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除了不爽,便是愤怒。 因为2025诺贝尔物理学奖颁给了美国、英国、法国三位

杨园的春光 2025-10-08 15:30:36

今天我除了不爽,便是愤怒。 因为2025诺贝尔物理学奖颁给了美国、英国、法国三位科学家,如果他们研究的是其它领域也就算了,他们偏偏研究的是量子力学方面的问题。 理性看待诺奖,中国量子力量自有光芒 2025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消息,看到有朋友为中国量子领域抱不平,其实不必过于纠结。诺奖评选有其历史传统和领域侧重,每次获奖成果往往聚焦某一细分突破,不能简单以“是否获奖”定义整体实力。 潘建伟院士团队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墨子号”卫星、“九章”计算机早已让中国在该领域站稳脚跟,这些实打实的技术突破,比奖项更能证明我们的实力。科研不是零和博弈,西方科学家的成果值得尊重,我们自己的进步更该骄傲。 与其纠结奖项归属,不如关注中国量子科技如何落地惠民。相信随着更多技术转化,中国在这一领域会交出更亮眼的答卷,时间会给出最公正的答案。

3 阅读:155866

评论列表

名侦探-柯北

名侦探-柯北

1460
2025-10-08 22:35

诺贝尔奖是西方设立的,意识形态严重,中国人不要也罢,做好自己就行了,别太盲目崇拜西方那一套

木子 回复 10-12 01:38
你看,公知的门槛多低,你这样连美国基本政治倾向都不知道的人也在当公知。特朗普是共和党,而2014年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超过80%的科学家被确定为民主党或有民主党倾向。你让支持民主党的科学家投特朗普?你连孙中山是在军阀时期呼吁国际干预和委内瑞拉合法民选政府呼吁国际干预都分不清楚区别,还当公知?怪不得现在公知被鄙视得这么厉害[抠鼻]

一袭旧袍任风雨 回复 10-12 02:24
你是政治盲

萬事如意

萬事如意

559
2025-10-08 23:16

诺贝尔奖基本就是为西方国家而设的奖项,一个好战的美国总统都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就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个奖项的荒唐可笑。

彩環曲 回复 10-11 19:00

金箍棒的亲爸 回复 10-11 13:55
签证的地方多就是想移民的多?现在的中国只要你不是犯罪分子,没人限制你出国,你倒是出去啊!

财经妖女

财经妖女

283
2025-10-08 22:48

诺奖奖励的是从0到1的掘墓人,而不是1到100的行路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虚心学习是有必要的.

用户11xxx04 回复 10-11 17:21
特靠谱没拿到和平奖,他是二战的没热战恶总统

用户10xxx53 回复 10-11 20:12
没错,战争狂人获和平奖也是以0到1

启航

启航

127
2025-10-08 16:49

你懂个锤子,人家是发现,我们是发明

武寒旭 回复 10-11 21:30
我不知道你说的“中国科学家不如外国科学家”是何意,它有许多种解释。我推测,你也不知是何意,大嘴一咧,信口就说了。虽便整个罪名批判就行了,莫须有。

武寒旭 回复 10-11 21:12
你擅长百度,但理解肤浅,且不知归纳总结。就连宗门老祖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至今未能获奖,你不知科学需时间去验证吗?你举的例子,是诺奖的种子,你是拿着花,想当果子吃。

shaman

shaman

103
2025-10-08 21:49

你愤怒什么,我们是应用量子力学开发技术,又不是研究量子力学理论,就如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不会因为核裂变授予诺奖一样

用户13xxx33 回复 10-10 17:47
跟瑞典皇家学会不对付!特别是贝采尼乌斯

用户10xxx27 回复 10-10 21:52
从现在看就知道他真真的神人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88
2025-10-08 21:47

愤怒啥?讲个笑话,诺贝尔和平奖!

盛哥 回复 无聊来逛逛 10-11 08:46
然后整个西方直接把诺贝尔和平奖玩成一个笑话

无聊来逛逛 回复 10-11 08:03
也不全是笑话,诺贝尔的本意是真实的

珈蓝简洁

珈蓝简洁

71
2025-10-08 23:22

就跟举办奥运一样 以前靠这个提升自己的全球地位知名度 现在人求着咱办也不办了 咱的实力是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 只要不瞎都能看到咱的实力 诺奖对于咱也就是锦上添花罢了[墨镜]

用户75xxx22 回复 10-10 12:55
说得对 关键是自身实力强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68
2025-10-09 03:22

现在还有人纠结诺奖。管它给谁,关中国啥事?基本快敌对了,还指望给你颁奖?低头做好自己国家的事就行了,它们还能猖狂几天

青青子衿 回复 10-11 12:30
莫言咋了?难道不是诺贝尔奖?

