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国防开支背后的“天价”近防炮,为何如此“烧钱”?

木塔 2024-04-15 16:15:32

你是否想过,那些保卫国家安全的武器装备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经济秘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探讨一下那些令人咋舌的军事开支,特别是那传说中“天价”的1130近防炮。

国防开支增长,武器装备价值几何?

随着国家实力的不断增强,国防开支也随之水涨船高。2023年国防开支公布的预算达到了惊人的15537亿元人民币,相比2022年增长了7.2%。这一数字背后,反映的是国家对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现代化的高度重视。而在这其中,武器装备的采购和维护费用占据了不小的比重。有人可能会问,武器装备到底有多贵?今天,我们就以1130近防炮为例,来一探究竟。

1130近防炮:天价背后的秘密

1130近防炮,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充满了力量感。作为一种近程防御武器系统,它以其高射速、高精度和高可靠性而闻名于世。然而,这种武器的造价也同样令人咋舌。有人估算过,如果将1130近防炮持续开火一个小时,所需花费的资金竟然高达10个亿!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1130近防炮的硬件配置。它采用了先进的雷达系统和火控系统,能够迅速发现并锁定来袭目标。同时,其配备的30毫米口径机关炮能够以惊人的射速对目标进行打击。这些高科技的配置,自然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进行研发和生产。

其次,1130近防炮的弹药消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由于其射速极高,因此在短时间内就能消耗掉大量的弹药。而这些弹药的制造和采购同样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

此外,1130近防炮的维护和保养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了保证其始终处于最佳状态,需要定期对其进行检查、维修和更换部件。这些都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和昂贵的设备来完成,因此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天价近防炮,值得吗?

那么,面对如此高昂的造价和使用成本,我们是否应该质疑1130近防炮的价值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首先,1130近防炮作为一种高效的近程防御武器系统,在保护海军舰艇免受导弹、飞机等威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现代海战中,面对高速、高机动性的敌方目标,如果没有一种能够快速、准确地进行打击的武器系统,那么舰艇的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

其次,1130近防炮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威慑力量。它的存在让潜在的敌人知道,我们的海军舰艇拥有强大的防御能力,不是轻易可以挑战的。这种威慑作用对于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和战略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我们也不能忽视1130近防炮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方面的推动作用。通过研发和生产这种先进的武器系统,我们可以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提升国家的整体科技实力。

国防开支,守护和平的基石

虽然1130近防炮的造价和使用成本高昂,但其在保卫国家安全、维护海洋权益和推动技术进步方面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因此,我们不应该仅仅从经济角度来看待国防开支的增长,更应该看到其背后的深远意义。

当我们再次看到那惊人的国防开支数字时,或许可以更加理解其中的分量和责任。每一分钱,都是为了守护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而那些天价武器装备,正是我们守护和平、捍卫尊严的坚实基石

125 阅读:60272
评论列表
  • 2024-04-16 11:20

    有钱不爆装备,留着当赔款吗?!!!

    邱大天才~ 回复:
    卧槽!被你这句话整流泪了![点赞][点赞][点赞]
    飞向宇宙 回复:
    组装到牙齿
  • 星辰 177
    2024-04-19 18:43

    这玩意儿本来就是军舰最后一道保障,要是挡住了来袭的导弹,那就太值了,近防炮再贵还能比整艘军舰贵

    全庆文 回复:
    这就是防导弹等武器,全称就是近程防御炮,简称近防炮,以每分钟几万发炮拦截来袭导弹,命中率也很高,但是对于垂直打击的导弹没啥效果,不过导弹垂直打击军舰难度极大,要飞到军舰上空。垂直下来,问题军舰属于移动目标,垂直打击技术难度极高。近防炮跟防空导弹不一样,防空导弹覆盖面积大,陆地军舰都可以用,近防炮突出一个近字,只用来保护高价值目标,比如军舰,陆地用的少是因为陆地固定目标本身可以用防御工事硬抗,成本低,0风险,近防炮不一定100%防住,所以陆地直接用覆盖面积大的防空导弹,基本不需要近防炮,近防炮只能防御很小的面积,比如军舰
    用户10xxx07 回复:
    必须要有,有盾不用和无盾可用是两回事。
  • 2024-04-16 09:59

