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成品凑数?”日本专家当场反驳:中国阅兵装备全是拆箱即用的硬货

一叶知大事 2025-09-09 10:41:01

日本电视台讨论咱们阅兵,主持人一脸认真地问:“有没有可能,是把半成品拉出来凑数?”   主持人竹俣红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曾是日本将棋界的天才少女,习惯了在棋盘上计算得失,或许在她看来,展示的武器若不够成熟,便像未完成的棋局,少了几分说服力。   但她身边的两位嘉宾,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   小原凡司坐在右侧,这位曾驾驶海上自卫队直升机的军事专家,指尖在桌上轻轻点了点。   他研究中国军事多年,2019年就曾撰文分析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对东风导弹家族的演进了如指掌。   “能拉出来阅兵的,都是部队里拆箱就能用的家伙。”   他的声音不高,却带着不容置疑的笃定,“生产线连轴转,说明书早印好了,哪有半成品的道理?”   左侧的小泉悠点头附和。   这位研究俄罗斯地缘政治的学者,总爱从大国博弈的角度看问题。   他补充道,中国的武器展示,从来不是PPT上的概念,就像这次出现的电子对抗装备,从侦查到压制全链条覆盖,分明是经过实战化检验的成熟体系。   镜头切回阅兵现场,歼-20S双座机呼啸而过。   驾驶舱里,前座飞行员专注于操控,后座的指挥官则通过数据链调度编队——这样的协同模式,绝非实验室里的半成品能实现。   地面上,100坦克与伴随的无人战车协同推进,车载无人机升空侦查,整个作战单元像精密的钟表般运转,每一个零件都透着“已列装”的沉稳。   海上装备的展示更具冲击力。   被称为“光之利刃”的舰载激光武器,在演示中精准击毁来袭无人机,光斑划过海面的瞬间,仿佛在宣告新的海战规则。   鹰击系列反舰导弹则以另一种方式彰显实力,射程超1000公里,速度突破6马赫,这样的参数背后,是无数次试射打磨出的可靠性。   有日本军事爱好者翻出几年前的资料对比,发现中国同类导弹的射程五年内提升了近一倍,这样的进步速度,哪是“半成品”能解释的?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装备背后的体系。   预警机在空中织就信息网,电子对抗车在地面构筑防护盾,甚至连后勤保障车都搭载了快速热食制作系统——从“眼睛”到“拳头”,从“大脑”到“供血”,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小原凡司在节目里坦言,当今世界,能把这些环节都做到顶尖水准,且能与美国掰手腕的,只有中国。   竹俣红后来在节目里追问,为什么日本民众会有“半成品”的疑虑?   小泉悠的回答耐人寻味:或许是过去几十年,中国军事发展的速度太快,快到让人来不及更新认知。   就像曾经,日本的F-15战机是亚洲标杆,而现在,中国的歼-35舰载机已能与美国最先进的舰载机同台竞技,这种跨越,难免让人一时难以接受。   其实,这样的疑虑并非第一次出现。   但每次阅兵,都是一次清晰的回应。   那些驶过广场的装备,飞过天空的战机,不是为了炫耀,而是在说:这些守护家园的力量,早已准备就绪。   就像老农晒谷,不是为了显摆收成,而是告诉邻里,今年的粮仓够满,过冬不愁。   节目快结束时,小原凡司望着屏幕里整齐列队的受阅部队,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判断武器是不是半成品,看列装速度就知道了。中国每年列装的新型装备数量,足以说明一切。”   演播室的灯光渐暗,竹俣红合上手中的稿件。   或许她终于明白,那些在阅兵中亮相的武器,早已不是图纸上的线条,而是无数军工人员用智慧和汗水浇铸的钢铁长城。   而那句“是不是半成品”的疑问,终究会被越来越多的事实,轻轻吹散在风里。   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对此事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讨论,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头像加关注,我将每日更新优质内容,我们下期见。

美国人说有的,不一定真有。说没有的基本上就是没有。中国人说没有的,不一定真没有。说有的基本上都有。[哭着笑]

4 阅读:132155

评论列表

心飞扬

心飞扬

160
2025-09-10 08:32

你就当半成品就好了,等我们揍你的时候你就知道是不是半成品了

用户11xxx54 回复 09-11 07:15
我也看了,女主持漂亮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1 07:03
高超里鹰击19绝对吓死日本,他不需要爬升那么高,航程可长可短,重量也轻

HHJ

HHJ

154
2025-09-10 06:42

咱丢不了起那人,还半成品

用户11xxx54 回复 09-11 07:14
看过她这视屏 这女的蛮漂亮的 喜欢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1 07:00
PPT你都还看不到