与你同行 回复 青青子衿 10-12 00:38
如果你也会写丑化国人的另类小说,也许你也会得到文学诺奖[捂脸哭]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61
2025-10-09 00:07

少拿点莫名其妙的奖励,多干点实事!这才是中国的王道

用户14xxx49 回复 10-11 09:35
诺贝尔居然是莫名其妙的奖励[捂脸哭]

没事刷手机 回复 用户14xxx49 10-11 14:20
现在不是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0
2025-10-08 23:12

对中国来说,这个奖已经没有了实质性意义。先进的不能发表,发表的都是不先进的。

日尼禾尔 回复 10-09 11:47
再等几年你父上无航母了,兔子十航母了,什么0一1的突破,-1—1的突破你那群爹都会给兔子冠上

风云再起 回复 10-10 16:09
361度无死角添!

88

88

43
2025-10-08 22:25

太在意你就输了,时间会改变一切!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42
2025-10-08 21:04

我们是应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5
2025-10-09 01:43

诺贝尔基金会就是个反华组织,中国人得了诺贝尔奖反而是个耻辱。

龙舞 回复 10-11 07:34
颜宁把

用户10xxx71 回复 10-11 10:38
你不查查美国院士是什么东西?能跟中国的院士相提并论?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0
2025-10-08 22:40

诺奖是西方人自身的游戏,我们东方人就不要眼红了!

z111111a

z111111a

30
2025-10-09 06:57

潘研究的量子通信算不上0到1的东西,原理早就有了

红旗下的蛋 回复 10-10 12:46
他早辆了,几年没见有啥动静了

天的那边 回复 10-11 11:39
商用?你确定这是这个奖的认定标准?

坚持更可胜

坚持更可胜

25
2025-10-09 01:49

这个奖和金像奖金马奖一个卵样的,不管周星驰演得有多好导得有多好票房卖得有多好,一句话就是不给周星驰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奖

宝可梦大师 回复 10-11 06:07
周除了啊就是啊啊啊,他的电影我基本全看了,而且不止一遍。现在想想就和现在的网红博眼球那种搞笑差不多。那种浮夸的无厘头好玩是好玩,但你要说演技真不怎么谈得上。

龙舞 回复 10-11 07:34
你举的例子不对,各类电影奖项喜剧本来就是弱势,这和歧视没关系

重重滴

重重滴

24
2025-10-08 22:17

自从杨振宁来中国后,国内学术环境更差了!

天健行者 回复 10-11 12:47
就是因为你们这群傻子被反华势力忽悠了

最爱周雪 回复 10-11 04:19
啊,学术环境和科研成果是成反比的吗?学术环境越差科研成果越高?那可以学术环境可以再差点,没准可以突破可控核聚变了

笨笨

笨笨

23
2025-10-08 23:34

很正常啊!我们顶尖的东西过于先进不便展示。

笨笨 回复 10-11 13:12
光刻机我们是搞出来了,老美的稀土有没有搞出来?

笨笨 回复 10-11 22:49
别说了,适可而止,人家已经到厕所痛哭去了。

N付的九

N付的九

19
2025-10-09 09:30

这就是发现并建立一个理论 和理论实际应用的区别 上学数学物理化学公式几乎都是老外发现的 你拿公式算天算地也不是本事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17
2025-10-09 00:20

一个纯粹用来搞笑的奖项。

918

918

14
2025-10-09 09:51

这不奇怪,就像奥斯卡永远不会颁给反映中国主流价值观的电影一样

Mr.Fool 回复 10-11 08:05
有个叫做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中国有入围的,至于你说的主流价值观,这么告诉你,美国的主流价值观电影也得不到奥斯卡。至于为啥,你可以自行了解一下现在能得奖的电影都是啥样的。

龙在江湖

龙在江湖

12
2025-10-09 08:11

这么多舔狗,有完没完?尽是宣扬诺贝尔奖歧视国人的文章,你们这些水军有爱国心没有,满脑子只有钱吗?

