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皖全境里发展最好的一块地方有个特点,那就是这些地方属于半山半水。 全是平

聊聊社会的事 2025-08-18 10:47:28

江浙沪皖全境里发展最好的一块地方有个特点,那就是这些地方属于半山半水。

全是平原的苏北,和全是丘陵山脉的浙南、皖南,发展的并不好。

不过随着江浙沪皖核心地带的充分发展,未来其它区域也必将被带动起来,这四个省市必将成为中国经济的核心!

0 阅读:7628

评论列表

牛八米膏

牛八米膏

41
2025-08-18 11:45

什么叫目前开发比较好的地方,这分明是有明以来全中国最精华的地区。

goodman8 回复 10-01 03:36
宋元就很好了

Blue 回复 09-30 13:23
东晋才开始转移发展。超越得到南宋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19
2025-08-20 00:38

合肥不算,直接说江东

用户10xxx36 回复 10-06 17:30
芜湖到南京,这段长江是南北流向,所以霸王在和县乌江自刎时说无颜见江东父老,和九江没关系

废土地 回复 09-26 00:43
狭义的江东是芜湖和南京一线以东

jjly514

jjly514

19
2025-08-20 19:25

华夏上下五千年,自从经济中心转移到南方后,最富裕的城市从扬州到苏州到上海,一直是长江入海口为最为发达的地方

pippo 回复 09-28 07:40
至少三国时,北方远比江南发达

瑶瑶旅游 回复 pippo 10-12 08:42
古代有很长一段时间,山东河南一带气候和现在江南一样,湿润温暖风调雨顺,所以特定时间发达也正常,自从北方气候恶劣,发展就不如南方了

飞羽

飞羽

18
2025-08-24 14:29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从宋朝就开始有了,这片区域到现在为止足足富了1000多年。我很喜欢用我们常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宣传语来概括这片区域“富润江南,融通九州”

用户14xxx69 回复 08-30 17:19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生在苏杭,葬在北邙,北宋时赞美神都洛阳城,天上紫微垣,地下洛阳城。

扬州慢

扬州慢

14
2025-08-22 21:38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11
2025-08-23 13:15

你不去直接说临江靠海

基拉

基拉

9
2025-08-19 11:59

开发比较好的区域。。。代代人都在开发 哪能不好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8
2025-08-21 09:39

这么好的地方,也有两个不孝子,嘉兴和湖州

紫枫 回复 10-01 13:39
嘉兴是浙江地形最平坦的城市,全境几乎全是平原,仅有的一点小山海拔也不高,你不种地谁种地?

紫枫 回复 10-01 13:37
按人口密度算也不少了,毕竟这两个城市地盘都不大

阍虬

阍虬

8
2025-09-05 15:53

没有上海,浙江、江苏沦为农村,别跟我说自古以来江南地区就繁华,古代的江西比你们发达多了,现在呢,穷的倒数第三

花钱月下小甜甜 回复 10-22 16:56
傻逼,上海以前就是江苏的

故技重施 回复 10-22 09:46
上海不过是政策使然 如同深圳 不给政策不过一块烂田

莱昂纳多不多

莱昂纳多不多

7
2025-08-18 11:54

你所谓的江浙不好的地方,拿出去到别的省也是横着走

用户74xxx88 回复 啥事 10-07 11:05
义乌是世界的,不是浙江的[doge]

啥事 回复 10-04 12:05
浙江山地,地市温州,台州,县市义乌,乐清等。。。放哪排不上个前三

老夫

老夫

6
2025-08-19 22:36

这个圈基本等同吴语区,也就是狭义上的江南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0-03 20:37
地理和人文决定的,虽然彼此瞧不上眼,但是需要联合时,废话不多,明事理,懂进退。经济发达地区,一般都有存在这样的因素。比如,河南相邻两个县,一个百强,一个全国贫困县,一个办事利索,一个是纠缠不清,这就是区别!

