话,现在哪个科学发明用英语了,没见西方的6待机起飞,只看见英语AI智障[狗头]科学的研究用英语就会阻碍发展,连智能AI学英语都变成智障的东西,英语的未来是不可能发展的[抠鼻]

韩*^_^*冷

韩*^_^*冷

21
2025-10-11 04:51

语言是一门工具,只学不说没卵用

梅山行者

梅山行者

19
2025-10-11 06:59

润人需要而已。。。国内大部分人是用不上的。。。

静水流心

静水流心

17
2025-10-11 06:54

大多数孩子一辈子也用不上英语

想了好久才想起一点点

想了好久才想起一点点

17
2025-10-11 06:38

我的观点可能会有人喷我,我是教语文的,我倒觉得我们的语文太难了,太玄了,我们一生都在学,都在用,可最终还学不好,我的观点:是不是可以加强我们现有语文的改革,降低难度,减去那些繁难旧深的东西?

kongmuo 回复 10-11 08:03
主要是 现在TMD语文都不是这么教学的 文字及发音的来龙去脉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还TMD夹带私货 一门语言 说什么看国际脸色 蠢TMD借口

骑士 回复 10-11 08:52
说得对,我们小时候语文没这么难的时候反而有不少人真心喜爱语文,现在呢,呵呵,所有热情都消耗在背不完的古诗文和摸不着头脑的阅读理解里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17
2025-10-11 06:14

确实,在基础教育阶段投入这么高的比例学英语必要性存疑。事实上从事与英语有关行业的人,英语水平都是在大学甚至更晚时间完成提升的。小初高阶段去死扣人语法文法真没必要,搞定800左右的常规词库也就差不多了。

龙导师qiang

龙导师qiang

15
2025-10-11 04:54

一想到英语,我就心痛——当年高考,要是英语能多考30分,我就能上北大!英语让我成为了北大漏子![哭哭][哭哭][哭哭]

安静

安静

15
2025-10-11 03:20

应该学习英语,放弃现在的语文学习,语文纯粹在那浪费时间。

用户14xxx49 回复 10-11 15:24
你是坏呢还是蠢呢,还是故意说反话呢?语文再怎么说也比英语重要。英语最最主要是记忆量太大了学不会记不住。相对来说宁可高考考高数微积分和大学物理也比考英语简单太多了。

骑士 回复 10-11 08:54
大语文时代反而消耗了孩子对语文的喜爱,家长都不懂,语文现在怎么这样了

健康大使

健康大使

14
2025-10-11 04:41

你们从小学过英语的人说说,英语有用吗?还是母语学好有用?历史学好有用?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14
2025-10-11 06:57

英语真是没屁用!绝大多数人基本用不上!这有那些牧羊犬时不时扒拉一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3
2025-10-11 06:03

英语误人子弟!

li12345

li12345

13
2025-10-11 03:53

没有一个非殖民地国家把英语看这么重的。

用户89xxx84 回复 10-11 04:39
还有一个韩国

摸金岩

摸金岩

13
2025-10-11 05:37

中文都学不清了,还学英语?唉

因影

因影

13
2025-10-11 04:19

可以只学不考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0
2025-10-11 07:04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学习英语??耽误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一个几乎没有任何用途的东西

天天钓小鱼

天天钓小鱼

10
2025-10-11 06:28

让有兴趣的孩子学,用不着人人学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0
2025-10-11 05:17

除了卖国贼用得着英语的人很少。

AA空

AA空

10
2025-10-11 07:10

我都觉得学习中国的历史,都比英语重要,随便找个人问问,有多少人能记得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是指什么?香港澳门回归的时间?有些东西是不能忘的,必须铭记的

让你坏

让你坏

10
2025-10-11 07:05

孩子都出现厌英语情绪了,你们到底要把他们弄成怎样,抑郁吗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9
2025-10-11 07:03

需要的自己会去学,不需要的学来搞毛线,还实用,实用个锤子。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8
2025-10-11 06:33