清溪翠光山色好

清溪翠光山色好

11
2025-10-09 10:08

为什么葡萄园种植这么大,是酸多多,还是甜的多

不吃画眉 回复 10-09 11:17
吃过才知道酸的甜的,

9020

9020

11
2025-10-09 08:11

人家是指路,我们是在人家指的路上修路而已,也就是创新和创造区别而已

旁观者

旁观者

11
2025-10-10 12:34

你们只管发明,我们尽管应用,这样挺好! 其实,有没有奖真的无所谓! 科技发展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人类服务。我们只需要搞好我们事情,其他都是神马浮云!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11
2025-10-08 23:43

⭕️科学/哲学追求确定性/真理/知道,是生活的必须。自然绝对诚实/决定论,意识作用于人体(物质)扰动自然,修水利也无法改变自然法则/水往低处流。空间连续可入,有无限位置速度精度。测量影响了电子,但影响可被观测解耦。光粒子诠释成量子鬼波二象性,连续运动搞成量子鬼。搞量子鬼不确定(不知道),如何利用自然?……万变水流复杂现象是真实/有观测不确定,水往低处流/指南针/1+1=2是不变现象/真理/可预测,是确定性。悖论斯坦祸害时时处处永恒不变的绝对真理,人类诞生前引力有没有?地心说依据的不变现象变了吗?不言自明!❌波与场都是可有可无的变化表象/不确定,只能且完全由物质源确定,是可观测运动和力的重叠概念,多余且不可观测,是不必要的表象假本体/假说。水波沙丘波,都是物质运动变化表象,除了水沙物质和空间,啥也没有!!波是假说。声波速也是介质运动及其传播速度。❌瞎编“魔术波场理论”假本体/假说,波场速度和能量,无源场电磁波,宏观微观两套法则,绝对极限光速,,,胡说场是光速,地球速度显然不同,地球场和无穷星体场都跑了?……波场理论都是魔术把戏,不是本体真理!

用户10xxx47 回复 10-09 10:16
民科最喜欢干的三件事,驳斥相对论,发明永动机,研究水变油

用户10xxx18 回复 10-09 07:27
你字多,我差点就信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墨镜][墨镜]

1976

1976

10
2025-10-08 22:50

诺贝尔已完全没意义了,美国任何一局总统,都可以得个诺贝尔和平奖就是个笑话。

南悟道

南悟道

10
2025-10-09 13:41

中国要有自己的一套规则,不必陷入西方的陈词烂调中。

今前树

今前树

10
2025-10-09 00:21

中国二弹一星的科学家万岁!为中国强大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万岁!!!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9
2025-10-09 11:50

中华民族的脊梁和英雄只需要得到中国14亿人民的认可就是最高荣誉!!!

觉乐

觉乐

8
2025-10-09 04:15

我们是应用,他们是理论,就如钱学深和杨振宁,钱学深学的是物理应用,回国很好,杨振宁学的是物理理论,当年如果回来没有什么用

熊二的老大 回复 10-11 12:02
诺贝尔本人就是搞应用的,诺贝尔奖从来没有说只奖励基础纯理论研究

Donald

Donald

8
2025-10-09 08:03

中国的专利与论文,是该好好提高一下才行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8
2025-10-09 06:21

有些东西不必强求,心里有数就行了

若曦

若曦

8
2025-10-09 15:45

人家出的钱人家就能决定发给谁,有什么不服气的

田卯菟

田卯菟

8
2025-10-09 11:11

都啥年代了,还啥诺奖,那都是西方自嗨玩了,它不会给你了,也别去羡慕,做我们自己就行,

积木

积木

7
2025-10-09 07:57

诺贝尔政治奖。有啥好在意的?!

用户61xxx41

用户61xxx41

7
2025-10-09 10:02

诺奖就是西方自嗨的东西,我们做好自己无需理会他

韦广树

韦广树

7
2025-10-09 07:55

人家是发现创新 我们是山寨改版 还想获奖 想屁吃呢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7
2025-10-09 07:29

不奇怪,教育落后,即便培养出来天才,也是给国外效力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7
2025-10-09 09:59

不需要靠这个奖来证明什么!中国的科技进步或者领先才是最重要的!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7
2025-10-09 11:51

诺贝尔奖是理科奖,不是工科奖。

当当

当当

6
2025-10-09 11:40

人家0-1发现新的规律给你用,居然还要骂别人。傻子太多了,整天意识形态,被忽悠出被害妄想症。

乘云逍遥

乘云逍遥

6
2025-10-09 09:55

当你各种研究都飞跃时,当你科研领先他们时,当你强大起来时,诺贝尔奖就是个笑话!我们做好自己,学他人优点,发展自己强项,弥补自己弱项,再回首,你会发现你在山巅,诺贝尔奖就是一张纸!