    呃,惊人啥啊,看看美军的国防经费吧,24万美金的电瓶推车,240万美金的羊。。。。这个才是惊人

    Lancer 回复:
    刚爆出来的九万美刀一小袋的螺丝套[得瑟]
    小鱼儿 欢迎对线 回复:
    谁告诉你的?一列带鱼8编组500人,售价2个亿。光你这小桌板就几千万了。造谣生事也要讲逻辑
  • 望天 62
    2024-04-19 17:08

    没事,支持!闲了抽多几包烟就够了![笑着哭][笑着哭]

    看见了玲珑 回复:
    汽油加10元的军费
  • 2024-04-16 16:18

    国防还谈什么成本,其心可诛

    用户11xxx02 回复:
    打仗就是打钱,没钱你打鸡毛个仗啊,10万兵哥哥吃饭一天都是几百上千万,没钱买米吃土吗?
    戏说人生 回复:
    你看鹅毛现在打的什么仗?你都知道他不知道?还不是穷闹的。不说别的,备个10万发激光制导炸弹在西方军援到来前可能就赢了。
  • 2024-04-20 11:39

    打仗可以算经济账,但打胜是第一位而不是省钱是第一位

    Sun 回复:
    说的对!而且,战争不从来是输家买单吗?
  • 寒冬 44
    2024-04-20 00:36

    我去,打什么需要10个亿,瞎说八道

    毛儿 回复:
    射速一分钟一万发,传说是一发一千块,一分钟就是一千万,一小时六亿。不过一般打一次就三五秒钟,打不中就芭比口了
    sonority 回复:
    火炮安实际炮弹在膛内的时间算,寿命好像才几分钟。。
  • 2024-04-23 18:01

    射击一小时那是理论上的,一般来袭导弹进入速射炮射程后,只有几秒钟时间了,所以备弹都没有预留一分钟

    半米阳光79 回复:
    一分钟八千发,如果口径12.7,算算要多长?这还没算上弹壳,弹链的长度[汗]
    风语者 回复: 半米阳光79
    1130是11管30㎜,最大射速过万,所以叫万发炮。据说开火一秒钟,三线城市一套两居室房子就没了
  • 2024-04-19 20:28

    现代战争一般国打不起一个俄乌战争就把欧洲军火库打空除了中国的工业规模才能无限暴兵像俄英法德都玩不起

    Sun 回复:
    欧美援乌的军火库空不空,主要取决于他们觉得乌克兰还能榨多少利益出来[得瑟]
  • 2024-04-20 20:29

    有钱不买装备!难道用来赔款!?

  • 月半 26
    2024-04-19 19:32

    烟民不易

  • 2024-04-16 13:35

    可能它的一生,真正实战使用只有那一次,一次几秒钟。谈成本就是跑题了。

    77 回复:
    拦住了还有下一次,拦不住就沉海。
    hsh 回复:
    如果真的用到近防炮最多开火10秒钟,拦不住只能喂鱼了!!!!!
  • 2024-04-20 15:53

    军事行动,首要目的:完成任务!任务失败,剩下都白搭!所以不计代价!听一个越战老兵说,他是司机,出任务的时候,就算路边有队友受伤快死了,都不能去救援,要保证万无一失地完成运输任务!

  • 2024-04-16 15:26

    不可能连续开一小时,发热问题子弹都解决不了!!!都是论秒的!!!