鸟语有什么用?直接改为高考加分项科目20分。能简单口语表达就行了!真要培养专业人才!可以去兴趣小组学习。

微宝

微宝

8
2025-10-11 08:22

小学低年级不学,高年级学点日常口语就行,但不考写作,搞点简单的听力和选择题就行,属于先熟悉一下,初中在开始正经学,但也以听力和实用口语为主,还要大大降低分数比例,等大学有需要的专业在正经选修。

传说dafa

传说dafa

8
2025-10-11 07:40

英语应该也像其他国家外语一样,自由选修,这种敌国的语言怎么能做主科,应该把非洲语巴基斯坦,伊朗,朝鲜,鹅语,这些友好国家的语言作为主科才是。

松轩书狼 回复 10-11 07:53
你就是个传说,真逆天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

7
2025-10-11 07:17

学习外语我感觉学学生活用语就可以了!多学学中国自己的四书五经多好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7
2025-10-11 01:32

时间就那么多,全被学习耽搁了,一门一门挨着砍完,问题不就解决了?砍就一个字,多简单。😂

大风

大风

6
2025-10-11 04:43

永远不会取消英语学习,一切因果都需要遵循趋势、都需要考虑最不利情况的发生。这些不是AI二字能替代的。

黑蜘蛛

黑蜘蛛

5
2025-10-11 04:53

说实话出了国门就知道英语的重要性了!

唐国强 回复 10-11 12:05
学以致用,当有需要的时候主动去学,效率高,中国人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学,学了15年,真能和美国人无缝衔接对话了!?是不是浪费时间!?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5
2025-10-11 23:26

改革开放刚开始英语有必要,现在外国人都学汉语了,就不需要那么重视了,以次要处之。

神就是爱

神就是爱

4
2025-10-11 07:41

是的😁

等待

等待

4
2025-10-11 06:46

现在的一半年青人连中国的省徽城市都不知道,剩值全国多少个省都不知道,别说中国的历史地理了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4
2025-10-11 07:52

英语是世界的语言,怎么可能不重要, 中国至2001年加入WTO以后,就不断的跟外国人经贸合作,咱们要与世界接轨。说句简单的道理,以后大学毕业了英语学的好的进外企都要多一份筹码,别不信,如果咱们还是夜郎自大觉得学门母语就够了,学好数理化就够了, 那不是跟满清时候闭关锁国一样的迂腐吗

唐国强 回复 10-11 12:08
那大学的时候学英语来得及不?非要拉着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一起陪读?!还是外企招高中毕业生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10-11 11:06
大聪明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
2025-10-11 10:21

不懂与时俱进,只会墨守成规!80、90年代,因大势所趋和实际需要,我们既要全力学习西方,又极度缺乏英语人才,加之当时国际形势,所以才把英语纳入高考必考!现在是什么情况了?不会思考吗?

用户10xxx75 回复 10-11 11:05
就你能,装什么

The edge of love and

The edge of love and

4
2025-10-11 05:39

高中毕业,但是在外面工作几乎都是只要求我们认识会写26个英文字母就行了,除非你的工作专业性很强才需要用到就拿IT来说人家也有专业用词和术语还有商务英语又不一样,总之就是跟我们在学校学习的英语有很大出入,所以我们学习英语就是浪费时间没有用

一级

一级

4
2025-10-11 09:42

语文英语全部干掉吧,语文在初中干掉,学到初中也大概能看懂大部分古文了。英语则全部干掉

红仓

红仓

4
2025-10-11 20:48

国外普及中文了吗?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3
2025-10-11 06:42

不懂英语等于脱离了时代。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3
2025-10-11 08:23

不论语数英,还是德智体美劳,每门课都应该是给想学的学生开,不想学的都不用学,还给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一个快乐的童年。至于以后的人生路,自己选的自己走。我是打工人,我儿子也不奢望他上大学,还是让他做一个快乐的打工人。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3
2025-10-11 07:22

