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张子宇是特体球员,作用逐渐下降,存在3个短板

哲学体育 2024-07-02 07:34:23

U18女篮亚洲杯,要评选出一个最火的球员,无疑就是中国女篮2米24的张子宇,作为本届赛事的第一高度,张子宇在场上的表现,可以说是让人吃惊,只要她在篮下拿到球,那么,她就可以轻松得分,对手拿她是毫无办法。五场比赛下来,张子宇分别拿到19分7篮板、36分13篮板、44分14篮板、34分16篮板和42分14篮板,从个人数据,充分说明了,张子宇就是一个巨无霸的存在。

随着张子宇的高光表现,也是引起了球迷的一片欢呼,认为张子宇将会成为中国篮球的“女姚明”,认为中国女篮的盛世要来了。那么,张子宇会成为中国女篮标志性的球员吗?中国女篮会因为张子宇的到来,呈现出一个“盛世”吗?对于这个问题,国内知名篮球解说员苏群,也是进行了解答。

苏群认为要给张子宇“降一降温”,张子宇火了起来,对青少年篮球也许是一件好事,不过,对张子宇的评价,偏离体育本身,偏离篮球运动的本质规律,对张子宇的成长,并不是一件好事。同时,张子宇是一个特体球员,中国女篮的“盛世”,并不是由张子宇决定的。所以,对张子宇既不能棒杀,也不能捧杀!

那么,什么是特体球员呢?这个说法,也是引起了很多球迷不明白,为此,苏群也是对“特体球员”进行了解答:特殊体型球员,是指成年男篮超过2.18米,成年女篮超过2.08米,如果运动能力较低,这个标准还可以往下降。在不同的时代,篮球风格不同,特体球员的作用不一样。简单来说,篮球发展年代越早,特体球员作用越突出,发展越往后,特体球员的作用逐渐降低。

根据张子宇的情况,苏群也是指出了她存在三大短板,这也是制约张子宇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此,就来看看苏群说张子宇的存在问题有哪些:

其一,体能储备不足,苏群认为张子宇身高体重有优势,但是,她的体能储备存在不足之处,特别是与2米左右的球员对抗,那么,超过25分钟的对抗之后,她的进攻和防守效率都是呈现直线下滑。

显然,张子宇的身高和体重,从另一方面来讲,成为了张子宇的一个短板。为此,苏群还举例说明,亚洲另一个特体中锋朴珍亚,由于她只有2米07,因此,可以打满下半场比赛,甚至是打40分钟也可以。

其二,假如以张子宇为战术核心,那么,球队进攻和防守的转换会变得很被动。苏群认为如果以张子宇为进攻核心,那么,球队的进攻选择,会变得少。因为大家就会围绕张子宇来转,想办法将球传给她,让她来终结进攻。

在防守端,球队也只能采取联防,让防守会变得更被动。这点也是没有办法,因为,张子宇移动慢,她只能是站在篮下防守,因此,需要其他球员不断运动,来进行协防。

其三,进攻区域小,苏群认为现在的张子宇,进攻区域太小,只是在合理冲撞区内她的进攻效率不错,但是,一旦远离冲撞区,那么,她的进攻效率就会下滑很多。现在张子宇的进攻手段很少,没有勾手、中投等基本的进攻手段,同时,她也没有相关脚步的配合。显然,张子宇接下来,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根据张子宇特点,苏群认为她如果进入成年队,那么,她的作用会下降!就拿本届U18女篮亚洲杯,面对1米9以上中锋的防守,张子宇的效率就明显下滑。因为,她很难冲进合理冲撞区。

与此同时,苏群认为随着篮球的发展,特体球员作用在不断降低,逐渐成为一个轮换型球员,这也是全世界篮球发展的一个规律,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当然了,苏群也是建议,WCBA可以给张子宇一个绿灯,可以早一点让她感受成年人的比赛,从而,更快找出自己的短板,促使她更快进步。

那么,各位看官,你们认可苏群的观点吗?