静静的顿河

静静的顿河

6
2025-10-09 20:54

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中国科技进步了!你离顶尖科技强国还差不少,不是事实?客观点承认好

YW Liu

YW Liu

6
2025-10-10 14:48

可以理解,诺奖一般奖励那些原创,中国科研工作者很少有原创。从0到1的研究基本没有,但从1以后的就很多,而且做得很好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5
2025-10-09 17:50

有什么问题吗?诺贝尔奖对中国人来说,己经没有什么说服力了。西方控制价值观的工具而已。

通俗易懂

通俗易懂

5
2025-10-09 10:03

完善自我激励机制,重视本国科研成果保护,落实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含金量

劈山

劈山

5
2025-10-09 08:14

只要中国持续发展有没有诺贝尔奖又有什么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5
2025-10-09 12:25

你是反串的吗,用事关安全的量子加密技术去评审诺贝尔奖,欧美要笑死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5-10-09 11:21

我们也应该为国家做出巨大科技突破并且为该行业和前沿科学和应用做出成绩的科学家等给予重奖和奖金。不要让这些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寒了心!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5
2025-10-09 13:07

细节方面的突破也是突破也是咱们没有做到的没必要酸!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10-09 12:15

现在量子应用都是人家几页纸论文发现的应用,你说诺奖应给谁?诺奖严肃认真,正是因为量子技术开始应用起来,人家才会几十年前论文颁奖!承认自己落后就是自信开始,连华为老板都说科学技术应向美国学习

毛毛

毛毛

5
2025-10-11 11:28

别和人家比了,就国内那些钻家和叫兽,除了会研究老百姓其他会啥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5
2025-10-08 23:43

悖论斯坦五大骗术V3: ——1.蔑视自然胡编假说因果。诠释/思想实验/石头下蛋,绝对速度,相对时空,静质量,无源场,,, ——2. 数学冒充物理追不上芝诺乌龟,假说演绎数学相对时空、数学质量、数学能量。相对速度哪有高低速之分?光是绝对速度钉子户?宏观微观两套法则? ——3. 祸害绝对真理,以具体现象预测精度(水星进动或自由落体)祸害抽象万有引力定律。电磁理论是表象假说,宏观理解微观电磁现象,两朵乌云和光电效应都是有效证伪,骗子无视悖论偏要祸害力学公理! ——4. 搞本质/表象二象性,混同空间与物质,以干涉衍射否定光是粒子,又解释粒子干涉衍射,祸害认知自然的确定性根基。号称表象虚无波是真理。 ——5. 号称证明理论,无中生有(鬼)解释稀奇号称证明应用,搞连续骗,诱骗别人证明没有鬼,搞万能骗术!……水星进动证明的大笑话:(A).号称证明理论是欺骗。 (B).忽略水星电磁力等等(1974地外探测),居然弄出高精度?活见鬼。❌假说求雨理论有应用,可比天气预报精度高,是骗术!应对第六次地球生物大灭绝不可能依靠经验,需要理论,祸害了一切理论的悖论斯坦只能是最危险的人类公敌。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5
2025-10-08 23:47

❌光速不变假说是高超骗术!光速可测量,测量速度必需参考系,参考系移动/改变了,光速测量结果不变吗?笑死人了。相对速度真理哪有例外?光反射驱动光帆是光速不变?多普勒效应和红移是光速不变?光子进入黑洞引力场光速不变?光子穿越太空的引力偏折是光速不变吗?⭕️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证伪了麦克斯韦的电磁以太假说/电磁波学说,有质量的光子惯性运动,一点也不奇怪。光子对实验装置相对速度基本不变,两路速度差极小,地球重力对光速影响太小10^-16,也测不到,近似为惯性系。⭕️1887赫兹电磁波实验,激励源是电火花,感应接收也是电火花,显然是光子动能传播与光电效应(电子发现晚于赫兹实验),用了电磁波(假说)来解释而已,任何号称实验证明理论都是骗术。光速常数c或引力常数G有变化不奇怪。量子不确定性原理如何解释光速不变这种无限的确定性?❌解释光电效应是个笑话。物理机制根本没有涉及,对光谱特性,对光电子能量分布,对偏振和温度影响等都不能解释,半知乱解是坏蛋/不如笨蛋。人生病了却要驱鬼,当然是祸害!光子与电子相互作用力是斥力吗?做正功还是负功?地球能一次吸收高速乒乓球全部能量吗?