    堆雪的人 回复:
    [得瑟]几分钟不可能,只能全速打几秒钟
    楚晚七 回复: 堆雪的人
    对的
  • 阿墉 20
    2024-04-20 01:34

    讨论值不值的都是她妈的汉奸,保的国土不遭受侵略,获得的汇报岂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 苗苗 16
    2024-04-21 23:28

    连续打1小时,这纯粹是偷换概念。你咋不说敌方连续打1个小时的反舰导弹需要花多少钱。。

    SS 回复:
    对方打一小时导弹这近防炮还能开火,对方已经准备割地赔款了[笑着哭]
    晚不睡早不起 回复:
    别说,照你的这个说法,还挺划算。要不,咱还是先打导弹过去吧。[呲牙笑]
  • 2024-04-18 21:04

    近防炮基本是最后的防线了,多花点钱也是应该的

  • 2024-04-20 11:15

    这么一说恒大能装备一支军队几年的开支咯

  • 2024-05-03 12:19

    近防炮如果能运行1小时,那还不得吹上天,拦截导弹最少上万发,全球都得喊神器[得瑟],真有需要时就哆嗦那么10来秒,拦不住就沉了

  • 2024-04-16 10:53

    这种东西射速不知是否可调,过快会让使用和维护成本升高,使用寿命下降,还是要均衡 。

    楚晚七 回复:
    你要是了解它的功能,只怕还会嫌它射速不够快[汗]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军事行动,首要目的:完成任务![横脸笑]完不成任务,剩下都白搭!听一个越战老兵说,他是司机,出任务的时候,路边有队友受伤快死了都不能去救援,要保证万无一失地完成运输任务!
  • 爱文 11
    2024-04-20 01:08

    一篇废板,一点具体数据都没有!

  • 2024-04-20 07:00

    钓鱼贴

  • 2024-04-19 19:00

    中国军费还要涨涨[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5 12:01

    武器不比民用设备 除了枪支弹药 大部分不能量产 分摊的研发费用就很高了

  • 2024-04-20 08:50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这可不是说着玩的!现代化战争虽然参与人数减少了,但是对消耗度和精尖性及速度的要求却是极高的!要不为啥大多数国家都打不起了。

  • 2024-05-04 18:04

    我觉得陆军用这个配上普通弹头,可以是反无人机的利器,别用海军那种乌金弹头,太贵,无人机也没那么结实

    HUI 回复:
    有车载速射炮啊
  • 2024-04-20 07:18

    国防就像家里的防盗门,没了它一家人绝对睡不踏实。

  • 2024-04-21 20:41

    多装备点

  • 2024-04-27 12:09

    这篇文章用潜意识告诉人们近防炮太贵华不来,真是其心可诛!

  • 2024-04-21 08:46

    放屁,一个小时十个亿

  • 2024-04-20 21:40

    中国人民解放军应该大力发展核动力无人机

  • 2024-04-18 12:23

    太少了,太少了!人均航母,人均五代机,人均1130,人均……和美国没法比!军费开支有必要再增加几个百分点。我赶紧抽根烟做贡献。

    一天世界晴 回复:
    我连个4轮车都没 你竟然布局人均航母五代机了
    带你一起飞 回复: 一天世界晴
    我当初也没有四个轮,现在也有了呀。但是没有我说的这些东西,你可能连用手机上网发牢骚的机会都没有!生活总会向好的,加油兄弟。
  • 2024-04-18 15:30

    太费弹药了,不如激光炮和电磁炮离子炮能量炮好啊啊啊吧![鼓掌]

    qzuser 回复:
    电磁炮算了,这玩意儿是未来武器。激光倒是老美装了不少,越来越成熟了
    路边的乖乖狼 回复:
    对对对 还有波动炮 魔能炮 反物质湮灭炮 阿姆斯特朗螺旋加速跑
  • 2024-04-21 01:54

    我对1130非常不满,因为带弹量太少了,才1000多发,才能打几秒?万一敌人来个多波次攻击,多次突破中远程防御,仅靠这一千多发炮弹够用吗?再怎么也应该再增加2000到3000带弹量,后一次性打半分钟左右才行。

