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童回应亲哥哥李忠宁当保安。 叶童说:我知道他现在在香港当保安,收入很低。但我不

紫林聊娱乐 2025-09-11 10:58:54

叶童回应亲哥哥李忠宁当保安。 叶童说:我知道他现在在香港当保安,收入很低。但我不会去看他,也不会给他钱。因为父母从小偏心,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从小被送出去寄养,母亲很少来看我,父亲眼里更是只有儿子。大家都没错,我是靠自己的钱生活的,双方都已经立业成家了,他也不会因为我有钱就去找我的。这其实也不错!如果一个“亲人”连亲情都不存在,那他就只是一个有血缘的陌生人罢了,而陌生人至少不会让你心伤。任何关系都需要经营,不是血缘关系就一定带来责任;亲近的关系,越要小心去维护。你怎么看?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2 阅读:122038

评论列表

凡人,凡心。

凡人,凡心。

631
2025-09-11 15:44

互相不对眼,互不打扰挺好的。

江娃 回复 09-14 18:10
是的,人来到这个世间,从小就没有得到最基本的爱,那人生又有什么意义?长大后没有给社会造成危害已经是很好很好了。

Rasiel 回复 09-14 17:53
杀谁了?

uctime

uctime

500
2025-09-11 17:57

她小时候她哥一点也不照顾她,父母宠爱哥哥 却把她送出去穷养。父母哥哥当初对她淡漠,导致她现在亲情淡漠。错不在她。

uctime 回复 09-17 05:58
她哥后来跟她要几十万,她给租了三个月房,香港房租挺贵的,三个月也得好几万

凤竹 回复 09-18 16:51
我有说做慈善爱他人 ?如果爱他人,他人以爱回报我,那又有何不行,你老婆以前不是他人?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226
2025-09-11 19:12

哥对她好,就算父母偏心,还是有感情在。证明哥也对她不好

尽欢 回复 09-16 15:52
就没见过面,同父异母的哥哥,而且两岁就把她送走了,成年后才见面

孤单的雨 回复 09-15 13:06
弟兄姐妹之间有些天生搞不来,这就是无缘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互相不打扰是最好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152
2025-09-11 19:06

血亲不算亲,心亲才是真亲。

孤单的雨 回复 09-15 13:08
互相不打扰最好

用户10xxx58 回复 09-17 19:30
没办法,现在环境就是这样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18
2025-09-11 22:10

查了一下,不是亲兄妹,同父异母,看重儿子,哥在外国留学,后面回国,叶童在外婆家养大,没和父亲哥一起生活,没有父爱和兄长关爱,没有感情是正常的

用户10xxx68 回复 09-17 01:38
香港真有八十开公交车的,日本也有,我去日本旅游时开大巴车的司机83岁,另一辆车的司机82岁。可能发达地方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好,很多八十多岁了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老态龙钟,看着就像只有六十多岁的样子。

欢声笑语 回复 用户10xxx68 09-17 17:53
不是身体好,是没办法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5
2025-09-11 15:42

不是解释一大堆道理.说白了就是怕借钱.做兄弟姐妹到这种地步也无语了.那怕再不对都要帮一下.就当有时做善事也行.何况是同胞出生.

忘却的蒲公英 回复 09-17 15:20
说的对,子女不和,父母无德

Aries 回复 09-18 09:20
你替她借不就行了吗?道德绑架别人干什么,你去做啊

尴尬

尴尬

87
2025-09-11 14:55

支持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79
2025-09-11 15:48

每个人都有各自经历!他的经历决定了他的行为价值观!我们不能妄加评论!尊重各自!

专治不服 回复 09-12 00:13
那你怎么不闭嘴?