25 阅读:10537
评论列表
  • 2024-07-02 09:35

    没毛病[点赞]首先体能训练和场上使用一定科学化,尽量不受伤。成人比赛难度大得多,减少短板才能真正挑起大梁[点赞]

  • 2024-07-02 08:16

    我去,像张子宇这样的百年难遇天才,在场上作用连球迷不懂球的都看得出来,某些砖家叫兽,仗着所谓的知识评头论足,枉为人也。

    冰镇西瓜9冰 回复:
    你不觉得你的认知很荒诞吗?
    罗布泊 回复:
    别扯淡了,现在身高优势明显凸现作用,但凡过两年参加成人赛事,力量与速度慢的劣势就会凸现,拿球都困难
  • 2024-07-02 13:40

    比赛我看了,日韩对张子宇完全被碾压。澳大利亚自身实力加上严格执行掐死其余四名球员的战术,取得了胜利。张子宇这姑娘很努力也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不可忽视的短板是体能不足,没有弹跳,移动速度太慢,目前是靠绝对身高优势。如果面对欧美球队,短板更会无限放大。

    微足道 回复:
    对的!
  • 苹果 26
    2024-07-02 08:29

    睁眼说瞎话

  • 2024-07-02 12:22

    苏群是叫兽砖家?没听说过![笑着哭]

    用户10xxx65 回复:
    自己封的![呲牙笑][笑着哭]
  • csmyn 22
    2024-07-02 12:59

    没有一只强队都是靠一个人可以得胜的。张子宇只能在场上作为特许情况起尖乒作用,不能够起主导作用。

  • 2024-07-02 11:09

    现代篮球🏀基本上没有围绕高大中锋为核心的战术了吧。

    大江东去 回复:
    那是没有强力中锋了,打小球战术是不得已而为之。以前有三分球比库里还准的可他不是战术核心,这个人就是库里的教练科尔三分球命中率比库里高。
  • 2024-07-02 14:53

    单就目前看进攻手段确实单一,但打幼儿园没必要勾手,所以不能说没有。这个身高也注定没有太好的脚步,重心高,腿部力量不足遇到强硬点的内线,很难挤进油漆区。

    夕阳余晖 回复:
    傻乎乎的一个,有什么好吹的[捂脸哭]
    风平浪静 回复: 夕阳余晖
    这么评价一个善良纯真可爱的小姑娘,你是彪呼呼!
  • 暗兰 14
    2024-07-02 13:53

    中国篮球身体最有天赋的是易建联,他甚至都不输黑人球员。姚明的身体就是被透支导致伤退的。

  • 2024-07-02 14:44

    苏群,就奶奶的乌鸦嘴一个,但凡被乌鸦嘴点评过的都一定会出反结果的,没事,大家放心,安心的去支持小姑娘比赛。

  • 2024-07-02 14:55

    啥比喷子这么多,动动脑子吧!张子宇肯定能极大影响比赛但不能主宰比赛,决赛没拿冠军还不说明问题吗?

  • TJ 13
    2024-07-02 22:14

    我大概也是苏群这种看法,就是文字总结没他这么好,欺负一下这个年龄层的可以,打下WCBA就知道了,场均拿到十分当我眼瞎

    TJ 回复: 用户28xxx15
    du注是什么?赌10分是不是?超过10分都当你赢
    用户28xxx15 回复:
    能赌不
  • 梦溪 12
    2024-07-02 12:27

    欠缺的还多,体能,技术等等有待慢慢提高

  • 2024-07-02 12:12

    下面这两个评论说的是啥呀?人家苏群哪里说错了?我觉得说的很中肯,而且这些观点挺专业的。

  • 2024-07-02 13:45

    苏群绝对间谍或汉奸。滚出去。

  • 2024-07-02 12:32

    砖家好!要把她的条件放在日本人手里,日本人能得世界冠军。你们信不信呢?某类人总是能为自己的无能寻找到看似合理的借口。她的作用:一,站在中圈处接球,可以破对方全场紧逼。二,站在罚球区外,可以做挡拆掩护分球拉开篮下空位。三,站在篮下油漆区两侧,可以强攻也能打进打出做一支点帮助队友投空位三分。(前提是:主教练会用,队友们多少得靠点谱。)

    用户49xxx81 回复:
    日本主教练就能教会她的队员咋样跑出空位。国内球员肯用脑子打球的不多,另一个原因就是国产教练们太过死板教条,习惯性地扼杀与自己认知(能力)不同的事物。
    用户49xxx81 回复:
    去看看平均身高不足 1.8 的日本人是咋样跟澳大利亚比赛的吧?
  • nh 10
    2024-07-02 13:16

    没有张子宇恐怕四强都难进,还在那说屁话,挣着眼镜说瞎话

  • 2024-07-02 14:38

    百无一用是书生,说的就是苏群之类的人!没有张子宇,U18中国女队能拿世界第二吗?前两年U16女队没有张子宇,被外国队虐出什么样子了?