    黄恒 回复:
    用上近防炮说明航母快沉了
  • 2024-04-25 00:45

    近防炮开火1小时也敢吹,1分钟都不可能

  • 2024-04-15 17:48

    西安昆仑公司产的

  • 2024-04-16 12:54

    一直搞不明白一个问题,这种防空炮又不是要反坦克,非要搞钨心穿甲弹干嘛,钢心弹也足够了吧。

    黄恒 回复:
    近防炮实际是航母编队驱逐舰上的近程防空系统
    洪峰 回复:
    弹芯就是钨合金做的
  • 2024-04-20 17:35

    备弹量就三五分钟,5分钟以上估计炮管要休息了,连续一小时是不可能的。多弄几座保护好我们的舰

    Maroon 回复:
    5分钟?1分钟都不到!你想啥呢还5分钟…
  • 2024-04-20 18:54

    还开火一小时?骗小白的吧!

  • 2024-04-20 16:11

    我们有的就钱,玩得起!世界强国不差钱。

  • 2024-04-21 10:56

    国防省的钱,最后当赔款几百倍的花出去

  • 2024-04-21 14:56

    谁藜麦防炮开一个小时

  • 2024-04-22 11:32

    这东西的工作时间是用秒做单位的,你想让他打一个小时也做不到。

  • 2024-04-22 23:29

    吐金兽,哗啦啦吐那种[得瑟]

  • 2024-04-23 16:41

    到了它开炮时,已然是最后最危险的时候了,花再多的钱都值。

  • 2024-04-23 18:24

    持续开火一个小时?开玩笑吗,持续开火一分钟,那炮管得报废。

  • 2024-04-24 10:03

    它的价值是论秒,论分′和小时它就没有价值了

  • 2024-04-26 01:57

    10亿一艘舰的造价才多少?真的是胡说八道

  • 2024-04-24 11:56

    没事,中国烟草养得起

  • 2024-04-24 17:49

    机械的太复杂。会和汽车一样被电动取代。

    hsh 回复:
    电动车渗透率还不到百分之三十,拿你嘴巴取代?[得瑟]秀
  • 2024-04-23 20:46

    10亿一个近防炮。。。。。。只要管用就是几十亿几百亿的保值,不管用就是几十亿几百亿的损失,10亿不多

  • 2024-04-20 23:47

    啥也不懂的人也配写军文?

  • 2024-04-20 21:31

    惊你大爷,中国多少军队,美国多少军队,中国这么点军费就惊人了

  • 2024-04-20 16:35

    我一天两包烟,国防有我的贡献[笑着哭]

  • 2024-04-21 18:17

    举报加拉黑了,看到最后发现啥也没说,废话一大堆

  • 2024-04-22 19:35

    所有烟民兄弟们,我等仍需努力阿

  • 2024-04-22 21:29

    国防预算1.5万亿而已。不贵!!!

  • 2024-04-25 16:18

    贵什么贵?四大行上市白送给美国几年军费贵不贵?不买军备留着赔款给外国么?

  • jjj 3
    2024-04-28 12:20

    6666一堆废话

  • 2024-04-27 17:20

    军费,国防,就算天价也不能省

  • 2024-05-05 12:23

    2260什么时候出来?

  • 2024-05-08 12:12

    哗众取宠,就跟说坦克炮管寿命只有3秒一样。

  • 2024-05-12 03:00

    国防不花钱,难道花在赔款上?

  • 2024-05-18 11:01

    了解一下2130[点赞]

  • 2024-04-22 15:44

    探索使用无人机和无人艇作为诱饵伴随舰艇编队作为舰队防空组成部分。

  • 2024-04-23 01:11

    我抽的是烟吗,那是射向敌人的炮弹

  • Sun 3
    2024-05-02 18:04

    连续开火一个小时?得要多大的弹药仓?得换多少次枪管?这么算的话,咋不算算40火或者东风连续一个小时多少钱啊[汗]

  • 2024-05-03 16:27

    东风41发射一小时多少钱? 这什么逻辑啊!近防炮一次备弹还不够几十秒的。

  • 2024-05-04 12:19

    当年在舰艇部队服役,有幸见过一次它开火,怎么形容呢,声音不大,机头非常灵活,反应比人类都快,一道光飞出,弹壳如同倒瓜子壳般洒落,非常震撼!