都挺好

都挺好

73
2025-09-11 17:51

现在,亲情都很淡,付出越多的那个人,反而对方只记仇,不记恩。

武装圣诞老人

武装圣诞老人

52
2025-09-12 00:07

有些圣母开口就是讲亲情,要宽容,张着嘴开口就来。人家小时候就送去外婆家养了,一直不理不睬,现在人家靠自己挣钱了,就来说亲情?跟圣母们说平民百姓没啥说服力,那梅艳芳有说服力没?亲娘每个月六万生活费还在闹呢,要拿女儿的贴身衣物拍卖换钱花,宽容没?张韶涵呢?娘舅一起坑钱到死,造谣中伤老死不相往来了,能宽容没?有些事个中情况冷暖自知,有些亲情双方不往死里整,各自陌路已经是很好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9
2025-09-11 17:53

总比那些打着亲情牌,背地里死命算计你来的好多了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46
2025-09-11 23:28

偏心好哇,我虽然是儿子,还是老大,父母一样从小偏心小的,现在快40了没结婚,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没我的份,这一路走来,真心感谢父母的偏心,让我不用谴责自己的良心,可以正大光明一心只走自己的路

用户18xxx46 回复 09-16 22:04
那是你没钱,有钱立马过来烦你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用户18xxx46 09-17 09:12
你让我一个小孩子时候就得有钱吗,那你告诉我,几岁十几岁的时候怎么弄钱

0采臣

0采臣

45
2025-09-11 19:26

没必要如此撇清关系,毕竟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父母偏心对不起你也不能把气撒在哥身上,他可没对不起你一分一毫的,叶童说这些话非常的不理智

Aries 回复 09-18 09:22
她哥对她好吗?配当她哥吗?血缘只是其一,重要的是感情,感情都没有帮什么帮,要么你去帮个从没见过的陌生人,有血缘关系那种

你好,2018 回复 09-18 07:09
她哥哥真的很可怜,麻烦你给他寄点钱吧

谢某之

谢某之

40
2025-09-11 15:56

那一代的人,难,小孩多,然后脾气又不好,又有点重男轻女,我这边父母兄弟成仇的一堆的,

春天的燕子 回复 09-12 20:40
咁坏的?

Rasiel 回复 09-14 18:05
重女轻男的有木有,女的嫁的好的,女的又多的,还常给父母点东西的,然后就各种说儿子不是的大有人在。

dear

dear

39
2025-09-11 17:24

很正常,毕竟各有各的家庭和生活。几年前许冠英发臭了许冠文才知道呢。

dear 回复 09-15 16:38
再说了,女朋友就算一个半个月不联系都正常得很(我见得多了),怎么就不可能几天都不联系?

dear 回复 09-15 16:36
早分了,就是个孤家寡人

老北京

老北京

37
2025-09-11 19:07

缘尽情了,各自安好。。。。。。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3
2025-09-11 21:12

生而不养,断指可报。生而养之,断头可报。不生而养,永世难报!🙏🙏🙏………

Rasiel 回复 09-14 18:06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透彻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1
2025-09-11 19:43

咋过咋活是别人自己的事 不要道德绑架

糊涂239

糊涂239

29
2025-09-11 18:11

他父母的偏心,跟她哥哥有关么

温记 回复 09-16 12:37
一生才见了三次面,那个哥去那里关心他妹?我也查了下几年前的新闻,那个做哥的被访问时说没有向叶童要过钱也没想法会去要钱,那个哥自己能工作能养活自己,局外人别看些报道就胡乱猜测!这个文章是这个小编AI叶童图像来拉流量的

沙田柚 回复 09-16 21:17
几十年就见过三次面。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哥自己都从来没有去找个她,网络圣斗士倒是急起来了。她哥当年亲口说的不会去找她要钱,别人不是大富大贵但是有自己的生活。

夏紫衣

夏紫衣

25
2025-09-11 22:31

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罢了,再说她哥哥自食其力,有什么不好?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22
2025-09-11 19:48

其实兄弟姐妹之间最好多点相互理解包容相互信任与支持,但有点难!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21
2025-09-11 19:06

畸形的家庭,畸形的人

wangjyyh

wangjyyh

19
2025-09-11 18:52

没毛病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19
2025-09-12 00:15

还有一群垃圾说哥哥坏。这个叶童百分百是个绝情人物,孩子都没,她懂亲情?她懂狗屁。

一刀惊梦 回复 09-13 00:20
那你赶紧把她哥接到你家伺候起来啊

泡沫 回复 09-13 07:38
你就算有了孩子。老了你的孩子的配偶会照顾你?我邻居有两个儿子,儿媳妇还要照顾孩子。上班!没人照顾,喝农药死的

努力向上

努力向上

17
2025-09-12 04:46

没毛病啊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7
2025-09-11 18:52

三观不正,以怨报怨,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1 19:10
你很正,你去养她哥哥吧!