除了专业翻译,完全没必要学英语。AI实时翻译以及很成熟了。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3
2025-10-11 10:35

英语可以学!但是不能作为主科。把英语从主科降为副科。用政治或者历史替代英语的主科位置。

草民

草民

3
2025-10-11 07:00

90%以上的学生很少有英语环境,就只能硬背了。

年轮的记忆

年轮的记忆

3
2025-10-11 13:21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英语跟他的工作生活没半毛钱关系。

牧之

牧之

3
2025-10-11 08:18

学英语,是因为国家需要,国际需要,没办法的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3
2025-10-11 05:46

懒人和不灵活的人完牍子了

山精野怪糊涂仙

山精野怪糊涂仙

3
2025-10-11 19:34

还不如学鸟语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3
2025-10-11 21:39

我们这儿5线小城市,小学开家长会的时候英语老师就明说了,英语要学好,要么就是家长能够辅导,要么就课后辅导班,一周只有那么几节课,但是毕业分数又跟语文数学一样的,这就是很现实的问题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3
2025-10-11 07:49

小学的时候报了学校双语班,结果从一年级开始到六年级每周5堂英语课,那会儿拼音还不会就开始学英语了[哭哭][哭哭]普通班3-6年级每周3堂。那会儿1年级的时候对我简直是噩梦,因为课本上每学一节就要考核,每个人都要去过关。虽然一节只有4个单词和一句对话,但为了考核通过几乎每天晚上要听复读机超过1个小时[跪了]

胖子康康 回复 10-11 09:17
但这种每晚听复读机一个小时肯定不是一直都这样,你会进步,然后不要说一晚上四个单词,甚至一晚上四十个单词也能克服。看看为了出国考G考托的人,这就是筛选。你学得好就是有用的,学不好就是没用的只能送快递去。学,还是不学,自己决定

flykerChen 回复 10-11 07:56
我比较关心,你现在的英语水平咋样了,用效果来论证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3
2025-10-11 07:03

英语依然是国际通用语言,相比外国人学习汉语,英语相对简单!最重要一点是,编程上,网络上依然是英语!

陌生的涼 回复 10-11 07:31
有几个是搞编程的?

松轩书狼 回复 10-11 07:54
跟你个牛马有什么关系

凉山鹰

凉山鹰

3
2025-10-11 08:01

英语可以学习,但应该放到大学专业培养。阿拉伯语很难学,局座召忠也是半路出家。而且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都是在大学里才学。让有天赋有需要的人去学习。全国学英语,大学毕业再也不用,纯粹浪费时间。我来自四川凉山,我们山村里的彝族小孩,上学以前根本不会讲汉语,到学校一年下来,跟汉族小孩吵架,一点不落下风!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5-10-11 11:30

学英语是应该的,但不能中考不补考历史、地理、化学呀!你不考试他就不学,一个初中生,连最基本常识都不知道,还谈什么素质教育,总说孩子们忘本。教育这么改,他能不忘本吗

空幻化为虚无

空幻化为虚无

3
2025-10-11 09:45

大多数人用不到英语,英语不应该成为主课,而应该是副课,人工智能时代,物理数学才是应该被加强的。教育部还是人民的教育部吗?教材还会被乱改吗?

恒业精勤

恒业精勤

3
2025-10-11 10:19

英语是汉语的加密拼读,可以完全打通英汉的底层音义代码,这样就可以像理解汉语一样理解英语了,真正做到高效记忆英语词汇。

赵福令

赵福令

3
2025-10-11 08:07

鉴于很多人不同意加强英语教育,而英语对科研工作又很重要,是否将英语定为选修课?将来大学也分类招生,有的大学要求英语成绩,有的大学不要求英语成绩,各取所需。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3
2025-10-11 06:46

以现在的翻译功能,一台手机就能搞定,无非是交流一问一答慢了些而已,基于99.9%的人都用不上,为什么要耗时间精力去学?有些事,大家懂的都懂。

david

david

3
2025-10-11 07:17

不学好英语,大中华以后怎么统治全世界?