576

576

86
2025-09-10 08:58

干年倭患,唯有核平

用户16xxx07 回复 09-11 06:14
从目前的国际环境来说,显然这是不大可能的

嘎嘎大笑

嘎嘎大笑

81
2025-09-10 07:56

你可以试一试嘛

乘风破浪的哥哥 回复 09-10 21:31
对,不要钱,要命![滑稽笑]

四夕罗 回复 09-10 18:50
事后可以给钱,贴照片到靖国神社的费用,只是不知道会是哪个国家的人去贴,最有可能这比钱用不着

飞天

飞天

60
2025-09-10 08:00

半成品还是有的,比如6代机歼36,但估计5年后可以拿来阅兵了。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9-10 08:50
2029年,建国80周年应该可以展示了

天狼星 回复 09-10 10:29
说不定两年后八一建军节百年庆就出来晃晃。[滑稽笑]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7
2025-09-10 08:52

对对对,都是纸壳糊的,都是假的,来试试嘛。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46
2025-09-10 08:54

客观来讲,没有实战过,无法确认威力,无法与他国作比较,想做比较最好的办法就是同一个遭受袭击的地区,投射一枚相同当量的。哪个地方合适呢。

守望者 回复 09-10 16:06
广岛长崎:你比阎王还阎王

小船长 回复 09-10 16:42
一枚不够分啊,得两枚,一个叫哪吒,一个叫太乙

snowy

snowy

40
2025-09-10 10:33

当年第二颗原子弹扔下前,也是这么想的。

高兴

高兴

33
2025-09-10 08:46

小日子你们说是纸糊的都可以,就是拿烧火棍也要清算你们

聆听,那份爱

聆听,那份爱

32
2025-09-10 09:23

能拉出来的,我觉得都是过时的,好东西谁给你看

用户10xxx87 回复 09-10 10:08
对啊,拉出来的都不是最先进的,过时倒不至于。应该还有一批比它先进的藏着

chyx

chyx

29
2025-09-10 09:23

是不是半成品,试试就知道。查一下她老家在哪里,读书的地方在哪里,工作生活的地方在哪里,一样扔几个就知道了。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8
2025-09-10 08:02

日本鬼子是多么多么希望我们落后啊!让它们失望了。

用户37xxx26

用户37xxx26

28
2025-09-10 09:21

我也怀疑!要不在日本找个地验证一下!

精确制导

精确制导

26
2025-09-10 10:49

五角大楼看了一段中国海军的视频沉默了...中国军舰用激光打下一个近防炮弹,炮弹落水后,激光自然跟着射进海水里,海面瞬间大量水蒸气...

马克字不够

马克字不够

22
2025-09-10 08:50

你小日子就拿他当刷了新涂料的铁盒子都行,到时候试试不就知道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猴砸的天灵盖有俩洞

猴砸的天灵盖有俩洞

22
2025-09-10 10:01

兔子讲究的是搬出来一代,藏着一代。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1
2025-09-10 11:23

空城计只有在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才会实施,以我军习惯能给你看的一定不是最好的

辉煌

辉煌

19
2025-09-10 08:40

小鬼子,试试?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18
2025-09-10 09:14

要不给倭岛扔一枚试试?

楼兰往事

楼兰往事

16
2025-09-10 09:15

中国军工人 一直在努力从不懈怠 继续加油!

sven

sven

13
2025-09-10 12:29

肯定是半成品呀,战斗的时候挂上载具,打开保险就能用,没上载具怎么不是半成品。

xbyf

xbyf

12
2025-09-10 12:29

所有参阅的装备只有两种:第一种,我劝你们要冷静。这种装备你有我也有,不要试图冒险。第二种,请你们劝我冷静。是准备对抗外星人的装备,地球人压根没听过没见过。请你们劝我冷静,不然我发起火,你们可就没有面子了。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1
2025-09-10 11:39

日本不灭掉必有后患!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11
2025-09-12 05:47

对头,能拿出来展示说明已经不是最利的那些了,未知的才最让人恐惧

思美印刷

思美印刷

11
2025-09-10 11:53

这次阅兵很多装备都是研发出来至少5年以上了,就说东风5C,2017年就已经有报道过了,可以想象实际上我们的武器比阅兵亮相的还要多的多,更新更强的武器都不会让外国人知道!

小小Kitty  猫  回复 09-11 08:27
不是说正式的时候60%的装备车不让上场了,怕引起别人不适,但是就是这40%,已经让他们闭嘴了。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10
2025-09-10 10:16

半成品还在实验室里与试验场上,那不是对付你义父的,而是针对👽的…[哭笑不得]

Soothsayer

Soothsayer

9
2025-09-10 12:34

局座:知己呀。。。[笑着哭]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9
2025-09-10 09:41

没列装不展示,六代机就没出来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5-09-10 09:24

能展示的都是不先进的!所以可以展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文武铖

文武铖

9
2025-09-10 09:33

下次阅兵,你们将看到歼36.歼50.九天无人机航母天上天女散花下来无数无人机群!还有机器人持枪正步方块,只有你想的到没有做不到!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8
2025-09-10 12:51

日本不是韩国,虽然坏,但是认真谨慎,不会随意大嘴巴。这个主持人不是无脑提问,问题都是事先准备好的,是有针对性地引导专家说出情况,消除观众的错误认识,同时以问与答的大反差吸引观众,强化效果,震动人心。小日子这是在做安全警示啊,要特别提防它。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8
2025-09-10 11:00

中国要是用半成品检阅,那三款六代机没有不上的道理!