神一样的ID 回复 09-12 12:41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牛精牛星牛牛丁

牛精牛星牛牛丁

14
2025-09-11 23:56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4
2025-09-12 00:04

亲人的心有时候比外人还狠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14
2025-09-11 14:19

狡辩!

用户10xxx31 回复 09-14 09:20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0xxx31 09-14 09:40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13
2025-09-11 20:48

自己的路自己走,互不相欠

王冬林

王冬林

12
2025-09-11 19:27

挺好的

水军

水军

11
2025-09-11 23:45

其实人生的情仇,都跟父母有关系的。孩子的好与坏,善与恶,首先是父母再爷爷奶奶。

用户10xxx31 回复 09-12 03:55
确实因为原生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的起始点,所以童年的不幸真的会影响人的一生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10
2025-09-12 06:50

比较搞笑的是,有人知道这位李先生有求助过吗?泯于世人正是人之所求,就此煽动了自己情绪,人家原来却毫无波澜,可笑不?

ixwg

ixwg

10
2025-09-12 03:13

其实还不错,既然送出去了就不是一家人了,他哥也没有因为她好来当吸血鬼,大家都有自己的体面。

用户75xxx80

用户75xxx80

10
2025-09-11 22:51

不要太在意,兄弟姐妹大了之后就是亲戚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9
2025-09-11 20:56

有钱给就给个百把十万,没钱给就算了,给钱也不一定要有感情啊,没感情还给钱,就是要做别人意想不到的事

用户61xxx30

用户61xxx30

8
2025-09-11 23:13

人间清醒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8
2025-09-12 00:51

重男轻女

孤城

孤城

7
2025-09-11 20:33

不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

寻龙

寻龙

7
2025-09-12 03:37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不下春雨,难得秋实。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7
2025-09-11 23:46

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KKK

KKK

7
2025-09-12 06:47

从小没尽到当哥的义务,那么现在帮是情分,不帮是情理,怎么决定都正常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7
2025-09-11 20:03

支持,情感是需要经营的

lz123

lz123

7
2025-09-11 23:1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7
2025-09-12 06:55

现实生活中兄弟姐妹长大了,都是各顾各的,又有多少亲情可言呢?说不定还眼红你过得好。

怪人

怪人

7
2025-09-12 06:36

互不打扰,亲情薄如纸,反正现在的亲情基本都是这样了。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7
2025-09-11 23:31

嘿嘿嘿。。。叶童说的没错,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

ruirui

ruirui

6
2025-09-11 21:20

他哥哥没对她好过,这让一个妹妹有多难过呀,可怜的娃。

缺水勒摆摆

缺水勒摆摆

6
2025-09-12 01:36

说的对!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游云

游云

6
2025-09-11 23:26

是她父母从小偏心(因),造成今天兄妹不相认(果)。是父母令兄妹失去感情。

11

11

6
2025-09-12 06:35

主要是即便父母偏心,当哥哥的估计也没疼过这个最小的妹妹

黑悟空

黑悟空

6
2025-09-12 01:08

这世界什么样的人都有,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青烟画梦

青烟画梦

6
2025-09-12 15:58

正常啊!关系都是要维护的,像我跟大哥,他结婚分家的时候,我还小,分家后第一次过年,我去他家吃过一次粽子,现在那么多年过去,再也没在他家吃过,他孩子的压岁钱都有给,但是跟哥嫂确实没什么感情,基本没什么来往

※麒麟※

※麒麟※

6
2025-09-14 17:16

赞同叶童老师的看法(任何一种情都是双向奔赴和经营的)!