信任自然可求真 回复 10-09 10:12
傻子,你应该让悖论斯坦用屎粑粑造核弹。

信任自然可求真 回复 10-09 10:18
光速变化无所不在,10^-14观测难度较大。地球质量也在变化,狡猾的骗子号称地球质量不变,是骗术技巧。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4
2025-10-09 10:19

中国科学家不在乎什么奖,中国人民永远铭记他(她)们的贡献!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4
2025-10-09 12:14

本来就是就是闹着玩的,你还当真!不是人家的圈子,你非要往里挤,自取其辱!除非你加入人家的阵营,或者骂自己族群逗人家高兴,否则凭什么发奖给你?!

飞扬草

飞扬草

4
2025-10-09 07:58

的确如此!西方双标的嘴脸越来越无耻下流了,我们不必再纠结什么排名呀什么奖啦。努力自身发展,强大到蓝星第一才是王道[并不简单]

UC用户

UC用户

4
2025-10-09 01:48

他们发他们的奖,我们发我们的展,看效果不就行了?这么些年诺贝尔奖年年不给我们,又不影响我们高速发展[并不简单]

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4
2025-10-10 17:40

无所谓了。中国自己制定游戏规则。别人算个屁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0-10 14:04

奥巴马都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诺贝奖,呵呵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4
2025-10-09 12:20

因为潘老师研究的成果涉密不发表,西方人拿不到,当然不会发给潘老师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10-10 14:03

中国成立的科学技术大奖更有说服力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
2025-10-09 14:51

人家贡献的是原创,你的贡献是借题发挥!

890156

890156

4
2025-10-11 23:41

真要是牛逼的肯定能得上,就算在国内不被国内看好的,照样得奖,国内的熬资历评职称在国际上不顶用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4
2025-10-11 15:16

它们的小把戏

Krystallos

Krystallos

4
2025-10-10 14:58

我们不要太在意,西方国家设立的奖项,只有不断提升我们的科技实力,当我们的科技实力登顶世界之巅时,回望来时的路,还会在意那些手下败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0-11 17:32

只有将这个奖项看淡,民族才有希望、才有自信!

哈哈映

哈哈映

4
2025-10-11 11:02

不向中国收发奖金钱,当没看见

风萧琴海

风萧琴海

4
2025-10-10 16:52

中国自己设个奖项,盖过欧美

huang

huang

4
2025-10-11 18:52

量子计算机用的是什么CPU?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10-11 13:10

就是,大学的世界排名标准也是他们搞得,中国某些大学非要去迎合,结果搞得乌烟瘴气,好好的学校成了跳梁小丑!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4
2025-10-08 23:42

❌解释自然因果当真理是骗术! ……因果是主观思维/目的性确定性,有因必有果,没有自然因果(律),口渴/现象是原因也是后果。前因后果思考过去预测未来,逻辑与数学演绎解释必须从公理(因)出发推理预测(目的果)。牛顿定义自然哲学公理/因作为数学原理。苏格拉底说,万变中寻求不变现象/本体/真理(唯一),变化现象(表象)或假说因果无穷多,都没有确定性。❌压垮骆驼的最后那根稻草就是表象没有确定性!……假说的释放核能因,空间弯曲因,光电效应因,干涉现象因,双缝干涉延迟因,轨道能级因,宏观微观不同因,高速低速差异因,不确定性因,对称性因,最小作用因,,,祸害了认知自然的根本/确定性。❌具体现象解释只是辩证法,归纳普遍不变现象/抽象真理(因)才是认知目的,牛顿归纳"质量"是理解一切真实物质现象所必要的(必要真实充分不变之真理),这是得到真理/因的唯一方法,从来如此只能如此。……不变现象是本体/公理/存在/终极因/第一性原理,终极因/万有引力是不变的现象,不可能有它的原因。找病因为了消灭疾病,瞎编空间弯曲万有引力因,能消灭/改变万有引力(果)?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4
2025-10-10 17:58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研究成果让几十亿人不再挨饿,他都不能获奖,说明这奖项是某些势力操控的。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4
2025-10-08 23:46