WU

WU

8
2025-09-10 12:23

要不申请几颗试试?

乐山乐水

乐山乐水

8
2025-09-10 12:34

我们亮出来的都是充分验证过得

天地人和

天地人和

8
2025-09-10 13:32

张将军:半成品?!错!是纸糊的[赞]

乡下人

乡下人

8
2025-09-10 12:31

那个主持人分明就是一个半成品。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8
2025-09-10 12:15

肯定是半成品,就是吓你们的,赶紧来试试。

汐陽

汐陽

8
2025-09-10 10:08

其实是半成品,所以不要怕。拿起枪就干就好了。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7
2025-09-10 11:17

不要介意哈小本子,就是半成品,需要品尝一下了吗?管够[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7
2025-09-10 11:25

确实,没实战过的都只能算半成品,日本可以配合我们一下就成品了

Johnny

Johnny

7
2025-09-10 12:06

聪明,全说对了。那是3D打印的模型。但是能用[抠鼻]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7
2025-09-10 12:17

我建议下次阅兵对着日本射一轮,让他们感受一下是不是半成品。

淡定人生 回复 09-10 16:52
小日本也就三,四颗氢弹的量,你射一轮是想把地球打穿吗?

用户63xxx92

用户63xxx92

7
2025-09-10 13:43

小本子非得亲口尝一下才知道是不是半成品?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5-09-10 11:01

将棋是什么玩意

啾啾啾啾啾 回复 09-10 12:38
你看火影吗?鹿丸和阿斯玛玩的那个

元氏天遵

元氏天遵

7
2025-09-10 12:44

是的,就是半成品,等在东京上空爆照后才算成品!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6
2025-09-10 11:03

咋不说都是模型 东风里面装的是木头

055

055

6
2025-09-10 12:58

不要猜测有没有,用实际行动试试看就知道了,正愁没有一个灭了脚盆鸡的有力理由!

用户71xxx96

用户71xxx96

6
2025-09-10 16:11

小日子,打一仗不就真相大白。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09-10 12:21

瞧瞧!这就是倭人,看见别人造出先进的,潜意识就以为别人跟它们一是造假的。

zEro

zEro

6
2025-09-10 10:14

非要说半成品的应该只有白帝了吧 [哭笑不得]

оЪā嬌羞叔

оЪā嬌羞叔

6
2025-09-10 12:30

半成品,要不脚盆鸡在你们身上试试?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09-11 00:12

日本鬼子主要是没有吃过种花家的蘑菇蛋,所以心心念念想吃!没吃着就说种花家没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5-09-10 14:11

对对对,只是半成品,有些甚至只是模型,用来唬人的,你再放只兵过来找找嘛。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5
2025-09-10 10:16

试试不就知道了!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5
2025-09-10 11:17

日本不是韩国,他们更清醒

好大的蘑菇

好大的蘑菇

5
2025-09-10 13:59

战忽局:妙啊,我们就说是半成品。。。。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5
2025-09-10 14:04

Enoch Wang

Enoch Wang

5
2025-09-10 14:15

应该发两个过去让他们看看真的假的

梓玲

梓玲

4
2025-09-10 11:05

傻瓜,新的没有展示出来,展示出来的都已经不是最新的了

天河雨林

天河雨林

4
2025-09-11 00:28

试射几发给日本就好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9-10 18:42

战忽局:妙啊!以后就这么说

林深时见鹿

林深时见鹿

4
2025-09-11 13:37

半成品歼36,歼50没上

寧甯

寧甯

4
2025-09-14 14:28

都是换代了才说有![滑稽笑]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9-13 20:25

中国人还有没有露面的武器!?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3
2025-09-11 01:00

让他们过来试试就知道是不是半成品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3
2025-09-10 09:00

半成品也能上,咋轮得到99B,我大离谱自己就上了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3
2025-09-10 15:44

走夜路哼小曲,呵呵……

捡瓶子养你

捡瓶子养你

3
2025-09-11 10:45

再发动一次侵华战争不就知道了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3
2025-09-10 16:40

确实是半成品[doge]局座不在,战忽局都名存实亡了[捂脸哭]

晚风轻轻吹

晚风轻轻吹

3
2025-09-10 11:20

乖乖地!把中国的国宝还回来!不然的话,你地!死啦死啦地!!