啥事 回复 10-04 12:03
吴语区太湖片,扯江南就瞎说了,别跟苏吹学

弧线球

弧线球

6
2025-09-19 12:21

土地指标不分山区与平原,浙江的土地指标甚至比江苏还紧,浙江七山二水一分地,那有闲地让你开发,山区的土地更紧,绿水青山原生态,

瑶瑶旅游

瑶瑶旅游

6
2025-10-12 08:39

和山东一样,山东最穷的地方就是平原地区,比如鲁西、鲁西北、鲁西南,鲁北。东营的油田一带是特例,因为那边能开采石油,但是开采没了还是照样穷

大雄

大雄

5
2025-08-23 17:58

“山主人丁水主财!山环水绕!依山傍水!……”好地方的形容词听过没?

凛凛风清

凛凛风清

5
2025-08-25 19:14

离上海近发展得更好

流转之径 回复 10-16 15:45
趁着上海近代发展来上海闯荡并最后生存下来的那批人,本来就是时代的精英。反而是上海土著,哪怕占着地利优势,在开拓进取方面并不如当初的外来户。这事到现在来看还是一样。上海土著因为活的更加安逸,还是需要不断有外面的新鲜血液补充。所以你说是上海成就了长三角,还是长三角托举出了上海,那还真不好说。

用户74xxx88 回复 10-07 11:06
相辅相成,江南人办事规矩

傻子呆子混子

傻子呆子混子

5
2025-09-12 17:26

江南省啊,周边怎么没用!一来安徽北部守江必守淮,二来长江下游比如太平天国安庆是西大门。这三省之地南可割据半个中国,北可一统华夏。

Blue 回复 09-30 13:28
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41%籍贯为山东

用户10xxx36 回复 Blue 10-06 17:34
安徽最惨抗日是第一线,还没到胜利时人已经基本打完了

老张

老张

5
2025-09-20 19:02

半山半水的上海?

早花夕拾

早花夕拾

5
2025-09-21 22:00

安徽那边就算了,浙江绍兴台州金华都很好

Carlchan

Carlchan

4
2025-08-23 21:33

白圈内北边四市在黄金航道长江边,苏杭本来自明起就富,宁波有海港。以上七市还有个共同点:教育都很好

东东 回复 10-02 19:24
明?韦庄的菩萨蛮读过吧

JYYX

JYYX

4
2025-08-23 18:24

其实是海洋/江河港口+至少足够的平原为基础。苏中苏北不行是因为那边海岸都是滩涂。

东东 回复 10-02 19:21
苏中苏北不行?那是耕地红线!能这样很好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10-11 17:41

长三角呀,山也不高,有山有水,藏风聚气。古代就是海贸重要地区,内陆运河到这里转海运,扬州发展还有部分靠的是盐

南京汪喵动保 倪亚山

南京汪喵动保 倪亚山

4
2025-10-21 19:16

安徽有很多区域发展也很好的

酱菌

酱菌

3
2025-08-19 06:52

政策是关键。2020年之前苏南5市的交通建设费用一直是超过苏北8市的。管中窥豹,略见一斑。

易楊干玺 回复 08-22 22:35
税收多自然用来发展的钱多,张着嘴靠喂是不行的

唐.吉诃德

唐.吉诃德

3
2025-08-20 20:11

苏北占了多少江苏的耕地指标了解一下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8-22 17:20
打错了让常州搞成苏州了

易楊干玺 回复 08-22 22:37
苏北都没几个项目,用得着那地?还批文下不来,批文下不来那是对的,下来了也只能被房地产圈了去不开发

king ゛

king ゛

3
2025-08-24 18:18

小编是苏州的吧。居然在无锡的地方标常州

飞羽 回复 08-30 10:38
仔细看看,他没有标错,常州市那个点确实在常州境内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3
2025-08-25 10:32

浙江应该多炸山,增加建设用地

沧暮 回复 09-26 15:20
在做了啊,一边炸山一边填海。台州就填出来一个台州湾新区了。

姬丹 回复 09-21 08:57
山地影响城市发展,就像砖家以破坏生态为由,阻止正常的河湖清淤一样!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3
2025-08-25 18:42

长江下游及太湖流域

太平鸟

太平鸟

3
2025-09-19 09:05

意思把这划一块?成立一个特区?那不得🐮到他太姥?