  • 2024-07-02 14:12

    现在媒体吹捧是无边无际像大海,我说过中国队输给澳大利亚间接证明不能以张子宇为核心建队,她本身并非无懈可击,她才16岁,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打磨,如果现在把她放到成年队,强队对付她的办法多的是,还是踏踏实实把基本功练好,为以后的中国队贡献力量

  • 2024-07-02 15:10

    是小编的观点吧?讲的大多不对!乱逼逼!

  • 2024-07-02 12:51

    打弱队很厉害,打强队很鸡肋!

    用户17xxx48 回复:
    张子宇打强队更厉害哈,你看她得分就知道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小子宇比队内其它球员强一百倍,中国队没有小宇,必定场场输对方几十分。这是事实,不容置疑。[得瑟]
  • 2024-07-02 10:22

    就应该围绕张子宇组建中国女篮,这种不管你给人家取什么名字,都是难得一遇的天才球员

  • 2024-07-02 16:14

    苏群以前是干嘛的,摸过球吗

  • 1111 8
    2024-07-02 13:42

    当初巴克利说姚明单场能上20分,他就亲驴屁股,结果他兑现了诺言。苏群敢打赌吗?

    埃辛诺斯战刃 回复:
    如果张子宇能选上WNBA状元,不用她得分,我保证自动找你妈妈濑只蟹,我的说,你可以截图与我兑现
    1111 回复: 埃辛诺斯战刃
    哪儿的猪能生出这么蠢的孩子。
  • 2024-07-02 19:33

    胡说八道,滚

  • 2024-07-02 14:42

    那请问:中国女篮需不需要这个大个子!一天到晚都是这些媒体人胡扯淡!

  • 2024-07-02 13:50

    大杀器,有永远比没有好。

  • 2024-07-02 09:56

    一但受伤就完了

  • 2024-07-03 07:26

    不太认同,这才17岁,身体都没定性呢

  • 2024-07-02 13:34

    那就针对她的短板来提升啊,其他不还有另外4名球员么

  • 2024-07-02 15:13

    如果假以时日多锻炼体能增强体质,练几手绝世本领,肯定是中国女篮的顶梁柱,否则只能早早收场

  • 2024-07-02 15:12

    如果有两个巨无霸中锋,轮流上场,就解决了体能问题。至于中投、勾篮等,可以通过专门训练提高。

  • 2024-07-02 12:37

    看过这厮的解说,娘娘腔磨磨唧唧,没点儿技术含量,就会瞎砍侃。

    老鹰 回复:
    说的没错。他没打过球也没练过球,纯粹不懂装懂,
  • 2024-07-02 17:43

    那直接别让她上了,用你们的矮矬子好了

  • 2024-07-02 14:18

    这老苏,看不得别人的好,嘴里竟说臭话。那么我想问,当年老姚同志,你是第一个吹得满嘴都是超天才的人,结果呢?老姚名气是有了,但技术水平一般般,在他任期内,没有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什么辉煌成绩。[呲牙笑][笑着哭]

  • 2024-07-03 08:33

    一个巨人加上四个废人就像一个人在场上单打五个人,不输才怪

  • 2024-07-02 17:05

    强烈认同苏群老师观点!点评,实在,客观,公正!

  • 2024-07-02 15:01

    张子宇一个人打澳大利亚5个人还得40多分,你说她没得体能、没得技术?真是瞎扯淡

  • 2024-07-02 13:54

    一个人扛一支队,她还是个小孩,你们这些专家还要给她多大压力。无耻之尤。

  • 2024-07-02 13:43

    苏群懂篮球吗?

  • 2024-07-02 15:08

    就是说只有个高呗

  • 2024-07-02 20:06

    按苏群的说法姚明就是废物!!

  • 2024-07-03 04:21

    那三个特点不是应该交给教练去克服的吗??教练不会用别怪孩子

  • 2024-07-03 11:09

    有什么,亚洲人这种身高奇怪吗。正常现象亚洲人体质就是这样。都跟姚明一样高了。你看看姚明退役不打球运动量降低现在发福多少。人家还没满十八呢!你让人家去跟职业赛那种25的女子国家队比。

  • 2024-07-04 00:24

    按他说法姚是特体队员了,那么NBA都是傻子了会给一个特体队员而且只能做轮换的选成了状元,而且多赛季的第一阵容。也不知是口不对心还是双标过瘾。做为一个资深应该知道张还是一孩子又是特体现在是不能上量的,姚刚进NBA时也是一麻杆多久后下盘才上量对抗才稳的,要看张二十后的成长。

  • 2024-07-03 11:31

    请不要过于炒作张子宇,她还是个孩子,更不要拿什么“名人”来解读她,她在U18女篮的表现大家肉眼可见、心知肚明,她的发展潜力定会惊人!