风中年华 回复 10-11 08:08
都统治世界了,书同文车同轨都做不到那统治世界的意义是什么

五阿哥

五阿哥

3
2025-10-11 20:06

全民学英语是误国误民之举。谁愿学自主选择为宜,全民皆学是绝对错误的。 90 %的人是白学不用。

用户46xxx96

用户46xxx96

3
2025-10-11 07:41

早在一九八几年、九几年的时候就在提教育改革。但那个时候,我的父母还能安心于他们自己的工作、偶尔关心一下我的学习;我还能亲近下自然、和小伙伴们奔跑、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 这一路改下来,家长们在三四十岁正是能为国效力的年纪,却要天天搞孩子的作业、打卡、补习;孩子在正需要身体和灵魂滋养的年纪,却要起早贪黑地应对无区别对待的塞课、刷题。不知道这背后有没有黑手,如果有,希望能早日揪出来!让大人安心工作、让孩子健康成长、让国家越来越强盛!

大 雄

大 雄

3
2025-10-11 08:56

我觉得大部分同学英语水平初中就行,国内日常生活够了,不懂的手机扫一下就行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10-11 10:22

就问一下,十万学生毕业后有几个能用英语的?还是选修校为合适。

杨哥

杨哥

3
2025-10-11 08:19

改了改了,小学英语向初中靠齐了!让小学英语老师都蒙了。

深渊

深渊

3
2025-10-11 23:01

英语是打开世界的工具。我们要学,但不能作为主科。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5-10-11 09:04

自己的母语还没学明白,就让全体小学生从小学时期就开始学英语,危害性极大!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3
2025-10-11 22:15

越早学牵扯到的精力越少,等到大学全英授课的科目,写毕业论文的时候再学,牵扯的精力更多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3
2025-10-11 06:26

用英语念九九乘法表都念不了,简直就是智商语言的倒退[静静吃瓜]

小周

小周

2
2025-10-11 06:23

瞎折腾。

子夜

子夜

2
2025-10-11 11:18

取消英语!

飞鸿

飞鸿

2
2025-10-11 17:00

把高考英语降为100分不行吗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2
2025-10-11 19:55

学英语就是奴化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2
2025-10-11 09:08

间谍的布局根深蒂固!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5-10-11 07:57

让家长孩子对教育有选择权利。。。

challenger007

challenger007

2
2025-10-11 08:22

其实数学也可以不学,他们的生活中也没什么用,需要用数学英语的地方,也不会高薪请他们[呲牙笑]

9527

9527

2
2025-10-12 01:26

上百万个单词(并且每年都要增加)的辣鸡语言学不学也一样,只有固死的状态,根本不能灵活运用。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10-11 11:18

师夷长技以制夷,学英语没有错,闭关锁国贻害无穷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0-11 19:37

鼓吹英语退出高考的人简直了。不管愿不愿意承认,英语现在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国际第一通用语言,大部分985、211高等教育的专业教材直接就是用英文原版,英语达不到一定水平你连课都跟不上,纯靠翻译软件就是在搞笑。国家至今坚持高考英语,是给普通孩子留下了一扇门一个机会,否则一旦英语退出或者减少在普惠式学科教育中的比重,参考印度,英语就会成为划分阶层的工具,重点名校内的普通家庭孩子会越来越少,普通孩子突围也会越来越难!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5-10-11 11:30

学英语是应该的,但不能中考不考历史、地理、化学呀!你不考试他就不学,一个初中生,连最基本常识都不知道,还谈什么素质教育,总说孩子们忘本。教育这么改,他能不忘本吗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10-10 22:06

有个女孩,比较认真,中考英语149

鲜血换来的新中国 回复 10-10 22:19
然后嫁到英国或美国了[大哭]

务实才更真实 回复 鲜血换来的新中国 10-11 03:26
然后不停的炫耀自己是外国人

梦梦随笔

梦梦随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