宣漢柏林楗陶

宣漢柏林楗陶

3
2025-10-03 03:29

江浙沪比纽约洛杉矶东京更牛掰 这样吹的话 大家还算满意吗 ?[滑稽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10-21 17:45

难道是耐温将軍

堵老师

堵老师

2
2025-08-19 00:38

苏北地区全是平原,早期自然以第一产业农业的发展为主调,GDP相对于苏南自然是落后了,不过这种差距现在越来越小了。而浙南全是山地,什么都很难发展,自然也不能和浙北苏南相比了。 ​而中间这块区域,确实有山有水有风光。一二三产业想发展哪一块都是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经济领先也是这个原因。

BurIk

BurIk

2
2025-08-21 22:23

所以这就是打工的理由[微笑]

JYYX

JYYX

2
2025-08-23 18:23

其实是海洋江河的港口为基础。苏中苏北不行是因为那边港口都是滩涂。

木刀

木刀

2
2025-08-25 18:05

感觉也就那样吧,不是啥好事

Clark

Clark

2
2025-09-18 06:33

和半山半水有什么关系,就很简单啊,不是省会就是江南,要么就是靠近世界第一港口

。

2
2025-09-17 10:36

主要跟交通河流有关!人员物资好流动,能承受住环境污染!哪个地方开始时都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2
2025-10-02 09:22

评论区都在说老天爷赏饭吃,那么好的地形优势。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是当地人的勤劳勇敢智慧才造就了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前,家家户户夜里要干私活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0-03 20:40
这都是勤奋的结果,换个内陆穷困的地方,你给他私活,他还挑三拣四,时常旷工

Blue

Blue

2
2025-09-30 13:23

在胡说八道啥。这地方南宋起一直是中国经济中心。

啥事 回复 10-04 12:07
白蛇传里面,许仙被发配姑苏。。。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10-05 16:50

半山半水,不种地搞开发

123

123

2
2025-10-07 19:25

上海的光辉照耀周边。

咿呀嘛咪吽

咿呀嘛咪吽

2
2025-10-10 12:20

合肥不是省会你试试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10-21 17:46

夏日才过几天?

埋葬记忆

埋葬记忆

2
2025-10-22 21:10

把安徽划进来这就是瞎扯

12588

12588

2
2025-10-26 17:18

平地要保粮食,民以食为天

wang321lai

wang321lai

1
2025-08-19 08:38

我觉得是长江平原靠近海港。长江太重要了。

人生一场戏

人生一场戏

1
2025-08-20 06:18

与碗无关

用户95xxx60

用户95xxx60

1
2025-08-23 10:36

通仔要骂娘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1
2025-08-23 14:27

何止苏北?大平原皖北也不如皖南,鲁西南平原甚至不如鲁中山区革命老区更别说和半岛比了

Blue 回复 10-02 15:25
1981年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数据烟台地区烈士6万多全省第一,第二临沂地区28000。对比起,鲁中算个屁革命老区。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
2025-08-24 14:21

核心地带:上海杭州宁波苏锡常。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1
2025-09-03 17:03

这片区域是中国的十字路口,而且又十分宜居,

江北非江南

江北非江南

1
2025-09-14 22:10

又是刚波宁,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1
2025-09-17 19:21

上海也算半山半水?和地势无关,这片区域还是区位优势和经济(人才)累积优势。

風泠_lin

風泠_lin

1
2025-09-27 14:11

人口规模自然资源山河四省更有优势

風泠_lin

風泠_lin

1
2025-09-27 13:54

山区肯定不行,长三角其实靠的水运

余生是你

余生是你

1
2025-10-01 21:43

不是苏北发展不起来,而是这里是重要的粮食生产区,有多重要大家都知道的

Change

Change

1
2025-10-06 20:00

其实都很好,不能只看GDP,就像舟山,GDP虽然不高,但人口数也少啊

cqs2000

cqs2000

1
2025-10-10 12:55

这是渤海湾?[哭笑不得]

娃哈哈

娃哈哈

1
2025-10-06 21:13

温州台州发展的不好?笑了

天哥

天哥

1
2025-10-21 19:03

胡说八道

雪落成峰

雪落成峰

1
2025-10-28 10:10

合成一个省,省会南京,是不是很完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聊聊社会的事

聊聊社会的事

生活有关,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