Achilles

Achilles

3
2025-09-10 15:26

日本可以试试这些半成品

DDD

DDD

3
2025-09-10 09:21

接下来,登月?统一?轰20?。。。哪个会先到啊?

文武铖 回复 09-10 09:43
轰20作用不大,就算有也不会大量服役,六爷配上惊雷够用行了,因为中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真的被核打击了,能起飞的轰20和六爷估计难,所以还是要大力发展路基东风系列的存活率,陆基肉盾型发射井东风5系列的存活率还有海基094和几年后服役的096战略核潜艇的存活率,南海不是核潜艇的好基地,还是武统台湾后的花莲港好

罗夏

罗夏

3
2025-09-10 16:07

93拉出来展示的,都是现役的,连箱都不用拆

海南

海南

3
2025-09-10 14:56

人家怀疑也是正常的,谁怀疑给谁发几颗过去让他们验一下货是不是真家伙[滑稽笑]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9-10 16:19

那是预制菜,开包就能吃,可不是半成品。

肆意燃烧

肆意燃烧

3
2025-09-11 06:29

幸好我们国防七子的孩子毕业都放到了该放的位置,没有被利益挖走的可能性,才能保证我们的武器一次次突破。

青盛兰

青盛兰

3
2025-09-10 16:28

以我们国家的性子,让你们看到的肯定不是最新式的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3
2025-09-10 12:34

打的过巴基斯坦,再来

游客

游客

3
2025-09-11 20:55

这个主持人是半成品,她妈就给她生了一半脑子

城墙

城墙

3
2025-09-12 15:32

这文章一股子AI味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3
2025-09-15 17:43

[得瑟]中国能拉出来显摆的,那就是能卖的中国军工向来是喜欢留那么12345678手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3
2025-09-10 12:24

我的拳头也是半成品,能揍你吗?

我和我和我吵起来了

我和我和我吵起来了

3
2025-09-11 05:56

你们能不能讨论下谁是法西斯

光头强

光头强

2
2025-09-10 10:16

只要能扔到东京,半成品又何防?

淡定人生 回复 09-10 16:54
就是个半成品扔到富士山上也够受的。

军哥

军哥

2
2025-09-12 05:13

中国军事工业突飞猛进,先进装备令人眼花缭乱,别说外人质疑,咱们自己都恍若隔世。向军事科技工作者致敬!坚信还会有更多惊喜等着我们!

杨浥尘

杨浥尘

2
2025-09-11 10:46

什么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2
2025-09-11 11:25

他们自己拿半成品出来展示,她不过是推己及人罢了!

光阴里的香樟树

光阴里的香樟树

2
2025-09-11 21:41

我们发射两导弹送给日本尝尝,你就知道是不是半成品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9-11 10:24

阅兵上能让你看到的都是成熟装备,先进的、半成品的、还没大规模装备的都不会拿出来

loveJustin

loveJustin

2
2025-09-11 13:59

女的真漂亮

用户61xxx94

用户61xxx94

2
2025-09-11 19:12

要不要试试半成品的威力?

水手

水手

2
2025-09-12 20:33

半成品也能把你们打烂

ajun

ajun

2
2025-09-12 12:41

试试就逝世了

海边人

海边人

2
2025-09-12 13:52

真的是不懂中国人[吐舌头咯],哪有全漏给你看的

时光逆行

时光逆行

2
2025-09-12 09:38

有他们在就不愁了!

贾0905

贾0905

2
2025-09-14 06:27

聪明如斯,机智如你

用户53xxx71

用户53xxx71

2
2025-09-18 18:28

日本人可厉害呢,当年原子弹面前他们都没落泪,只是脸色变黑了而已[滑稽笑]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2
2025-09-18 10:30

你们就当我们的武器都是纸壳做的好了,不必大呼小叫故弄玄虚。不过还是想给你们提个醒 : 别在我们面前没事儿找事儿,否则我们会用这些纸壳送你们见龙王 !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2
2025-09-18 10:39

你们可以跟中国合作搞一个试验: 让这些武器打到东京去,这样你们能在你们国土上看到飞行、俯冲、爆炸的全过程。随后由你们专家对被炸区域进行鉴定。如果打不中,那这些武器就是假的,如果打中了,那你们必须如实向全世界公布试验结果,并承认这些武器是真的!

韦姽婳

韦姽婳

2
2025-09-16 09:45

看来上次洲际导弹威力发挥的不太够,什么时候试射一枚东风5C,全世界一起开开眼

峰雨同舟的家园

峰雨同舟的家园

2
2025-09-10 16:02

亮出来的都是家常菜,压箱底的大菜是不会让你看到的

猜你喜欢

一叶知大事

一叶知大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