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美国这一手对我们影响这么大!9月24日,根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彭博社称,由于

晓书斋评点 2025-09-24 17:06:04

没想到美国这一手对我们影响这么大!9月24日,根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彭博社称,由于美国7月停止发放出口许可,中国本土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已将旗舰机型C919的交付目标,削减了三分之二。美媒表示,中国商飞严重依赖美国供应商,关键的航空电子设备、飞行控制系统和发动机均来自美国企业。 原本商飞计划今年交付约75架单通道客机,但目前已经调整目标到只交付25架。知情人士称,这说明这家中国飞机制造商的供应链几乎所有关键环节都出现了瓶颈,阻碍了稳定生产飞机的能力。很显然,如果美国方面的消息属实,那不得不承认,美国的管制手段对我们的影响可太大了。 当然,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方面愿意给我们提供商用飞机的发动机,这似乎也证明,我们的大飞机制造确实面临一定程度的困难。对于这样的状况,其一,我们当然也要使用我们手中的筹码,让美国让步。其二,更为关键的是,我们在关键设备方面要尽快完成国产替代,彻底解决卡脖子的问题。美国的所作所为已经充分证明,美国不是一个可靠的供应商,我们只能现在独立自主。

1 阅读:27460

评论列表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02
2025-09-25 04:24

商飞放在上海还是不行,希望搬迁到内地。西飞成飞都发展得好,就是因为远离诱惑,一心搞科研。

peter0518 回复 09-25 08:19
上海最早成功试飞了运10,是在美帝破坏下马的,上海搞大飞机的科研力量最强。

趙雄托你帮我 回复 09-25 11:03
北方太过论资排辈;唯上而不唯实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4
2025-09-24 17:37

放屁!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1
2025-09-24 22:28

扯蛋,我们的国产航空发动机早就定型了,也可以用了。

淡淡 回复 09-25 10:42
长江1000预计今年内获得适航许可证。问题是还有其他的咋办,比如航电系统

peter0518 回复 09-25 08:23
是自家又怎么了?可以少买波音这飞行棺材⚰️。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28
2025-09-25 03:26

自媒体真是牛,啥事都知道,满嘴跑火车

用户10xxx05 回复 09-25 06:16
自媒体里面很多人都是卧底的汉奸!造谣生事!挑拨离间!胡说八道!所以自媒体披露的消息都是假的

用户15xxx03 回复 09-25 07:37
下次看新闻之前都习惯性的看一下 作者,个人的直接划走!都是有所企图的博流量。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5
2025-09-25 00:50

打铁还得自身硬,加快自主。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2
2025-09-25 03:28

不要一天到晚胡说八道好不好!

飞鸟

飞鸟

7
2025-09-25 08:57

只是我们自主可控过程中的一些困难,说明要坚持不懈地搞研制。

老F

老F

6
2025-09-24 23:01

这不是又传出要和波音签大单了嘛,这就是博弈,直到国产发动机投产

随风

随风

4
2025-09-25 05:51

只是一架飞机而已

海参崴

海参崴

4
2025-09-25 00:17

技术糙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9-25 07:34

从这一刻开始波音才真正走向破产!大宗商品都是国际合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国强行切断供应链最后倒霉必然是美国。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3
2025-09-25 00:15

美国飞机零部件用中国原料吗?特别是稀土,那就对等制裁

h u n t e r

h u n t e r

3
2025-09-25 04:45

直接买500架,遥遥领先

枭龙 回复 09-25 10:21
订单超过千架了,你放心吧!

peter0518 回复 09-25 08:25
你知道没有交换技术方面的贸易?

张sir

张sir

3
2025-09-25 08:18

的确伤害不小!换发需要重新验证,必须把美帝往~死里整!!!🔪🔪🔪

淡淡

淡淡

3
2025-09-25 10:36

这个是真没办法,当时为了国际市场,是大家分肉吃的,都有利益才便于获得适航许可证。国内不是不是生产,而是作为备胎的情况下优先级肯定不高,投入也不高。比如LEAP不卖了,但我们有CJ-1000,正在适航取证。所有配件换成国产,目前不现实,不是没有这能力,而是需要时间。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2
2025-09-25 09:45

信自媒体胡说八道的都是傻子!国产发动机要经过几十万小时的飞行验证才能投入商用的!这是国际惯例!中国大飞机现在缺的是“时间”!