山君

山君

5
2025-09-11 21:10

没必要发出这么一个申明啊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5
2025-09-12 03:39

说明了她这哥哥也是非常积极生活的人,也很硬气!妹妹再有钱,自己做保安也不会上门去求什么!点赞!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09-11 17:51

树树

树树

5
2025-09-11 23:44

戏子无义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5
2025-09-11 23:35

身同感受,偏心父母,只会令家族走向灭亡,为什么李世民会杀了他老豆的儿子。

阳OFY默然

阳OFY默然

5
2025-09-11 21:49

现代社会不要说兄妹父母一样反目

狂飙的山猪

狂飙的山猪

5
2025-09-11 20:12

说的很恰当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5
2025-09-11 23:18

叶童跟谁姓呀

用户11xxx93 回复 九州春秋 09-12 08:08
哦哦。叶童,还以为姓叶呢…艺名会不会用作身份证呢

九州春秋 回复 09-12 00:10
叶童是艺名,她本来姓李,叫李思思

猪的四维空间

猪的四维空间

5
2025-09-14 13:23

支持叶童的观点

懒猫

懒猫

4
2025-09-11 18:38

三观更比五官正。[点赞][点赞]

纯粹

纯粹

4
2025-09-11 21:41

说该照顾的,那你们该多照顾一下路上没感情的陌生人

萤火虫

萤火虫

4
2025-09-13 16:16

说得很好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9-12 20:43

尤其像他们那个年代的人觉得女人迟早要嫁人的,陪伴的只有儿子。虽然他没有像你对待你哥哥那样关心你起码人家都管着你嘛。还有一些偏心的父母觉得女孩子读书没用。很早就让他干家务,早点嫁人。不应该这样记恨父母。你也说了,你有钱了他也找你。起码的哥哥能力还不错。不说拿钱给他。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一帮嘛。

前进

前进

4
2025-09-13 20:52

我兄弟两人,父母偏爱弟弟从小到现在。现在父母老了一身病没钱只找我这个做老大的。对于弟弟光棍一个父母总觉得弟弟非常可怜。哎!…父母偏心某一子女非常正常的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4
2025-09-11 21:04

因为恨成为一个狠人

有所谓 回复 09-11 21:36
被全家人抛弃的感觉,你经历过吗?

用户16xxx15 回复 有所谓 09-12 08:31
我没有 原生家庭过去的事情 最好就让他过去

未知的归途

未知的归途

4
2025-09-11 19:54

哎,我弟弟除了需要钱的时候才会给我打电话。每次各种理由借各种承诺但是一次都没还过[裂开]

timothy_guo

timothy_guo

3
2025-09-12 02:16

他伤害过你么?如果没有你发达了,请稍微帮他一下。你会有好报的

Maji

Maji

3
2025-09-12 01:15

局外人去评论人家好坏就是错了

owon

owon

3
2025-09-12 06:24

错的是父母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
2025-09-11 21:43

广东这边几十年前就有“”香港地人情薄过纸”一说。

安盈

安盈

3
2025-09-12 17:42

正确,仅靠所谓的亲情,而没好的感情,相处不下去的,有时候变成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他不会因你有钱而讨好你,而是互不打搅,这挺好的,

zhan

zhan

3
2025-09-12 02:21

这是积怨已久,互不往来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09-13 17:33

父母错了,不代表哥哥错了

紫林聊娱乐 回复 09-13 18:01
呵呵

灯笼

灯笼

3
2025-09-17 01:18

从小受到歧视,还要去帮?

施

3
2025-09-18 01:05

是他父母重男轻女,跟她自己兄弟姐妹有什么关系?

犯②の芠艺青年

犯②の芠艺青年

3
2025-09-16 19:02

互不打扰就行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9-16 04:27

父母偏心是斩断亲情的利刃!