正常人用脚趾头想一想都能知道,静质量是骗术。——败类斯坦相对黑洞、太阳、火车、飞机、蚂蚁的速度都是不同的,相对速度无穷多,他的静质量是相对哪个参考系呢?任何速度只有一个方向,他的质量各个方向不同吗?静质量无穷多?将败类斯坦骗子发射到黑洞,他不敢超光速?他想搞能量不守恒吗?……迷恋虚幻自大的孔乙己没有消失,换了一副长衫子,数量更多了,趾高气扬胆子更大了。长生不老穿了新马甲,叫时空穿越。崂山道士孔乙己都不敢骂民科,现在的孔乙己到处骂民科。

齐振曦

齐振曦

3
2025-10-09 01:15

诺奖和诺奖获得者曾是我中学时代起就无限敬仰的珠峰,但从2008年之后,我认为它和他们也就是普通山峰甚至山丘。

tssh

tssh

3
2025-10-09 09:24

前苏联科技发达,若不是意识形态分歧,有无数奖项;所以,不要也罢,干自己的事,用中国的方式实现中国现代化![赞]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5-10-10 00:31

那东西都是圈子文化

铸剑

铸剑

3
2025-10-09 15:17

我们为了保密,不申请,不发表…

沙漠红柳赵加传 回复 10-10 12:46
对,说的不错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3
2025-10-10 14:46

人工合成胰岛素,转基因水稻,这两项救活几亿人,算不算人类史的重大贡献,而,要说莫言是中国文坛第一人……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3
2025-10-09 07:16

对于学霸得奖很重要吗?

羊逸尘

羊逸尘

3
2025-10-10 14:32

中国就是全球第一,美帝及西方的什诺奖也只会给自家人!因为此奖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小家庭院奖项,一直是关起门自家玩的!凭什么给东大的人!放弃幻想!自力更生!不要把东大的科研论文什么发到西方!!!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5-10-09 13:21

看看就行,认真就输了,逐步提高咱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啥都来了。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
2025-10-09 13:27

因为我国这种科学家都是国宝都不出国[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银砖

银砖

3
2025-10-10 21:07

别争了。如果把这个奖颁发给我,我也不会有意见的。

雪域阳光

雪域阳光

3
2025-10-11 08:07

就连美帝政府首脑都被提名诺贝尔奖和平奖获奖提名,还有什么不可能的?这种政治烂奖还有啥吸引力?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3
2025-10-10 15:26

我们可以另立门径,设立伏羲八卦奖!让美帝在我们。后面吃灰

翔云

翔云

3
2025-10-10 17:30

自成一体不是挺好啊,要什么奖。

用户91xxx77

用户91xxx77

3
2025-10-11 08:35

诺贝尔奖这几十年越来越成笑话了,娱乐性极强,我们何必太在意!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3
2025-10-11 10:51

唉,国民的科学素养亟待提高,这么多无知的人分不清啥是科学啥是技术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3
2025-10-11 09:12

西方强盗规则制定的奖项不要太在乎……做好自己,加油中国!

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3
2025-10-11 21:19

不爽愤怒说明你很在意…

亮仔

亮仔

3
2025-10-11 20:15

诺奖是发给“推动人类整体文明”进化,而不是“推动元首霸权”的!有良知的科学家是不会允许美国独家“拥核”的。

李维斯

李维斯

3
2025-10-11 10:06

吹牛不要脸

果之

果之

3
2025-10-11 20:36

诺奖早已偏离初心!现在已成欧美玩物,已经丧失权威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10-11 18:44

中国人想获奖难如登天

善诚舍

善诚舍

3
2025-10-11 19:45

中国就不应该参加,应该自己设立一个奖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10-11 15:07

西方国家怎么可能会承认我们比他们更好呢,一个被操纵的奖项,毫无意义

小蜜蜂

小蜜蜂

2
2025-10-11 02:28

我们有些人非常在乎这种奖,其实没有必要,即使他们给你发奖,也是那种丑化我们中国的、不健康的人。所以我们要对为本民族作出贡献的人加以安全保护和精神物质的重奖!

宝可梦大师 回复 10-11 06:12
奖金不是钱呐,又能拿荣誉,又可以拿奖金,何乐而不为。没有评上也没有什么损失[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蒲公英

蒲公英

2
2025-10-11 02:19

世界破坏者的董王都能准备评诺和平奖,这诺奖不是傻子分东西吗?

龙舞 回复 10-11 07:37
那是你的认知,懂王虽颠,但是确实到处在调和纷争(不谈这些纷争是不是他暗中挑起来的)

杨园的春光

杨园的春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