  • 2024-07-03 07:05

    马的,一群内奸,见不得中国人好

  • 2024-07-02 15:40

    屁,宇宙张是外星人,地球人少BB

  • 2024-07-02 14:07

    得42分命中率70以上还给人家泼冷水,输的原因就是教练不行队友太菜,张要是小日本的中锋很可能就把澳大利亚给洗了

  • 2024-07-03 17:11

    苏某说了几十年了,有用的有几句?胜了大说特说,败了也照样长篇大论,怎么说他都对!

  • 2024-07-02 16:28

    张子宇放在成年组就必然受到限制了

  • 2024-07-02 14:28

    分析到位

  • 2024-07-02 14:54

    看球商高不高了,球商高就是女版约老师

  • 2024-07-02 17:00

    分析到位[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7-02 14:18

    教练要会合理使用,

  • 2024-07-03 09:20

    体能不足是普遍现象,就是日常运动或训练没达到一定的量(懒),还有受不自律的生活导致(普遍存在)。。。。。要用严格的作息时间来:保证自身的健康和保证每天有强度的训练,这样才会有较好的比赛体能。。。。。可通过增加有强度的量,另外合理控制首发主力上场时间(4节48分钟控制在30多—40分钟)。

  • 2024-07-03 11:12

    没张子宇日本都赢不了

  • 2024-07-02 17:01

    nba那个不是特体球员

  • 2024-07-03 23:48

    目前是依靠的是身高和体重,但手感很一般,攻击范围小,移动缓慢,短板明显。进入成年后,身高和力量的优势更加不明显。扎实训练,提高灵活性和速度,扩大进攻范围。

  • 2024-07-03 11:55

    不好意思,张子宇才17岁,还会长。。。呵呵就算特体,成年后2米3甚至更高,举手放篮NM怎么防[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7-03 17:01

    苏砖家也就是蹭小张热度而已

  • 2024-07-03 11:29

    真正的1打9

  • 2024-07-03 23:25

    航母需要合格的多个护卫舰配合,单个航母的作用是有限的

  • 2024-07-04 10:22

    明白了,她做的还不够,场均70分才合理[得瑟]

  • 2024-07-02 18:08

    言之有理

  • 2024-07-02 17:18

    中国没有阿宇,亚洲第六[抱抱]

  • 2024-07-02 16:50

    呵呵!砖家。

  • 2024-07-03 10:57

    苏群的评价还是比较客观的

  • 2024-07-02 19:48

    张子宇在就保证了中国女篮的下限

  • Gino 1
    2024-07-02 23:12

    谈谈姚明

  • 2024-07-02 16:25

    苏打二蛋,,总以为自己是砖家,,啥也:也是。。

  • YQ 1
    2024-07-03 10:44

    除了身高,球商有点低[得瑟]大多数是45度打板命中,就拿和奥大利亚跳球对方笑了,作为球迷看到这点为什么不向后拨给队友

  • 2024-07-04 07:08

    现在就是有身高,有手感,其他都还差点,给媒体报道出来都是下一个姚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3 21:41

    就是不会用。

  • 2024-07-02 17:11

    约老师壮而不拙,高而不慢!脚步移动结合进功的强势霸气,世间难找!尽量拿个女版的同行来相比会是一个激历!

  • 2024-07-02 23:09

    说谁不会说,请问苏牛皮,你这年龄的时候有什么成就??

  • 2024-07-04 07:15

    任你唾沫横飞,也难以推翻一个事实,中国队男女篮的高光时期,都有超大个撑着。

  • 2024-07-03 08:58

    能进球就行,那有这么多事。这么多进攻套路,不就是为了拿分吗?有捷径不走,非要走复杂。

  • 2024-07-03 09:00

    没有这姑娘,也就能赢印尼,其他一个也打不过人家

  • 2024-07-04 07:26

    不中,太笨重

  • 2024-07-04 08:45

    苏大嘴

  • 2024-07-04 02:11

    苏群?一个凭个人喜好胡乱评球胡乱说这说那的,经常被实战打脸的砖家

  • 2024-07-04 01:38

    一个十七岁小姑娘,你按奥拉朱旺的标准要求,还自称专家?

  • 2024-07-04 07:08

    你是在胡说,别人能投进那么多球吗?能把球投进得分就是最大亮点,远投十次进不去一个也白搭。

哲学体育

简介:看球说事,写自己的文,码自己的文!