冇须有型

冇须有型

3
2025-09-11 19:35

李中宁貌似是TVB艺员啊…应该比她后生…而且不是她哥啊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3
2025-09-13 13:33

每个人都有他的生活态度,叶童觉得她哥收入低,不去看他,心里暗爽,其实人家过的很好,收入低点幸福就好 根本不鸟她。你觉得有钱了不起,人家觉得也就那样,价值观不同[微笑]

半条鱼

半条鱼

3
2025-09-12 19:30

挺好的,你走阳光大道我过独木桥,,,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
2025-09-12 08:38

反正现在哥也不问她要钱,何必出来说这话,证明她是心胸狭隘之人,连父母都都是陌生人,最好不要出来说,各自安好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6
肯定是采访到了呀,你以为会像你这fg一样?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2
2025-09-12 00:09

垃圾一个,父母偏心,和她哥哥有什么关系,要怪就去地下找他父母。难怪哥哥穷也不找大明星妹妹。。那些说哥哥不找妹妹的,你们自己想想,穷亲戚找那种绝情富亲戚是什么现象。

虎啸龙吟 回复 09-12 04:42
沙币一个,当哥的关心过妹妹吗?如果真关心过,哪怕看望过她!两者关系还会这样?没看文章呀?从小被寄养只有妈妈来看她,她爹都不管,你还指望重男轻女家庭教育下的哥哥,能关心妹妹?这不是一年两年,这是直到人家成名后,都成年人还这样,你还舔着脸说妹妹做的不对![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momoda 回复 09-13 20:50
当初她作为穷亲戚上门的时候你怎么不跳出来“说句公道话”呢?这不就你们最喜欢的“莫欺少年穷”爽文主角吗?现在因为她是个女的觉得女人的资源都应该给这些不要脸的亲戚用了?人家只是把你当个P放了你们也没有打击报复你在这里不平什么?道德绑架什么???

宿命

宿命

2
2025-09-12 11:22

没事的 你挂了,你遗产你哥也有份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3
怎么可能?人家这种早就立遗嘱了,谁对她好,遗产谁的。

Elf帅妈

Elf帅妈

2
2025-09-15 18:27

这样就对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9-17 08:18

能说出这种话都不说什么好鸟

preston

preston

2
2025-09-17 17:28

人间清醒

老冯叔

老冯叔

2
2025-09-16 22:25

不必骄横。你再有钱老哥一样瞧不起你。

小王子大开心

小王子大开心

2
2025-09-16 06:08

好像人家也没因为你有钱来找你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9-17 19:27

我现在与我父亲就是这样的状况,同住一个城,距离7-8公里,已经2年没有联系过了,更别说见面了。

我在唐朝是皇帝

我在唐朝是皇帝

2
2025-09-17 14:12

是啊,太对了

周一天地

周一天地

2
2025-09-18 10:29

人家说的是大家都没错 只是从小没相处过 没有亲情 到如今都是成年人了 各有各的生活 你别东拉西扯乱扣帽子

803Mr秦

803Mr秦

2
2025-09-17 14:30

父母宠儿子,是父母的错还是哥哥(弟弟)的错,错还带株连的?

东篱

东篱

2
2025-09-17 16:44

一个不婚族,还谈什么亲情?我相信,很多人会受到像她这类人的影响,不信你们看看评论区。

用户71xxx31

用户71xxx31

2
2025-09-18 08:47

就喜欢看评论 一堆人对自己父母都没这么上心 对别人极尽圣母[捂脸哭]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1
2025-09-14 14:44

我哥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给家里制造种种麻烦,搞得家宅不宁,这若不是看我妈份上,我会和他断绝关系,不再有任何来往。

Rasiel 回复 09-14 18:07
坏哥哥

西门左首 回复 Rasiel 09-15 13:02
[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9-12 09:44

去不去看,给不给钱,人家也不稀罕!人家过着自己生活是你在蹭流量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5
蹭他一个保安的啥流量?[哭笑不得]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5
赠他一个保安的啥流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2025-09-18 21:28

这个问题肯定是有的啊,重庆那个把自己两个孩子高楼上扔下去的,这样的只是冰山一角。万中无一呀

猜你喜欢

紫林聊娱乐

紫林聊娱乐

爱吃瓜,爱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