  • 2024-05-12 23:00

    一个重装合成旅装备2700亿,你自己算吧

  • 2024-04-20 21:40

    军费太少了,必须要翻倍,大不了我每天多抽一包烟,这样我晚上睡觉踏实点。

  • 2024-04-20 22:29

    看了标题本来真以为作者知道点啥,看完了才发现一点有用的没说[笑着哭]这文章我也能写

  • 2024-04-24 08:13

    不舍的花钱武装军队,难道修园子玩?我家就有当军人的孩子,一百亿能换他从战场平安归来。家族砸锅卖铁也会花这个钱,那是自己家的子弟兵啊!从小看着从一个小肉团团长成一个会称呼长辈的孩子,钱算个屁。现在有些人就是恨子弟兵稍微富裕一点就看不顺眼,真出事还哭着喊着让子弟兵救,谁也不欠你们的。

  • 2024-04-27 06:22

    这玩意实战一开火,说明要结束了!!

  • 2024-04-27 14:20

    嘴贱!聊点别的吧!持续开火一小时!可能吗?

  • 2024-04-29 18:34

    留着当赔款?军队开支必须全力支持,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能惠及所有百姓的投入! 支持国家军队建设

  • 2024-05-02 13:15

    1秒一万发,一分钟3600万,一发炮弹100元,也36亿了

  • 2024-05-05 22:16

    1130打一个小时你疯啦?有这么打近防炮的吗?一分钟一万多发这要多大的弹药库够你打一个小时的?

  • 2024-05-05 15:59

    值得,,,老婆仔喜欢烧烟花[笑着哭][笑着哭],,,所以,,值得,,包租公讲的,,钱💰不是问题,,女人都是喜欢烧烟花喔😲

  • 2024-05-12 14:01

    中国每个小区都应该配备几套,以防备未来可能到来的战争,吸取当初南联盟的教训

  • 2024-05-14 10:40

    有钱不搞军备,留着当赔款吗!

  • 2024-05-14 14:33

    智能军事武器下,,要求的战力[得瑟]需要

  • 2024-05-13 09:40

    这玩意不懂,但狙击枪20多万50多万就很过分了

  • 2024-05-14 12:00

    没有这些重器保护我们,拒止欧帝美帝犹帝俄帝,省再多的钱也是被九国联军抢去,汉奸醒醒吧

  • 2024-05-16 22:12

    才这点军费吗,就这点,得加[得瑟][得瑟]

  • 2024-05-18 21:47

    开火一会儿就10亿?打的钻石弹头?

  • 2024-05-19 19:55

    关键这玩意防不了无人机

  • 2024-05-19 21:20

    花多少钱都值[点赞]

  • 2024-04-20 22:33

    不如激光炮成本低

    A5008 回复:
    现在的激光能量太低,无法烧毁击毁超音速反舰导弹的
  • 2024-04-21 23:54

    这个打打海盗还有菲律宾这种小国的小舰艇还不错

    ╰つ未莱守望者╰つ 回复:
    用主炮招呼,这个打小舰艇和快艇浪费
  • 2024-04-22 23:27

    射击一分钟一套房的存在。。。中国烟民们努力了,国防开支全靠各位了。。。这样的装备看着真tmd有安全感!

  • 2024-04-24 18:25

    打烂对方航母,50亿都值

  • 2024-04-28 00:09

    舰艇无人机组成拦截网,应该更有效

  • 2024-04-28 14:55

    近防炮会连打一小时么?几秒钟没解决目标船就被击中了。

  • 2024-05-15 10:45

    近防炮装满弹药也发射不了30秒

  • 2024-05-17 13:48

    赢家通吃,能赢一切就都回来了[呲牙笑]

  • 2024-05-18 22:00

    天价?开票价吧[捂脸哭]

  • 2024-05-18 21:52

    金属风暴

  • 2024-05-19 01:15

    有没有用谁都不知道

  • 2024-05-19 18:35

    查查吃回扣吗

木塔

简介:看社会百态,品人间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