AAA

AAA

2
2025-09-25 06:12

这是为买波音提前做好宣传工作吧!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2
2025-09-25 09:33

核心科技随时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TOREAD

TOREAD

2
2025-09-25 05:39

胡说八道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9-25 02:25

在大飞机供应链上必须实现全面自主可控生产!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9-25 09:37

老美卡脖子?适航证他都没有给我们,卖也不可能出口欧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光良

光良

2
2025-09-25 01:59

中国应该停运所以波音飞机,外来的波音飞机都要收重税,国内航班都用国产飞机,美国不给证波音飞机就别想好过

怼王之王 回复 09-25 08:16
你多坐点

老奀 回复 09-25 07:02
还停运,又要买几百架波音飞机

山里红

山里红

2
2025-09-25 06:29

瞎扯,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5-09-25 08:42

这个平台上没有真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9-25 09:00

整天胡说八道,没有证实真假新闻稿发表

波记

波记

1
2025-09-25 08:55

既然能生产25架,就能生产200架,那是加班的问题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1
2025-09-25 08:43

你卡我稀土,我卡你飞机,彼此彼此,对抗只能互损,合作才能双赢。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
2025-09-25 09:22

不错,免了用米的东西包个皮骗补

mhjf0608

mhjf0608

1
2025-09-25 10:05

放心吧,只要被卡,过不了多久就会全国产。咱们已经没有啥不能造了

哈个雷

哈个雷

1
2025-09-25 07:34

应该推动民企来干这事

枭龙 回复 09-25 10:23
不行,民企以赚钱为目的,干不了这个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9-25 06:22

我们就不能用,运20的发动机吗?

kewu 回复 09-25 08:14
商用和军用肯定不一样啊,商用的经济性优先,军用的性能优先

用户12xxx44 回复 09-25 08:40
民用要欧美的适航证,才能飞欧美,那里才是主要市场,自媒体都不把话说全,所以才要进口美国的零部件,以换取对方的适航证

喜之狼

喜之狼

1
2025-09-25 06:57

商飞还是少了一股劲。少了华为遥遥领先的豪气和军工负重前行的硬气

枭龙 回复 09-25 10:26
上海吴侬软语+沪上小男人,发展重器还是差口气。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2025-09-25 08:53

干大事就别想着顺风顺水,经历磨难C919会飞的更好。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2025-09-25 07:48

100年前的美国人性就展现了没有诚信,贪婪,奸诈的思维和丑恶嘴脸,怎么现在才明白!美国人只有自己的利益!

用户29xxx82

用户29xxx82

2025-09-25 08:05

这是逼着中国再次搞自主研发独立制造?以后这块不需要对外采购了,外国厂商倒闭了别甩锅中国哦

woshi11707

woshi11707

2025-09-25 09:32

这点阻碍还能影响东大,真是笑话,用漂亮国的配件,只是以前漂亮国没有管制,其实东大早就料到会有今天,国产备用也有,运20都飞多久了

墨里春秋

墨里春秋

2025-09-25 07:52

当初谈的时候说的是必须用美国产品不然不给适航证,现在用了不但不给适航证反而掐脖子,所以说欧美的鬼话一句都不要信。

卡1979

卡1979

2025-09-25 06:10

美丽国这时候放屁,说明我们的快行了,他们着急了。

ASSEN阿升

ASSEN阿升

2025-09-25 09:23

建国又在逼我们自研了,加油干

王尚自生

王尚自生

2025-09-25 08:33

小丑的波音全部不允许在中国着地。

用户96xxx25

用户96xxx25

2025-09-25 08:58

明显是跟波音空客竞争的东西,会想不到被卡脖子?肯定是两条腿走路的,比芯片产业准备的充分。

自然人

自然人

2025-09-25 07:46

只有自己有才能更有底气。中国商飞之路依旧漫长,加油!慢点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自己拥有,才是关键。

晓书斋评点

晓书斋评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